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5(3)《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5(3)

 

晟王:她……她在很遥远的地方,她即使有儿子,也不会和我们相认的……你和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他怎么可能会是你的劫数?

念念:啊?真的有!辰法师太神了!这都能算得出来!父王,告诉我他是谁好吗,我只想知道他的情况,我去求辰法师,让他帮我解了个劫数。

晟王:不,念念,我不能告诉你,他真的跟你一点关系也没有!

念念:父王,你是不是怕帮我解劫数,会伤害他?

晟王:……

念念:我们十八年的父女情,父王,我竟不如一个你都不知道他存在的人重要吗?

晟王:……你把辰法师请过来,我亲自问他!

念念:好!

 

我赶紧让蔺晨回去,然后被念念请了过来,宁小姐这个八卦女自然也跟着过来了。见礼之后,晟王紧盯着蔺晨,好像不相信这样一个年轻人,竟然能算出他尘封多年的往事,但他还是开口询问——

晟王:请问辰法师,如何帮念念解了劫数?与我儿子有什么关系,会不会伤害我的儿子?

蔺晨:当然不会,我不可能为了救一个人,而去伤害另一个无辜的人。

晟王:那要如何解?

蔺晨:念念郡主婚姻坎坷,需要与哥哥相认,才能改变后面的命运。

晟王:相认?这不可能!

念念:为什么不可能?父王,你不想和哥哥相认吗?

 

晟王眼呆滞,浑身颤抖,说不出话来,我擦!晟王居然哭了!他流泪了!他现在大概心情极其复杂吧,做梦都想不到自己还有一个儿子,他最爱的人给他生了一个儿子……可是这都是卜卦出来的,不一定是真的啊……

脑补他这段复杂心理,估计得一万字!但我对他没什么兴趣,就不脑补了。

 

念念:父王是不是有什么苦衷?辰法师很神的,真的父王,他之前都能算出我师父今年登上高手榜,刚刚我去看了榜单,真的被辰法师说中了!

宁雪瑶:我遇到辰法师的时候,他还说战争一两个月就会结束呢,果真结束了!

念念:我师父和映王殿下,都非常信任辰法师呢,真的父王,您有什么难处说出来嘛!

蔺晨:念念郡主,你别再逼你父王了,也许他真的有不能说的苦衷。

念念:那我能和哥哥相认吗?

蔺晨:只要你努力,就能相认!

念念:真的吗?太好了!我从小就希望有个亲哥哥,没想到竟然是真的!真是太好了!

 

可怜的念念,因为父亲只是一个闲散王爷,母亲又身份低微,在一帮皇子皇孙当中,念念小时候肯定是经常被欺负被嘲笑的,所以她要努力学武,要让自己厉害起来,让别人不能欺负自己。她可能从小就想,要是有个哥哥就好了,就能保护自己了……

估计以后就不会有人敢欺负她了,她现在可是高手榜中人的弟子!

 

晟王:真的能相认?

蔺晨:亲生骨肉,为何不能相认?

晟王:可是,可是……他……不可能……

念念:父王有什么苦衷说出来嘛,辰法师,也许能解决呢!

晟王:你们都出去吧,让我好好想想。

宁雪瑶:念念,咱们先出去,亲人相认也要慢慢来。

 

出来以后,念念又向蔺晨投去无限崇拜的目光:辰法师,你简直是神!我有哥哥这事,都能算出来!我一定要认回我哥哥!我哥哥肯定也希望能和家人团聚!

蔺晨:给你父王一点时间吧,他一定也想认回亲骨肉,可能中间有什么不足为外人道的秘密,不得已的苦衷。

宁雪瑶:这个秘密在他心里已经很多年,突然被挖出来,他心里肯定不平静,念念别急。

念念:我不急……

蔺晨:念念郡主,要不然,你找个你父亲心情好的时间,我来劝劝他,也许他把事情说出来,就能有解决的办法了。

念念:好哇,谢谢辰法师!

 

晟王那些不太光彩的往事,的确不好为外人道呀,尤其是当着小辈,很难开口。蔺晨,加油呀!

 

正月初八,映王派人到宁府找蔺晨,说拿到了皇家猎场的令牌。我于是让蔺晨找到长苏,把所有的人都组成队来到映王府。

映王:是不是要做与飞飞一战的准备?

蔺晨:要不然怎么得到鳞片?

映王:那我多带些人马。

长苏:不必,普通士兵与神兽对战只是送死。

映王:岳叔叔可是刚上了高手榜的,不如请他帮忙,他一人能顶一百个士兵!

长苏:这件事最好别让别人知道,如果其他人知道了飞飞的鳞片是珍贵药材,有固血气之功效,只怕会有人偷偷对它下毒手。

映王:也对,不过岳叔叔一定会保密的。

蔺晨:我们先去看看情况嘛,也许并没有多难~

映王:也好。

 

长苏一行人跟随映王骑快马来到了京城西郊的猎场,出示令牌以后,几人就进了猎场,一般的飞禽走兽他们根本就不理会,那些不长眼对他们发动攻击的,都由小殊解决掉了——然后全部进入了小殊的肚中。

当晚,他们便宿营在林中,第二天又走了大半天,才到了阵法处。

这是一个山谷,入口很是狭窄,想来是百年前那位法师特意选的地形,蔺晨研究了片刻,便说出了解阵之法,是解阵而不是破阵,他们不能把原来的阵法破坏掉,把飞飞放出来。

来到阵中,便看到了传说中的上古神兽龙褐飞飞,它的体型像一只巨大的猛虎,四只雄壮的腿比人还高,爪子看起来相当锋利,它的全身覆盖着红黑相间的鳞片,背上还生着一对蓝黑色的翅膀,看上去就很凶猛的样子。

 

在离飞飞很远的地方,他们就停下脚步。

蔺晨:你们的古籍当中,有没有记载如何对付龙褐的办法?

映王:没有,这种传说中的神兽,古籍中记载甚少。

蔺晨:你们不要靠近,我先去试探一下它的攻击力。

映王:一定要小心,上百年没人招惹它了。

 

我让其他人藏在一块大石头后面,便选中了蔺晨,让他慢慢向神兽走去。蔺晨加油啊!

可是如何试探呢?飞飞进入暗器“冰魄魂”的射程以内,我便让蔺晨发动了暗器——

嗖——嗖——嗖——嗖——嗖——嗖——

冰魄魂以极快的速度攻击向飞飞,飞飞感受到了威胁,迅速转身找到了危险的来源,只见它收起翅膀,鳞片凸起,“冰魄魂”打到飞飞身上,就像针刺向钢铁,没有对飞飞造成一丁点伤害。它的防御实在太强了!但是挠痒痒般的攻击也是攻击,它怒了,抬起一掌向蔺晨凌空扑来,掌风强劲,卷起沙石落叶,顿时似刮起十级大风,吹的旁边的树木都要倒了,我赶紧让蔺晨逃命般的飞奔,那飞飞后腿一蹬,蹿了起来,它的速度简直比蔺晨快数十倍,几乎就是一瞬间的工夫,它就蹿到了蔺晨前面!

我擦!这实力也太悬殊了!

我这才意识到,他们已经结识了念念并找到了晟王,只剩下倾听晟王的故事了,也就是说,这一章已经到了尾声了,这里应该就是关口了!

就在我愣神的工夫,飞飞抬起掌踩向蔺晨——

 

蔺晨被踩死,游戏结束。

 

我靠!蔺晨被飞飞踩在了爪下,他就这么死了!他们的战斗力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

可是,明明是蔺晨自己说去试探的……他哪有我这么笨……我哪有他那么聪明……到底怎么试探嘛……不知道两百年以后,小殊会不会这么厉害!

再次登录上来,我让蔺晨更小心翼翼地靠近并仔细观察,我发现飞飞的栖息地周围有一些树木是倒的,而且都已经腐朽了,想来是飞飞走路“不小心”弄断的,而且它周围没有大的石块,只有细沙。

蔺晨的脚下有一些石块,我把鼠标移到石块上,发现居然可以捡起来。可是向飞飞投掷石块不是找死吗?我想了想,不如向他周围投一下试试……我捡起一块拳头大的石块,向偏离飞飞几米远的方向投了过去,飞飞伸出一掌,“啪——”石块被飞飞击中,顿时成了碎沫四处散开……

蔺晨腹语:这太厉害了,就算岳秀泽来了,也完全不是对手。

于是这便是试探出来了吧?我赶紧让蔺晨回去看他们如何商量对策。

 

长苏:不是人力能对付的……

看来长苏已经远远看到了蔺晨试探的那一幕。

映王:这也太恐怖了!

蔺晨:想想办法吧~

长苏:如果用蒙汗药呢?

长苏还想着林殊的蒙汗药呢,早过期了吧!质检总局快去查查,这里有人要用过期药品。

蔺晨翻了个白眼给他——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个白眼。

映王:进到阵法里面就没再见到野兽了,可能这里的野兽都被飞飞吃光了,也不知道它这些年怎么活下来的……

长苏:我看到有些树的树枝树叶没有了……

蔺晨:没有肉,它只能吃草了?!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