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5(2)《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5(2)

 

长苏一个淡淡的苦笑,然后说:殿下心性良善,心系社稷,如果能成为国主,必是天下苍生之福。殿下以前从没上过战场,这不是也在战场上磨砺了一年多吗,至于政事,以殿下之聪慧,学起来并不是什么难事。我看皇上是有意支持殿下的,只是一来不愿意见殿下吃苦,二来怕殿下意志不坚定反而被害,所以心里犹豫。殿下,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

 

哇!长苏支持了映王!长苏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长苏虽然有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但他并没有狭隘的国家主义。他为南楚那么多的百姓苍生的福祉,支持了映王!

我是景琰的亲妈粉,我的第一反应是,不能为景琰制造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我想,我看轻了景琰。景琰一定会遇强则强,他会比映王更强!起码军事上他比映王强吧?政事上,景琰也是跟着黎崇,跟着祁王学习的,长苏又为他储备了那么多人才,景琰怎么可能会被19岁前是小白的映王比下去呢?我简直就是瞎操心!

长苏他一定更了解景琰,了解景琰的才能、本事,代表景琰不把映王这个对手看在眼里。所以,他才不怕,他们才不怕!

当然这只是我小人之心的胡乱解读。

 

映王: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我记住了,多谢王先生指点!

映王得到了长苏的支持和鼓励,果然开心起来,脸色都变得更亮丽了。他又看向蔺晨。

蔺晨:我给你卜个卦吧。

映王:好哇!

我想映王开始可能想让蔺晨给卜卦来着,但是可能怕会是凶卦,更打击自己。得到了长苏的鼓励,他就不那么害怕了,他要掌握自己的命运。

蔺晨像模像样的卜卦:时逢春回日,百花正及时。得人轻借力,便是运通时。是个吉卦呀!

映王听到此更高兴了:太好了!

蔺晨:虽是吉卦,但是,你也不要放松,这条路危险重重,你要时刻警惕,更要多学多思,有了真本事,才能逢凶化吉。

映王:多谢辰法师指点!

蔺晨的国家主义当然更弱了,我想他从一开始就是支持映王的。

如果说景琰先天不适合夺嫡,那么映王先天条件比景琰还要差很多。所以,映王一定还有非常艰难的路要走。

想必南楚这边夺嫡的故事也会相当精彩,可惜映王只是一个酱油党……他的故事,谁会去脑补呢?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从琅琊阁得到一些关于他的消息吧。有了蔺晨的支持,映王夺嫡之路可能会得到一些来自琅琊阁的帮助。

 

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支持与鼓励,映王整个人都散发出了光彩。谈完自己的事,映王又关心起他们采药的事:年前我听说你们又出去采药了,都采好了吗?

蔺晨:只剩下一种还没得到。

映王:是什么?

蔺晨:“龙血褐”,就是神兽龙褐的鳞。

映王:龙褐?

长苏:殿下听说过这种神兽吗?有人在牢口关周边的山中见到过,我们之前就是去那里找的,不过找了好些天都没找到。

映王:真是太巧了,见到龙褐的那个人是我的先祖,两百年前,先祖在那里看到一只小神兽,就收为了萌宠,起名叫飞飞,后来有人推测它可能上传说中的上古神兽龙褐。果然等它长大以后,成了好大一只神兽,和传说中的龙褐一模一样!

蔺晨:难不成只有那一只龙褐?

映王:当然,有史记载以来就这一只。

蔺晨:……

长苏:……

映王:不过你们不用着急,我先祖去世以后留有遗训,把龙褐飞飞放养在皇家猎场,现在它还在那里呢!

蔺晨:哇!真是太好了!那我们可以得到一片鳞吗?

映王:飞飞小时候并不是很厉害,但是现在它已经是一只两百多岁的神兽了……百年前我的太爷爷怕飞飞跑出来闯祸,请了法师布下阵法把它困在猎场的山中。近百年来,根本就没有人敢接近它……

蔺晨:……

长苏:……

映王:既然你们需要,我当然会尽力帮你们,我先去求父王准许我带朋友去打猎,咱们过去看看再想办法,如何?

蔺晨:对,先看看再说,也许它没多厉害呢。

长苏施礼:多谢映王殿下。

映王:王先生不要这么客气,你们帮了我那么多,这点小事不算什么。

 

这一段简直是数次神转折,不过最后总算是有希望了。不知道蔺晨此刻是否想到了龙陌华,如果她在就好了,用困兽阵困住飞飞,就可以轻松获得鳞片了。

又聊了些闲事,长苏和蔺晨便告辞了。蔺晨在京城还有其他一些朋友,多是找他卜过卦的京城名媛,蔺晨找重要的拜访了几位,得了许多礼物。

 

过完年,新一届的琅琊榜就公布了,南楚这边居然是同时公布,公布的地点就是在洞庭波客栈,公布这天,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在聚集在门外,念念和宁雪瑶也在人群之中,蔺晨则在里面悠闲的喝着茶水,冷眼看着这一切。

不一会儿,就有人出去帖榜单了。很快,人群中就传来呼喊声:哇!岳大人上了高手榜了!公子榜里面多了一个萧景睿!看,是大梁人,国姓!

我看了一下榜单,萧景睿公子榜排名第八,我苏哥哥上榜才排第十呢,凭什么景睿排第八呀……好吧,他的身世比长苏显赫得多……他只是沾了身世的光。

高手榜,蒙挚已经排到第四了,卓鼎风排第八,岳秀泽是第十。突然我扫到高手榜上一个人,觉得眼熟,邬丸城主排名第三。好熟,是个什么人呢?我马上查了查原著,原来是他呀,排在第三,哼哼,估计他快要完蛋了。这种支线小人物……呃,人家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啦,应该说这种支线酱油党,我就不必理会了,估计在游戏中,他就只是个名字而已。

念念难掩激动的心情:师父真的上榜了!太好了!我马上告诉师父去!

宁雪瑶:辰法师太神了!

念念:哎呀,我要赶紧让辰法师给我卜卦!快走,告诉了师父,就去你家找辰法师!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不容易呀!我赶紧让蔺晨整了整了衣服,来到宁府,很快两位小姐就回来了。

一进门,念念就大喊:辰法师!你太厉害了!我师父真的上榜了!

蔺晨淡定的喝着茶水,一脸的傲骄:那是!我可是未卜先知的辰大法师!

念念:辰大法师现在能给我卜卦吗?

蔺晨:当然可以,今年的第一卦,就给你卜啦!谁让咱俩这么有缘呢!

可是,蔺晨,你的新年第一卦不是给了映王吗?好吧,映王肯定不会对别人多嘴的。

念念:就是有缘呀,你看我师父你也认识,我师妹你也认识,咱们多有缘!

蔺晨:那就开始吧,你是不是想问婚姻?

念念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蔺晨假模假样的卜起卦来,突然他面色一变:哎呀,不好!你命里有个劫数!

念念:什么劫数?

蔺晨:你有一个哥哥。

念念:不可能!我是家里的嫡长女,上面再没其他孩子了!

蔺晨:你命里有一个哥哥,也许这个哥哥没出世就死了,也许出了什么意外,总之他在你之前出生,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劫数就在这个哥哥身上。

念念:到底是什么劫数呢?

蔺晨:我必须先知道你哥哥的情况,才能帮你解。你确实不知道有个哥哥?

念念:不知道……

蔺晨:要不,你先回家问问你的父母。

念念:怎么会这样呢……我……有点害怕……要不你们跟我一起回家吧?

 

我想念念有可能想到自己的母亲是烟花女子,之前有可能怀过别人的孩子……

 

宁雪瑶:念念别怕,有什么好怕的?辰法师能改变人的命数,只要他了解了情况,肯定会有办法解决的。

蔺晨:就是,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和你一起回家问问清楚吧。

 

三人来到了晟王府。

念念把他们安排在自己院里的客厅:我先去问问我母妃,你们稍等一下啊。

念念出去片刻就回来了:我母妃说,她嫁认识我父王之前守身如玉,绝没有被别的男人碰过……

宁雪瑶:王爷,那什么,也是有可能的呀……

念念:我,我再去问问……父王是疼我的,他一定会告诉我的。

念念又出去了。

蔺晨对宁雪瑶说:也许王爷有什么往事,并不想告诉外人,不如,咱们悄悄去听一下?

宁雪瑶:好哇,好哇!

我看宁小姐也是个八卦女!

 

我让蔺晨悄悄跟着念念出了门,宁小姐则紧紧跟在他身后。念念来到晟王院中,晟王正在房内喝茶,晟王看上去也就四十多岁,长的还挺帅的,不过略微有点发福了。我让蔺晨和宁小姐找了个合适的地方藏好,视角便转向房内,念念讲了辰法师卜的卦,然后问:父王,我真的有个哥哥吗?

晟王听完大吃一惊,惊地说不出话来。

念念见父王表情,越发觉得是真的:父王,你告诉我,他是谁,还活着吗,在哪里?

晟王:不可能,没有!你哪来的哥哥?

念念:难道辰法师算错了?可是所有找他卜卦的人都说是准的……

晟王:这么荒谬的事你也信?

念念:真的没有吗……会不会您之前认识过什么女人,然后,她怀孕了,您并不知道呢……

晟王:……

晟王一定想到了莅阳。

念念:有这样的女人,对吗?

晟王:……

当然有啦,你父王不愿意承认而已。

念念:父王!辰法师不会错的!父王您不是一直想要儿子吗?您去找她啊,她一定给您生了个儿子!

 

哇塞,难道晟王根本就不知道莅阳当时怀孕了?那他也不可能知道那个孩子是景睿呀……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