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5(1)《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5(1)

 

我错了,我不应该贪图姚小双那些宝贝,那些玩意虽然不错,但身为琅琊阁阁主的蔺晨怎么会看得上眼呢?我这个穷屌丝捡什么捡?!我要时刻记住我现在代表的是琅琊阁阁主!

重新读档,杀人以后我就不让蔺晨在杀人现场停留了,而是让他迅速离开作案现场。可是出了巷子没走多远,仍然被李将军拦住了。我又重新试了好几次,无论蔺晨跑多快,都会被李将军拦住,这可怎么办,难道蔺晨不能杀姚小双?要不,我还是等长苏回来,看蔺晨是否和他再商量对策吧!

于是,蔺晨看到姚小双,确定她是滑族人之后,我便让他悄悄回去了。

第二天,我让蔺晨到洞庭波等长苏。看到阿七,点击他,看是否有剧情。

蔺晨:应该就是那个女人没错!

阿七:少爷,要怎么处置?

蔺晨:家里母老虎……我有办法了!想办法让那位母老虎知道这个情况~~~哈哈哈哈~~~ 

阿七:是,少爷!23333~~~

蔺晨,你太坏了!阿七你不要笑成那样啊,23333~~~~原来是这样呀,蔺晨怎么能自己出面杀人呢?根本不是蔺晨风格好吗?我想起璇玑和夏江夫人的撕逼大战,这一场不正是那一场的姐妹篇吗?23333~~~

 

下午长苏就回来了,这时阿七正好进来禀告说已经把消息传给母老虎了,蔺晨一脸得意地叫上长苏:长苏,走,快跟我看热闹去!

我把蔺晨、长苏、飞流组了队,让他们直奔龙头巷,洞庭波本来就在达官贵人生活的富人区,离龙头巷并不远,刚一进巷子就见一队人骑着马向前冲去,为首的是一位五十来岁、吨位很可观的妇人,想来就是那位母老虎了,她后面还跟着六个如狼似虎的随从。

母老虎在一个院子前下了马,直接上去拍门环:姚小双!开门呐!你开门呐!

门内没反应,母老虎继续踢门:别躲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姚小双!开门呐!开门开门开门呐!

我囧!这母老虎是雪姨上了身哪,23333~~~~

里面还是没动静,母老虎于是一脚就把门踢开了,怒冲冲的飞奔进去,然后就听里面哼哼哈嘿、噼里啪啦打了起来,随从们也跟着闯了进去,这时附近的人听到吵声,都跑了出来看热闹,虽然这里比较偏僻,但热爱看热闹的围观群众还是很快就把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长苏、蔺晨和飞流自然也在人群之中。

很快那个女人就被揪了出来,母老虎把她绑了示众:大家都看看,这个女人勾引我丈夫,让我丈夫在外面养着她!大家都看看这就是狐狸精的样子!我告诉大家,当狐狸精是没有好下场的!我这就把她拿去送官!哼!

人群中便有人骂:呸!狐狸精!呸!

还有人往她身上扔烂菜叶子,臭鸡蛋。

长苏感叹了一声,便离开了,我赶紧让蔺晨追上去。虽然这种办法得不了那些好东西,但比蔺晨直接杀死姚小双好多了。那些东西虽好,我也并不看在眼里,归了那母老虎吧,便宜她了!

 

回到客栈,长苏继续感叹:好好的人不做,非要做这种勾当,哎。

蔺晨:在她来说,也许这叫为国牺牲。

长苏:那你还这么整她?

蔺晨:可是她的国已经不存在了,她的牺牲完全没有意义,她们都是被璇玑蒙蔽了。

长苏:不知道这天下还隐藏着多少这样的可怜、可悲又可恨的人。

蔺晨:一个一个找吧,也没别的办法,这次算找到一个大个的。

长苏:不说她了,念念那边进展如何?

蔺晨:我打算过了年,新榜公布以后,再找机会给念念卜一卦。

长苏:让景睿上榜?

蔺晨:正有此意。

 

我囧,景睿是这样上榜的!是为了引起念念、晟王的注意!当然景睿的条件摆在那里,上榜是完全没问题的。

 

蔺晨回到宁府以后,念念也在宁府,她说和蔺晨一起去拜访岳秀泽,蔺晨同意了,我于是便让他们出发了,正好赶上映王前来送年礼,岳秀泽和映王对蔺晨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听说他住在宁府,两人还送了许多年礼到宁府,念念见师父和映王对蔺晨如此热情,不得不对蔺晨高看一眼。

念念:辰法师,我听雪瑶说你卜卦可厉害了?

蔺晨:当然!我卜卦可是非常灵的,不信你问你师父和映王殿下。

映王:念念,辰法师他不仅能卜卦,还能根据卦相改变命数!

念念:哇!辰法师也帮我卜个卦吧?

蔺晨:今年卜的卦太多,把灵气都用完了。明年再卜吧?

念念:好哇,还有几天就过年了。对了,辰法师说的那个,要不要告诉我师父?

岳秀泽:哪个?什么事?

蔺晨:是这样,我听说念念是岳大人的高徒,就给岳大人卜了个卦,过了年就灵验,还是先不说的好,灵验以后再说也不迟,反正离过年也没几天了。

岳秀泽:好事还是坏事?

念念:好事,天大的好事!师父,这事要成了,您得帮我写个匾额!

岳秀泽:这哪挨哪的事呀?

念念:卖个关子,过两天您就知道啦!

几个人又聊了一会宁小姐的事情,映王明明白白说了不会娶她,念念也说她已经想明白了,看清楚了原太子是个怎样的人,求师父别再生她的气了,毕竟出于同门之类的,总之岳秀泽的气暂时消了,念念说要带宁小姐来给师父拜年,岳秀泽也同意了。


 

在洞庭波最豪华的小院中,长苏迎来了他25岁的除夕,蔺晨和飞流在门外挂着灯笼,吉伯和朱西在帖长苏写的春联,吉婶则在厨房包饺子。长苏在门外廊下软椅上坐看着这吉祥喜乐的一幕,脸带平和的笑容。

去年这个时候,他还在发愁雪冤之路如何走,而如今他只等着过了年,琅琊榜公布,蔺晨去给念念卜卦,告知她景睿的事……回去以后,找到那个杀手组织,就可以进京雪冤了!只剩下最后两步!

挂好了灯笼,蔺晨便教飞流放鞭炮,鞭炮巨大的响声吓的飞流一下子跳到了房顶上,把蔺晨和长苏逗的哈哈大笑,蔺晨于是点了小鞭炮专往飞流身上扔,飞流吓的四处向躲藏,实在逃不了,才跑到长苏身边告状。

飞流:苏哥哥!

长苏:飞流,你也点一个往蔺晨哥哥身上扔啊,我教你点!

长苏点燃一个爆竹,扔了出去,飞流也学着用香去点爆竹,一时间院内爆竹横飞,到处是蔺晨和飞流的叫声。直到吉婶的喊了一声“吃饺子啦——”才停止了这场爆竹大战,蔺晨和飞流听到“吃”的号召,马上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餐桌旁边,拿起筷子,真奔饺子而去。

这时长苏才走到门口,伸着胳膊喊:哎,你们慢点吃,小心烫!

吉婶笑骂:一个个饿死鬼投胎似的~~

蔺晨:谁让吉婶做的东西这么好吃呢!哎哟,烫死我了!

虽然人少,这个年过的还挺温馨的,有点苏宅的感觉。

 

在南楚算得上朋友的,其实只有映王而已。大年初一,我于是让长苏、蔺晨带了飞流去了映王府拜年,飞流当然得了一个大大的红包。

映王见了他们虽然高兴,但是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

蔺晨:有什么话就直说吧~你是越来越有心眼了,以前可不这个样子。

映王:前几日,老相国来看我,他话里有话的有所暗示,我想他是希望我参与夺嫡。可是我,上面还有九个哥哥,虽然有几位皇兄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参与夺嫡,但是还是有好几个,明争暗斗的。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我知道你们看事情通透,能不能指点我一下?

长苏:夺嫡之路充满凶险,可谓九死一生。

映王:我知道,一旦失败,可能命就没了。

蔺晨:如果你不参与夺嫡,想活命的话,就只能做一个闲散王爷,不参与任何政事,不表现出一丁点野心。

映王:就像晟王叔一样。

蔺晨:你不是不甘心?

映王:是。我那几位皇兄心思全在勾心斗角上,没有人真心为江山社稷,为黎民百姓去考虑,如果我只做闲散王爷,我的日子是舒服了,可是我的心舒服不了。

长苏:老相国是你父皇的老师,他来试探你,很可能是你父皇的意思。我想你父皇是希望让你参与夺嫡。

映王:可是为什么不直接一点呢?

长苏:如果直接封你为太子,你那几位皇兄根本不服,你斗不过他们,反而会被他们所害。而且很多政事你都不懂,现在封你根本不能服众,你父皇也不放心把江山交到你手里。

映王:那我应该怎么办?

 

映王虽然成长比较慢,还是有很大的成长的,而且有楚帝、相国、岳秀泽的支持,李将军也是忠于楚帝的,如果楚帝支持映王,李将军大概也会支持。文臣武将都支持映王,映王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听他们的讨论,映王比他那几个哥哥强多了,所以可以预见,如果映王坚定了夺嫡的信心,将来是有可能成长为一代霸主的,他会把南楚治理成为一个更加强盛的国家。

从映王刚才所说的来看,作为一个有责任感,有抱负心、心怀社稷的皇子,他是有心参与夺嫡的,但一来对自己没有太大的信心,二来因为在政务和军事上都没资历没经验不太懂所以没有底气,所以,他根本不是征求意见,而是想寻求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

长苏和蔺晨多精明多通透的人,这种事能看不通明白吗?

但是!

但是,长苏要扶持景琰夺嫡呀,景琰当了皇帝以后的路还长着呢,长苏不应该为景琰造就一个强大的对手呀!

长苏看了看蔺晨,蔺晨扭头望天,这是让长苏先表态的节奏,这太考验长苏了,他将如何抉择?

 

求放过,不要这么折磨我苏哥哥!55555~~~~


评论(1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