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4(2)《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4(2)

 

长苏:太像景睿了!

蔺晨:简直一模一样!

长苏:不知道的肯定以为他们是龙凤胎!她肯定是宇文念!

蔺晨:还要什么证据?她就是最好的证据呀!

长苏:她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

 

哇!!真正的女主终于登场了!!!怪不得一直找不到念念呢,她在这深山老林里打猎,谁能找到她呀!好有山影的风格,女主都是打酱油的,哈哈~~

他们说话的工夫,念念已经和几个小兵把猛虎打死了,念念正在指挥小兵把虎皮割下来。

长苏:她这是要做什么?

蔺晨:很明显在割虎皮嘛!

长苏:我是说又不是春猎、秋猎之类的皇家活动,她堂堂一个郡主,为什么会在这远离京城的深山老林里打猎?

蔺晨:就不许人家爱好打猎呀,好不容易打完了仗,自己放松一下嘛~

长苏:这都快过年了,南楚这边过年庆祝很隆重的。

这时,念念一行已经割完了虎皮,准备离开了。

蔺晨:我悄悄跟上去,看她究竟要做什么,你们先回城,在关城客栈等我。

长苏:好。

 

关城是离这里最近的一个小城,关城客栈则是关城中最大的客栈。我先把长苏的人编上组,给他们设置了目的地关城客栈,让他们自动寻路,然后才指挥蔺晨跟踪着念念走出了山林。

出山林走不远,有一处军营,想是打完仗还留下来处理后续事宜的军队驻扎地。念念一行到了军营,那几个小兵就回营了,而念念则带着虎皮进了关城,她来到了一个裁缝店里。

念念:老板,我这里有块虎皮,想做成毯子,最快什么时候能做好?

老板取过虎皮:哇!真是上好的虎皮!做毯子的话,一般需要三天。

念念:能不能快一点,我多付工钱。

老板:如果小姐急用,我可以多派人连夜赶制出来。

念念:多谢老板,辛苦了,我明日来取。

念念付了订金,就离开了。念念这么急着用虎皮毯子做什么?没得到更多有效的信息,蔺晨只好继续跟踪她。

 

出了裁缝店,念念一直往西走,在城边上一个大户人家门外停了下来,那家门口匾额上书“齐府”二字,看这门楣,应该是个富贵人家,只是这位置也太偏了点。

念念在门口转悠了一下,便跳进了府内,我让蔺晨紧随其后。这齐府占地面积可真大,但里面并没什么人,大部分地方都荒芜了,杂草丛生。念念一路来到后院老宅,一个人也没有遇上,念念又跳进了一个院子,这个院子看起来还有点生机,像是有人打理的,此时一位五十来岁的老妇人正靠坐在院子里闭着眼睛晒太阳,看她气色十分不好。

念念躲在一棵大树后自语:成天坐在这里,从来不出门,也没有人来看望,都病成这样了,财产到底要怎样处置呢?

 

囧,新人物,新剧情,念念这么关心人家财产这到底是要做什么?这时,天已经黑了,念念并没有现身,而是悄悄离开了,我于是又让蔺晨跟上,念念往城中走去,囧,她进了关城客栈!然后直接就进了二楼一个房间!她应该是一直住在这里的!

 

长苏正在一楼喝茶,蔺晨跟踪完毕我就让他下来和长苏会合。

长苏:她居然住在这里!

蔺晨:是呀,真是好巧!

长苏:我已经订了房间,就在她房间的斜对面。

蔺晨:回房说。

回到房间,蔺晨把跟踪念念的情况和长苏讲了一遍。

长苏:重点很可能是齐家,这齐家一定发生了、或者正在发生什么事。

蔺晨:这个比较好办,我派人查一下齐家好了。

 

剧情结束,这一天也基本上过完了,我于是让他们休息了。琅琊阁的铺子恢复起来以后,效率还很高,第二天一早,就有齐家的消息:齐家现在只有母子二人,齐老夫人病重,但是一直不把财产给儿子,齐家少爷怀疑母亲有什么骈头或私生的孩子,要把钱给他们。

战乱期间,母子二人相依为命,却闹出争夺财产这种事,哎!这大概也不是什么秘密,所以很好查出来,而念念为何在此介入齐家的家产之争,就没消息了。

长苏想了想:念念介入此事肯定有原因,如果能帮她解决这件事,不就有机会结识她了吗?通过她再想办法结识晟王!

蔺晨:好主意!我先派人继续查齐家的事。

这时,飞流闪进来说:出门!

飞流的意思是说念念出门了?

蔺晨:我继续去跟踪。

 

我让蔺晨出来,正好看到念念下了楼。一路跟踪着念念,她又跳进了齐府!那位老妇人依然坐在院子当中,念念仍然没有现身!

等了一会儿,便有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进了门,他头顶三个大字:齐少爷。他来到母亲身边——

齐少爷:母亲,今天觉得如何?

齐老夫人并没有说话。

齐少爷:母亲,我又请了一位大夫来给母亲看病。

齐少爷一招手,便有一位老大夫带着药箱进了前,为老夫人诊脉。

大夫:老夫人这病只怕拖不过今年了……不过,如果用几味珍惜的药材,还是可以多保一段时间。

擦!哪有大夫当着病人的面这么说的?今年已经没有多少天啦!这大夫肯定是和少爷串通好的!

齐少爷:大夫,买药需要多少钱?

大夫:人参、虫草这些现在药铺中都奇缺,非常贵,只怕得要五千两。

齐少爷:娘,您也知道儿子拿不出这么多钱,还是保命要紧,要不咱们把城西那块地卖了……

齐老夫人突然睁开眼睛,大骂:休想!

齐少爷也怒了:哼!你都快咽气了,死攥着房契地契有什么用?!带到下面去继续享用吗?!我是你的亲儿子!亲儿子!你不给我到底要给谁?!

齐老夫人:给谁也不会给你!你断了这念想吧!

齐少爷:既然你这么绝情,就别怪我无义!我已经把齐妈和小刘都控制起来了,没人能管你了,你就守着你这些财产等死吧!

齐少爷说完就气呼呼地走了,大夫紧跟着他也走了,出了院门,他把门一锁,这、这、这果真是想饿死老娘呀?!

 

这种戏码在民间很常见吧,念念到底为什么要管这闲事呢?我且看念念要如何做。

 

念念出去看着齐少爷走远,又折了回来,出现在老夫人面前。

念念:老夫人,我是诚心诚意买你这宅子,只要你卖给我,我一定会善待于你,为你请最好的大夫买最好的药,不会让你儿子再骚扰你,你就同意了吧。

囧!念念想买人家宅子……她买宅子做什么?

老夫人闭着眼睛不说话,却流下了一行清泪。

念念转身离开,蔺晨跟着她,原来她出去买了些吃的又回到老夫人身边。

念念:老夫人,先吃点东西吧。

老夫人大概早饿了,也不客气就吃了起来。吃完她还是不说话,念念在她身边非常尴尬,也只好走了。蔺晨要不要现身呢?要不要给老夫人看看病呢,她年纪也不算太大,也许病还能治好呢?犹豫了一会儿,我想还是继续跟着念念吧,看她还有什么其他事情做。给老夫人看病之事,可以有时间再来。

 

出了齐家大院,念念便去取了虎皮,然后一路向西,来到军营驻扎处,小兵认识她,马上行礼请她进去。她不是没有军职吗,她来这里做什么,难不成又要带人去打猎?

仙衣灵步——蔺晨施展最绝妙的轻功,跟了进去。

 

念念来到偏僻处,一大群年龄不一的孩子正在军帐外面玩,见念念来了,纷纷围上来叫姐姐。

念念:姐姐看看,冷不冷?

众小孩:不冷!

念念:真是乖孩子!你们看这是什么?

念念展开虎皮,孩子们都用十分崇拜的眼光看着她:是虎皮!

念念:小连身体不好,这块虎皮给他用,好不好?

众小孩:好!

小连:谢谢念念姐姐!

念念:走,姐姐给你铺上,虎皮很保暖的,用以以后腿就不会再那么疼了。

原本虎皮是给这里的孩子用的,我明白了,这些孩子可能是在打仗过程中念念收留的孤儿,念念让他们在军营中暂时容身,但是军营并不是久留之地,齐府地处偏僻,面积又大,很适合当一个“孤儿院”,难道念念买宅子是为了收留他们?念念为何不和老夫人说明情况呢?或许怕说了,老夫人觉得孩子们太吵,影响她养病?或许念念已经说过了,但是老夫人还是不同意。

念念留下来为孩子们逐一梳头、洗脸、喂饭,看来一时半会儿不会离开,我想老夫人是此事的关键,我便让蔺晨离开回到齐府。

 

此时老夫人已经回到房间睡着了,我让蔺晨靠近,点击老夫人,系统提示:是否诊脉?

当然选是了!蔺晨轻轻为老夫人诊了脉,并没有惊醒老夫人。

蔺晨腹语:并没有多严重嘛,想来这战区不仅药材极缺,大夫也极缺。

我囧,难不成齐少爷买通了所有大夫,为了得到财产,骗老夫人说病重不治?不管了,先让蔺晨回去,看蔺晨如何安排吧。

 

蔺晨回到客栈,把情况和长苏说了。

长苏:按大楚律,如果遗产无主,就会收归国有,老夫人对财产一定有安排。

蔺晨:我想可以让吉婶去照顾老夫人,打探老夫人的想法。

长苏:也好。

长苏把吉婶叫过来,如此这般吩咐了一番。我便选中吉婶,让她来到齐府。这还是吉婶第一次担当主角呢,不知道长苏让她做些什么,我让她直接跳进老夫人院中门口,敲门。

老夫人:谁呀,进来。

吉婶进了门,老夫人还在床上躺着。

吉婶:我看府内没有人,就进来了,老夫人,我是池阳人氏,是来找活干的。连年打仗我家里人全都死了,就剩下我一个孤苦伶仃,无依无靠,我不要什么工钱,只要能管吃管住就行。我年轻的时候给大酒楼做过工,做饭很好吃的。

老夫人投来戒备的目光,但她现在确实需要人照顾,就说:那你就留下来吧,按一般下人的工钱,每月二十钱。

吉婶:多谢老夫人。我看老夫人气色不好,要不要请个大夫来看看?

老夫人:也好,你去请吧,到城中去请有名气的大夫。

吉婶:是。

老夫人估计也怀疑儿子买通了大夫。

 

吉婶出了门,就见蔺晨站在门外。点击蔺晨——

吉婶:老夫人让从城中请有名气的大夫。

蔺晨和吉婶耳语一番:你这样说。

吉婶:明白。

吉婶和蔺晨一起进了门。


评论(1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