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4(1)《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4(1)

 

映王居然眼尖,看到了人群中的蔺晨和长苏,他一脸喜悦的就要大叫,长苏马上把食指放在嘴边,比了一个“嘘——”的动作,映王会意,现在不是相认的时候,映王一行直接去皇宫复命了。

长苏和蔺晨怎么办呢?既然晟王的女儿们都没有去卜卦,希望只能寄托在念念身上,那就先去映王府等映王回来吧,看是否能打听到念念的下落。

京城我已经逛过几遍了,早已经知道映王府的所在地,也对映王从宫中回府的路线踩了点,于是在映王府附近、映王回府必经之地的一个茶楼上,我让长苏和蔺晨坐在临窗的座位上喝着茶等映王。

还好不一会儿映王就骑马过来了,想是楚帝心疼他一路辛苦,让他早点回府休息,反正战争已经取得了胜利,剩下的事情都不急。可是,岳秀泽并没有和映王在一起,当然,人家也离家很久了,自然是回家了。这就叫好事多磨吧,最重要的人物哪能那么轻易出场呢,嘿嘿~

看到映王的车队过来,我就赶紧让长苏和蔺晨出来,映王看到了他们,但长苏还示意映王不要声张,映王只好继续往前走,我让长苏和蔺晨跟在映王后面,直到映王进了府门,我才让长苏和蔺晨上前,映王已经下了马,在门内等候。

进了门,一见面,映王就扑了上来:辰林,王先生!我想死你们了!快快里面请!

长苏却一本正经的施了一礼:见过映王殿下。

别说映王,连蔺晨都愣了,长苏眼神扫过四周围拢过来的下人,映王有些会意,便道:先生不必多礼,请随我来。

 

到了内室,映王把下人都支走,才问:你们为什么这么小心翼翼呀?

长苏:战事已了,立储之事马上就会提上日程,殿下是最热的人选,现在肯定被其他皇子盯着呢,如果被别人知道殿下与大梁人来往过密,只怕对殿下不利。

映王:上次你们帮我之事,只的岳叔叔知道,回来我只告诉了父皇一人,再没其他人知道了。这次你们帮我,也只有岳叔叔知道,我还没来得及禀告父皇呢。

长苏:如此甚好,这次之事,就不用禀告皇上了。

映王:为什么,我还想为你们请功呢!你们能在这个时候过来帮我,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你们总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最大的帮助,这才是患难见真情啊!

 

映王说的也是实情,哈哈~~不过,他们真的不是为了你呀,可怜的映王,他们只是在利用你,只是你太幸运,碰巧对你的利用帮了你的大忙而已!

 

蔺晨:请功就不必啦,感谢也不必,把你得的赏分我们点就行啦,我们来的路上,所有的东西都被土匪抢啦!

映王:那是自然,赏赐很快就会送到,你们随便挑!

长苏:我们现在住在宁府上,宁家人只知道我们是你江湖上的朋友。为了避免我们被人盯上,我们就继续住在宁家吧。

映王一脸失望:这样呀……我还以为你们能住在我府上呢……

长苏:你终究是要靠自己的,在那个位置就是孤家寡人。

映王: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参与夺嫡,我不知道太子哥哥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我会被推到这样一个位置上,我上面还有好几位有实力的皇兄……

长苏:现在你已经被推到了这样的境地,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了。

映王:我知道……我明白……你们住在宁家也好,我回来以后,还有一大堆事,恐怕也没什么时间陪你们玩,我只能食言了。

长苏:你别放在心上,忙正事要紧,宁小姐已经陪我们把京城都逛遍了。

 

映王垂下眼帘,神情落寞,其实他才是真的没有什么野心,只想做个闲散王爷。

我想起明长官的一句名言:有的时候人的命运真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这个世界会卷着你走……

映王就是这样一路被卷着走成现在这样。

 

蔺晨及时转移了话题:宁家那丫头,你是不是很看不上呀?

长苏和蔺晨接下来讲了讲和宁小姐认识的经过。

映王:她心里只有太子哥哥。

说起来,她只是被太子甩了的破鞋……囧!映王自然不愿意捡太子甩了的穿了……而且宁相国让女儿嫁给他,也只是看中他是潜力股而已。在他这个位置上,婚姻都成了交易,但和宁家联姻,也太明显了,明显的让他反感。

蔺晨:那这门亲事,我就帮你推啦?

映王:哇,这个你也能帮我?太好了!

蔺晨:就说你们命数不合,就不解决啦~我在京城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法师啦!

映王:你们都是我命中的贵人!对了,你们要找的药,都找到了吗?

蔺晨:找到几种了,还有一些正在找。

映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

长苏:我们知道你忙,找药的事,我们自己办就可以了。

蔺晨:那个旭阳现在怎么样了,他可以追宁小姐追的紧。

映王:在捉拿圣王的最后一战中,旭阳立了大功。本来我想封赏他,让他到军中任职。但是他又说不习惯军中的生活,还是想回寨子里去,我只好赏了他一些财物,放他走了。他的一些弟兄倒是从了军。

长苏:居然回去了……

蔺晨:闲散之人,不适合军旅啦!作惯了老大,哪能愿意被别人使唤呀?

长苏:可是他还怎么追求宁小姐呢?

蔺晨: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哈哈~~~

 

囧,可怜的宁姑娘,被前太子骗,放弃了映王,现在她也被别人放弃了,这个女主有点惨。

 

这时,有下人来报,皇上的赏赐送过来了,映王于是请长苏和蔺晨去看。

赏赐正源源不断的抬进门,有各种玉器、摆件,还有绸缎、吃食,最重要的还有一叠银票。

全部抬进房以后,映王便把下人支走,让长苏和蔺晨随便选。飞流本来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不过看到有两盒吃食,他的眼睛就再也移不开了。

映王见了于是先把吃食盒取过来:这是我母妃做的,先来尝尝。

飞流见让吃,便毫不客气的拿了一块往嘴里放,一边吃一边说:好吃!

映王早已看出长苏和蔺晨对飞流很是纵容,于是投其所好:喜欢就带走。

蔺晨:你不能一盒点心就把我们打发啦!

映王:当然不,这些随便选啦!

映王拿起那叠银票,递给蔺晨:知道你们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土匪,这些先拿去用吧。

长苏:辰法师跟你开玩笑呢,哪会真要你的东西!

长苏推却,映王却执意要给。

映王:在大梁的时候,我逃出来身无分文,吃穿用度都是你们的,要不是跟你们在一起,我恐怕都饿死了……现在你们到了这里,我本应该好好接待……

蔺晨:好啦,好啦,我们收下啦。

蔺晨接过钱,数了数,才六十万……好少!楚帝真是抠门呀!但是蔺晨又还了一些给映王……

蔺晨:我们知道你现在也困难,这样,我们收一半,另一半,等我们下一次来南楚玩的时候,你再好好招待,怎么样?

蔺晨是真心需要钱……

映王知道他们是真心为自己着想,感动的眼圈都红了。

 

得到“30W两”

 

又聊了几句闲事,长苏和蔺晨便告辞了,他们并没有提到宇文念,现在的他们还不知道宇文念是关键人物呢。

回宁府的路上,路过“洞庭波”,要不要找阿七问一下?我于是让他们进了门,找到阿七。

蔺晨取出一叠银票递给阿七。

蔺晨:这是一些钱,你先拿去,剩余的我再想办法。

阿七把钱收了起来:多谢少爷!

这时系统让输入给阿七的银两数,囧还不到一百万呢,就要先给一部分,算了,给就给吧,反正早晚要给出去,存在我这里,一点也不升值。我看了一下银两,全部的只有83W多一点,反正蔺晨吃住都在宁家,也花不着什么钱,我于是输入了80W。再卜卦4次就赚够100W了,宁小姐,你快再领闺蜜来呀!

 

阿七把钱收了起来,蔺晨又问:李将军身边的人查的怎么样了?

啊,愁死我了,蔺晨也不问问念念!只有我这个原著党知道念念是关键,他们却不知道呀!宇文念为什么没有回来,她到底在哪里呢?当然,李将军身边那个滑族女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找出来除掉!

阿七:人手实在不够,李将军那边还没有眉目。

蔺晨:继续查吧。

阿七:是。

哎呀,我突然想到,之前赚到一点钱的时候,应该就来给阿七送一次,好让他赶紧恢复铺子,这样消息才会来的快呀!算了,懒的再读档回去玩了,现在有钱了,估计查出来也就是几天的事,就再等几天吧。

 

又过了几日,蔺晨终于赚够了20W,赚钱这个任务终于完成了,阁主也不是那么好当呀,我赶紧让他给阿七送去。不过,这个数目要放平常百姓家,可能一辈子也赚不出来,蔺晨动动歪脑筋,动动嘴皮子,这钱就来了,比其他人那是轻松多了。

在地图上,琅琊阁铺子覆盖到的地方,地图的颜色就会偏红,有钱就是好办事,这时元江以北,牢口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变红了。然而,仍然没有晟王和念念的消息。这样干等也不是事,蔺晨于是和长苏商量继续去采药。

 

采药的过程我就不细写了,总之遇到了许多了困难,但他们都一一克服,成功的采到了所需要的几种药,最后只剩下在元江以北的“龙血褐”了,这种我本是打算等他们回程的时候再采的,既然现在没有其他线索,就先去采了吧。

《楚地草本》一书中,原本并没有“龙血褐”这种药,是老神医专门在最后页用笔注上去的,因为这不是草本药材龙血竭,而是神兽龙褐的鳞,老神医还指点了,有人在牢口关所在的山中发现过神兽龙褐。

面积那么大的山……慢慢找吧。

 

虽然已是十一月底,但是南楚气候比江左温暖的多,树叶都不会落,四处仍是绿油油的景象,阿七准备的马车也比较豪华舒适,重要的是暖和,这个冬天,长苏的身体倒也没有出什么大问题。

战乱已平,此时的江北已经平静下来,各种国家职能在逐渐恢复,军队收整战争设施,百姓重建家园,土匪不见了踪迹。

这一日,一行人正在密林深处寻找神兽,就见前面一个十七八岁、一身劲装的少女带着几个士兵正在与一只猛虎打斗。看到那少女,长苏和蔺晨都瞪大了眼睛。


评论(1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