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3(4)《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3(4)

 

这时,下人来报,宁小姐来访,两人于是到客厅接待。

长苏:宁小姐有什么事吗?

宁雪瑶:是这样的,我把辰法师卜卦特别灵验的事告诉了我一个好姐妹,她也想请辰法师卜一卦,不知辰法师能不能……再破个例?

蔺晨一指自己的招幌:五万两!

宁雪瑶:没问题!

长苏:你的那个姐妹是什么人?

宁雪瑶:是昭昭郡主。

蔺晨:今天逛了一天太累了,而且天色已晚,明日可以吧?

宁雪瑶:当然可以。

蔺晨:那就叫她明日吃过午饭过来吧。

宁雪瑶:好,我马上去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宁雪瑶走后,蔺晨便对长苏说:鱼儿终于上钩了!

长苏:辰法师,加油!

蔺晨:我先去找阿七,了解一下这个昭昭郡主,再让阿七把宁小姐的闺蜜们都查一查,哈哈~~

 

阿七就是在京城掌管琅琊阁铺子的,对京城名媛的情况了如指掌,蔺晨记性好看事又通透,没几天辰法师的名声便在京城名媛们之间传开了,来宁家拜访者络绎不绝,这些琐碎的事情,我就不详细说了。

然而到了十月底,蔺晨都赚了几十万了,晟王家的郡主没有一个来的。难道要赚够一百万,晟王和郡主才会来?

不知道他俩有什么主意,到了晚上,我便让蔺晨来到长苏房间。

蔺晨:反正现在也找不到晟王,不如等映王回来,再看是否有办法,现在我们先去采药。

长苏:也好。

 

第二天,长苏和蔺晨找到宁小姐,说要去采药,便告辞了。

我早就深入研究了《楚地本草》这本书,海杧汁是海杧果的汁,现在正是海杧果成熟的季节,海杧果只生长在南楚东南部的一些海岛附近,长苏和蔺晨是不可能路过那里的,所以要特意去寻。寻药的第一站,我便选择了东南部的海岛。

 

经过五天的奔波,长苏的马车到达了海边,有一个渔夫正好打鱼归来,我便让蔺晨上前询问。

蔺晨拿着图样问:请问大叔知道哪里能采到海杧果吗,就是这种。

渔夫:这种果子呀,我见过,轸离岛上就有。不过,据说岛上有很多凶猛野兽,上了岛的人哪,就没有能回来的。

蔺晨:多谢大叔指点,请问那岛有多远,岛有多大?

渔夫:不太远,多半天的时间就能到了,那岛也不算大,渔船围着转上一圈也就用一天的时间。

蔺晨递上了一锭银子:能送我们到岛上去吗?

渔夫:你们要采这果子?我听老辈人说这种果子有剧毒……

蔺晨:大叔一定听说过以毒攻毒,有剧毒也是救命良药。

长苏:还请大叔帮忙。

蔺晨:你只要把我们放在岛上,便可返回,三日后再去接我们就可以了。这锭银子只是定钱,我们回来之后,还有重谢。

渔夫:可是真的太危险了,我这不是带你们去送死吗?

蔺晨一展臂:小殊——

幽莲小殊就冒了出来。那渔夫见了小殊,吓的腿都软了,扑通就跪在了地上:这……这是……

蔺晨:这就是传说中的神兽,它可厉害了,它吐一口火,再凶猛的野兽,也能瞬间被烧死。

蔺晨再次递上银子,渔夫咬了咬牙便接过了:那好吧,我只能送你们到岛上,我可不上岛。

长苏:送我们上岛就可以啦!

 

把马车赶到了渔夫家寄存,又准备了一些用品吃食,一行人便上了船,到了傍晚便到了轸离岛,找到合适的地方靠了岸,长苏几人下了船,与渔夫约定后日来此地接,渔夫就驾船离开了。

因为天色已晚,又是月底,没有月光,我便把帐篷支了起来,让他们在海边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才踏上了寻药的路。

天亮之后,再看这个岛,完全被密密麻麻的丛林覆盖,各种树木杂生,路都很难开。我想,这种情况,不应该让长苏来的……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提出来呢,是他们没想到情况这样糟吗?又或者,长苏和蔺晨只是希望共同经历这不寻常的人生旅程,然后长苏就可以写一本《翔地记(2)》了~~233~~

 

一路走着迷宫式难走的路,打了各种野兽,有些还很厉害呢,这些我就不详述了,总之,在小岛中部,终于发现了海杧果,高高的挂在枝头,上面还有露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晶莹的光。

蔺晨一展臂:小殊,去~

我指挥着小殊腾空而起,飞到高处,刚要叼下一枚果子,就见一根金色长鞭从树干后甩出,径直抽到了小殊身上,我仔细一看,哪是什么长鞭,分明是蛇尾,顺着蛇身找去,是一条大蛇,全身鳞片闪金色光芒,重要的是它居然有七个头!小殊被抽中,立即火了,张口一喷,一团火焰便烧向蛇头,开战——

传说圣药都是有神兽守护的,这条七个头的蛇,一定是神兽吧?长苏和蔺晨怎么也不提个醒应该如何应对呢,难不成他们根本不认识这只七头蛇?那我只好自己小心应对了。那七头蛇的七个头长的一模一样,上三下四排成两排,并看不出哪个头是真正的、主要的头,难不成七个头没有主次?那就一个一个的干掉吧!

我让蔺晨、飞流在前,吉伯、吉婶居中,长苏在最后。 

八卦阵攻击——七头蛇-235

小殊幽连怒火攻击——七头蛇-84

囧,七头蛇整个蛇身承受了攻击,它是一个整体,不会一个蛇头一个蛇头的死去……

七头蛇攻击——七个头瞬间聚在一起形成一个莲蓬状,一起吐出了毒素,躲呀!在最前排的蔺晨立即仙衣灵步闪开了,飞流躲呀——然而,飞流的仙衣灵步毕竟才开始练不久……

 

飞流中毒死亡,游戏结束。

 

擦!沾身就死,这种毒也太厉害了!再次登陆,我让蔺晨一个人在最前方,其他人都在后面, 更加小心翼翼,让蔺晨躲过每一次毒素的攻击。但是,我方攻击了好多次,那蛇的血根本就不见少,怎么可能打死它呢?我……可耻的选择了逃跑……还好成功逃掉了,七头蛇并没有追上来。

我觉得吧,这种情况下,这不叫逃跑,这应该叫躲避,对,躲避,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嘛。长苏和蔺晨又不是莽汉,在不是对手的情况下,当然应该选择保全自己的办法了。

来到安全的地方,我看长苏和蔺晨是否有什么要说的。

蔺晨:长苏,你知道这种神兽吗?

长苏:不知道,没从书上看到过,你呢?

蔺晨:也没看到过。

长苏:看来南楚不仅药材比大梁丰富,神兽也是不同。

蔺晨点头。

长苏:我想这只神兽可能是高阶的神兽,它的鳞片防御太高,还不怕火,而且应该也不怕毒,凭咱们几人的攻击力,很难打败它。

吉婶:宗主,咱们好不容易走到这里,不能放弃吧?

蔺晨:不是要放弃,是要想其他办法!

几人大眼瞪小眼地想办法。

长苏:我们的目的并不是杀死七头蛇,而是摘得海杧果。我想,可以我们缠着七头蛇,让小殊去摘果子。只要摘到果子,我们就迅速撤离。

蔺晨:好主意!长苏,你和吉伯、吉婶就在这里等,我和飞流缠着那条蛇,小殊摘了果子之后,我们一东一西分别撤离来这里和你们会合。

长苏:好,你们一定要小心!

 

果然还是长苏办法多!我于是分别选了蔺晨和飞流,并没有把他们编成组,而是让他们一前一后来到海杧树下,蔺晨让小殊去采摘果子,七头蛇一出现,蔺晨和飞流就一左一右向它发起攻击,七头蛇果然顾不上小殊,而是向蔺晨和飞流攻击。有了上次的经验,我已经知道如何躲避,反正也打不过它,索性就只撩不打,全力躲避,哈哈~~

很快,小殊就摘得了果子,七头蛇怒了,不再理会飞流和蔺晨,而是爬着树向上追小殊而去。可是,小殊会飞呀,不理它,小殊冲天而起,高高飞了起来,飞过了所有树冠,可以俯视整个小岛,哈哈~~~那条七头蛇盘踞在树稍,只能发出一阵阵哀鸣。

这时,我早已经让蔺晨和飞流去和长苏会合了,可是……小殊只会垂直飞……蛇就在下面,它怎么下来呢?我无语了……我控制着小殊不停的往上飞,都快飞上云端了,可是它就是不能左右飞……我想如果我不再控制它,它会不会……自由落体?但是,天上这么大的风,它怎么也应该偏离七头蛇的地方吧?我试一试……

我慢慢松开了鼠标,在风的作用下,它果然开始向斜下方下坠,在偏离了七头蛇很远时,我才尝试着控制小殊,终于在它快要接近树稍时,控制住了它,让它垂直下落,落到地上之后,才让它蹦蹦跳跳回到长苏和蔺晨身边。

 

蔺晨取下了它叼着的果子:小殊真棒!来,赏你一只野猪蹄膀!

小殊高兴的捧着自己的美食吃去了,蔺晨则戴上皮手套,萃取了海杧果的汁,收集在玉瓶之中。

 

得到“海杧汁”

 

第三日,渔夫如约前来接了他们回去,谢过了渔夫,我打算再去采悲葛。这时,琅琊阁有消息传来,圣王已经被活捉,楚帝下旨,由映王押圣王回京处置,岳秀泽陪同保护,而李将军留在江北做后续平定事宜。

长苏:蔺晨,咱们先回京吧,应该正好可以赶上映王回京。

蔺晨:也好。

 

十一月初六,映王率军回朝,长苏和蔺晨挤在围观百姓之中,然而看向岳秀泽四周,并没有一个长得像景睿的女孩子,念念不是跟着岳秀泽上战场了吗,为什么没在呢?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