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3(2)《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3(2)

 

江南果然安定得多,明面上看不到什么战争的影响,想来南楚的国力还是很雄厚的,而且南方应该比北方更富足。

 

这一段的故事很紧凑紧张,我都没有时间去看琅琊阁的消息了,趁着他们现在赶路可以设成自动,我打开琅琊阁的消息查看了一下最近的新鲜事。

第一件大事,琅琊阁、江左盟、药王谷以及云家、晏家的第一船药材已经装船出海,奔了东瀛,沈铎铖带了一些酒跟着出海了。这一次想必可以大赚一笔,蔺晨和长苏虽然在这里手头拮据,家里的钱可是与日俱增着呢。

第二件大事,靖王妃水月病重,而靖王仍在外剿匪没归。靖王妃这病啊就是相思病,要靖王宝宝抱抱才会好。但是靖王只怕完全没有那个心思,他的心里只有小殊吧,嘿嘿~~

第三件大事,景睿为了上琅琊榜,四处挑战高手,刚刚打败了潜雷派的薄掌门,我把地图移回大梁,找到了潜雷派,查看了一下资料,这个薄掌门才45级,很容易打败好吗?江湖上像他这样级别的人,一堆一堆的好吗?不过对于才19岁的萧景睿来说,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战绩了。薄掌门被一个还没弱冠的少年打败,也挺丢人的。景睿在江湖还做了几件大出风头的事情,总之,为了上榜,他是费尽了心思。

第四件大事,来自江左盟,梅老夫人已经病危,拖不了几天了。

第五件事,我特意关注了一个江左帮派的动向,岩森门和江左盟一直是小打小闹,冲突并没有扩大化,不过,江左盟趁机拿下了好几块岩森门的地盘,岩森门也没本事抢回去。虽然表面上看似平静,但我知道矛盾正在不断积聚、加深,总有一天会大规模爆发,江左盟一统江左所有门派的日子即将到来。虽然长苏根本不想理会这等破事,但我想,矛盾爆发之时,长苏恐怕躲不开。江左盟一统江湖的日子,长苏怎么可能缺席呢?可能从南楚回去,长苏就要面对了。

目前,这些消息应该还传不到长苏和蔺晨这里,他们在国外,也不必理会国内的这些杂七杂八的事啦,我知道就可以了。

 

一路上蔺晨和阿七视察了一些铺子,蔺晨处理了一些琅琊阁的杂事,不过并没有耽误什么时间。到京城已是十月初八,京城非常繁华,似乎也没有受到战争的影响。阿七把他们带到了一家名为“洞庭波”的客栈,想来是琅琊阁的铺子。

上房一住,先洗一洗一路来的风尘,——不过根本就不让我偷窥,哼!

再出来,长苏和蔺晨都换上了上好的衣服,飞流也换成了小公子的装扮。

飞流:饿了!

蔺晨:阿七,上菜!

我看飞流除了饿,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

吃着饭,长苏就问:咱们以什么借口去拜访晟王,你有没有主意?

蔺晨:普通的拜访容易,让晟王说出当年的往事就难了。又不是光彩的事,就像揭伤疤一样,谁愿意无故提起呀?

长苏:说的是呢,所以要想个主意。

蔺晨:你主意那么多,你来想!

长苏:不如,先去晟王府内打探一番,也许能找到线索。

蔺晨:嗯,是个主意。

长苏:人家府里可全是女儿,最大的才18岁,你可小心点,别看到不该看的。

蔺晨:哈哈~本来我还懒的去呢,你这么一说,我来兴趣了!晟王非要娶的烟花女子,肯定是美人呀,我马上就去!

长苏:哎,你……

蔺晨急匆匆扒了几口饭便说:走了~

 

从地图上找到晟王府,在东南比较偏僻的地方,不过占地面积挺大,想来,老楚帝也觉得对不起这个亲儿子,要给他比较优越的生活。而现楚帝对他只有防备,支持他娶烟花女子就是为了他的孩子上不了台面,不会有什么威胁。

生在皇家,其实很少有人是幸福的。——大梁,梁帝的皇位是抢来的,他的兄弟们差不多全挂了,只剩下最小的纪王成天只会装傻,也就是个闲散王爷;他的妹妹晋江、莅阳各遭遇了各的不幸;他的儿子祁王、太子、誉王都在夺嫡中失败了,景宁公主也不能和自己爱的人结婚,靖王虽然登上了皇位,但是几乎失去了自己所有最亲的人……

南楚、大渝的皇室又有多大区别呢?夺嫡之战辈辈相似,皇家的后人,很少有真正幸福的。

但是,如果你去问一个普通人,99.99%的会愿意生在皇家。

在富贵名利上,又有几人是通透的呢?

 

在我想这些的工夫,蔺晨已经来到了晟王府附近,天色将黑,正是掌灯时分,应该要吃晚饭了,这个时候进去打探,再合适不过了,走着~

找了个偏僻的地方,我让蔺晨跳了进去,进去的地方是后花园,穿过花园,路过各房的院子,我想此行最终的目的,应该是看到念念,念念和景睿长的那么像,蔺晨看上一眼,应该也就明白了,原著党就有这点便利,能剧透~~嘿嘿~~那就一个一个院子的找吧。

东面一个院子比其他院子规格都高,我想宇文念是嫡长女,很可能住这里,进去瞧瞧~

跳进院子,我才知道我错了,这里住着一个四十来岁的美妇人,她正在院子里弹琴,琴声悠扬令人沉醉,她弹的也很专注,仔细看她的模样,瓜子脸尖下巴,也称不上多好看,不过是很耐看的那种——也许是因为我看的琅琊美女太多的缘故,还有什么女人能入得了我的眼呢,嘿嘿~

我知道了,这一定是晟王妃,也就是那个风尘女子。我就说嘛,宇文霖应该不是那种随便什么人就往家娶的,莅阳不是喜欢琴吗,也许这位姑娘当初以弹琴出名,才吸引了宇文霖呢。

既然不是念念,那就继续找吧,来到隔壁的院子,这个院子明显比刚才的院子格局小,会是念念的院子吗?我让蔺晨小心翼翼地找了找,囧,还是一个妇人住的,可能是侧妃吧。不过我貌似脸盲了,这个妇人与刚才弹琴的人虽然衣着不同,但是模样差不多呀,刚刚我确定我仔细看过了,就是瓜子脸尖下巴,难不成因为人家是酱油党,美工图省事就直接把脸拷贝粘贴了?

 

老板,我举报!有美工偷懒!

算了,我再次同情美工一把,这个游戏美女酱油党实在太多了!也太难为美工了!

 

这个院子不对,就继续找吧,我又来到再西边一个院落,囧,还是长的很像的侧妃的院子……我想我大概走的方向不对,我往北走走吧。这边总算是对了,有一个院子中住着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想来应该是晟王家的郡主了,这边才是郡主们住的院子。然而找遍了每一个院落,都没有找到宇文念,倒是有两处空院子没有主人在,难不成宇文念没在家?哎呀,我突然想起来,她是岳秀泽的徒弟,遏云剑的传人,这会儿有可能跟着岳秀泽在前线打仗呢!

所有院子都找了,没有看到宇文霖和宇文念,蔺晨此行只能无功而返了。

 

蔺晨回到客栈,点击长苏,我看他有什么发现要跟长苏汇报。

长苏:回来啦,有什么发现?

蔺晨:真是奇怪,晟王的王妃、侧妃长的都差不多!

长苏:什么模样?

蔺晨:下巴尖尖的,很秀气。

长苏:莅阳小姨就是尖下巴,难不成……

蔺晨:因为她们长得像莅阳,晟王才娶她们?

长苏:有可能……

蔺晨:难道我们误会他了,他还是个情种?

长苏:如果我能看到晟王妃,就能知道了。可是……

蔺晨:王妃不可能不出门,等她出门的时候,你悄悄看上一眼不就行啦。

长苏:可是,就算晟王心里还装着莅阳小姨,又有何用呢?

蔺晨:他这边全是女儿,一个儿子也没有,他还爱着莅阳,他不想认回景睿?

长苏:就算他是亲爹,景睿也不可能认他呀!

蔺晨:为什么不可能认?景睿能认两个毫无关系的人做爹,为什么不认自己亲爹?

长苏:……

蔺晨:总之,这一定是个突破口,只是咱们还没有想到打开这个口的办法。

长苏:咱们目前所有构想全部都是假设,首先要证明这些假设是正确的。

蔺晨:我先派人把晟王查个仔细。

长苏:还有,宁家,多花点精力在宁小姐身上。

蔺晨:为什么?

长苏:咱们怎么搭上晟王,难道靠映王?

蔺晨:晟王一定会对映王的人有所防备,尤其咱们又像映王的谋士。你说的对,晟王全是女儿,宁小姐应该认识。

长苏:咱们可以通过宁小姐先结识晟王的女儿,然后再一步一步想办法接近晟王。

蔺晨:看,这办法总是说着说着就有啦,我马上吩咐人办这事!


第二日,便有消息源源不断的传来。


【】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