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2(6)《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2(6)

 

刚把门口的小兵解决掉,哨兵又下来:不好了!是敌军主力,主力攻……

还没等他说完,蔺晨的暗器发出就把他解决掉了,冲上去——

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四人一路冲杀,不放过一个人,一直杀到最上面,于是哨兵没了,传令兵也没了,黑乎乎一片真干净呀!嘿嘿~~

杀完最后一个人,蔺晨对大家说:咱们去烽火台,只要守住了烽火台,不能传信出去,映王很快就攻上来了。

烽火台并没有太多守军,四人一路攻过去,很快占领了烽火台。这时天已经蒙蒙亮了,这一个清晨也不知道杀了多少人,凡是上烽火台要传信的,都被杀死了。飞流完美展现了一个职业杀手的素养,而我也有意培养锻炼他,所以大部分人都是他杀的。

这个时候,对面的军队已经攻过来了,因为雾大太,也看不到江上有什么人,有多少船,只有箭不断的射过来。这时又有人抢攻烽火台,一面是江上射来的箭,一面是官兵攻打烽火台,蔺晨的压力倍增。突然有一只非常快的箭射来,蔺晨一个没躲开——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擦!这只箭怎么这么厉害?我看到箭头上有一个岳字,难道是岳秀泽射的?这一箭又快又粗又猛,也太TM难躲啦!

再上来,我更加小心翼翼,那种射死蔺晨的箭隔一会儿就射过来一只,十分不好躲,让我疲于应对。死了N次之后,才终于坚持到了映王的军队攻上来,此时天已经亮了。

陆统领失踪了,池阳的守军群龙无首,毫无战斗力,节节败退,映王的军队占领码头之后,便一鼓作气,向池阳发动了进攻,而吴侯昨夜已经率军去支援高城了,所以池阳现在就是座空城,拿下毫不费力。

 

直到朱西领兵到来占领了烽火台,蔺晨才算被彻底解放,此时的蔺晨已是浑身狼狈。

朱西:蔺公子辛苦了!

蔺晨:打的还挺痛快,哈哈~~~这边是谁在指挥?

朱西:因为是映王献的计,所以是映王和岳秀泽大人在指挥。

蔺晨:嗯,不错。

我囧!我这么紧张的指挥战斗,蔺晨却是乐在其中……当然,以蔺晨的本事,怎么会轻易被箭射中呢?是我太笨了,让他死了那么多次……

朱西:现在怎么办?

蔺晨:我回去和长苏会合,你回到映王身边继续帮助他吧,我们到了映王那边再找你。

朱西:是。

蔺晨一行人回到全鱼馆,长苏已经把那些官兵全都绑起来了。

蔺晨:映王正在攻打池阳城。

长苏:池阳根本没有战力,咱们这就过去吧。

找到肖夏和吉婶,她俩还在收拾那些人吃剩下的东西呢。

长苏:肖姑娘,那边的军队已经攻过来了,咱们这就去看看吧。

肖夏:是吗,太好了,辰法师真厉害,算的太准了!

把所有的人组上队,他们一起来到池阳城下时,池阳果然已经被攻下了。

 

蔺晨吹了声口哨,片刻小黑就飞过来了,朱西和岳秀泽则跟在小黑后面。

岳秀泽见到蔺晨,马上下马行礼:多谢辰法师相助!

岳秀泽身后还背着箭呢,果然是射死蔺晨的那种箭,擦!我真想用眼神射岳秀泽身上两个大窟窿!长苏和蔺晨肯定不会知道我对岳秀泽的恨意从何而来……嘿嘿~~

蔺晨:不必多礼。

岳秀泽刚要说什么,就看到了站在蔺晨旁边的肖夏,岳秀泽突然变了脸色:宁大小姐!

啊,她不叫肖夏,果然是化名!岳秀泽认识她,她一定出自京城的豪门贵族。

肖夏:岳……岳师伯……

岳秀泽沉下脸:这师伯二字,我可不敢当!

哇!师伯!那肖夏和宇文念应该是同门啊,应该很熟啊!真是太好了!不过,她丢了这么久,按理说师伯见到应该开心才对,为什么岳秀泽是这种表现?肖夏一脸的尴尬与懵比,她哪能想到长苏和蔺晨会认识岳秀泽,他们会带她来见岳秀泽……

蔺晨:看来你们认识,不过,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吴侯估计快回来了。

岳秀泽:先随我来吧。

 

一行人往城门走,岳秀泽介绍了作战的情况:李将军得到映王献上的计,非常赞赏,为了显示攻打高城码头的是主力,他带少数兵去了高城,真正的主力由映王率领攻打池阳西码头,现在映王正在城门口恭候辰法师。

这个李将军可以啊,这相当于拱手把功劳送给映王。

来到城门口,映王果然在等他们。

映王变黑了,变瘦了,变成熟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傻白甜的瓷娃娃,而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

 

见他们走过来,映王高兴的迎上去:辰林,你可来了!王先生也来了,太好了!

蔺晨:立即布置城防,并在城外设下埋伏,吴侯很快就率兵返回了。

映王:好,都听你的!

映王带他们来到营帐,取来地图,长苏便教映王布防,都布置下去以后,长苏才向映王介绍旭阳。

长苏:这是我的兄弟旭阳,他在牢口关以北有上千人马,还请映王殿下赐兵符给他,让他带人守住牢口关。

映王:太好了!

映王看着岳秀泽,貌似还是岳秀泽主事?

岳秀泽:请殿下决断。

映王到底还是太稚嫩,想来这一年多以来打仗他也只是服从命令,又有岳秀泽从中协助,所以,没有锻炼出他坚决果断的将帅之风。而看岳秀泽这样子,已经在尽力给映王施展的空间了。

 

映王犹豫片刻,还是取出令牌,命人递给旭阳:旭阳听封!

旭阳接过兵符:在!

映王:本王封你为四品参将,命你守牢牢口关,千万不能放圣王的人出关。

旭阳:是,多谢映王殿下!

长苏:老旭,你马上出发吧。

旭阳:是!

长苏:岳大人,给他匹快马!

 

旭阳看了肖夏一眼,便骑上快马走了。

映王请长苏一行进城到临时军帐休息,他自己则留在城门口与岳秀泽一起指挥战斗。

宁大小姐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长苏和蔺晨应该会问问吧?点击她——

长苏:肖姑娘,我知道你一个人在北方,隐姓埋名肯定有苦衷。你不愿意说,我们也不强求。我们是映王的朋友,要帮他打完这一仗,你如果想现在就过江去寻找亲人,我们也不会拦你。

肖夏:我哪也去不了了……

长苏:你放心,映王殿下和岳大人,也不会拦你。

肖夏:我……其实是逃婚离开家的……

蔺晨来了兴趣:你父母把你许给了谁?

肖夏:映王。

 

我囧!!!!她是映王的未婚妻!!!!!果然她哪也去不了了,长苏直接把她送回映王身边了,她还能逃吗?

 

长苏:这……对不起,我们只是想……想让映王打过江,我们才能过江……

肖夏:不怪你们,我也没对你们说实话。

蔺晨:那就重新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肖夏:我叫宁雪瑶。

长苏:相国宁时烨是你什么人?

肖夏:是我爷爷。

蔺晨:逃婚你往南逃呀,不知道北边在打仗吗?

肖夏:其实,我……原本喜欢的是……是太子殿下,就是现如今的圣王……

长苏:……

蔺晨:……

肖夏:太子反叛,我跟着他到了北方,谁知他变成圣王以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对我爱搭不理,动不动就吼我,终于我受不了了离开了他……原本以为他会找我,谁知他根本就不理会我……我这才知道,我父亲说的是对的,他原本看中的只是我家世,我爷爷、父亲都忠于皇上,不跟着他反,那我又算什么?

长苏:……想明白了就好。

肖夏:这一年来,我一个人在北方,孤苦无依,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特别想家想我娘……555~~~

长苏:都过去了,没有父母会真的责怪儿女,回到家,你的家人肯定会很高兴的。

蔺晨:喂,我看映王将来很可能当太子耶~你可以考虑嫁给他~

肖夏:我宁愿嫁给那个土匪,也不愿意嫁给映王!

长苏:……

蔺晨:……

 

此刻,我的心里已经刷过了无数的弹幕:

映王挺好的呀,肖夏你怎么这么看不上映王啊,难道你对映王的印象,还停留在映王被骗出国之前那个傻白甜?

映王可能没有那种让少女一见倾心的男主光环,但是他长的很好看,本质、人品也不错啊!

嫁给映王,那很可能是将来的太子妃、皇后啊!老相国多么有眼光啊,你这就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宁愿嫁给土匪,你都出去野了这么久,你以为映王还会要你吗?

我看映王对你根本没意思,刚才看到你一丁丁点的反应也没有,就像不认识一样,所以,你也别这么自我感觉良好了!

这两年以来,映王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是从内到外,气质上的变化。如果映王打赢这一仗,原来小男生的模样完全褪尽,身上再多一些自信的光芒、人主的果敢霸气,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到那时,如果肖夏再爱上映王,那可就是神转折了,哈哈哈哈~~~

……

 

在我心里还在不断弹幕的时候,长苏又说话了:经过了这件事,你父母应该不会再逼你嫁给映王了。

蔺晨:我看老旭人也不错,你们这段日子不是相处的挺好吗,我给你出个主意,不如你们生米煮成熟饭……

肖夏:呸!

肖夏狠狠瞪了蔺晨一眼,恼怒脸红的跑到内室去了,蔺晨你出的什么馊主意啊,不怪人家呸你,哈哈哈哈~~长苏也嗔怒的瞪了蔺晨一眼,人家怎么也是豪门千金,蔺晨胡乱说什么呀。

飞流:吃,米饭!

囧,飞流就听懂米饭熟了。

长苏:我们飞流饿了,来人,上些饭菜。

很快,饭菜上来了,长苏还命人给肖夏送到房内。布好菜以后,长苏不住的给飞流夹菜:我们飞流正长身体,要多吃一些哦~

 

这场仗并没有打多久,到了傍晚已经再也听不到厮杀声。映王过来说了说情况,然后问长苏和蔺晨:现在要怎么做?


评论(1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