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2(5)《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2(5)

 

老神医:我本想你留在这里会更有进益,知道了你的经历,才明白你的医术为什么能这么高。年轻人,趁着年轻,多走走吧。

蔺晨:我们还要在这里停留几日,我想在这里义诊,还请老神医抽出时间来研究他们二人的病情。

老神医:好!

 

五日后,老神医为长苏和飞流各开出了一张药方。

老神医:他们的身体要想恢复到正常,是不可能的。

蔺晨:我明白,只能是保养。

老神医:这一张是给王先生的药方,能帮他固骨补血。

蔺晨接过药方:多谢神医!

长苏:多谢神医!

 

得到“长苏药方”

 

老神医:这一张药方给飞流小朋友,能帮他稳固心神,开启心智。

蔺晨接过药方:多谢神医!

 

得到“飞流药方”

 

老神医:都是十分珍稀的药材,有些药材只能在很特殊的地方才能采到,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长苏:多谢老神医!

蔺晨仔细看这两张药方:可是,好几种药材我都没听说过……

老神医:其中有一些是上古传下来的,有的是我这几十年行医新发现的。我送你一本书,是我近几年来写的,你可以从上面找到线索。

蔺晨:多谢神医!

 

得到《楚地本草》

 

老神医:不过,珍稀药材都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蔺晨:我明白!

 

哇,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过这样重量级的宝贝了!这些东东绝对对我苏哥哥的身体大有好处哇!我赶紧打开包裹,点击“长苏药方”,上面有三种药材是没见过的:海杧汁、龙血褐、骨碎补。一看就是补气血,强筋骨的药物。而飞流药方中,有两种药材没见过,分别是悲葛、蓝乌头。

再打开《楚地本草》,上面记载着这几种药材的产地,虽然没有出现新任务要寻这些药材,但我知道,蔺晨一定会去寻找的,我作为苏哥哥的真爱粉,当然会全力支持蔺晨,这些可比冰续草靠谱得多。

再次谢过老神医,三人便告辞了。

 

蔺晨为了长苏的身体,真是操碎了心!长苏雪冤之路一路行来,能遇到这么多人的帮助,也是他的福报吧,我一直都相信好人总会有好报。——但我同时又知道,再多的天灵地宝也不可能改变长苏最终的结局……

长苏哇,最后,你怎么可以选择林殊,而放弃蔺晨?算了,我也不说你什么了,往小里说,这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往大里说,我的小人之心,远不能度长苏和蔺晨的君子之腹。长苏做了他自己的取舍,蔺晨也做了他自己的选择,没人逼他们,都是他们自愿的。

 

给长苏一行设置了自动寻路,我便开始仔细研究《楚地本草》这本书,把可能寻到药的地方都找了出来,只有“龙血褐”在元江以北,也就是现在他们可以去采的,其他都在元江以南,只有等映王打过江,他们才有可能过江去采。没想到打着采药的名义来南楚,到现在真的有要采的药了。

回到全鱼馆已经是晚上了,我打算第二天就让他们去寻“龙血褐”,谁知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大雾弥漫,能见度特别差。

长苏看看天气,对蔺晨说:这么大雾,恐怕一天都难以散去,正是映王进攻的最佳日子。

蔺晨:传信吧。

长苏:相隔几米就什么也看不见,小黑能把信送到吗?

蔺晨:你也太小看小黑了!小黑寻找目标靠的是味道,又不眼睛。

长苏写了信:时间就定在明日凌晨,我让吉伯去把陆统领请过来。

小黑飞走以后,长苏便吩咐吉伯去请客人,转头又对吉婶说:吉婶,鱼里面要记得多加一味调料。

吉婶:晓得晓得!

我突然想到包裹里还有长苏为自己闯荡江湖准备的蒙汗药,这么多年了,也不是知道过期了没有,难不成吉婶就用那个?还是会有蔺晨为江左盟特制的新品?这个问题我就不用考虑了,吉婶一定会办妥当的。

 

我原本以为应该采了药才会接下面的剧情,没想到一天采药的时间也没有雾就起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玩的哪里不对了,不过我又想,那药既然在元江以北,他们将来从南楚回国,返回时总还要路过的,以后再采也不迟。

 

天黑的时候客人就到了,长苏这个店长兼店小二给予了最热情的接待:陆统领,今天我们打到了很大一条鳟鱼,所以马上就去请陆统领了。

陆统领:太好了!哈哈~~

长苏:陆统领稍等片刻,马上上桌。

陆统领看到美味,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立即开吃。与他一同来的,我数了一下,跟进屋的有两人,屋门外站岗的有四人,院外站岗的有六人,应该都比较好对付。我还在想怎么把屋中这两个先撂倒呢,就见吉婶端了茶进来,递到他二人面前:两位官爷先喝杯茶吧。

那两人一路行来口渴,自然二话不说就喝下去了。我一看这架势,心想不用我忙活了,哈哈~~这些当兵的粗人,哪懂得什么茶道,哪能喝出来茶里多了什么味道~~吉婶这哪里是送上的茶呀,分明是孟婆汤啊,哈哈~~~

 

不过片刻工夫,屋里三人便睡过去了。

外面的人怎么处理呢?我让长苏找到蔺晨,他们也没什么对话提示,那就到外面点击这些官兵试试吧。

出门一看,小兵们站岗还挺敬业,站的笔直笔直的。点击其中一个:

长苏:这位官爷,陆大人这阵子太累了,他说吃完在小店歇息片刻,现在已经到后院去睡了,有两位大人陪着他。几位官爷也很辛苦,不如到偏房休息一下?小店为各位官爷备了些吃食、酒水。

小兵:大人休息了呀,那我们也休息一会儿。

长苏把他们请到了西偏房,果然早已经备好了上好的酒菜,吉婶在一边伺候。

长苏:外面的几位官爷也招呼进来吧,我们这偏僻的小村,哪里有什么危险,只要你们不在外面站着,谁会知道陆大人来这里了呢?

小兵:你说的有道理,我去叫他们进来。

外面的人都进来之后,长苏又说:几位官爷想吃什么喝什么,尽管吩咐,就是别大声说话,

陆大人睡了,要是吵醒大人就不好了。

小兵:明白,王老板放心吧,多谢王老板招待。

我还以为长苏要武力把他们解决掉呢,我又落伍了,长苏现在杀人是兵不血刃啊!

但是……这些小兵吃了喝了有一会儿了,怎么也不倒下呢?

 

其实他们的命如蝼蚁一般,长苏应该不会杀他们吧,要来也没什么意义,只要控制住他们就好了。

这边有吉婶伺候,长苏说了一句“各位官爷慢用”,就出了门。这时天已经黑透了,接下来要做什么?去问问蔺晨吧。

在后院找到蔺晨,点击他——

长苏:这边已经全搞定了,瞭望哨、烽火台那边,你带着吉伯、飞流、老旭一起去吧?

蔺晨:我不能把人都带走呀……

长苏:这边还有吉婶和肖姑娘,她们武功都不弱,你放心,我能控制局面。

蔺晨:那你一切小心。

长苏:我知道了,你们快出发吧。(转身对飞流说)飞流,跟着辰哥哥去有重要的任务,听辰哥哥的话,好不好?

飞流:嗯!

飞流真是变得懂事了。

 

我于是切换到蔺晨,让他来到旭阳房间,点击他——

蔺晨:老旭,今夜有重要行动噢,跟我来吧~

旭阳:什么行动?

蔺晨:天机不可泄露,跟我来就知道啦!

切,蔺晨还卖关子!不过,这么机密的事,也确实不宜让太多人知道。

旭阳加入以后,我便把吉伯和飞流组上队,让他们来到池阳西码头附近。

 

此时已经是后半夜了,浓雾并没有散去,反而有越来越浓的趋势。他们自然不敢打火把,幸好蔺晨早就踩好了点,而之前的营地因为那场火灾搬到更远一些的地方去了,更方便他们的行动。到了烽火台附近,便有了些灯光,但是照的也并不远,我早已给他们换上了夜行衣,夜色和大雾是最好的掩护,我让他们四人小心翼翼躲过重重官兵的视线,向哨台攀登。

上次来是白天,各个关卡虽然有重兵把守,但门都是敞开着的,现在虽然守兵不多,但向上的大门锁死了,虽然这锁根本也难不倒蔺晨,但是开锁有可能惊动官兵呀……

 

正当我苦恼之际,大门突然打开了,有哨兵下来,一边跑一边喊:不好了,高城受到敌军主力攻击!请求支援!速速报与吴侯和陆统领!门口两个小兵接讯,赶忙去报信了。那哨兵见人走了,又上去了。

我想,这报信之人不能拦呀,在长苏的计划里,吴侯应该带兵去高城支援。而陆统领那边的,长苏一定会解决掉。

同时,我不得不赞叹这古代的锋火技术够牛的呀,到底是什么烟什么火能穿透这漆黑的夜这浓浓的雾呢?当然我只是随便一想,并没打算深究。

我又想,攻击高城和池阳东码头应该是同时的呀,怎么只报高城受攻击呢,我正想呢,就见大门又开了,又一个小兵出来:不好了!池阳东码头受到敌军攻击!正在顽抗!速速报与吴侯和陆统领!

哈哈~~来了!门口又两有一个小兵送信去了。这两个我自然也不用拦了,我心说快快去吧,快快到长苏的陷阱中去吧!

 

我看这门根本也不用进,上面肯定也没几个人,不如就在这里再等一会儿。这边等着没事,我便切换到长苏那边,不一会儿,就有小兵来报信了。然,吉婶就在门口候着呢,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

长苏那边解决掉,我又切换回蔺晨这边,一直等到黎明时分,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那个时候,哨兵又下来:不好了,不好了!有敌船向咱们西码头驶来了!快去报与吴侯和陆统领!

门口小兵:吴侯肯定带兵去支援高城了!

哨兵:那就去报与陆统领呀,陆统领肯定留守呢!

门口小兵又走了一个。

没一会儿工夫,上面哨兵又下来:不好了!大批敌船驶近了!陆统领怎么还没来?

我心说,陆统领来不了了,嘿嘿哈哈~

门口小兵:我去找陆统领!

现在门口小兵只剩下四个了,还犹豫什么,杀之吧!一人一个,上!


评论(1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