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2(2)《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2(2)

 

长苏:第一,我们必须知道池阳西码头的瞭望哨的换岗情况,以便映王攻来的时候,及时把瞭望哨除掉,打他们个措手不及。

蔺晨:好主意,这事交给我来做,我暗中盯几天就全掌握了。

长苏:第二,陆统领不是喜欢吃鱼吗,我们在这个小村子里开家全鱼馆,专做高档鱼。

飞流:要吃鱼!

蔺晨:飞流,哥哥们说重要的事呢,小孩子不许插话!

飞流:哼!

长苏温柔的抚摸着飞流的头:飞流别急,很快就有鱼吃啦。(然后转向蔺晨)等咱们馆子开起来,想办法引陆统领前来,一旦映王来攻,便把陆统领困在这里,池阳群兵无首,必败无疑。

蔺晨:长苏,你这鬼点子是越来越多啦!这件事就交给吉伯吉婶,吉婶的手艺没的说!

长苏:那就分头行动吧。

 

这时便有了新任务:

任务1:摸清池阳西码头瞭望哨换岗情况。

任务2:开全鱼馆。

 

我先打发蔺晨出门去盯瞭望哨,然后让长苏出来吩咐吉伯吉婶,肖夏也坐在客厅里。点击她,长苏便坐了下来。

长苏:咱们还要在这里住些日子,虽然这里已经是郊区,但是临近前线,物价还是很高,我们的钱怕是支撑不下去了。

肖夏取出一件物品:我……我还有块玉佩,要不,就卖了吧……

旭阳不知道长苏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还是配合他:这怎么成,而且,不能靠变卖家当度日。

肖夏:那你有什么办法?

长苏转向吉婶:我听说吉婶会做鱼?

吉婶:会的,会的,我前些日子才学了一种烤鱼的做法,好吃着呢。

长苏:这里有很多小河,不如咱们开家馆子,吉伯、老旭打鱼,吉婶做鱼,我当小二,肖夏给吉婶打下手,这样咱们就有了收入,积攒些银两,等战争结束了,过了江也好继续往南走。

吉伯、吉婶:好哇好哇!

肖夏:我,我没做过活……

旭阳:没关系,我可以帮你。

吉婶:姑娘,很简单的,你做不来也没关系,厨房的活我全能做。

肖夏:谢谢你们,我相信我的家人肯定在江那边等着我呢,只要过了江,找到我的家人,我们就不愁没钱了!

吉婶:先把眼下过去吧。

长苏:我们先把这里收拾出来,吉婶你去买几套盘碗,老旭你去买桌椅,吉伯你先去打鱼,肖夏你去买块布咱们来做幌子,我来写个招牌。

众人:是。

 

但是众人都不动,我只好一项一项一一执行,先把笔墨纸砚摆上,点击,长苏便坐下写了“全鱼馆”三个大字,然后在外面找了块木板,长苏在木板上画了印,便指挥飞流用他的匕首刻了起来,长苏便在一边写菜单。

然后选中吉伯,让他来到外面的小河边,捕鱼是长苏的养成阶段最基本的小游戏,很快就捕上了一大筐,让吉伯往回走,我又选中吉婶和肖夏,让她们去市场买东西。

很快东西全都准备好了,我把客厅和院子收拾出来,把东西一一摆放好,招牌一挂,招幌一吊。

 

系统提示:任务2完成。

很简单嘛,一点难度都没有,哈哈~~

 

长苏:大家都出去吆喝吆喝,争取今天就有客人上门!

肖夏:怎么吆喝?

长苏:你跟我出来,跟着我学就可以了。

两人来到门外。

长苏咳了两声,便开始喊上了:全鱼馆开张了哎,最全的全鱼宴,最好的鱼都在这里了哎,金鱼戏莲、松鼠桂鱼、蜜枣桂鱼、干烧鲳鱼、豆花鱼片、薄煎鳕鱼、清蒸鲈鱼、金香烤鱼……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快进来尝尝哎——

肖夏银牙一咬,也喊了起来:五彩酥鱼、松子茄鱼、清蒸桂鱼、焦炒鱼片,应有尽有,尽在全鱼馆,快来尝尝哎——

长苏见肖夏能扯开嗓子喊,便向她竖了个大拇指。

飞流见状也跟着喊了起来:鱼——吃鱼——好吃鱼——

长苏:最好吃的鱼,每天只招待一位客人,不吃后悔啊——

肖夏:嗯?每天只招待一位?

长苏:多了咱们也招待不过来呀,咱这馆子就是要上档次!

肖夏:……

 

这个在门口张罗生意的人好陌生,这哪里还是我苏哥哥?他这不是体验民情,不是作贱自己,而是强迫自己放下身段,强迫自己陪着笑脸去做以前从不可能做的事情,苏哲也不是凭空诞生的,是长苏强迫自己去向一个商人转变——所以景睿才会认识那个卖皮货的富商苏哲而没有一点怀疑……

可怜的长苏……

 

喊了一会儿,真有一个人有兴趣,过来问:你们这的招牌菜是什么呀?

我见这人穿的还不错,应该是大户人家的公子。便让长苏上前招呼:这位公子,我们最拿手是金香烤鱼。

客人:金香烤鱼?没听说过。

原来吉婶学做这道菜并不是支线剧情耶!幸好我没有错过!

长苏:客官,这道菜本来标价999两一条,您是第一位上门的客人,我就免费请您品尝了!

客人:还有这好事?

长苏:好吃的话,您给我们宣传一下呀!

客人:好说好说~

长苏:吉伯把桌子搬出来,吉婶把鱼端上来!

很快桌子就在门外布置好了,客人坐下,菜上了桌,便围过来一圈人,客人一看就傻了,指着包着鱼的金箔:这、这是金的?

长苏:当然,这可是招牌菜,我们要不是过不下去了,是不会把这道菜拿出来卖的。您快尝尝,凉了味道就不好了。

客人尝了尝,顿时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真是太好吃了!

长苏:你倒说说,怎么个好吃法呀!

客人:香而不腻,满口留香,回味无穷!这真要999两一条?

长苏:这兵荒马乱的,我们也不要那么高价了,您这条免费,再要就是500两一条。

客人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可是这条鱼实在太小了,他一幅意犹未尽的样子,牙一咬,心一狠,掏出一张千两银票:再给我来两条!打包送回家!

长苏把钱收起来:好嘞!您稍等!

把这位客人打发走了,长苏又让吉婶端出来一条,对围观的人说:小店今日开张,每日只做一单生意。不过,今天大家来捧场,也不白来,这条鱼请大家免费品尝,大家回去要给我们做宣传呀!

众人刚才看那位客人吃,早就馋了,一听说还可以免费吃,马上过来下筷子,这可是蔺晨设计的勾引吃货的经典招牌菜,连长苏这种吃烦御膳房的人都觉得好吃,更别说这些山野村民了,尝过一口之后,他们便醉的不知东南西北了。这道菜就在他们的口口相传之下,火遍了池阳郊区,然而,没有几个人来吃的,因为绝大多数人都吃不起。

 

长苏这边宣传着新馆子,蔺晨那边已经悄悄摸到了瞭望哨,这里有一个烽火台,从烽火台上可以看到江面很远的地方,也可以遥望到东码头和高城码头。上面岗哨有两人,蔺晨在暗处悄悄观察,换岗的士兵来了我便点击一下,蔺晨便开始记时,如此换了三次,蔺晨腹语:原来一个时辰一换岗。

这时,系统提示:任务1完成。

新任务3:找到瞭望士兵所在营地。

 

我还以为他俩能休息了呢,这新任务一个接一个呀!晕!晕也得找呀,我让蔺晨悄悄跟上刚换岗下来的士兵,很快就来到了营地,这任务也太简单了呀!可是蔺晨也不能跟进去,我乱点营地的建筑,怎么不提示任务完成呢?我想蔺晨大概得探探这营地的规模,那就围着营地走一圈吧。

这边蔺晨正走着,突然系统提示:朱西上阵了!

上阵就上阵呗……呀,这是让我指挥朱西被俘呀!我还是切换到朱西吧,如果他不小心战死了,那可就惨了!

 

切换到朱西,我一看,哎哟,升官啦,成百夫长了!果然战争中人才更能脱颖而出!朱西的才华是埋没不住的!

高城码头上战斗正酣,那边带兵来攻的正是岳秀泽,但是对方在船上用箭攻击,这边却主要是防守,只在城墙上用箭攻击,根本不会主动出击,朱西再怎么往前冲也不可能被俘呀……难不成假装中箭掉下城头,掉进水里,那恐怕会直接到阎王爷那里报道了!

两边互相射了一会箭,都死伤不少,圣王方还把岳秀泽的一条大船给烧着了,岳秀泽无奈只好撤退了。

哎,么劲!这时有小兵来报,池阳西码头受到攻击,我往东看去,果然可以看到那边起了烽烟。哎呀,蔺晨可还在那边呢!但我想,他在军营边上,应该不会有事的,先管这边吧,我指挥朱西来到统领面前:

朱西:属下愿带兵前去支援!

统领:好样的!朱西、林前、常更,你们三人以朱西为首,带三百人前去支援!

从众人中走出两个人,和朱西站在一起,他们一起说:是!

朱西领兵出发了,我才切换回蔺晨。

 

此时营地已经空了,应该都去前方打仗了。我便让蔺晨悄悄摸进营地,如果是长苏来,他可能通过看营地的一些东西就能得到很多信息,但是我和蔺晨完全不懂,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走着走着就来到粮草库,这时蔺晨腹语:不如我把他们的粮草点着,让他们顾前顾后,顾此失彼~

哈哈~蔺晨,你好坏!不过我喜欢!

怎么点呢?我转悠到厨房,哈哈,有那么多油!点击——

得到“油”X10

再来到粮草库,把油淋上,扔了个火折子,火腾的就烧起来了。然而,大家都在前面打仗,跟本没人顾得上救火,很快就火烧连营,这里全都烧起来了。

这时系统提示:任务4完成。

原来找人家营房,是为了搞破坏呀,2333~~~蔺晨的任务虽然完成了,但我想他应该继续在这附近观察情况,于是先找了个隐秘的地方让他藏了起来。

 

很快朱西快马赶到了,到陆统领那里报了道,他便主动要求上前线。朱西,加油!就看你的了!


评论(1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