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2(1)《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2(1)

 

这边没有其他发现了,只好往回走,走到池阳西码头时,看到有些官兵围在一起,有情况?过去看看!

小兵A:哇,我这从小在江边长大的,都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锦鲤!

小兵C:是呀,这鱼真好看!

小兵B:红色的花纹,多么吉祥呀!

原来这些兵闲的没事在捕鱼,难道这里便是薄弱环节?为什么长苏一点反应也没有呢?再继续看看。

小兵C:这能卖好多钱吧?

小兵A:这鱼可是我捕上来的!

小兵C:切~我们还要分了你的不成?走走,别看了,有什么好看的!

小兵C鄙视的瞪了A一眼,就拉着众人散了,只剩下B没有走。

小兵B拉着A到了旁边角落里:老尤,你过来,我给你出个主意!

原来A叫老尤,看起来他还信任B的:老田,你说卖到哪个市场好?

老田:卖什么卖呀,能卖几个钱?卖回来的钱还不是会被你赌钱输掉?

老尤:那你有什么主意?

老田:我觉得吧……你不如把鱼献给陆统领,再说几句吉祥话,没准陆统领一高兴,升了你的官呢!

老尤:陆统领就是喜欢吃鱼,这么漂亮的鱼,到了他那儿,还不马上被吃掉哇?

老田:我说,你还想养着它怎么着?

老尤:你知道,我,我不会说话……万一……

老田:有我呢,不如我陪你去!

老尤:就听你的,走,咱们现在就去!

 

看着三人走远,长苏突然自语:我有办法了!

蔺晨:回去说。

这时天已经黑了,我在池阳西码头附近找了家客栈,让他们住下,进了房间,点击蔺晨——

蔺晨:快说说~

长苏:圣王的布防东西呼应,非常严密,很难找到漏洞。你看,如果映王攻击高城,东西两城马上就能过来支援,如果攻击池阳东码头,西码头和圣王也能很快过来支援。如果映王兵分两路同时攻击东西码头,映王的兵力少了,圣王还是能过来支援。总之,映王的船要过来,这边远远的就能看见,能提前很长时间进行部署,所以映王没有任何办法。

蔺晨:你的办法是什么呢?

长苏:映王兵分两路,分别攻击高城和池阳东码头,主力在高城,这样,吴侯就会带西码头的兵去高城支援,陆统领会被留在西码头观望,看高城和东码头哪边更需要支援。

蔺晨:映王以前也分兵同时攻打过两边,正是因为有这种支援,映王还是哪都攻不下来。

长苏:这两路都是佯攻。

蔺晨:佯攻?

长苏:映王把主力放在后方,等西码头的兵都被派出去支援了,西码头就成了防守最薄弱的地方,这时候,只要映王的主力船调头迅速来到西码头,而我们控制住瞭望兵和陆统领,映王攻下西码头就轻而易举。只要上了岸,就能迅速拿到池阳城,失去了元江天堑,决战的日子就不远了。

 

这时系统提示新任务1完成。

 

我囧,这就完成啦?好突然!薄弱环节到底在哪呢,长苏只是知道了陆统领喜欢吃鱼——这也算?

其实我也明白,一个前线的将军,最好没有明显的喜恶,否则很容易被别人利用,期待着长苏用鱼大做文章!

 

蔺晨意味深长的看着梅长苏,不,赤焰少帅林殊。

蔺晨曾说他不认识林殊,真的不认识吗?

我想在过去十多年漫长的岁月里,他一定有机会认识林殊,只是他不愿意承认那个人是林殊罢了。

蔺晨:我是听懂了,只是我怕如果写信到那边琅琊阁的铺子,再想办法传递给映王,不知道映王能不能执行好,他毕竟只是被迫学着带兵……

蔺晨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的脑子,我明白他的意思,他是觉得映王太小白了,小白痴一个,哪里会带兵打仗呀!

长苏:是呀,最重要的是,那边究竟谁是主帅,映王能不能做主我们还不清楚。如果我能过去亲自指挥就好了……

蔺晨:可是咱们根本没有办法过江。

长苏:先去和肖夏会合,看她是否有什么发现吧。

蔺晨:也好。

 

回到租的院子,肖夏那一队已经回来了。

长苏: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

肖夏:把守太严密了,我们想了很多办法,都没办法过去。东边呢?

长苏:情况都一样。

肖夏眉头皱了起来:原本想着你们会有办法,结果……哎!

长苏:办法总是人想出来的,我们一路走来,不知道遇到了多少难题,别着急,咱们再想想。

肖夏:也只有如此了。

 

回到长苏的房间,长苏和蔺晨继续探讨怎么过江的事情。

长苏:实在没有办法,也只能靠信鸽了。

蔺晨:这么复杂的事,太难说清楚,而且南楚这边的铺子我一点也不熟……让他们去做这么机密、这么重大的事情,我也不放心。而且映王会信任他们吗?很难说……

长苏:你有更好的办法?

蔺晨支着腮低头想了一会儿:没有……办法也要慢慢想嘛,咱们再好好想想。

 

到了傍晚,小黑飞回来了,朱西来信息了,根据他得来的情报,太子有八万军队,还在北部地区不断的征兵,跟着他叛了的两个军侯都是非常厉害的人物,所以他在战略战术上略占优势。而南部有十二万兵,是一位李元帅在领兵,映王和岳秀泽都在李元帅麾下,还有另外三个皇子都跟着李元帅作战。太子有要分裂南楚,与楚帝隔江而治的意思,但是楚帝根本不同意,太子这边完全是防守,李元帅隔三差五就派兵来攻,但因为防守严密,李元帅每次都无功而返。

收到这个消息,也不知道长苏和蔺晨会探讨些什么,我点击蔺晨——

蔺晨:这个李元帅,你了解吗?

长苏:李元帅是南楚的兵马大元帅,楚帝的心腹。这人带兵打仗没什么真本事,但是媚上奴下有一套,总想搞点什么事显摆自己,我怀疑前几年南楚攻打云南,璇玑就是从他这里下的手。楚帝让他带着皇子们学打仗,我看映王跟着他也学不到什么好。

蔺晨:他是不是对大梁有什么仇恨?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容易被璇玑煽动。

长苏:这事你问我?

蔺晨:我对这边的事不怎么熟啦……

长苏:我主要在北境打仗,对南楚这边也不熟。

蔺晨:对这位不知底细的李将军,咱们还是要小心一些。

长苏点头。

 

看来映王还是成长的太慢了,跟着这个李将军,也不可能快速的成长为厉害的军事将领呀。当然,我才不希望他成长为大牛,那不是会成为景琰将来的威胁吗?哈哈,我想的可真长远!

 

蔺晨突然抬头说:朱西!

长苏:朱西?

蔺晨:对,两边不是隔三差五就打上一场吗,让朱西尽量往前线凑,然后假意被俘,不就过江了吗?

长苏:这……有没有危险?

蔺晨:哪有什么危险,最前线都只是普通士兵,而且毕竟都是同袍,被俘以后肯定先被招降。

长苏:是个办法,这大概是唯一的办法。

蔺晨:哈哈,唯一的办法就被我想到了!哈哈哈哈~~~

长苏:你去左前营找朱西,亲自给他布置任务吧。 

蔺晨:好。

 

我让蔺晨出了门,地图上已经标出了N处军营所在地,都是前些日子他们一路打探出来。找了好几个地方才找到了左前营,到了晚上,放飞了小黑,不一会儿朱西就跟着小黑出来了,蔺晨与他耳语了一番。

朱西:哇,真是好主意!我所在的左前营很快就会被派到最前线去,我一定好好表现!

蔺晨:朱西,我看好你哟!到了那边尽快脱身,记住我的法师口令,映王和岳秀泽都知道这句话。

朱西:记住了!蔺公子放心吧!

蔺晨:一切小心!

朱西:明白!

 

蔺晨回到住地,肖夏还在客厅愁眉苦脸呢,点击她——

蔺晨:肖夏,别发愁啦,本法师已经卜了一卦,卦上说,战争不久以后就结束啦!

这时长苏走了出来,补充说:最多一两个月。

肖夏惊喜跳了起来:真的?

蔺晨:当然,不过呢,需要本法师作法,请天公相助。

肖夏一幅不相信的样子,虽然南楚人信巫术、占卜,但是蔺晨这么年轻的小法师说这话,真的好假好假。

长苏看出了肖夏的疑惑,又补充说:别看辰法师年纪不大,他可是上通天文,下晓地理,通阴阳晓八卦,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能改变人的命数,可厉害可厉害了!

经长苏这么一说,肖夏瞪大眼睛张大嘴,一脸吃惊的样子,她一定——更不相信了!长苏你这牛皮吹破天了呀……233~~~更可笑的时候,长苏和蔺晨都是一本正经的说这些话,不知道他们心里都笑成啥样了,233~~

蔺晨:本法师夜观天象,见紫气东来,似有吉象。本法师决定到池阳的西山上去作法,尽早结束这场人间的灾难。

长苏:那我们就一起去池阳吧,找个地方住下来,等辰法师作法成功。

旭阳:好呀,好呀!

蔺晨你到底怎么能那么严肃的说出这一番话的,我都替你憋得慌,你还作法呢,你咋不上天呢!2333~~~长苏,你好配合啊,你俩应该去说相声!2333~~~

不过,蔺晨说完就跑出去了,可能是跑出去笑了。

长苏:吉伯、吉婶,收拾东西,咱们马上出发!

 

剧情结束,我于是让长苏把房子退了,收拾东西套上马车,要出发的时候,蔺晨才回来了,于是一行人上了马车往池阳而去。

到达池阳已经是九月初了,长苏的日子就这样在日夜奔波中度过了。不过,到了池阳他就只剩下等了,我于是在城郊租了个院子让他们住了下来。

长苏可以等着,但我这玩家不可能干等着呀,我让蔺晨来到长苏房间,看长苏还有什么安排。

蔺晨进来以后,先给长苏诊了诊脉,这段时间太奔波了,不知道长苏的身体怎么样了。

蔺晨:哎哟,还不错~

长苏:虽然略微累一点,但我心里没有那么急。

蔺晨:你急也没用。而且,就算找到宇文霖,最好的结果也只是知道咱们的推断是对的,最多再知道一些细节。最佳的证人其实是相思,但他已经死了。

长苏:最佳的证人不是相思,相思只不过是个领任务的杀手,他不会知道他在为谁做任务。

蔺晨:最佳的证人是领任务的那个人。

长苏:他比相思合适得多!

蔺晨:可是这事肯定不是谢玉亲自出马,领任务的人最多也只能知道有人要杀谢玉的儿子,而不会知道是谢玉自己雇凶杀子。

长苏:事后,谢玉肯定把牵线的人灭口了。

蔺晨:不管怎么说,我们查的路子肯定是对的,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一定能查到新的线索。

长苏:但愿吧。

蔺晨:那你就先安心休息几天。

长苏:休息,怎么能休息呢,我们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

蔺晨:什么事?



当大家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我已经身在澳门了。出去玩一周,下周末回家,回家以后会尽快开始更文~~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