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1(1)《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1(1)

 

我想虽然她一定会是累赘,但是就像尚子一样,在这异国他乡,估计她也会提供想象不到的帮助,于是我选了是。不过这一次,他们真不是来找药的。

长苏:当然好了,欢迎加入。我叫王凯,这是我弟弟飞流。

长苏一一介绍。

女子:我叫肖夏。

长苏:你最好扮成普通人才不显眼,不如你扮成吉伯、吉婶的义女?

肖夏:好呀!

吉婶取了一套普通的旧衣服,给肖夏换上,让肖夏上了他们的马车,一行人便继续前行。

我看了一下肖夏的状态,级别不算特别高,只有47级,但是她年纪也不大呀,在她这个年纪有这么高的级别已经相当不错了。长苏像她这个年纪的时候,可能才二十几级呢。并且她身上一身极品装备,这年头极品装备就这么有值钱吗,怎么好像谁都一身极品?想必肖家要么是江湖大派,要么是达官贵族,这女子来头肯定挺大。

 

又行了两日,这天中午时分天气正热,看到前面有个凉棚,走近一看是个茶馆,难得这时局还有人开茶馆,对长苏来说是歇歇脚,但对玩家来说,一般这种地方能提供一些游戏线索。过去点击卖茶老汉——

老汉:客官要点什么?

长苏:每人一碗清茶。

老汉:好嘞!客官里面坐。

片刻老汉就端了茶上来:客官不是本地人哪,这是要去哪里?

长苏又把事先编好的那一套说了一番。

老汉:公子不是我打击你呀,现在南边打的厉害,根本就过不去呀。我劝你们呀,不要往南走了!

长苏:我们好不容易走到了这里,是不会回头的。

老汉:公子不如先在这里住下来,等仗打完了,再继续赶路。

长苏:我弟弟的病已经拖了好几年了,等不得了。

老汉:公子有所不知,这三峰山上有伙土匪,据说是兄弟三人,各占一个山头,经常到山下村子里洗劫,尤其爱打劫过路的人,特别厉害。

长苏:多谢大伯指点!

长苏留下了茶钱便告辞了。对现在的长苏来说,遇到土匪已经是常态了,一天都遇不上一伙,那才叫奇怪呢!这老汉也没提供什么有效信息嘛,难不成这三峰山的土匪特别厉害,算是一个关口?

 

看前面的大山貌似有三座山峰,大概这便是这山名的来历。可是别的地方土匪附近并无人烟,大家都跑走了,但从地图上看,这个三峰山下居然遍布着许多小村子,这可真是奇怪。

又走了大半天,天黑时才到了三峰山下,这里好像有一个县城,还挺繁华的,进了县城一看,居然发现了客栈!从到了南楚,就从来没住过客栈,这里能不能住呢?会不会是黑店?我有些犹豫……但我又想,切,黑店蔺晨和长苏会怕?先住下再说!

进了店,店小二可热情了,因为根本就没有其他客人……他们要了上房,我在这房间仔细搜索了一番,没有发现异常,才点了休息键。

谁知屏幕没在亮起,擦!肯定有情况,真的是黑店吗?!

 

黑暗中,外面传来嘈杂的喊声,然后便听到店小二喊:几位客官,官兵来了!客官快把贵重物品藏一藏!

长苏:知道了,多谢小哥儿!

囧,不是黑店,也不是土匪,而是官兵。

想来太子要养活他那些军队打仗,一定得四处征钱征粮,官兵征和土匪抢有多大区别呢?恐怕根本就没有!所以这里的人才不逃吧,兵荒马乱的,逃到哪里安全呢,还不如守着家,死也能死家里……

我赶紧让长苏他们起床,藏哪里呢?无处可藏。我给他们几个人组了队,让他们出来,隔着窗子往外看。

 

咦?外面已经打起来了!这边是官兵,那边——难不成是土匪?

也是,这官兵全抢走了,土匪还抢啥?

 

所以土匪当然不让官兵抢了,嘿嘿~我明白了,怪不得这块人烟还比较密集,虽然有土匪,但是土匪也保护着这一片百姓,这片百姓是他们的衣食父母嘛!土匪可能专抢外来人,所以周边更远些地方人都怕土匪,看来长苏要过此山恐怕不易呀!

不过,现在是不是机会呢,如果长苏他们现在出去帮土匪打官兵,土匪会不会放行呢?

我先让蔺晨开了个门缝,在门外看了看,官兵足有百十来人,带着五大车粮食,很可能是刚征(qiang)来的。

白天我已经在街上走了一圈,知道官兵来的方向是县衙,他们有可能是想半夜悄悄把粮运走,没想到土匪早已经看穿了一切。打着打着,官兵那边有两个头低语商量了几句,官兵就撤回县衙了。很快墙上就布满了弓箭手,土匪不敢上前,便暂时把县衙包围了起来。

看来是僵持上了。行了,没热闹看了,回吧。

 

蔺晨回来,点击长苏,蔺晨把情况和长苏讲了讲,然后说:回去睡吧,大半夜的被吵醒,搅人美梦,哼!

长苏:哎,蔺晨,要不咱们趁着官兵和土匪僵持,连夜离开三峰山?

蔺晨:土匪兄弟三人,各占一个山头,咱也不知道县衙门口是哪个山头的土匪,你说从哪个山头过?

长苏:说的也是,土匪的实力可能远胜过官兵。

蔺晨打着哈欠:先睡啦,睡啦!

 

再次点了休息键,屏幕再亮起便是第二天了。也不知道长苏这一夜睡着了没有,我感觉他的眼圈黑黑的。后来我才知道,他有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肯定是这天晚上想出来的。

早晨长苏从房间出来,看到街上那些土匪押着大量的官兵离开了,原来他们一夜没休息,已经把官兵打败了!这时店小二正在外面张罗生意,我突然想起昨晚官兵来了他去提醒客人注意安全,但是并没有提醒客人这附近有土匪,莫非……我让长苏点击他——

长苏:昨晚是什么人在打斗?

小二:是官兵和三峰寨的人。

长苏:三峰寨是什么?

小二:就是在三峰山的一个……一个……嗯,就像江湖门派。

囧,小二不说是土匪!

长苏:他们很厉害吗,为什么敢和官兵斗呢?

小二:他们可厉害了!这几个官兵算得了什么,哼!

长苏:给我讲讲三峰寨的事吧!

小二:三峰寨上有弟兄三人,三者阳德成也,兄弟三人人称阳哥、德哥、成哥。这不世道乱了吗,三兄弟保护着三峰山下我们这一片土地,我们都非常敬重他们呢!可恨官兵总来抢粮,三峰寨自然要抢回来了!

长苏:原来如此。他们有多少人呢?

小二:平时大概一百多人,要是官兵来多了,阳哥一招呼,山下村子里的汉子们都会听阳哥的,怎么也能有上千人。

 

原来不是土匪,其实质就是附近村民组织起来保护自己家园。对外号称是土匪,只是为了吓唬外人,更多的应该是吓唬官兵吧。

 

蔺晨这个懒家伙,不知道起了没有,我让长苏来到蔺晨房间,蔺晨果然还睡着,好吧,不是蔺晨懒,昨晚确实没睡好。但是长苏急着赶路,我还是点击蔺晨,叫他起床。

蔺晨爬了起来,长苏却坐了下来。

长苏:蔺晨,我有一个大胆的决定。

蔺晨:说来听听~

长苏:这场战争,由我引起,我要尽快结束它。

蔺晨:什么?!!!!

长苏:我要帮楚帝打败太子。

蔺晨:……

长苏:怎么你觉得我做不到? 

蔺晨:……

别说蔺晨震惊,我都震惊了!但我想说,长苏,好样的!

 

蔺晨:南楚太子本来就野心勃勃,南楚内战,和你没有必然的关系!你没有必要为这场战争担责任,更没必要内疚!

长苏:怎么没关系,璇玑为复仇不惜引起战争,而我为了解除璇玑的危机,也引发了这场战争。

蔺晨:你以为没有你,南楚太子就不会谋反吗?早晚的事而已!战争如果迟早要来,还是早爆发好,越晚矛盾越多,牵扯越大,死伤越大。

长苏:纠缠以前战争的缘由没有意义了。以现在的情形看,太子仓促起兵,军备不足,所有军需都要现从后方征,而他又疏于管理,造成后方土匪横行民不聊生,后方不稳,粮征不起来,必定会令前方军心涣散,这场仗其实打不了多久了。我只不过想从中做一些事,让决战的日子更早一些到来。

蔺晨:当然,如果你有好办法,我会全力支持。说说看~

长苏: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现在两边在元江两岸僵持,无非是因为两边消息不通,互相不知道对方部署的薄弱环节,而我们在江这一面,正好可以把太子的军事部署打探清楚,找到其薄弱的地方,想办法传递给映王。

蔺晨:军事部署哪是那么容易打探出来的?

长苏:你当赤焰少帅只是徒有虚名吗?

 

蔺晨眯着眼长久的看着长苏,不知道在探究些什么。

我想,蔺晨之所以能和长苏一路走来,除了他们之间越来越了解,越来越默契以外,他们也在不停的给对方意外和惊喜。比如长苏决定杀璇玑,比如蔺晨对杀璇玑比长苏还积极。又比如这次,蔺晨将对长苏再认识。

 

蔺晨:可是现在这三峰山就不好过。

长苏:我已经打听清楚了,这山上有个三峰寨,根本就不是土匪,都是附近村里的人,他们集结起来,只不过为了对付官兵抢粮罢了,应该不会对普通路人下狠手。

蔺晨:原来如此。那还等什么?那就走吧~

 

长苏又踏上了旅程,而那位肖小姐就像个透明人似的跟着他们,什么剧情也没有,我都几乎把她忽略了。

进了山区,走了不多远,就遇到了三峰寨的关卡,长苏好言好语地给了些“过路费”,便顺利通行了。

谁知刚要赶车继续前行,刚好从山上下来一伙人,领头之人大喊:站住!

我只好让长苏一行停了下来。

关卡上的土匪见了来人,马上迎上前陪着笑脸行礼:小的见过阳哥!

哇,原来是三峰寨的大首领!他留着络腮胡子,不过也就三十来岁年纪,一身江湖土匪的装扮,看上去威猛的样子,他摆了摆手,并没有理会上前行礼的土匪,而是径直向吉伯驾的马车走去。

哇呀,他来到了肖夏面前,肖夏吓的赶紧低下了头,阳哥却说:抬起头来!

肖夏无奈的轻轻抬了抬头。

阳哥:好久没见过这么标志的娘们了,小的们,给我抢上山当押寨夫人!

众土匪:是!

 

我倒!肖夏的存在感这么弱,我都几乎把她忽略了,居然还能被山寨首领看上!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