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0(2)《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90(2)

 

结果到了以后发现——小启病情恶化,根本不能上路。

婆婆:哎,其实昨晚上情况就不好了……

长苏:没关系,先让蔺晨看一下。

蔺晨给小启诊完脉:婆婆,小启目前这种情况,不宜远行。

长苏:要不你们先在这里住着吧,找药的事,我来安排。

婆婆:多谢梅宗主!

长苏:婆婆不必客气,叫我长苏就好了。

不知道这位华发婆婆,是否让长苏想起了太奶奶,还有能依偎在太奶奶身边的小林殊。

长苏:蔺晨那种药好找吗?

蔺晨:好找。

长苏:不如咱们找到,叫人送回来。婆婆年纪这么大了,小启年纪小又受伤,别让他们奔波了。

蔺晨:也好。

顶针婆婆起身施礼:多谢二位恩公!

长苏:婆婆别这么客气!

婆婆:我家小启还能治好吗?

蔺晨:如果及时治还好一些,可是现在没有药。药到了以后已经拖的太久,只能是把伤治好,武功、内力恐怕都废了。

婆婆:能保住命,我就知足了……

蔺晨:我们此去,一个月内肯定能把药捎回来,我给你开张方子,你叫黎纲堂主帮你去抓药,这些日子就呆在江左盟吧,别出门了。

婆婆:我明白,岩森门恐怕会找我们麻烦。给贵盟添麻烦了!

长苏:我江左盟也不怕岩森门,婆婆安心住着吧,我们就先走了。

婆婆:你们一路小心!

 

我就说嘛,带着这老一少,多么累赘呀。开始,长苏肯定是因为他们想到了办法,一时冲动就说和他们同行,后来再觉得不方便也不好开口了,现在好了,他们不去了。

不过,长苏又一时冲动,说帮他们找药……不知道是否更麻烦,离开客院,点击蔺晨,看蔺晨怎么说吧。

长苏:那种药好找吗?

蔺晨:当然不好找!

长苏:……

蔺晨:可是你都答应人家了,我只好……

长苏:蔺晨你就好人做到底吧……

蔺晨:我只好从那个秘密野生药园采了叫人送回来喽~

长苏:原来那里就有,太好了!

 

从客院出来,来到马车处,长苏和蔺晨带着飞流上了马车,吉伯驾车,吉婶随行,一行人终于踏上了前往南楚的路。

由于马车里闷热,一行人只在一早一晚赶路,天热了就休息。路过京城时,蔺晨把朱西叫了来,一行六人便向南行去。

路过江南的时候,我还特意让蔺晨带着长苏去汇香居去吃了一顿金烤鲟鱼。没想到这里居然有一个很支线的剧情:

长苏细嚼慢咽地吃着,不住的赞叹这个鱼做的真不错,突然他对蔺晨说:哎,你怎么没把店开到廊州?

蔺晨一拍脑门:哎呀,说的也是,我居然没想到!

长苏又夹了一口细细品尝:不过,如果这鱼像沈家的酒一样,卖的到处都是,也就不显得高大上了!全大梁就此一家,也许会更有名气呢。

蔺晨:可是少爷我总不能想吃了都得跑这里来吧!(蔺晨飞快地转动脑筋,很快便想到了主意)咦,吉婶!吉婶那么会做菜,不如让吉婶学会,那咱们不就什么时候想吃都能吃到啦!

长苏:好主意!

这时飞流已经吃完一盘了,他把空盘往前一摆:还要!

长苏:叫小二再上两盘,我们飞流没吃够呢。

蔺晨:你们这种吃法会把我吃破产的!

长苏:破产了好,我把店盘上来,天天给飞流吃。

蔺晨:啊呸!你大爷的!

蔺晨说着站了起来,一边往外走,一边叫:吉婶,吉婶——

 

吉婶学会“金烤鲟鱼”

得到金箔纸

 

在吉婶学做鱼的工夫,我让蔺晨独自去龙家转了一圈,结果龙家还没搬回来呢,于是蔺晨和龙陌华只能又错过了。

 

继续南行,这天突然冒出提示:岩森门攻打江左盟静州分堂。

擦!这岩森门还真是趁长苏不在就敢闹事呀,竟然打上门来!我赶紧给长苏一行设成自动寻路,然后移动地图回看江左,这时我才发现,何止静州,江左已是狼烟四起,岩森门居然广拉战线,同时对江左盟好几个重要的分堂发动了攻击。

我想岩森门可能是趁着刚刚打下了拂云殿,士气正旺,想着一鼓作气,一统江左的江湖。在他们看来,江左盟只是一个非常松散的组织,平常的精力多放在做生意上,其实就是一个土财主,宗主虽然名列公子榜榜首,但根本就没有武功,还常年见不着人影,成名的几件事,多是动动嘴皮子,拿出些财物的事情,完全没有展现出任何的武力值,所以他们根本就没有把江左盟放在眼里。

既然提示的是是静州分堂,我于是先找到这里。此时,甄平和无名正在和敌人对峙,我想他们应该是提前提到了消息,赶过来的,那就开打吧!

我想岩森门可能根本就没有天机堂这样的机构,他们只知道宗主常年不在盟内,却不知道以前宗主外出都带着大量高手,而这次,大部分高手都留了盟内,他们这事儿挑的可真是时候!23333~~~~我太想大笑了~我才不怕你什么破岩森门,完全没有名气好吗,在琅琊榜书中都没有出现好吗,完全是酱油党好吗,一次就叫你们去领便当!

 

长苏临出门前说,要忍,不要招惹岩森门,但既然他们主动打上门来,我可绝不手软。一通反攻,虽然要同时指挥好几支队伍让我有些忙乱,但还是比较轻松的取得了胜利,损失也不太大,基本上把打来的人全灭了,还俘虏了很多人。

长苏让灵活掌握,那么,要不要乘胜追击呢?我想,现在江左盟的实力应该很强大了,反正早晚要一统江左盟,不如趁着他们的分部损失惨重,人员不足,我追上门去,一举灭了他们的分部!这样慢慢蚕食他们,长苏回来的时候,他们的实力应该就很弱了。嘿嘿~就这么办,追击!我立即组织起人马,四处追击,等长苏到达云南的时候,江左盟已经拿下了十来块岩森门的地盘,大大的打击了岩森门的嚣张气焰。

等了几天他们没再继续闹事了,我才切换回长苏。

 

七月中旬,长苏一行到了云南境内,蔺晨绕路去采药,约好在边城长苏藏身的那个小村子会合,其实蔺晨骑马快,也没有浪费多少时间,和长苏一前一后到了小村子。

这一路倒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和长苏、蔺晨第一次出国去大渝简直太不一样了,那一次长苏非常谨慎,兵分三路结果还是被沈铎铖利用了。这一次,长苏对路上如何走,并没有太在意,结果除了遇到个别土匪和猛兽,也没出什么大事情,果然他们还是成长了,遇到去南楚这种大事更从容镇定了,长苏已经慢慢有了一些后来那个江左梅郎的风范。

 

长苏和蔺晨会合以后,就要准备出国事宜了。这时,长苏才把此行的方案告诉他的随从。

长苏:南楚现在正在打仗,兵荒马乱,我们有可能遇到土匪、强盗、官兵抢劫,以及一些不可预知的麻烦。所以我们要扮成穷人。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长苏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好继续听下去。

长苏:你们记住,从现在开始,我是一个书生叫王凯,你们叫我王先生。蔺晨叫辰林,你们叫他辰法师。飞流是我弟弟,从小生了怪病,脑子坏了,我们此行去南楚是为了找一种只有南部山区才有的药叫天龙砂。辰法师是我们路上遇上的好心人,会一点武功,他护送我们去南部。朱西是我雇的车夫。吉伯吉婶是我们在路上遇上的南楚人,因为家被毁了,想去南部投靠儿子,因为路比较远,所以结伴同行。大家记住了吗?

朱西:王少爷,辰法师,记住了。

吉伯、吉婶:记住了。

飞流:……

飞流显然不知道长苏在说什么。长苏只好另讲一遍给他听。

长苏:飞流,以后只叫我哥哥。听懂了吗?

飞流:哥哥,是哥哥,不是苏哥哥。

长苏:对,飞流真聪明!(长苏指着蔺晨)这个是辰哥哥。

飞流:辰哥哥。

长苏又指着朱西:这是朱哥哥。

飞流:朱哥哥。

长苏:这是吉伯、吉婶。

飞流:吉伯,吉婶。

长苏:飞流记住了吗?

飞流:记住了。苏哥哥是哥哥。

长苏:飞流太棒了!大家记住,从现在开始就要换称呼了!

众人:是。

飞流学说话已经半年多了,长苏现在和他沟通完全没有问题了!小棉袄越来越近了哦!

 

蔺晨:我们的马、马车只能暂存在这里啦。

长苏:一路上借宿的地方恐怕难找,帐篷还是要带的,吃食也要多带一些。

蔺晨:可怜我的神兽肉只剩下少半坛了……

长苏:那种惹祸的东西,就不要带了!

蔺晨:飞流哇,今天咱们把这些肉全吃掉,好不好?

飞流:好!

蔺晨:那辰哥哥好不好?

飞流:……坏!

蔺晨:辰哥哥不让你吃肉了!

飞流:哼!

飞流真是个忠于自己良心的好孩子,2333~~~

 

长苏:我们可能要面对很多伙土匪强盗,大家尽量忍一忍,不要因为和他们起冲突而耽误行程。我们不带值钱的东西,他们要抢什么抢去好了,只要闯过了两军交战的地方,一切就会好起来了。

蔺晨:我们最好准备两辆马车,这样可以多带些东西,坏了一个还有另一个。

长苏:有道理。我和飞流一辆,朱西驾车。吉伯吉婶一辆,蔺晨骑马。

蔺晨:可怜的,马也得换了……

长苏:全部要换,分头去买吧,朱西去买马和马车,记住买次一点的。

朱西:是……

长苏:吉伯吉婶去买帐篷、被褥,简单实用普通百姓用的就好,再买些米面吃食。

吉伯吉婶:是。

长苏:到了那边银票不能用了,大家换些散碎银子,每个人身上都要带些钱。

众人:是。 

众人都离开了。

 

这时,系统提示了新任务:买一些普通的佩玉。

 


评论(1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