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90(1)《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恭喜苏哥哥获奖,今天双更~~~


NO.90(1)

 

老夫人居然病重!已经昏迷不醒!囧!我赶紧让长苏把蔺晨找来,蔺晨把脉之后摇了摇头。到了外间,长苏问蔺晨情况。

蔺晨:很糟糕。

长苏:没法治了?

蔺晨:只能开点补药自我安慰一下。

长苏:还能……活多久?

蔺晨:这种病,就是拖日子,也许三五天,也许三五个月,拖不过半年是肯定的。

长苏:……

哇,长苏眼圈都红了!

蔺晨低声说:不是吧,又不是亲娘,你已经尽孝了!

长苏扭过头,强忍住泪水。他其实真的很在意亲情的,可惜他都失去了,人世间的东西,果然是失去了才懂得珍贵……

长苏:可是,我呆不了几天,就又要离开,再回来恐怕……人就没了……

蔺晨:梅九、黎纲他们能把后事办好的。

长苏:可是我不在,终究是不好。你多开点补药,尽量……多拖些日子吧。

蔺晨:我当然会尽力了。

 

真是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其实长苏很想床前尽尽孝心,只不过现在还是去大楚更重要。

出来梅九正在门口,点击他——

长苏:我又要出趟远门,梅伯,老夫人就劳您多照顾了……

梅九:宗主,我当然会尽全力了。

长苏深施一礼:多谢梅伯!

梅九赶紧相扶:宗主不必如此……

长苏:我要去很远很偏僻的地方,恐怕不能及时传信。蔺晨说,老夫人的情况已经很不好了,只怕拖不了太长时间,如果我离开的期间……老夫人有什么不测……后事还请梅伯……

梅九:老夫人肯定不要大操大办。

长苏:遵照老夫人的意愿办就可以了,但是棺木什么的一定要最好的。

梅九:是,我明白。

长苏的意思是低调奢华有内涵就好了,梅九你一定要领会精神啊!

 

平时讲完话,梅九就应该离开了,为什么还不离开,难道还有其他剧情?继续点击他,果然——

梅九:宗主,前些日子南宫夫人带着二小姐来探望老夫人,一来感谢宗主救南宫大小姐出来,二来嘛,又说起……儿女婚事……

长苏:又给我提亲了?

梅九:是……

长苏:这次说的是谁家的?

梅九:是南宫家二小姐。

长苏:……

梅九:今年二小姐上了美人榜,那提亲的都踏破了门槛,但是她谁也不肯嫁。南宫夫人一问缘由,她才说一直仰慕宗主,南宫夫人无奈,这才亲自带着小姐来提亲……

长苏:老夫人怎么说的?

梅九:老夫人说二小姐乖巧可爱,她很喜欢二小姐,当然希望二小姐能嫁过来,但是老夫人说儿女的事,还是由儿女自己做主,说等宗主回来再说。现在老夫人脑子不太清楚了,我只是把这事跟宗主说一声。

长苏:我知道了,谢谢梅伯。我知道二小姐对我的情谊,但是只怕我要辜负她了。你备些礼物帮我去一趟南宫家吧,帮我……回绝了吧。

梅九:宗主,二小姐与大小姐不一样,真的很不错的,您要不考虑一下?

长苏:梅伯不必多言了。

梅九:是。

梅九这才离开了。哎,二小姐,你不是长苏的菜呀!别自作多情了……

 

从老夫人院中出来,蔺晨问:长苏,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发?

长苏:当然是越快越好,最好明日就出发。

哎呀,终于玩到要去南楚了!

蔺晨:车夫选谁?

长苏:我想带朱西去。

蔺晨:朱西?为什么选他?无名不比他强的多?

长苏:无名武功太高了,根本不像车夫。朱西善于隐藏,人又机灵,武功不太高,一看像个受雇的车夫。而且他在天机堂很长时间了,我想把他留在南楚,在南楚成立江左盟的天机堂分堂。

蔺晨:你总是有主意,安排一下盟里的事吧。

原来朱西这一次就留在南楚了,朱西你一定要好好混呀,将来还靠你在南楚保护景睿呢!

 

回到正厅,黎纲正在那里,以前长苏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他的,想不到这次不带他了……点击他看看长苏有什么安排吧。

长苏:黎纲,你去召集大家,我有事情要宣布。

黎纲:是。

片刻,就来了一群人,都是在总部的下属,不过季小年没在,想是回季家了。

长苏:我将要出趟远门,这一去恐怕半年也回不来,飞鸽传书也不太方便,盟里的事就靠大家了。

黎纲:宗主要去哪里,我去准备一下。

长苏:这次,只有我、蔺晨和飞流去,大家都留在盟里。

黎纲:什么?那怎么可以,飞流就是个孩子,还需要人照顾呢,蔺公子更不会照顾人了!

长苏:你们不必担心,路过京城的时候,我会带上朱西。

甄平:朱西虽然细心,但一个人也太少了!

长苏:我哪里就需要特殊照顾了……

吉婶:需要的,宗主,一去这么久,恐怕要赶很远的路,经常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这吃喝上没人照顾怎么行,宗主一定要带上我!

吉伯:还有我!

绘屏:还有我!

宫羽:还有我!

无名:我、我,还有我!

…… ……

 

这时蔺晨出现在门口,他倚着门框嘲笑:长苏,我就说不行,你看吧,哈哈~~

原来蔺晨不劝长苏多带人,是知道别人肯定会劝!蔺晨鬼心眼可真多呀!

黎纲:怎么也要再多带两个人,这一路上各种事麻烦着呢。

长苏瞟了蔺晨一眼,其实蔺晨真是没怎么受过苦,虽然在其他方面他无所不能,但是……生活基本没有自理过……他们确实需要人照顾。

长苏想了片刻,只得妥协:好吧,那就带上吉伯、吉婶。

绘屏:宗主,带着我吧……

黎纲:我和甄平怎么也得带一个吧?

长苏:我们此去,并没有太大的危险,留下的人有更重要的任务。

黎纲:请宗主吩咐!

长苏:你们应该已经知道,岩森门灭了拂云殿,而我收留了拂云殿的顶针婆婆和小启,并要带着他们去云南寻药,岩森门很可能会找江左盟麻烦。

甄平:岩森门有什么厉害的,我们才不怕他!

长苏:甄平,你要明白我们的目的是什么,不要旁生枝节!

甄平:……宗主教训的是,甄平明白了!

长苏:你们一方面知会各地各堂,尽量不要和岩森门起冲突;另一方面,天机堂要严密关注着岩森门的动向,如果他们恶意挑衅,咱们也不能一味的忍让。

众人:是!

长苏:至于忍到什么程度,你们灵活掌握,可别等到我回来让我收拾烂摊子!

黎纲:宗主放心,属下等一定能处理好,不给宗主添麻烦!

长苏:还有,你们更主要的的任务是,多派人手,去查当年相思所在的杀手组织,一定要想办法把这个杀手组织找出来!

黎纲:是!

 

我特意看了一下宫羽,她却没什么反应,难道她不知道自己是相思的女儿?她那么喜欢长苏,如果她知道自己父亲那点事,应该会主动说出来吧。长苏自然完全没有去看宫羽的反应,他怎么可能想得到宫羽与相思的关系呢?哎!他们之间隔的简直不是窗户纸,而是隔着万水千山,长苏可怎么闯过去呀!

 

长苏只能先办能办的:吉伯、吉婶,你们收拾一下,咱们明日一早出发!

吉伯、吉婶:是!

 

大家都下去了,该准备出发的事情了,不知道长苏和蔺晨还有什么要商量的,我让他俩来到长苏的房间。

 

长苏:天气炎热,坐马车可能太闷,咱们也不需要带多少行李,不如咱们骑马去吧?

我想长苏可能想骑马更快一些,他实在太想早点知道真相,早点有完整的雪冤方案了。然而,蔺晨并没有同意……

蔺晨:就算到了南楚需要扮成落魄书生,从江左盟到云南边城,得有一半的路吧?这一路总没必要轻车简行吧?怎么不要带行李呀,这大夏天的容易出汗,衣服怎么不得多备几身?怎么就能总赶上有客栈呢,肯定还是要露营的吧,难不成你要以地为床以天为被?帐篷怎么不得每个人都备着?在外面露营,炊具不得带着?茶具带上两套,还有我的肉,飞流爱吃着呢,就算不能带出国,到云南这一路总可以当零食吃吧?至少得带五坛!还有哇,这夏天的雨说来就来,万一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遇上大雨……

长苏:得得得,还是坐马车吧!你想带什么就带什么。

蔺晨是没有吃过苦的少爷,生活奢华惯了,跟长苏去南楚受苦已经很委屈了,前半段路就让他奢华着吧。不过,我看他最多还是为长苏着想,他就算路上吃点苦受点罪也没什么,万一长苏路上病了,可就麻烦了。

 

第二天一早,长苏出来就见蔺晨指挥着人大件小件的往马车上搬上呢。咦,为什么顶针婆婆没有来呢,不是要一起去云南吗?去客院找一下吧。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