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89(5)《梅长苏传》第十篇章 身世之谜

NO.89(5)

 

但是,只有他们三个人去南楚,虽然长苏很坚定,我心里还是惴惴不安,去其他地方,其实到处都有琅琊阁的铺子,蔺晨自是不担心,就算去东瀛老阁主已经打了前站。现在南楚局势混乱,很多铺子都撤了,蔺晨也可能遇到没辙的时候,蔺晨说服不了长苏放弃,他会不会也像我一样忐忑呢?大概也许不会——他所担心的只是长苏的安危,而他自己对这种未知的挑战根本就很向往呢,蔺晨本就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忐忑的只有我。

我想,我现在能做的只有一点,加快飞流的养成,每天都让他练功、练功!

 

这天晚上,长苏睡下之后,我便让蔺晨带着飞流出去练功。

蔺晨:飞流,我们要去很危险的地方,飞流怕不怕?

飞流:飞流,不怕!飞流,保护苏哥哥!

蔺晨:飞流,你还没有遇到真正厉害的人……

飞流:飞流,知道,好多哥哥,更厉害……

飞流一定说的是那些年纪比他大的杀手们,他们之中有些人,比飞流厉害的多。

蔺晨:飞流,我这里有个宝贝你吃了就更厉害了,蔺晨哥哥教你吸收它,好不好?

蔺晨喂飞流服下参须。

哇!原来参须给飞流了!哈哈~~飞流很快就将升5级,然后再每天练功,70级简直指日可待!哈哈哈哈~~~~我采参须的时候,怎么就没有想到飞流呢?不过我还是好得意呀——那些忘记采参须的玩家,肯定不会有这个剧情啦!哈哈哈哈~~

 

一路上,除了飞流的养成,并没有其他事情,现在飞流语言学的差不多了,常用的字学会了几十个,主要是他已经建立了全新的语言体系,能够明白别人在说什么了。而他的身体经过不断的调养,健康值已经达到100,不过因为经常被蔺晨摁住强行灌药,飞流见了蔺晨端着药碗就跑。这下好了,飞流已经完全好了,以后再也不用吃药了!

飞流的养成就只剩下练武和玩耍两项。现在飞流的纯攻击值已经升回了失去内力之前的40,而随着不断练习熙阳诀,还有上升的趋势,我知道,长苏包打一切的外挂即将诞生啦!

 

服下参须之后,要尽快练功,把级别升上去。第二天赶了一天的路,晚上住了店,又到了飞流的养成时刻,我先选了玩耍,这次居然是蔺晨教飞流下五子棋!蔺晨讲解了规则,然后问明白了吗?飞流点了点头,然后便激活了五子棋的游戏。蔺晨由电脑控制,而我代表飞流。虽然我早就会五子棋,可是水平臭的很,从来玩不过电脑,这不是要让飞流输给蔺晨的节奏吗?烦!不过,如果电脑控制飞流,我代表蔺晨,让蔺晨输给飞流,我也同样不乐意……

水平臭也要玩呀,我开动脑筋开始布子,电脑多聪明呀,一会儿我就被围的焦头烂额了,没下几步就完蛋了,系统提示:蔺晨胜利!

飞流冷哼了一声:再来!

飞流的友好度已经到99了,马上就100了,可是飞流这样和蔺晨下棋,友好度怎么可能上升呢?

 

我灵机一动,让他们去找长苏,五子棋游戏开始以后,长苏便在一边观战。当我快完蛋的时候,我就点击长苏,看他怎么说。

系统提示:是否请梅长苏提示?

当然!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呀!我选了是以后,棋盘上就有一个位置在闪烁,可是为什么是那个位置?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好吗?不管了,反正电脑比我聪明,长苏也比我聪明,我就把棋子放那个位置!放好以后,蔺晨一皱眉,于是战场转移到了那个新位置,玩了十几步,我又处于劣势了,于是我又点击了长苏,长苏提示了另一个地方,事实证明那个地方果然是对方的薄弱环节……第一局经,经过三次提示,我赢了。

谁知蔺晨怒了,一把把棋局毁了:不可能!再来!长苏,你不许给飞流提示!

飞流:两次!

蔺晨:一次也不行!

飞流:两次!

蔺晨:不行!

飞流:两次!

蔺晨:……好吧,就允许提示两次。

第二局,在输了N次,重新读档N+1次之后,在长苏的两次提示下,我终于又赢了。第三局只允许提示一次,我又连读档许多次,终于连赢三局,把蔺晨气得哇哇大叫,飞流终于开心得笑了。

长苏:我们飞流真棒,赢了蔺晨哥哥!

这时系统提示:飞流友好度+1

长苏提示了飞流,友好度上升了!哈哈哈哈~~~终于100啦!

 

玩耍完毕,就该练功了,我让蔺晨把飞流带到郊外,让他陪飞流练功。没一会儿飞流就升了两级,可比蔺晨服了参须以后升级快多了!我想照此速度,只要我一直让他俩练下去,五级很快就升上去了,那就不让蔺晨睡觉了!蔺晨,我对不起你……

这样一直让他们练到了天亮,飞流真的升了五级!而蔺晨只得了非常可怜的一点经验值,太不公平了……

这时,系统提示,是否比武?

飞流失去内力以后,很长时间被蔺晨压制、欺负、打屁股、灌药,现在飞流内力回来了,攻击力也上来了,升了五级,还装备上了神器,蔺晨大概打不过飞流了。来吧,比比试试~

开战——

 

囧,这次居然由我控制蔺晨……凭什么呀!小飞流,你要让着蔺晨哥哥点呀,哈哈~~

蔺晨的暗器的最厉害,先用暗器攻击吧,唰唰唰——

一把暗器暴雨梨花针似的冲向飞流,再看飞流,他以魔鬼般的步伐摩擦摩擦——其实是以仙衣灵步闪开了啦。

飞流五龙匕攻击——哟,飞流学会了老妖婆们那个阵法的攻击!居然一个人能使出五个人的威力!这是偷师呀!我家小飞流就这么厉害!哈哈~

只见一道亮光劈在蔺晨的胸口——蔺晨-313

哇!好厉害!

快补血吧,要不然下一轮攻击就死掉了……可是!!!为什么补血变成了灰色不能点?!为什么不让我补血!!!!蔺晨只能自我治疗,可是因为我的药一直很充足,我很少让他练习治疗术,结果只恢复了78点。

飞流的第二轮的攻击马上就到了——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擦!凭什么呀?!飞流怎么可以把蔺晨杀死?这得是多么恨蔺晨呀……望着倒在地上没了生机的蔺晨,我很想为他唱首挽歌:

我俩 太不公平

经验值全由你得去

可今天 我已打不过你

不管你 恨不恨我……233~~~

 

蔺晨明明打不过飞流嘛!还不让补血,这可怎么办?我仔细想了想,如果蔺晨真的败给了飞流,那以后他还怎么管飞流、吓飞流呀?他必须比飞流厉害,起码看上去显得比飞流厉害。想了半天,我认为蔺晨练仙衣灵步的时间比飞流长,经验比飞流多,应该是靠着这个躲开飞流的攻击!

再次登录上来,飞流攻击蔺晨的时候,我使劲按仙衣灵步,尽量让蔺晨躲开,而用暗器不断的攻击飞流。终于有一次,蔺晨三次都闪开了飞流的攻击,而飞流一次也没有闪开——

 

飞流被捉,蔺晨胜利!

 

飞流沮丧的撅着嘴,横眉冷对蔺晨。蔺晨抿嘴笑着,捏了捏飞流的脸蛋:飞流,你要好好练功呀!

飞流:哼!

这时系统提示:飞流养成,养成模式关闭。

啊,这就养成啦?也太快了……不过算起来也将近百天了,飞流已经由一个完全不懂事的杀手,变成了一个琴棋书画,样样都……反正是学了的小公子哥儿。可不,我们飞流已经认得好多常用字了,还认识了“蔺晨”这样难写的字了呢,233~~~

而他的纯攻击停留在了42,也不会再升了。

 

回到客栈,天已大亮,长苏早就起了。点击长苏——

长苏:练了一晚上的功呀?辛苦了!

飞流:苏哥哥!

长苏:飞流有没有更厉害一点呀?

飞流:……打不过……

长苏:飞流还小呢,等飞流长大了,就能打过蔺晨哥哥了!

飞流:嗯!飞流,要长大!

蔺晨:哼,长苏,你就盼着飞流能把我打败呢?

长苏:当然,我们飞流过几年就能打败你了,是不是,飞流?

飞流:是!

蔺晨:想不到飞流成我练功的动力了,哈哈~~小东西,想赢我?门都没有!

 

一行人重新上路,下午就回到了江左盟,已经一年多没回来了,回来我先处理了一下盟内的事务,把顶针婆婆安置在了客院,安排人好生照顾,把该合并的地盘合并,把忠诚度不够高的人弟子直接踢出,加重了航运的投入力度,把所有的赤焰旧人都安排在更安全的地方……忙活了一大通,长苏为什么不说出发去大楚的事呢?肯定还需要什么事情激发一下,我想了想,啊,回来貌似应该去看望一下老夫人,替梅小公子尽心孝心,我想长苏在东瀛肯定给她带了礼物。

 

我于是让长苏直奔老夫人住的院中,结果到了老夫人那,发现出事了!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