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88(6)《梅长苏传》第九篇章 东瀛寻药(本章结局)

NO.88(6)

 

蔺华:天下的神兽竟多到如此多的地步了吗,为什么你能遇到这么多?

荀珍:晨儿,你到底是在哪遇到的呀?

蔺晨得意的脸都笑成了花:嘿嘿,嘿嘿~我运气好嘛!这次出去玩遇到了好几只神兽噢~

但是被神兽攻击的惨状,为了得到神兽肉被冻病这些糗事蔺晨是不会说的……

大家围观着、议论着、探讨着,这时荀珍身后站出来一个人:这个会不会是传说中的魑?

荀珍大吃一惊:李阅师弟,你从哪里看到有魑这种神兽?

李阅:我……我记得小时候上学堂,有小孩子不听话,先生就吓唬他,你再不好好念书,魑就把你叼走了!小朋友就问先生魑是什么,先生说魑是一种神兽,黑乎乎的一团,完全看清它长什么模样。我当时以为是先生编出来吓唬小孩子的,但现在看这个东西,感觉很像。

荀珍:原来如此。

蔺华:如果真的是魑的话,它身上有剧毒,可得小心了!

荀珍:大家不要碰触,还是我带回去研究一下吧。

蔺华:走走,咱们一块去研究。

 

哇塞,居然有毒!幸好这次没有吃掉,哈哈~~~~

蔺华和荀珍带着神兽走了,蔺晨带回来的东西,其他人自然是没有资格研究了,大家便各自散去了。

 

蔺晨会不会和长苏得瑟那个神兽呢魑呢,我于是让他出来向长苏院中走去,看到晏师祖走在前面,点击他,蔺晨问:师祖哇,龙小姐母亲的药炼的怎么样了?

晏师祖:已经炼好啦!

蔺晨:谢师祖,多谢师祖!

晏师祖:你这个小家伙,还挺会给师祖我找活干!

蔺晨:师祖不喜欢吗?那下次我找别人帮忙啦!

晏师祖:我的意思是说,以后再有这种活,一定要第一个想到你师祖我!

蔺晨:是,师祖,我当然每次都第一个想到您啦!

晏师祖:这还差不多!你这次出海呀,比你老爹的收获可大多了,哈哈!

蔺晨:那是,也不看我是谁亲自教出来的!

晏师祖:你快去安慰安慰你老爹,免得他失落,哈哈哈哈~~

蔺晨:他呀,恐怕研究起那个魑,根本没空答理我了,嘿嘿~

 

蔺晨把晏师祖送了回去,告退出来,才来到长苏住的地方,他果然说起了那只魑。

蔺晨:长苏,有人认出了那只神兽耶,说是只魑!魑——神兽魑——

长苏:魑——那不是……那不是……

蔺晨:就是呀!

飞流:吃!

长苏:那个可不能吃!飞流,那个东西有剧毒,吃了就会死掉啦!

飞流:……

蔺晨:黑魑之毒,天下奇毒排名第九,幸好咱们没有吃掉,真是万幸!万幸!哈哈~

长苏:不认识的东西,哪能乱吃呢,以后可得小心了!

蔺晨:是呀,是呀!飞流,你记住,不认识的东西,可不要乱吃哟!

飞流:哼!

 

哇塞,又一种奇毒出现了!幸好没有吃掉!哈哈~~我完全可以想见,如果当时选了A项,结果肯定是“长苏中毒而亡,游戏结束”。

蔺华和荀珍肯定知道排名第九的奇毒的厉害,所以马上带回去了,他们应该会处理好的,我就不用管了。

 

第二天上午,蔺晨便去了龙家,龙家二老热情接待了蔺晨,说了许多感谢的话,他们对蔺晨是越发的满意了。吃了顿便饭,龙陌华便邀请蔺晨去逛后花园,蔺晨向龙陌华讲了讲一路上的奇闻趣事,龙陌华只能是心向往之,她的母亲现在正在治疗的紧要关头,再过几个月就彻底好了,到那时,她就可以和蔺晨一起出去玩了。

然而,蔺晨和龙陌华仍然没有什么进展。可不,现在蔺晨的心里全是装的长苏雪冤、飞流解毒的大事,哪有时间去理会儿女私情呢?

蔺晨还在龙家聊天呢,屏幕突然渐渐变黑了,出现了四个小白字:与此同时。

 

屏幕再亮起,地点已经变成刑场,二十六个女子被绑成一排,誉王坐在监斩桌前。屏幕上出现一行字:誉王活捉二十六名滑族党羽,她们对反抗大梁之事供认不讳,被判斩刑,但是没有一个人供出璇玑。

字幕隐去后,地点又变了,是京城西城门外的官道,两个女子骑马并行,是小玉和般若!

秦般若:四姐……

小玉:十妹,跟四姐走吧,别在京城这个是非之地呆下去了。

般若:四姐,无论如何我是不会离开京城的。其实,早在三年前,师父就已经传了衣钵于我。

小玉:什么?!

般若:师父让我独自带一支只属于我的队伍,隐藏力量,将来伺机而行。

小玉:……

般若:四姐,留下来吧,留下来帮我!

小玉:师父去了,九妹也死了,我来京城这几个月,已经看清了,复国根本无望,不如回去好好过自己的日子。

般若:四姐……

小玉:般若,你不必再劝我了,我去意已决,不会再回头了,你不必再送了,回吧。

般若:四姐……

小玉:般若,力量不足时,一定要注意隐藏自己,多保重!四姐等着你的好消息!

般若:一路顺风!

两人就此分手,小玉快马离去。

 

这时出现屏幕变黑,出现字幕:四姐离开,秦般若决定在京城开红袖招,重整旗鼓。

 

原来般若才是打不倒的小强!其他姐妹都死了,她怎么就不学四姐知难而退呢?看来,璇玑还是有眼光,就没有选四姐继承衣钵,而是选了意志更坚定、更顽强、永不知退缩的秦般若。

为什么四姐能活下来呢,大概因为她是般若请来的,一直和般若在一起,而没有和九妹会合。为什么般若能活下来呢?这时我才看明白了,因为,她是璇玑最后的后手,璇玑并非只有长苏和蔺晨所知道的两条线,而是有更隐秘的第三条!而般若就是那第三条线的头!如果把第二条线比做地下党,那么第三条线就是青年团,是后备力量。这第三条线,只在潜伏,从来没有出过任务,也不和其他人联络,就算璇玑的葬礼,她们都没有出现,所以,根本没有被长苏和蔺晨察觉。还是璇玑更强大呀!永远有后手!秦般若居然隐藏在最后方!

当然,在璇玑的“培养”下,长苏和蔺晨也快速的成长起来,成长为璇玑最强大的对手。

 

屏幕再亮起时,地点又转换了,已经是深夜长苏的房间,蔺晨与长苏面对面坐着,中间案几上有一只鸽子。蔺晨取下鸽子腿上绑着的信,展开来看,正是璇玑弟子被斩的消息,长苏取过信看完就烧掉了。

蔺晨:不说点什么吗?

长苏:我太累了。

蔺晨:这下你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好好睡上一觉了!

长苏:雪冤之事仍然遥遥无期。

蔺晨:长苏,事情要一件一件的办嘛,你已经很努力了,我相信你一定会想到办法的。

长苏:借你吉言。

 

第二天一早,我便让蔺晨、长苏带着飞流来到炼药房,等待着飞流的药开炉。不一会儿,晏师祖、蔺华、荀珍等人也到了,神木夫妇也带着小休过来了。

各位神医轮流给飞流和小休把了脉,药开炉之后,共成药四粒,大家又一起闻味看成色,都很满意,然后便喂给两个孩子。药行开需要时间,所以吃过药后就让两个孩子去睡觉了。

蔺晨又开始指挥炼第二种药,长苏则守着飞流。

到了傍晚,飞流醒了过来,眼神明显灵动多了,看到长苏主动的叫了一声:苏哥哥!

长苏:飞流!

飞流:苏哥哥!

长苏:苏哥哥好不好?

飞流:苏哥哥,好!

长苏不由自主的笑了,这是发自内心的笑容,飞流已经很信任、依赖他了,他从飞流这里感受到了难得的亲情。 

长苏:走,咱们去找蔺晨哥哥。

飞流:不去!

长苏:为什么不去?

飞流:吃药,苦!

长苏:因为飞流病了,所以才要吃药的,你看苏哥哥平时也吃药的。吃了药,病才会好。走吧,飞流乖,听苏哥哥的话。

飞流:嗯。

 

长苏带着飞流来到炼药房,蔺晨给飞流把了脉:果然好多了,余毒已经大部分被清除了,以后再吃些调养的药,慢慢把剩余的再清理掉。不过,也就这样了,脑子不可能恢复到正常人的样子。

长苏:已经比之前好多了,飞流本来就年纪小,慢慢教吧。你炼的第二炉怎么样了?

蔺晨:马上就好了。

正说着炼药小童来报:蔺师叔,药好了。

 

这时,系统提示:蔺晨和长苏远赴东瀛,寻得药方和药材,炼制成了两种解药,解了孩子们所中剧毒。

 

这一篇章结束了,咦?后面还有内容——这时有一只信鸽飞来,蔺晨取下信观看。

蔺晨:喔?

长苏:什么事?

蔺晨:萧景睿和言豫津出了京城,一路溜溜达达,游山玩水,向北而来。

长苏:景睿求亲失败,一定是豫津陪景睿出来散心。

蔺晨:非也!他们要上琅琊阁!

长苏:什么?呵呵~(长苏莞尔一笑)蔺晨,如果景睿问你,他的父亲究竟是谁,你怎么回答?

 

本篇章完


下周起更下一篇章

评论(9)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