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88(2)《梅长苏传》第九篇章 东瀛寻药

NO.88(2)

 

蔺晨在别墅亲自招待了老沈,用他从东瀛带回来的美酒。

一边喝酒蔺晨一边问:老沈,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沈铎铖:蔺晨,你TM太不够意思了,去东瀛玩也不叫上我!这一趟你赚大发了吧?

我心说,你TM算哪根葱,蔺晨陪我苏哥哥出去散心,凭什么叫你呀!

不过蔺晨关心的是:你怎么知道我去东瀛玩啦?

沈铎铖:我在晏家遇到你父亲了,他告诉我的。

蔺晨:我去东瀛是去深山里挖药材,我想你肯定没兴趣。

沈铎铖:只是采药材,没有喝东瀛的酒?(老沈举了举手中的酒杯。)

蔺晨:东瀛的酒太一般了,没劲!(蔺晨指着手中的酒)这已经是我找到的最好的酒了!

沈铎铖: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蔺晨:如果你把你的酒卖到东瀛,肯定能赚大钱!你看,我都免费帮你考察了!

沈铎铖:那你把大船借给我呗?

蔺晨:可是你要知道,赚的钱多,花费也高。

沈铎铖:都有什么花费?

蔺晨:海上可能遇上海盗、海神兽的攻击,所以一定要带保镖,还要多配些弓箭。

沈铎铖:明白。

蔺晨:你一去语言不通,所以要有翻译。还有去了以后吃住什么的,不都得花钱呀!

说实话,尚子小姐让蔺晨省了一大笔雇翻译的钱,2333~~~

 

沈铎铖:这样算下来,是不是就赚不了多少了?

蔺晨:安排好的话,还是能赚的。不如咱们两个合作吧?

沈铎铖:怎么合作?

蔺晨:船以及船上的各种费用、还有翻译都由我出,我去卖药,你去卖酒,相当于你搭我的船做买卖,所有风险都由我承担。

沈铎铖:那怎么分成呢?

蔺晨:你卖酒赚的钱,五五分成?

沈铎铖:五五?你也太黑了吧!

蔺晨:不干算了,你去造船,去找翻译,去探路子,你自己算算要花多少钱吧!

沈铎铖:我先考虑考虑。

蔺晨:你都江湖首富了,还在乎这点钱?我听说你一把砸到琅琊阁五千万哪!得多肝疼呀~

沈铎铖:你去了东瀛,连这事都知道?厉害呀!

蔺晨:这天下哪有我不知道的事?

沈铎铖:我是真心喜欢云姑娘的!你说赚了钱,不为心爱的女人花,还为谁花?

蔺晨:说的也是,哈哈哈哈~~男人赚钱可不就为女人花~~~

沈铎铖:你什么时候再出海?

蔺晨:大船需要大修,还得配些零件,大概需要一两个月吧。

沈铎铖:下面你要去哪里?

蔺晨:去晏家。

沈铎铖:我想好了去找你。

蔺晨:我只是去晏家炼药,然后去哪也说不定呢,不过,你要真想去东瀛,我介绍几个人给你认识。

蔺晨于是把神木夫妇介绍给了沈铎铖:他们去晏家治病,治好以后就可以给你当向导和翻译啦。用船的事,可以找我家别墅的管家阿一。

沈铎铖:不错,我觉得这买卖成!

蔺晨:跟我混,还能亏了你?

沈铎铖:那倒是,我回去准备准备。

 

沈铎铖高兴地走了,蔺晨真的是又坑他钱呢,不过,他是首富,不坑他坑谁?而且,跟着蔺晨做买卖,被坑了也保他赚!

我估计,花钱最多的是老阁出海那次,不过船上全是富豪,花多少钱他们都不在意。蔺晨这一趟,因为有个尚子这个地陪,花的钱真不算多。而以后如果真走商船卖药,神木夫妇做翻译,他们原本也是大户人家,又十余年四处找药,对各地都熟,真是绝好的人选。蔺晨已经对东瀛的各种药材做了详细的调查,直接从药王谷弄来药材,卖到东瀛就可以了,稳赚不陪呀!我可以想见白花花的银子,很快就会落入我的口袋了。我赶紧增加了对江左盟药铺的投入,开发了到秦州的路线。

 

蔺晨负责赚钱养家,其实长苏,你不用那么辛苦赚钱,只要负责貌美如花就够了,2333~~~

 

现在最要紧的,当然是赶紧去晏家,把飞流和小休要吃的药炼出来,让他们更加好起来。那就出发去晏家吧!

谁知刚走了两天,便收到了十三先生的消息,说夏江府频繁有大夫、御医出入,夏家在京郊西山的祖坟一个新的墓地在修,推测璇玑可能快死了。

哇!璇玑终于快死了,长苏回来的真是时候!接下来要怎么办呢?我赶紧让长苏和蔺晨商量主意。

 

长苏:去京城也绕不多远路,不如咱们先去夏家的祖坟看一下夏江为璇玑选的墓地。

蔺晨:有道理,从墓地的修建情况,可以判断璇玑死亡的日子。

卫铮和聂铎自然不能同去,我让长苏去和卫铮说,看长苏怎么安排。

找到卫铮——

长苏:素玄,我和蔺公子要到京城办点事,你和聂铎带着神木夫妇和小休、还有另外三个孩子先去晏家。

卫铮:是,宗主。

长苏:两张药方给你,飞鸽传书给云姑娘,请她到晏家帮着准备炼药的药材。

卫铮:是,多谢宗主。

卫铮已经很久没到云姑娘了,云家的大门都要被求亲的踏破了,想来卫铮都快急死了。

长苏:一路小心。

卫铮、聂铎:属下明白,宗主也小心。

卫铮和聂铎走了。

 

四月二十,长苏和蔺晨一行人快马来到京郊西山,转了一圈,便找到了夏江家的祖坟所在地。我先在西山附近找了一个镇子,把长苏的人马安置在客栈,这天晚上,月黑风高,三个黑影偷偷进了夏家的坟地。他们正是长苏、蔺晨和飞流,我想到坟地这种事,就不要叫别人了。

坟地里鬼火莹莹,远处不时传来一声乌鸦叫,飞流这小家伙还觉得挺新鲜四处乱看。高高低低的每一座坟茔下面都埋着一位夏江的至亲,真想挖了他家祖坟给长苏出气呀!不过,我知道长苏肯定不会干这么无聊、没底线的事情。

在最角落处,找到了一座新挖的坟,想来这里将是璇玑最后的归处了。璇玑没名没分的,也只能占据个角落。能让她入祖坟,夏江已经算对她仁至义尽了。

我在新坟周边转了一圈,往上是山,登上去就是悬崖峭壁;往下通往入口,往左走不多远就是别人家坟地了,往右是夏江家其他坟地。也不知道长苏和蔺晨打算如何做,我先让他们下山到了安全地带,点击蔺晨——

 

蔺晨:师父下葬,徒弟怎么也应该尽尽孝吧?

长苏:咱们等的就是这一天!璇玑的徒弟有可能会来勘察坟地,最后跟着送葬。

蔺晨:你说咱们在此候着?

长苏:对,先不要轻举妄动,要确定璇玑身边还有哪些徒弟,并找到她们的藏身之处。

蔺晨:这次一定能一网打尽!哈哈!

长苏:根据咱们之前的判断,璇玑有两批人马,一批是夏江知道的,他们知道的事情并不多,威胁也不大。她们中多数可能多隐身于达官贵人家中,并不方便公开为璇玑送葬。

蔺晨:咱们可以不必理会她们。

长苏:而另一批,是璇玑的秘密部队,包括四姐、九姐、十姐,夏江并不知道,她们也不会在送葬队伍之中,不过她们应该会秘密守灵祭祀和到到璇玑坟前祭拜。咱们的目标主要是这一批人。

蔺晨:这两批人,应该都会有人来勘察坟地。

长苏:无论是哪一批人,都要秘密跟踪,千万不能跟丢。

蔺晨:他们逃过了许多追捕,一定会相当谨慎,而且很可能会防着咱们。

长苏:这样,咱们安排四批人马,接力跟踪,接头点分别设在西山下的小村子、西城门门口和夏江府附近。第一路黎纲和甄平,第二路你和飞流,第三路十三先生和朱西,宫羽和绘屏在夏江府附近。

蔺晨:长苏,你这心思越来越细啦!

长苏:和璇玑过招,不得不加倍小心哪!

蔺晨:明天我去见十三,把这个安排告诉他。

长苏:好。

 

一切安排妥当,我才让他们回客栈休息。

第二天,我便先安排黎纲和甄平到西山下的小村子,上西山的必经之地守着,又安排绘屏和宫羽一起进了城,在夏江府门前的那条街溜达。然后安排蔺晨进了城,去找十三先生。

江左盟的药铺已经非常火了,十三先生并不在药铺的二楼,点击药铺的伙计才知道,十三先生在药铺旁边开了一间琴室,卖一些琴谱。于是我便让蔺晨来到隔壁,这边的生意与药铺比起来只能用极为惨淡来形容,不过十三也难得清静。

十三在内室接待了蔺晨。

十三:小主人他来了吗?

蔺晨:来了,不过他不便进城。

十三:我明白……璇玑恐怕已经不行了,好几位御医进了府就没再出来,大限之期应该就在这几天了。

蔺晨:好,我们来的正是时候。

蔺晨把长苏的安排和十三讲了,十三拍手称妙:十三一定全力以赴!请代我向小主人问好。

蔺晨:你家小主人也问候你呢,这一年你干的不错!

十三:请代我转告,十三非常想念小主人,很想见小主人一面……

蔺晨:先把这件事办成吧。

十三:是,我马上就办。

 

哇塞,和璇玑弟子的最后决战终于要到来了!长苏等这一天已经等好久了!

 

久已不出场的朱西又上线了,出现在人物栏中,十三先生也进了人物栏,我一看他的属性,88级!哇!果然是隐士!长苏这些“外挂”们,真是一个赛一个的厉害!

然而,监视跟踪这种活并不是那么好干的。我把长苏所说的几路人马全部安排到位,虽然我知道哪一方有情况系统肯定会有提示,但我还是不停地在他们之间切换,看璇玑的人是否有动静。

第一天,没有任何发现。

第二天,也没有任何发现。

然而,第二天夜里我已经点了休息键之后,系统提示了:黎纲发现有可疑人物连夜上了西山。

我赶紧切换到黎纲,果然看到有五个黑影上了山,我赶紧让穿着夜行衣的黎纲和甄平悄悄跟了上去。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