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88(1)飞流的养成 《梅长苏传》第九篇章 东瀛寻药

NO.88(1)

 

上了度娘一看,好多人在问这个问题!看来不止我一个人笨哪,2333~~~

下面有一位阁主粉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因为他萌蔺流CP,所以养成模式就选的由阁主养飞流,于是,他玩的很哈皮,没有遇到长苏粉的这些问题。

不能选长苏?只能选蔺晨?我无语!

不过,我不是长苏的唯粉,我也粉蔺晨呀,所以我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那就选蔺晨试试吧。还好最近都没有存档,还可以重新选择。

话说萌蔺流的人玩这个游戏很郁闷啊,玩了6年飞流才出现,233~~当然萌苏流的也同样郁闷,不过萌靖苏的就更郁闷了……

 

我选了蔺晨,先选了学文,于是画风大变——

蔺晨铺好纸,写下了蔺晨两个大字,还是繁体字:飞流,这两个字念蔺晨,蔺晨就是我,看看,这个字是藺,这个字是晨。

飞流看着笔划繁多鬼画符一样的字,蒙圈了。飞流是不懂,如果飞流懂什么叫鬼画符,一定以为辰法师这个假冒的茅山道士在画假符咒呢,2333~~~

蔺晨:飞流,看呀,看呀,这是藺、晨,藺晨哥哥的藺晨!

蔺晨一边说着,一边又写了一遍。

飞流:……

蔺晨指着纸上的字:跟着蔺晨哥哥念,藺晨藺晨藺晨藺晨。

飞流瞪大眼睛看着纸上的鬼画符,突然一把抓起那张纸,三下五除二就撕掉了。

蔺晨:哎,你这个小东西!找打!

蔺晨去揪飞流,飞流一闪身躲开了。

蔺晨:还敢跑!你给我站住!

飞流前面跑,蔺晨后面追,飞流躲闪碰倒了桌几,一时之间,笔墨纸砚、茶具摔了一地,飞流抓起一本书向蔺晨投掷过去,蔺晨躲开,又施展仙衣灵步,几个闪身之间就来到飞流面前,飞流毕竟内力全失,一把就被蔺晨抓住了,再也挣脱不开。

于是,蔺晨把飞流按在小凳上,打飞流的屁股。一边打一边念叨:小没良心的,真不听话!

 

这边咣咣当当的声响,引来了长苏。

长苏看着满地狼籍,掩口偷笑:招贼啦?

蔺晨:他不好好学,还撕我写的字!

长苏捡起地上的纸,看到被撕成几片的蔺晨二字:你先从简单的教起嘛,哪有一上来就教这么复杂的字?

蔺晨:我小时候学写字,就是先学的这两个嘛!

长苏立即投来无限同情的目光。

蔺晨:我爹说了,凡事先难后易,先易者后难!

长苏:2333~~~

长苏怎么笑得那么猥琐呀,难道他在脑补——小蔺晨握着笔一笔一划艰难的写蔺晨二字,老阁主看了,顿时吼道:“歪歪扭扭的像什么样子,再写一百遍!写不完不许吃饭!”可怜的小蔺晨只有眼泪汪汪的无语望天……233~~

 

长苏笑着上前把飞流解救出来:飞流,来,乖,跟苏哥哥学,苏哥哥教你。

飞流:嗯!

长苏命绘屏把房间收拾好,铺开纸写了个苏字:苏,苏哥哥……

于是又成了长苏教飞流认字。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教完之后——

飞流友好度+1。

原来是这样玩的呀!飞流被蔺晨打了一顿,长苏再教,飞流对长苏的友好度便增加了!

 

然后我又选择了疗养。依旧是蔺晨按着飞流灌药,飞流吱吱呀呀的乱叫,就是不喝,长苏又过来,蔺晨已经把飞流反手扣在后面,正强行灌药,飞流横眉冷对蔺晨,蔺晨还是把药灌了下去。而长苏呢他过来以后,把飞流从蔺晨手里解救了出来,随后便喂了飞流一块糖。

飞流友好度+1。

原来是这样玩!怪不得后来飞流那么不喜欢蔺晨,而那么爱长苏呢,原来是蔺晨唱黑脸,长苏唱白脸呀,这样长苏一直护着飞流,飞流也不会因为得不到疼爱而驾船逃跑了,他们真的很像一家三口,2333~~~

 

半月之后,飞流的身体终于好一些了,语言也进步了不少,可以选练武一项了,蔺晨教飞流熙阳诀,长苏也在一边看着指导,这大概是蔺晨第一次认真的教人武功,又是教一个很有天分的孩子,所以他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结果……无论蔺晨如何讲解,飞流就是入不了门。

蔺晨懊恼地对长苏说:没道理呀,教了半天也学不会!

长苏:别急嘛,心法要靠悟性,飞流还有很多话听不懂呢,先慢慢学着,等咱们回琅琊阁,给他看书库中那本秘籍,上面有很多图画,没准一看就会了。

蔺晨:也只有如此了。

长苏:不如先教他仙衣灵步,这个也不需要内力,只是一些步法,应该学的快。

蔺晨:好主意!这个步法,你来教最合适了,你来!

长苏于是走到飞流身边:飞流,来苏哥哥教你好玩的!

又激活了学仙衣灵步的小游戏,很快——

 

飞流学会“蛟龙仙衣灵步”

飞流友好度+1

 

哈哈,这个长苏一教就会,友好度还上升了!当然了,飞流学不会内功心法,他自己更着急,甚至可能会因此否定自己,觉得自己笨而自卑,现在长苏教了一个看起来非常神奇的步法,飞流一学就会了,肯定瞬时间成就感、满足感爆棚啊!而且,学了这个,蔺晨再抓飞流就不会那么手到擒来了,飞流得多高兴呀!

 

练武结束以后,我又选了玩耍一项,蔺晨脑瓜一热:飞流,蔺晨哥哥教你弹琴吧!

哎哟!蔺晨还会弹琴呢!我让蔺晨来到琴面前,点击以后,蔺晨便弹了起来,水平还不错嘛,当然我根本就不懂,只是听起来很好听而已。

蔺晨示范完,对飞流说:来,飞流试试。

飞流很好奇的拨弄琴弦,只是下手不知轻重,力度没有掌握好,一指下去……琴弦就断了两根……

蔺晨无语望天,飞流也瞪着无辜的小眼神,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东西在蔺晨的手下是那么好听的声音,在自己手下就断了……

长苏:蔺晨,飞流学这个太难了。

蔺晨:我五岁就会弹好多首曲子了,有什么好难的!

长苏:飞流还没有启蒙嘛,不如我来教飞流画画。

长苏把飞流带到书桌前,长苏画了一个圈:飞流,这个叫圆。

长苏又画了一个四方块:这个叫方。

飞流:圆,方。

长苏:飞流看一看什么东西是圆的?

飞流指着圆的砚台:这个,圆的。

长苏:对,飞流真聪明!还有呢?

飞流转着脑袋四处看,看到了在旁边修琴弦的蔺晨,便用手一指:蔺晨哥哥。

长苏愣了一下,马上就反应了过来:飞流是说蔺晨哥哥的脑袋是圆的,对不对?

飞流:对!还有!

长苏:胳膊是圆的,腿也是圆的,对不对?

飞流:嗯,还有!

长苏仔细看了看蔺晨:脸也是圆的,对不对?

飞流:对!

蔺晨随手抓起一本书就朝飞流身上抛了过来,飞流一闪身便躲开了。

蔺晨:你才圆!你浑身上下都是圆的!

飞流看了看自己,飞流现在明明还是瘦瘦的扁扁的,然后飞流反应过来了:蔺晨哥哥,说谎!他坏!

长苏:就是,他说的不对,他坏!

蔺晨放下手里的活跑到他们身边,指着长苏责问:哎哎,长苏,哪有你这么教小孩子的!

长苏:我教的怎么不对?

蔺晨:……

飞流:苏哥哥,对!都对!

飞流友好度+1。

 

长苏和蔺晨对飞流的教育产生了分歧,不知道他们是否就怎么教育飞流进行探讨。到了晚上,飞流睡了以后,我便让长苏来到蔺晨的房间,果然有剧情——

长苏:蔺晨,你怎么总对飞流吹胡子瞪眼的,你看他都怕你了。

蔺晨:长苏,飞流原本就是个冷血杀手,他所有的思想、行动都因为毒受人控制,现在控制他的人不在了,毒也解了一大半,把他从小培养的杀手本能的负面情绪都释放了出来。他不懂得控制自己,现在最好把他暴躁的、易怒的、不受约束的这一部分都激发出来,加以约束,加以引导,这样他才能慢慢的知道控制这些情绪。

长苏:原来是这样,可是别做过头了,免得适得其反。

蔺晨:所以恶人都由我来做啰,你继续当你的好人吧。我来激发他的各种情绪,你来引导约束。只有这样,他才能慢慢成为一个正常的人,即使独自出门也不会由着自己的性子随意打人杀人。

长苏:你说的有道理,慢慢来吧。

 

原来蔺晨是把做好人的机会让给了长苏。这样也对,如果由长苏来做恶人,飞流一气之下把长苏杀了可怎么办,现在蔺晨还能拿得住飞流,所以恶人只能由他来做了。

 

在大船上教飞流的日子虽然鸡飞狗跳,还是满轻松欢快的,飞流给长苏带来了难得的笑容,但是对于长苏来说,欢乐太短暂了,经过整整一个月的航行,四月十五,大船停靠秦州码头。上岸以后,长苏又不得不去面对璇玑剩余的弟子、雪冤等这些难解的题。

这一个月以来,虽然说是蔺晨在照顾飞流,喂他吃药,教他熙阳诀,但多数时候是长苏在陪飞流学说话、识字和玩耍。飞流已经懂事多了,从蔺晨身边逃跑也不会乱跑,而是找准长苏的身后躲藏。飞流的友好度已经41/100了。

上岸以后,我便让长苏带飞流去祭拜母亲。丽娘的墓由于长时间没人打理,如今已是杂草丛生,长苏命人修整了一番,然后叫飞流在坟前跪拜。飞流虽然不懂,但还是听从长苏的话。他已经非常信任和依赖长苏了。

 

神兽肉干自然还剩余很多,毕竟是大陆上没有的东西,长苏和蔺晨命人给亲朋好友分一分,班家、龙家、沈家、晏家、南宫家、云家、素家等等,甚至秦大师家都有份。

不过,沈的那份还没送出,沈铎铖便到了蔺家海边别墅。

他来做什么呢?


每晚6:30左右更新

评论(15)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