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69(4)《梅长苏传》第七篇章 交锋璇玑

第三个回合的较量已经结束,我看璇玑对付林殊的连环计也就这么三环了,我想她第三环的计很可能是抓住靖王逼林殊出现,彻底的杀了林殊和靖王。结果靖王没有被抓住,璇玑只好临时改变策略派出了非常厉害的杀手,这些都是建立在璇玑原本对靖王和林殊的认识上的,她却没有料到靖王四处征战这几年积累了大量经验,已经远不是几年的萧景琰了,而林殊有失必有得嘛,失去了武功之后,头脑变的太发达了,这都是璇玑没有考虑到的地方,最主要的是长苏调来了蒙挚这个神队友,一下子扭转了战局。

 

下一局呢?关键就在映王!璇玑可以完全不管林殊,只要她能成功引太子和映王会面,再制造事端杀了映王,还是算璇玑最后胜利。所以璇玑下一步的目标很可能是太子和映王。她以为她还牢牢的抓着双方!

 

映王现在在哪里呢?我切换到蔺晨,他正在一家客栈里呆着,估计映王就住在这里,客栈的位置显示在大理。我查看地图,发现此时的大理是滇府和洱府之间的一个很具有民族特色的小镇。我找了一下琅琊阁的消息,发现有一条相关内容:映王在云南不明目的乱转,现正在大理镇。琅琊阁也还没有打探出他到云南的目的,看蔺晨的了!

第二天,我设置了自动寻路,让长苏的队伍奔向大理,便把界面切换回蔺晨。

此时,蔺晨仍然在自动的跟踪着映王。

大理的主街上有各种小吃、小玩意,还有杂耍,连变脸、皮影戏都有,非常热闹,映王被吸引的不时驻足观看。这时,有几个小伙兴冲冲往镇外走去,小容叫住一位。

小容:这位公子这是要去哪里呀?

公子:镇外山中有一温泉名为忘忧,洗之能让人通体舒畅,忘掉忧愁,我们结伴去泡温泉。

小容:这么好呀,多谢公子!

那群人走了以后,小容便对映王说:公子,不如咱们也去洗一洗吧?

映王:也好。

 

走出镇子便到了荒郊野外,树林幽静,哪里还有什么去泡温泉的人群?

璇玑的计?可是太子没在大理呀……不管怎么样,先跟着吧。

啊!——蒙面杀手出现了!

十几个蒙面杀手从天而降,从四面八方同时向映王的队伍发起了进攻,护卫们和大内高手连忙结阵抵挡,一时间树林中刀光剑影,各种兵器划过空气之声以及兵器碰撞之声接连不断。旺王和小容被保护在中间。很快杀手们就探出了护卫们的武功虚实,五六个武功高强的杀手集中火力主攻一个人,其他杀手则只是阻拦其他护卫?被围攻的那位高手毫不示弱,左挡右攻,敏捷的迎击,。看了一会儿我明白了,被围攻的是大内高手之一,这是璇玑的一支杀手队伍进行的常规攻击,为的是把五个大内高手消耗掉,好方便太子误杀映王。已经死三个了,今天的目标是第四个。

蔺晨的目的是跟踪,杀手实力那么强大,蔺晨当然是只做一个看客了。

那位高手也意识到了今天自己是杀手的主攻对象,于是主动的把杀手往远离映王的方向引,以免映王受到牵连。可怜的高手,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牺牲,到底是中了谁的什么诡计,但是他义无反顾的迎向了牺牲,这是他一个大内高手的宿命。在对方主力攻击下他终于倒下了,对方也伤亡惨重,目的达到便迅速撤退了。

映王一行现在只剩下七个人了:映王、小容、一名大内高手,四名护卫。七人退到安全的地方,仅存的那名高手感到了极大的危机感,五剩一,下一个便是他了。

 

高手:主子,咱们其中一定有内奸!

映王:咱们只剩下这么几个人了,你怀疑谁?

高手环视一圈,不能确定。

高手:咱们的行踪已经暴露,要赶紧离开这里。

映王:不,杀手一定会认为咱们会马上离开,所以这里才是最安全的,咱们不如租个宅子。

高手:好。

一行七人到了一家合适的宅子租了下来。

高手:主子,我带一个人去取行李,你们呆在房间里,任何人都不要离开。

映王:我明白,你快去快回。

映王一行在新宅子中住了下来,他们任何人都不准单独行动,互相牵制,倒也安全了两天。

 

长话短说,五月初九上午,长苏一行快马到了大理镇,先去和蔺晨会合,蔺晨就在映王宅子斜对面那户人家借宿。两人耳语了半天,交流了双方这几日的行动情况和对璇玑计谋的看法。

长苏:小容,滑族的。

蔺晨:我也这么认为~

长苏:现在我们可以有两个方案,第一把小容抓起来,严加审问,问出璇玑的阴谋。

蔺晨:滑族女人多是烈女子,被璇玑派到映王身边的人,你觉得是会招供的人吗?

长苏:的确希望不大。

蔺晨:不是希望不大,而是根本就没有希望~

长苏:是的……就算把她抓住,用她也逼不出璇玑。她可能会死心塌地地忠心于璇玑和滑国复国的大业,但是璇玑很可能根本不会顾她的死活。

蔺晨:璇玑重点使用的人,都是死士。

长苏:那就只有第二个方案,杀了她,从映王口中套出他到云南的目的。

蔺晨:映王心性单纯,如果没有小容,口供应该比较容易套。

长苏:咱们再等等,等璇玑再来杀最后一名大内高手,到那时,等他们杀完就要撤退的时候,咱们趁乱过去把小容杀了,把映王救走。

蔺晨:好计~

哇!长苏又一次主动出击了!

 

长苏要等璇玑的最后一批杀手出现,那就等吧。

这时,甄平传了消息过来,蒙挚已经扶棺赶回了滇府,太子也回去了。太子收到了景琰的信,为配合景琰迷惑土匪,假意和蒙挚商议景琰后事,并决定要去请霓凰相助剿匪。这种情况下,璇玑的人也没有办法引太子离开滇府了。但这正好给了璇玑的杀手以杀映王身边最后一名高手的时间呀,为什么他们还不出动呢?难道真的失去了映王的踪迹?小容不会那么笨吧,肯定给杀手们留了记号!

等了几天,为何还不来呢?难道长苏和蔺晨预计错了?

 

长苏和蔺晨也疑惑,我让季小年注视着映王一行的动静,让长苏和蔺晨两人回到房间,看他俩是否商议什么新计策。

长苏:我觉得璇玑有可能不会斩尽杀决,这些高手是楚帝的亲信,要留一个高手回去报信,要不然楚帝怎么确信映王是大梁太子所杀?

蔺晨:有道理,这么说璇玑的杀手不会再来了?

长苏:很可能不会了,璇玑的人应该在等太子出去巡视,然后再让小容把映王引过去。我们用景琰之死最多牵制太子两天,他肯定还要出去巡视,肯定会路过人烟稀少的地方,再牵制太子比较困难,咱们应该在这之前突破映王这一方!

蔺晨:不错~

长苏:璇玑杀手不来没有关系,我们可以假扮杀手呀,不如由我带人假扮杀手,杀光所有护卫包括小容,你趁机把旺王救走,然后就看你的了。

蔺晨:好主意!今天晚上我们就行动!

蔺晨向长苏投出了赞许的目光,这些日子以来,长苏变化很大,对形势的判断以及出谋划策都有了极大的进步,这都是被璇玑逼出来的。

 

长苏只剩下9个人了,这有可能是一场硬仗!

当日深夜,无名踹门而进,深着夜行衣的长苏一行蜂拥而入,映王的人仓促应战,我方季小年一年在前,长苏等8人在后,对方只有5人,是五角星形阵。

开战——

我方季小年攻击——大内高手-89

八卦阵攻击——大内高手-319

晨儿群攻——对方5人全中毒

对方四星联击——季小年-281-58-72-68

一人为大内高手补满血

我方季小年攻击——大内高手-89

八卦阵七人联攻——大内高手-298

长苏为季小年补满血,晨儿群攻

对方四星联击——季小年-281-58-72-68

……

这不行啊,没完没了的打和补血,永远赢不了!我改变策略,重新读档,不再打大内高手,而是打普通护卫!

我方季小年攻击——护卫1-119

八卦阵联攻——护卫1-419

晨儿攻击——护卫1-62 护卫1死亡

大内护卫狂暴群攻——

季小年-72

无名-83

黎纲-142

长苏-400

 

梅长苏死亡,游戏结束。

 

擦!狂暴群攻神马意思?这也太厉害啦!一下打一大片呀!我以为长苏在第三排不会被攻击到呢!结果被大内高手一招打死了……

重来重来,这次无论如何我不会再让长苏受到伤害了,前面就是八卦阵了,长苏就在最后一位!我就和他们死磨,反正我药多!这一次八卦阵一一干掉了对方的四个护卫,最后群攻大内高手,终于把对方全部杀死了!

 

我方胜利!季小年升级!

 

哇!季小年升的好快,已经69级了,哈哈~~

解决了他们,剩下的两人就好说了,进屋,闯进去!

咦?没有人了……映王和小容呢?幸好我还有蔺晨在自动跟踪他们,哼!我选中蔺晨,他果然还在兢兢业业地跟踪着容儿和映王,这两人已经跑到野外了,大概是容儿见事不妙拉着映王逃跑了。

追!我指挥长苏往外追去,但是还没出门口,长苏就停下了:季公子、无名、绘屏你们三人先去追,我们随后到。

咦?为什么不一起追呢?长苏继续分派任务了!

长苏:要打扫好战场,不要让璇玑的人发现。吉伯、黎纲、老龙,你们三个趁夜把尸体拉到郊外掩埋,宫羽、吉婶,你们把这里收拾好,不要看出打斗痕迹。

吉伯等人:是。

还是长苏想的周到哇,果然老练多了!长苏这边不需要我管,我把季小年、无名、绘屏编成组,以季小年为首,让他们施展轻功向野外追去。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