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69(1)《梅长苏传》第七篇章 交锋璇玑

NO.69(1)

 

我想长苏应该在一个合适的地方和蒙挚会合,一起去救景琰,蒙挚找的到景琰,也只有蒙挚打得过这土匪头子。白让长苏这两天快马加鞭了,再读档回去吗?

对了,不如我到迪州城里,看看酒馆中是否有小神仙指点吧!

 

在长苏往迪州城走的时候,蔺晨已经从琅琊阁铺子中找好了石头,吩咐运往哈尼的铺子,然后按太子原来的行程踏上了前往洱府的路。长苏打架的时候,蔺晨这边我便设置了自动,长苏前往迪州城应该不会遇上危险了,我让他自动寻路,又转到蔺晨这边,他正走上密林深处的小路上,这幽静的小路引起了我的警觉,因为我发现蔺晨慢下了脚步,四处观瞧。啊,树林中有人在野餐!过去看看!

有十几个人围着一个华服美少年正在烤肉吃,那少年挺像19岁年纪,长的白白嫩嫩很水灵,五官挺精致,像个瓷娃娃,鼠标点过去,正是传说中的映王。再看他周围三个精壮的男人,应该是传说中的大内高手,看名字没有岳秀泽,白让我担心一场。可是,为什么是三人不是五人呢?——想来应该是一路上璇玑已经想办法杀了两个,好在将来制造冲突时杀映王更容易。啊,还有一个叫小容的美丽女子!那小模样真是楚楚动人哪!不用说,滑族的!定是她引着映王来到这里的!只见那小容如切西餐一般从大块的烤肉上切下一块嫩嫩的瘦肉,并叉在叉子上,小心的吹凉了才递给映王,伺候的可真周到!看着就不是什么好人,哼!其实我想说,我饿了……我也想吃烤肉……

 

蔺晨会去讨块肉吃吗?指挥蔺晨走过去,蔺晨却停在远处自语:不如去捉只兔子来借以搭讪~

囧,用兔子怎么搭讪?但既然蔺晨这么说了,那就去捉吧!

这里山深林密,气候适宜,野味多多,终于我看到了一只白兔,你说也奇怪,在大自然的进化中白色的动物为什么没有被淘汰呢?在丛林中跳来跳去,这也太显眼了太容易被捕食啦!当然这不是我这种智商的人应该想的问题,在想个问题的同时,五毒针发射——兔子当然被打死了。

我让蔺晨走过去捡兔子,他却自语:还是捉活的好~

……我就说嘛,用五毒针打死的兔子有什么用,难道剥兔皮用?结果人家要活的,活的!但平时打猎都是直接打死好吗,捉活的难度真的很大,我操作笨手笨脚的,捉了好久才捉了一只。此时,我不是蔺晨我不是蔺晨不是蔺晨,我们潇洒帅气的蔺阁主自然会手到擒来了。

 

捉住后,我便让蔺晨抱着兔子向映王处走去,到了附近蔺晨便不受了指挥了,只见他把兔子朝映王方向一撒,然后一个暗器向兔子打去,兔子直接被打死了,靠,明明你要打死它,还要我费那么大劲捉活的!

那枚白色发光的暗器滚到了映王等人附近,蔺晨哪来的暗器呀?仔细一看,哎哟,是颗珍珠!我想起来了,这珍珠是林殊为自己闯荡江湖准备的,蔺晨从林府带出来的。难不成林殊准备珍珠也是为了这样炫富耍帅吗?这可真叫我这种穷屌丝开眼哪!

蔺晨的动作当然引起了映王等人的关注,他们齐刷刷的向蔺晨看过来,看到的是一个有着一幅天真无邪纯真面孔少年的笑脸,蔺晨就差在脸上写上“无害”两个大字了。

蔺晨跑过来捡起自己的兔子,对映王等人喊:你们好,可不可以借你们的火烤兔子呀?

映王:当然可以啦,请过来吧!

蔺晨:太好啦!省的我生火啦!

搭讪成功!谁会去防备这样一个看起来武功不高很单纯但好显摆好炫富的公子哥呢?

 

蔺晨拿出一个非常华丽的古董匕首,迅速熟练的把兔子剥了皮,架在火上烤起来,映王好心把他们烤好的肉分给蔺晨吃,蔺晨一点也不客气,接过来就吃。

蔺晨:兄台贵姓呀?

映王:我叫闻语,你呢?(哟,这映王起的化名,闻语,文宇,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姓宇文吗?)

蔺晨:我姓辰,你叫辰林就好啦~(哈哈哈哈~~映王把姓倒过来起化名,蔺晨也跟着把名倒过来!)

映王:那你叫我闻语吧!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大山里走呀?

蔺晨:我有事呀,你们在这大山里做什么?

映王:我……也有事呀,哈哈~

蔺晨:哈哈~没准咱们要做的事一样呢,(捡起两根木棍)不如咱们在地上各写一个字,怎么样?

映王:好哇~

 

咦?姓辰!我突然想起一件事,马上又把琅琊榜电子书打开搜索“辰法师”,果然查到了!

景睿生日的时候,宇文念闯进来,书中有这样一段:宇文念绞着双手,“长公主这么厉害,哥哥也没有要理我的意思……辰法师不是占卜过,四月是大吉圆日,我们这时过来,就一定能带回哥哥的……”很多人都怀疑这里的辰法师就是蔺晨,原来如此,他就是蔺晨哇!

 

蔺晨转过身,写了一个“寻”字,回身看映王,也写了一个“寻”字。蔺晨这是在套话吧,加油!

蔺晨:哈哈~~

映王:哈哈~~你一个人,不怕遇上危险吗?

蔺晨:我武功高着呢!才不怕~我从小就一个人闯荡,这云南的万水千山我都走遍啦~

映王:哇!太羡慕你了,我从来没出过远门,这是第一次。你为什么走过那么多山呢?

蔺晨取出一个罗盘随手一转:寻龙千万看缠山,一重缠是一重关。关门若有千重锁,定有王侯居此间。

映王:哇!好牛的样子……但是我听不懂……

旁边一位大内高手冷哼了一声:有什么了不起,看风水的而已!或者说就是……盗墓的!

蔺晨:别看我年纪小,哼,(蔺晨伸出五个手指)请我看一次风水,起码得这个数!

映王:5万两?

蔺晨:……当、当然!(蔺晨大概没想到他会说这么大数,一下子都结巴了,哈哈~~)

映王:哇!你好厉害!

 

蔺晨此时果真像个小法师,哈哈~~N年后蔺晨到南楚扮法师肯定和这段经历有关系!

 

其实映王一伙已经吃好了,小容大概是见两人聊个没完,怕映王不自觉中泄露秘密,便走了过来:

小容:公子,时候不早了,咱们动身吧。

映王:好吧。辰林,很高兴认识你,不过我要走了,希望有缘再见面。

蔺晨:我经常在云南的山水之间逛啦,有缘一见会再见的。谢谢你们的火,我的兔子也快熟啦~对了,你们这是要去哪?

映王:对不起,我不方便说,不过,具体去哪我真不知道。

蔺晨:有看风水的活儿,记得推荐我呀!

映王:好,我记下啦!

蔺晨:别客气,咱们是朋友嘛?

映王:朋友……咱们是朋友!

蔺晨:再见~

映王:再见!

 

蔺晨你好厉害呀!基本搞定映王了,估计再有几次就把话套出来了~映王这个心思单纯的人,这么多年没被太子害死,真是挺不容易的。能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后宫之中,长成这样小白,更是不容易,可见楚帝对他有多宠爱了,或许正是因为他是黑色后宫中唯一一抹洁白,才更让楚帝珍惜吧。

 

我把蔺晨设置为自动跟踪,便切换回长苏,长苏一行已经到达迪州城,这个小城并不大,找到酒馆,我便让他进去寻找,果然小神仙在这里!

昕儿:靖王在无量峰脚下好几个月了,怎么土匪还没剿完呢?

花儿:听说靖王被土匪捉了呢!

昕儿:不会吧,靖王那么厉害!

花儿:我也是听说的,谁知道呢~

 

无量峰!小神仙果然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还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嘿嘿~

从地图上找找,无量峰并不是太远,我让长苏等在前往无量峰必经的路上,果然没过多久就看到蒙挚带着十余人骑马过去了,这些人里有朱西,有蒙挚从京城带来的人,还有五人应该是太子和悬镜司派给他的高手。蒙挚路过长苏队伍时,向这边扫了一眼,应该是看到了黎纲、甄平等人,知道他们是林殊派来的,他也不好和部下解释,于是便不动声色的没有理会,我赶紧让长苏一行跟在后面,好玄妙的感觉。

 

前面果然又遇上了那伙土匪,开战——

这一次土匪在屏幕左边,蒙挚的队伍在右边,我看到蒙挚站在队前,而把朱西安排在了队尾,现在蒙挚已经是83级了,这才几天,他已经升两级了!

长苏的队伍还在蒙挚队伍之后,我把长苏和级别最低的宫羽放在前,其他八人组成八卦阵在后。

这时屏幕显示几个大字:蒙挚单挑——土匪头子!

哇,新模式!单挑模式开启!

我估计璇玑原本以为领头的一定是林殊,所以杀手也是根据林殊原来的级别、武功高低找的,并根据林殊争强好胜的性格,让杀手鼓动林殊单挑,然后由杀手头子把林殊解决掉。

失误了吧,现在杀手头子面对的是京城第一高手蒙挚,而且是刚得了武功秘籍并升了两级的蒙挚!这就叫聪明反被聪明误!

哇哈哈哈哈哈哈~~~2333333~~~~~

 

蒙挚最厉害之处是什么,就是冲锋陷阵哇,和他单挑,真是活的不耐烦了!然而杀手并不知道他面对的是谁,还以为是璇玑所说的人呢,看他嘴角一歪似是冷笑:受死吧!这时游戏进入动画模式,效果做的就像电影一样,超级炫丽,音乐做的也棒,蒙挚打斗起来简直就像创世神一样,一拳出去,带动空气流动形成巨大的气场,能凝气破空成剑、带着风与火以雷霆万钧之势毫不留情的劈向对方,与对方的双银勾相碰撞,击出巨大的火光,双方不由自主的后退几步,吐出数口鲜血,真是太厉害啦!

两人大战十几个回合,蒙挚毫不留情地把对方斩杀了!痛快!

其他人顿时进入了混战,但仍然是蒙挚队伍的人在前,长苏的队伍在后,来吧,八卦阵!轰——轰——晨儿赤毒印群攻——轰——轰——

蒙挚的部下看到还有这么厉害的人帮忙,更是精神焕发充满斗志,而对方首领一死,军心涣散,很快便溃不成军,被全部绞杀。

 

战斗胜利!梅长苏升级!黎纲升级!甄平升级!……

 

哇呀,打完以后经验好多呀,估计所有人都分得了打死所有土匪的经验,我看到蒙挚又升级了,我估计蒙挚也快要进高手榜了,玄布去年92级进榜,蒙挚有了琅琊阁的武功秘籍,又有要帮助长苏的动力,进步肯定会更快的,蒙挚加油!

杀手真是穷,基本上没有暴什么东西,只有一丁点钱,我都没捡,这点钱,长苏看不上,便宜了蒙挚的部下吧。打扫完战场,蒙挚就走到长苏这边,黎纲作为代表上前见礼。

蒙挚:多谢各位江湖好汉相助,请问你们为何到这深山之中?

黎纲:见过大人,我等听说靖王殿下在此剿匪,特来相助。

蒙挚:真是太好了,我们也是奉命去相助靖王殿下的,正好可以同行。

黎纲拱手行礼:多谢大人。

 

璇玑大概以为那点杀手肯定能把林殊解决掉,所以后面再没遇到障碍,璇玑你还是太小看林殊了,如果只有长苏当然打不过,但是长苏已经把蒙挚弄来了,哈哈~~璇玑傻眼了吧?我想大笑!

如此行了大概一个多时辰的样子,便到了靖王营帐,而长苏一行并没有跟过去,而是候在外面,我想,蒙挚进了军营,一定会有景琰的情况探听出来,等一等吧。

果然,不一会儿朱西就过来了。

靖王到底怎么样了,是否被抓了呢?朱西你快讲!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