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62(上)蔺晨导演《梅长苏传》第六篇章 琅琊榜首

NO. 62(1)

 

重新登录,我看到火开始往里烧,就赶紧让长苏出去了,此时长苏手中有19只酒杯。很快洞中的火熄灭了,再往里看去,洞中只剩下那个被烧成灰的蒲团在冒着青烟,再看外面,进去过的人多数很狼狈,因为洞里有河,好几个人都是全身浸湿了进去的,现在他们都被烧的灰头土脸的,衣服被烧烂或者是湿漉漉地,传说中的酒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喝到的,总要付出一些代价。不过,河边也有两具被烧焦的尸体,应该是虽然人跑出来,却还是被烧死了。长苏若再晚出来一些,可能会有更多的人被烧死……

不应该这样吧,长苏怎么能让别人被烧死呢……我又重新读档,集到17只酒杯,就让长苏跑出来了,再看河边,这次没有尸体了,好险!没有把握就别冲进火里嘛!这俩人也真是的,为了杯酒命都不要了,幸好我、以及我苏哥哥珍惜你们的命,哼!

 

长苏(举起酒坛):酒已拿到。小白、阿芷,给烧伤的朋友上药。

小白、阿芷:是。

受伤的人都被包扎好。

长苏:地下阴暗,咱们先上去吧。

一行人纷纷出了洞,长苏最后一个乘着神兽抱着洒坛上来,我让小殊飞到一定的高度才缓缓降了下来,坐在上面的长苏长发飘飘,衣袂飘飘,那风姿、那气度真是美的让人晕眩!长苏这样的出场,就如神之降临一般,太有轰动效应了,哈哈~~

降落以后,长苏便开始说话了:

 

长苏:我们在洞中找到了一坛酒。这是不是传说中的酒仙家族的宝藏呢?

长苏把酒坛的盖打开,顿时酒香四溢,众人都陶醉了,流的一脸口水,如二柱子一般。

A:哇!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照殿红!

B:这酒,闻上一闻都醉了,这辈子能喝上一杯死也值了!

大家议论纷纷,长苏摆摆手,让大家安静。

 

长苏:我认为是,也不是。

哇!长苏讲话越来越艺术了,哈哈~~他当然知道这不是传说中的宝藏,但他话留三分,并不说死,又吊足大家的胃口。且看麒麟才子如何逞口舌之功吧!

 

长苏:说是,是因为我觉得这很可能是酒仙前辈留下来的。说不是,是因为只有这么一小坛,方才已经有一位朋友因为冲动去抢宝藏而被火烧死了,也许是酒仙前辈是以这种方式留给后人善意的忠告,觊觎宝藏的人会受到惩罚。

听说有人被烧死了,议论声又起。长苏便把方才寻宝的经过详细的讲了一遍,大家听后表情各异。

长苏:那么,酒仙的宝藏到底能不能得到呢,我认为像这样零散分布的宝藏山中可能还有,只要我们对酒仙前辈心存敬意,小心翼翼,齐心合力,还是可以得到的。我劝告大家,看到宝藏时不要冲动,大家先研究出有什么机关,如何破解,再想办法拿。取宝藏期间大家也要量力而行,不要逞强。可能还会有人被机关所伤,我在此向大家保证,只要是服从安排所受的伤,我会恳请晏家外门弟子蔺晨(指着蔺晨给大家认识)蔺神医为大家医治,所需要的药由药王谷大小姐(指着阿芷介绍给大家)阿芷姑娘提供。

 

哇塞,晏家外门弟子蔺晨就这样正式出道啦!鼓掌!!蔺晨行走江湖确实需要一个正式的身份,琅琊阁阁主、江左盟长老这样的身份最好还是保密,晏家弟子、神医这样的身份更适合他,一方面江湖人对神医多充满尊敬,谁敢保证自己没受伤救助神医的时候呢?一方面对他又是保护,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人会伤害神医的。有了这个名头,蔺晨便可以更加放心大胆的行走江湖了。

 

长苏继续说:如果还是治不好,出山之后,我亲上琅琊阁,求琅琊阁主医治,大家可能不知道,琅琊阁阁主是盖世神医,如果他说没法医治,那这世上就没有人可以医治了。

哇呜~~长苏,有你这么吹蔺晨的吗?蔺晨听到这句话,估计要高兴的飞上天了!你们这可真是互相搭台,互相吹捧哇,哈哈哈哈~~~

长苏:但如果有人不服从安排,擅自行动,一旦有什么意外,我梅长苏概不负责。

A:我服从安排!

B:服从安排!

C:我也服从安排!

……

长苏:好,今天有17位朋友闯过了火龙阵,有他们的酒杯为证。(长苏把酒杯在一块大石头上一一摆开。)这一坛酒就分给他们,大家没有异义吧?

没有人提出意见,毕竟喝不到的都是没有本事拿到酒的,只能怪自己的本事不高,怪不得别人。长苏把酒分别倒进17只酒杯中,得到酒的人迫不及待地举杯痛饮。

季小年:哇!好酒!真是好酒哇!!

无名:如果这辈子能再喝一杯,就不虚此生了,哈哈~~

…… ……

有人一饮而尽,也有和家人朋友共饮的,比如公孙策把酒分给老婆和妹妹,喝了酒的人都赞不绝口。

长苏:最后还剩下一点,我建议送给蔺晨蔺神医,毕竟咱们以后一路寻宝谁都有可能求他医治。

蔺晨:多谢梅宗主,那我就不客气啦!哈哈~~(蔺晨把酒坛抱走了)

长苏:我身体不好,不能饮酒,我这一杯,分给没有喝到酒的各位队长,虽然很少,是我的一份心意,寻宝之路危险重重,希望各位队长能保护和约束自己队伍中的人,尽量不要出现伤亡。

南宫青松:多谢梅宗主!

庆林:多谢梅宗主!

梅长苏声望+1

 

南宫青松是一些世家子弟选出来的队长,而庆林是江湖游侠队队长,他们的武功可能并不太高,没能冲过火龙阵。这个庆林块头比较大,一张稚气的脸上挂满络腮胡子,一幅装老成的样子,我估计他也就二十出头。原著中我对他有点印象,在蔺晨为长苏安排的最后行程中,提到要去看的朋友中就有他,想来,他们应该是很好的朋友,而现在他们还不算正式认识,期待后面他们的故事。

沈铎铖贡献出来的第一坛酒就这样被长苏分完了,虽然酒很少,有还是有四十多人品尝到了,开始不服长苏的人,现在也都服气了,毕竟有些人已经进山很久了,每天辛辛苦苦的都一无所获,而长苏领导大家寻宝第一天,就有了收获,虽然收获很少,但毕竟给了大家信心——这山中是真有酒仙宝藏的!

酒喝完以后,长苏又说话了:这个山上共有8处疑似地点,我们已经找了5处,大家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继续找完剩下的3处可好?

A:好!

B:好!

继续向第6个地点进发,然后是第7处、8处,这三个地方都一无所获。找完第8处之后,长苏对大家说:今天天色已晚,这个山头已经被大家搜索遍了,我想大家也累了,不如先回镇上休息,明日一早,我们再去南面山峰。

 

第二天,根据蔺晨的指点,在南面山峰一个很高的崖洞中,找到了第二坛酒。只有蔺晨和长苏陆续乘小殊飞上去了,其他人都上不去。长苏把自己分得的那一半,都分给了第一天没有喝到酒的人,长苏的声望一下子长了3。

在之后的十几天,我便按照大家的标记,把其他所有地点都找了遍,其中蔺晨设的6处机关,全都“找”到了,酒都被大家分着喝了。这期间,有新人加入进来,也有一些伤病或者没有能力的人退出,长苏都一一处置得当。在这个过程中,长苏的声望增长了10。这些事情就像所有游戏中打怪升级一样重复繁琐,我就不一一叙述了。

总之,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长苏已经成为这群人真正的领袖,他公平公正识大体顾大局,带领大家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处又一处的宝藏,然后分给有能力获得宝藏的人。南宫青苒对长苏已经到了无限崇拜的地步,每天都紧跟在长苏后面,坚定不移的支持长苏每一个决策。除了青苒还有好几位姑娘每天都用崇拜的目光追随着长苏……

这些日子,蔺晨也因其精湛的医术,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及尊敬。跟在他后面的小姑娘也排成排,不过因为束小丫头看的紧,其他姑娘都不敢靠前,哈哈~~

 

八月初八,终于走到了最后一个标记地点,也是几乎所有人都标记了的,蔺晨和沈铎铖都看中了的那个最大的溶洞。

之前蔺晨都会提前告诉长苏大概设置了什么阵法机关,如何破解,可是到了这最关键的时刻,蔺晨,你怎么不说话呀?

这些日子龙在天一直都没有出现过,他应该在这里布置最厉害的机关,难不成两人分头行动?这将近二十天以来,蔺晨晚上去设置机关,白天和长苏一起破解机关,一天到晚都在忙,应该没有时间和龙在天交流,蔺晨,你不会……对这个洞里机关完全不知情吧?

龙在天,你在哪里,你快出来!——当然,这是我在内心里喊的,不仅龙在天听不见,长苏和蔺晨也不知道我的心声……我想,以蔺晨的性格,他才不会问龙在天。

蔺晨大概是这样的心理:切~他这么几天布置的机关,我会破解不了?什么也别说,让小爷自己去闯!

 

蔺晨,你是聪明……

可是……

我笨呀……

欲哭无泪……

 

在洞口等了一会儿,完全不见龙在天的身影,蔺晨也一丁点的提示也没有。

没办法,长苏,走吧,走吧,哥哥你大胆的往前走哇!过了这一关,这出戏就算演完啦!

——这里便是蔺晨名导执导的这出名为“琅琊榜首”的戏的最高潮部分了,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让长苏率队进了洞。

 

NO. 62(2)

 

洞口不是很大,进去以后,宽窄只能容四五人并行,地上虽然没有台阶,但看得出来是修整过的,难怪所有人都怀疑这里,其他洞中可很难见到如此大规模的人工痕迹。其实这些天以来,我一直都有一个疑问,真正的藏宝之地究竟在哪里?我一直怀疑就在这里,看到人工修的路,更加重了我的怀疑。

但是,如果真在这里,沈铎铖为什么敢叫蔺晨和师父来此设机关,不怕藏宝之地被发现吗,不怕他们破解了机关拿走了宝物吗?我从人物栏查看龙在天,却发现他那一栏被锁了,龙在天究竟在哪里,他是否发现了藏宝之地?

有太多的谜题等着我去破解。

 

走着走着便来到一个宽阔的地方,环视一圈,发现有三支岔路,长苏停下对大家说:我听说这个洞很大很深,岔路很多,(取出一个小东西)我用这个箭头一路做标记,大家沿着我做的标记走,不要走散,以免迷路或触发机关。

见大家点头,我才指挥长苏选了最右边的路做好标记继续前行,蔺晨则紧紧跟在长苏身后。

对于游戏中的迷宫我已是轻车熟路,只要沿着一个方向走,多半是没有问题的。走向溶洞深处,发现石壁上各种标记可真不少,估计所有前来寻宝的人都在这里转过许多圈了。

一边走一边做标记,拐过了很多道弯,走了很远的路,但是仍然没有任何发现,怎么回事嘛,龙在天应该就在这里布的机关呀!走着走着我发现又回到了三岔路的地方!而且还是从最右边的洞出来的!

看来右边的路不对,继续中间那条路吧~走了许久,然后我懵比了,因为还是从最右边的洞出来了。再试一下最左边的路……这次绕了好久,从中间的路出来了……如此一直在这三条路中绕来绕去……我都发现有问题了,长苏应该也发现了才对,可是他为什么没反应呢?

 

我灵机一动,点击最初放置的箭头标记,标记便被取了下来,果然触发了剧情:

长苏:不对,我们从这里进去的,又绕回来了。

蔺晨:我们在绕圈。

蔺晨和长苏互看了好几眼,这么复杂的事情,你们仅靠眼神能交流清楚吗?现在有很多问题呀:

第一,溶洞的路是原本就这样,还是龙在天改造成这样?蔺晨之前到过这个溶洞,两相对比,他此时应该有了大致的判断。但是长苏和我不知道呀!他得用多复杂的眼神才能把这个情况告诉长苏?

第二,龙在天哪里呢,这是他布的阵吗,这叫什么阵,如何破解?

第三,这个阵中有宝藏吗?

哎呀,我有太多太多疑问了,蔺晨,我读不懂你的眼语哇!你的眼神到底告诉了长苏些什么呀?你快说出来!急死我了!但我又知道,这些都是不能当众说的秘密……

 

幸好长苏明白蔺晨,转身对大家说:我们现在在此,只能是白转圈子,不如先出洞再行商议。

众人自然也没有解决方案,便跟着长苏出了洞。走出洞外,找到一个比较宽阔的地方,长苏召集大家队长“开会”:

长苏:这是我第一次到这个溶洞,沿着路走却发现一直在转圈,请问诸位,谁以前到过洞中,都是什么样的情形?

定如海:我进去过三次,三次沿三岔路口的三条路走的,感觉就像进了迷宫,每次都是好不容易才绕出来。

庆林:老子就进去过一次,在里面迷了路,五天都没转出来,差点没把老子饿死!

未名:幸好遇到了我,幸好我带的干粮够多,又转了两天,好不容易才出来了。

朱砂:我进洞没多久就遇到了他们,听他们一说,吓的没敢进去,直接跟他们一起出来了。

长苏:我应该早点了解情况,幸好这次咱们顺利的出来了,如果这么多人困在里面出不来,后果不堪想象!

庆林:现在我们怎么办呢?

 

我也想知道怎么办呢,我认为,现在最主要的是蔺晨的态度,蔺晨你说句话呀!然并卵,蔺晨从来不在人前说有关寻宝的事,他只会私下告诉长苏宝藏他藏在了哪里。

在书中,庆林、朱砂和未名是一起出现的,游戏中看样子他们此时是刚刚认识。这位朱砂束发戴冠,穿了一件质地很好的浅蓝色长袍,不过,像是洗过很多次褪色了一样,有可能是没落的世家子弟;未名身形极为颀长,与蔺晨相似的一头飘逸长发,看起来比较神秘。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相信后面,长苏和蔺晨就会对他们多一些了解啦!

 

长苏看了一眼不说话的蔺晨,只好继续表态了:这个山洞的路很诡异,如果酒仙宝藏真在这里,找到入口肯定非常难,找到以后拿到宝藏会更难,也许我们之中没有几个人能做到,甚至根本没有人能做到。但是,我们已经走到了这里,肯定不会放弃的。不如,今天我们先回去,做好充分的准备,明日我先带几位队长前去探路,先把路搞清楚再一起研究下一步怎么做。

大家也没有更好的主意,只好先回去了。

 

回到镇子上,我先买了一堆吃的,虽然游戏没有定时吃饭这种设定,但并不意味着长苏不需要吃饭,之前庆林说在洞里差点饿死,我可不想这游戏长苏因为饿死而结束。

吃的买完了,我又买了些棉被、炭火,火把也买了一堆,因为是夏天,出门的时候我并没有带很多铺盖,考虑到山洞之中阴冷,长苏有可能在里面过夜,我还是多准备些吧。有钱,就是这么任性~

 

一切都买好,才回到帐篷,点击蔺晨,蔺晨,快来解开我心中迷惑吧!

长苏:老龙一直没回来?

蔺晨:没有,他啊,肯定在洞里悄悄看着我们哪~

长苏:他都布了一些什么机关,你知道吗?

蔺晨:当然不知道啦,知道了还有什么意思~

(果然蔺晨和龙在天把这件事当成“斗法”的机会了,我当然赌蔺晨赢了,有什么事能难得倒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蔺阁主?)

长苏:你有把握吗?

蔺晨:对我这么没信心!(蔺晨转身要走)

长苏(赶紧说):有信心,有信心~那你说说,洞中的路是怎么回事?

蔺晨(回到长苏跟前):我上些日子进洞不是这样的,如果我没料错的话,这一定是老龙布置的第一关“九宫迷魂阵”,因为有暗门,所以进了阵路会变,就像遇到鬼打墙一样~

长苏:那如何破解呢?

蔺晨:找到阵眼。

长苏:何谓阵眼?

蔺晨:在阵中重复出现的那面石壁就是阵眼,只要推开它,阵就破了。

 

用通俗点的语言来解释蔺晨所说的方法,不就是从很多图案中找到相同的两块嘛~~小孩游戏~

第二天,大队人马来到洞外,长苏吩咐大家在洞外等候,便与蔺晨一起带着各位队长进去了,仍然沿之前的标记进洞,我谨记蔺晨讲的破阵之法,仔细观察路过的石壁,可是,这石壁都大同小异嘛,太难看出哪块和哪块相同了…………

在洞中转了一圈又一圈,为了节省时间,时间到了一天,我就读档回去重新找,可是我发现,每一次进洞,山洞的石壁都是不同的!可不嘛,三个入口(出口)不知哪里互通互联,可能有很多暗门,路总是变来变去的,龙在天高啊!不是人多力量大吗,进来的这些人,你们也找啊……为什么都像尾巴一样跟着长苏,一句话也不说呢?

在经历了N次想放弃之后,我终于找到了一块疑似石壁,这块石壁上有一块花瓣形状的绿色苔藓,我记得刚进洞的时候就看到过,鼠标点击试试!长苏走过去了!他去推那块石壁!……但是很遗憾,他……推不动……

 

长苏:咦?这难道是传说中的九宫迷魂阵?

庆林:九宫迷魂阵?听起来很高深的样子!

长苏:这块石壁很可能就是阵眼,大家推推看。

庆林上前用力推,石壁仍纹丝不动。看来不怪我苏哥哥力气小,庆林那么大块头的也推不动,哈哈~~不用我苏哥哥指挥,定如海、季小年等人已经上前齐心合力推石壁,石壁转动了!在众人的努力之下,石壁刚转开了一人宽的缝隙,蔺晨便眼疾脚快地蹭就钻过去了,我于是让长苏紧随其后,钻了过去。

虽然蔺晨蹓的快,但我仍然看到了他一闪而过的狡黠目光,虽然石壁是长苏找到的,但是阵还应该算是蔺晨破的,没他指点,长苏可能无论在洞里转多少圈,也破不了。第一关,这就算是过了吧?哈哈~~相信蔺晨心中一定很得意。

 

石壁后面真是别有洞天,空间很开阔,足够容纳下百人,光线也充足,地上暗河波光粼粼,抬头一看原来上面有一个巴掌大的洞,阳光正好照射进来,经过水面的反射,照亮了整个溶洞,溶洞还挺高,垂挂在洞顶的石钟乳错落有致,千姿百态。

继续走吧~绕洞转了半圈,便发现了出路,越往深里走光线越暗,幸好我准备了充足的火把,不过走着走着,又见天光,上方又出现了一个洞,不过,这次阳光没有直射下来,因而还是需要火把的,这里也很开阔,足够容纳三四十人,可是转了一圈发现居然是个断头路,没有出口。哎,往回走吧,刚要走出去,蔺晨停下了。

蔺晨:哇!难道是传说中的六仪三奇阵?

定如海:何谓六仪三奇阵?

长苏:六仪三奇阵是奇门遁甲术中最难的阵法之一。我从古书中看到过,六仪是指这里有六扇门,其中包含困、幻、杀三奇,只有一道门是生门。

庆林(四处张望,然后摸着脑门):门在哪呢?

 

我的智商大概和庆林是一样的……我也没看到门在哪……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