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61(中)梅长苏的未婚妻《梅长苏传》第六篇章 琅琊榜首

NO. 61(3)

 一想到誉王,这位花满楼夫人,我又开始同情你了,因为我知道花家的结局……

但作为剧中人,现在的她自然是一幅高贵、得意的样子,嫁到富豪榜排名第三的花家做长门儿媳,当然比嫁给小梅公子那个病秧子强多了,她看到眼前的梅长苏仍是一幅病弱的样子,心中还会忍不住的庆幸吧。

 

当然此行长苏与长女无关,而是为了与么女的婚事。

再看小女儿南宫青苒,这位年方15的小女孩完全继承了母亲的美貌,并且瓷娃娃一般,乖巧可人。虽然的确很美,很迷人,看上去就像个小公举,不过,不是长苏喜欢的类型嘛,看霓凰就知道,林殊大概喜欢霓凰那种有野性的豪爽派的女……汉子,长苏,应该还是喜欢女……汉子吧……这游戏长苏的迷妹要么就是宫羽、绘屏那种伶俐小丫头类型的,要么就是公孙卿、南宫青苒这种可爱小公举类型的,没劲!

给他来个女汉子吧!比如我~~哇哈哈哈~~~

 

然而,落花无情流水有意,看那南宫小姐的眼神,分明对我苏哥哥一见钟情了,一口一句“长苏哥哥”,我苏哥哥刚才明明说了,只在她刚会跑的时候一起玩过,看她一脸花痴的样子,好像跟长苏很熟似的。当然了,有多少女孩能抵挡的住我苏哥哥的魅力呢?哈哈~~

南宫家倒是没有提结亲的事,只是尽力挽留长苏住上一晚,长苏推脱不过,只好住下了。

难不成这南宫青苒还想着趁晚上……呸!我苏哥哥可是为霓凰守身如玉的……不过呢,长苏,你若是真动了心动了情,我也可以理解、并且支持,因为我知道……霓凰最终爱上了聂铎……

 

要不说这游戏是良心之作,这富豪榜上的人家就是不同凡响,长苏好不容易同意住了,南宫家特别高兴,南宫小姐便亲自带着长苏一行穿过长廊,走过一扇扇特色的拱门,往后院走去。人家这园子真是一步一景,漫步其中犹如穿梭于清新淡雅的国画之中。长苏住的院子名为“采薇庐”,这名字大概出自诗经小雅,我撇撇嘴,附庸风雅~

入园之后,影壁旁翠竹落英山石雅致,湖水中出水芙蓉连天古典,比江左盟的景致可是强之百倍。长苏,你回去赶紧把江左盟重修重建!看看人家这才叫豪门呢,处处都不动声色的奢华着。

长苏带来的其他人都由丫环引入偏房中休息,长苏与青苒小姐进了主房室内,青苒小姐福了一福:

青苒:长苏哥哥,你先休息一会儿吧,晚上我来请你吃饭。

长苏:谢谢青苒妹妹。

哎呦,这哥哥妹妹的,酸倒牙了,真让人受不了!怎么秒变言情风了?

 

青苒走了,长苏一个人在房中也没什么事做,我观察了一下房间,一共三间,卧室、客厅和书房,书房中看一下吧,家具也是雅致有格调,文房四宝样样齐全,琴桌、棋盘也都摆着,作为原著粉我当然知道,我苏哥哥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大概从小是当小公举培养的,哈哈~反正也没什么事,我尝试着四处乱点,鼠标点到书案上的笔,系统提示:是否画画?

记得长苏到了苏宅,自己画了画,设计了园子,现在他看到人家园子这么美,自家的简直没法入眼了,会不会想自己设计江左盟的园子呢?我点了是。

长苏果然大笔一挥,画了一幅园林画卷。

画好之后,我又点到了琴桌上的琴,又提示:是否抚琴?

那就来一曲吧~

夕阳西下,穿着华丽服装的翩翩美公子长苏临水抚琴,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长苏的琴声委婉连绵,有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来,缓缓流淌……

我也是醉了,长苏你是来展示才艺的吗?人家小姐本来就钟情于你,现在没准正在院门外偷听呢……这种小女孩最喜欢才子佳人的故事了,你是来拒婚的哇,你可长点心吧,有点拒婚的样子好不好?

眼看太阳就落山了,怎么还不来叫饭?弹什么琴,无聊,我让长苏站起身,向外走去,囧,在门口迎面便碰上青苒,她果然在门口偷听!她的脸都红了,一脸花痴的样子,完了完了,情根深种了……

 

青苒:长苏哥哥,我给你送水果来了。

她从下人手里接过水果,就往院子里走,长苏只好跟在她身后。在客厅落坐以后,她包了橘子给长苏。

青苒:长苏哥哥,这种橘子可甜了,你尝尝。

长苏只好接过吃了。

青苒:长苏哥哥,书房的书都是我亲自挑了放进去的,你看看喜不喜欢?

说着她就起身来到书房,长苏只好跟着她。她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

青苒: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长苏哥哥你看过吗?这里面记载了好多地方,我都没去过,可有意思了!

长苏接过书——《翔地记》!!!!

长苏(翻开书,看了两眼,很有兴趣的样子):这本书真没看过。

青苒:我听说长苏哥哥博览群书,要找到一本长苏哥哥没看过又好看的书好难的!

长苏:青苒妹妹费心了。

青苒:你喜欢就送给你吧,我还有一本呢!

长苏:那就多谢青苒妹妹了。

 

得到《翔地记》

 

我靠!这也能收?像定情信物似的……长苏是不是真对这小女孩有意思啊?

见长苏收了书,青苒特别高兴,她又来到书桌旁,她发现了长苏的画!

青苒:哇!长苏哥哥,这是你画的吗?

长苏:刚才闲着无聊,随手画了画此地园林的景致。

青苒:画的太好了!可以送给我吗?

长苏:只是随便勾了几笔,妹妹喜欢就拿去吧。

青苒心满意足了,叫丫头把画收好,然后邀请长苏到前厅吃饭。

 

长苏跟着青苒来到前厅,这饭摆的真豪华!可惜我只能眼看着馋着。饭桌上,南宫夫妇就向长苏求亲了,不过长苏委婉地拒绝了。长苏你要拒绝就不要那么撩妹嘛,撩而不娶太过分啦,定情信物都交换了,你还拒绝人家?

 

仔细想想,我觉得长苏是一个真性情的人,他对男女之情好像还没有开窍,他把这种礼尚往来看作理所当然,就如和这位妹妹,既然他现在扮演的是梅小公子,面对的是梅小公子小时候的朋友、伙伴,他就像对待自己小时候的伙伴景琰、景睿、豫津一样,礼物嘛,都是普通的物品,也没多贵重,收就收,送就送了。就像他向景琰要珍珠,也只是兄弟间的情谊,包括蔺晨对他的一切赠予,他大概也认为是朋友间正常的交往。他和霓凰之间的感情可能也是如此,我认为他们订亲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发展成爱情。他对霓凰真正的感情,有可能是后来长期对霓凰的关注,看到霓凰的成长,才慢慢产生的。

 

——虽然这些在不同人眼里,会有不同的解读。但我这里只做正直的解读。

 

长苏或者说林殊与人的交往所展露出的这种真性情,和他的出身有很大关系,来自于他与生俱来的高贵。从小他就什么也不缺,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朋友伙伴之间互送礼物是很平常的事。林殊从来都没有,长苏(因为有蔺晨这个神级外挂)也基本上没有在生活上出现太窘迫的时候,所以当林殊变成梅长苏的时候,在这方面也没有太大变化,这要感谢蔺晨,用他强大的琅琊榜守护住了林殊这份真性情,没有让他有机会在生活方面感受到巨大的落差而产生自卑而变得敏感。很难想象一个穷的不知道下一顿饭在哪里、成天为生计发愁的孩子会和小伙伴要珍珠,也难以想象这样的孩子面对蔺晨的救助会是怎样卑微的心态,也许会觉得是施舍。

所以,我收了你的书,我送你我的画,这都是因为梅小公子与你小时候一起玩的情谊啊,是在替梅小公子延续这份情谊,这是他冒用梅小公子身份应该主动承担的,而不是你想象中的儿女之情啊,小姐,请你分清楚好吗?

然并卵,青苒小姐根本不可能这么想……其实,即使是真的梅小公子来了,也可能不会像长苏表现的这样不卑不亢、彬彬有礼、落落大方,因为梅家毕竟没落了很长时间,南宫家又被排上富豪榜,梅小公子在青苒小姐面前怎能不自惭形秽,但是,长苏并不能体会这些。

虽然长苏拒绝了,但是我看到青苒小姐执着的眼神,长苏越是拒绝,她越是得不到就越是觉得珍贵,哈哈~~但她知道,长苏的想法不是一时半会能改变的,她也不可能短时间内展示自己,让长苏对她有所了解,来日方长。所以话题很快就转移了:

 

花满楼:梅公子,崖山之事,你可听说了?

梅长苏:崖山?有何事,我不曾听说。

崖山!我知道呀!长苏你怎么能说不知道呢,明明你知道很多……前年,去卓家,在酒馆就听到有人说有人在崖山一个山洞里,发现了两坛照殿红。去年初冬,夏江又写信给夏春,让他去查为什么崖山有那么多人聚集,那封信被长苏和蔺晨截获。就在不久前,天机堂还有消息说传言崖山有酒仙家族的宝藏,前往崖山的人越来越多了,不仅江湖人,许多名门望族、普通百姓、甚至还有官府都前去寻宝看热闹。

不过,想了想,我就明白了,花满楼作为富豪榜上的人对酒仙家族宝藏有兴趣毫不奇怪,原来南宫家留长苏一晚,是为了一起去寻宝藏!

然而长苏要进京了,酒仙家族的宝藏跟他有什么关系呢?他根本不想理会。

 

可是我知道,照殿红啊,长苏很可能会从崖山得到照殿红!到底是什么样的机缘,让长苏暂时放弃进京事宜,去了崖山呢?

 

NO. 61(4)

 

花满楼:传说崖山有酒仙家族的宝藏,很多人都在寻宝,我这次到岳父家,就是想和南宫大哥一起去碰碰运气。明天我们就出发,如果梅公子有兴趣,可以同去。

梅长苏:谢谢花公子好意,但是,盟内事务繁多,我就不去了。

琅琊榜原著中是这样写的:“照殿红,酒中极品,两百年前酒仙于幽境采百花奇果所酿”。原来他们留长苏一夜,是想和长苏一起去寻宝,江左盟奇人异士多,万一能找到呢。没想到,长苏又拒绝了,哈哈~~可是,花家富豪榜上排名第三耶,为什么还会对酒仙家族宝藏感兴趣呢?——我坚信长苏以后肯定会去寻宝,这些谜题日后一定能解开。

一夜无事,南宫小姐也没有来骚扰,第二天一早,长苏一行就告辞了,花满楼一行也同时出发了。

 

从南宫家出来,我发现此地离金门镖局不远,当初长苏可是答应了赵昕天会去拜访的,反正也没其他线索,就顺路去拜访一下吧。

 

长苏一行到了金门镖局,同样受到了热情的接待,而且是极其热情的。咦,那个成师爷为嘛也在呢,他不是托镖之人吗,难不成他又来托镖?

成师爷:苏先生!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好些日子了!

梅长苏:成师爷等我?有什么事吗?

成师爷:请到里面说,我有事相求。

怪不得这么热情呢,原来是有事求长苏呀!看来是大事,要不然也不会特意等长苏等好久。大概这里才是游戏继续的线索,因为之前长苏答应赵昕天要来拜访,长苏一从大渝回来就应该来拜访嘛,结果被我误了一个多月,囧。

长苏被带到了室内,大门一关,房间内只剩下成师爷和赵昕天。

成师爷:苏先生,实不相瞒,我姓沈名铎铖。

梅长苏:原来是沈少城主,失敬失敬!

 

!!!!

沈铎铖!江湖首富!据说琅琊富豪榜排名第一的人!

少城主?难不成他父亲拥有一座城?

看他也就三十多岁的年纪……穿的也很普通……真是人不可貌相……

不过,今年放榜,他没有排在第一吧?我再翻回去瞧一眼,还好,琅琊阁的消息里还有今年的排名,果然有圣殿城少城主沈铎铖,排在第四位。那么花家完蛋以后,他就排第三了……他也是要一名一名的往上登哇!

突然我想起原著,哎呀,遭了……原著中他登上首富以后,曾上琅琊阁求问云姑娘芳心!!难不成是因为去大渝的这一路上……他、他看上云姑娘了…………还好我有上帝视角,哈哈~他哪有我们卫铮帅,哪有我们卫铮好!蔺晨怎么还不给卫铮制成药,让卫铮赶紧恢复记忆啊!

先不理会这些,看他求长苏什么事情吧。

 

沈铎铖:其实我们圣殿城沈家是酒仙的后人。

 

等等……酒仙?酒仙,照殿红,崖山,花家,沈家,南宫家,富豪榜……我感觉事情有点复杂。

 

梅长苏:原来是酒仙后人,失敬失敬!

沈铎铖:我们家在崖山有座宝库,两百年前沈家有两兄弟,宝库的钥匙分为两半,兄弟二人一人一半,把钥匙拼在一起,宝库才能打开。钥匙都是传于长子,谁知后来我家这一支的祖上把钥匙弄丢了,宝库再也打不开了,时间久远了,两兄弟的后人越走越远,渐渐断了联系。两年前,我偶然从家里老宅子中找到了钥匙,于是和另一支沈家后人沈阳取得了联系,希望两家钥匙合并,一起开启宝库。沈阳却根本不相信丢了百年的半个钥匙还能找到,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我为表诚意找金门镖局护送半截钥匙前往沈阳家中,以便他验明真伪。谁知沈阳却半路劫镖,幸遇苏先生帮忙,沈阳不仅没有得逞,还折损了雇佣的很多高手,我到了他家顺利的合并了钥匙,并拿到了开启宝库的主动权。

梅长苏:恭喜少城主。

 

长苏嘴里说着恭喜,其实内心对这个沈铎铖充满鄙夷吧,这个人,做事不择手段,利用一切可利用之人,正是长苏讨厌的那种人。

 

沈铎铖:还要多谢苏先生和苏先生的弟兄们,尤其是布陷阱的人。

梅长苏:我们只是碰巧路过。

沈铎铖:然而,沈阳大概早就算计到了这一天,从我跟他取得联系时,他就放出了崖山发现照殿红的消息,引了众多江湖人士前去寻找,我得到钥匙之后,他更是放出风,说有人在崖山发现了酒仙家族的宝藏,现在崖山之中人山人海,我根本不敢去开启宝库。

梅长苏:这……我恐怕也帮不上什么忙……

 

长苏,其实你是根本不想帮忙,那一路上长苏被他们来回利用,还没跟他们算账呢!长苏现在一定是一门心思要进京,没时间理会这姓沈的,要不然,真是不能凭白的受这个气。哼!

 

沈铎铖:我是想找苏先生手下那个会布机关的蔺公子。

梅长苏:噢?

他要找蔺晨帮什么忙呢?布陷阱?

沈铎铖:想请他帮忙在崖山设计一个机关重重的密室,里面放几坛我沈家藏的百年老酒,我再想办法引这些江湖人发现密室,让大家把酒分着饮了,估计人就散去了。

梅长苏:蔺公子,他不是我的属下,是我一位朋友。

沈铎铖:能告诉我怎么找到他吗?事成之后,我一定重金相谢!

梅长苏:实在不好意思,我们一起去大渝做生意,他就没回来,现在不知道在大渝哪里玩呢。他是一个很随性的人,至于他什么时候会回大梁,回了大梁会去哪,我也不知道。

沈铎铖:……我等了他好几个月。

梅长苏:实在抱歉。

沈铎铖:我再想其他办法吧,此事……还请苏先生代为保密。

梅长苏:那是自然。

 

哈哈哈哈~~~蔺晨这种人,岂是你想找他帮忙他就会帮的?门都没有,窗户都没有~还重金相谢,重金在他眼里全是粪土。

 

这事说完,长苏就告辞了。

其实我觉得,这事,虽然长苏现在拒绝了。但是后面不仅蔺晨会去,长苏也会管,要不然这游戏费这么大曲折来这一出干嘛?之前从地图上都没有查到崖山,我再仔细找一找。

我打开地图,一点一点的找,果然在西部群山之中找到了崖山,那一片区域有八座山峰,大概都属于崖山。

长苏都说了不去了,此时过去估计也没有线索,还是先回江左盟吧。

谁知,一回到盟里便收到了蔺晨的飞鸽传书:速到崖山来,带着老龙。

短短几个字,却透露了很多信息,首先当然是游戏继续的线索啦,其次就是蔺晨已经到了崖山,应该是有重要的发现或者事情。但是为什么带着老龙呢,难道姓沈的已经找到了蔺晨,建密室之事,蔺晨答应下来了?不会这么迅速吧……虽然我这样想着,鼠标却没停,蔺晨等着呢,我早想他啦,赶紧的吧~出发!

 

其实外出的东西我早就准备好了,早就等着这一天呢!

带着谁呢?当然首选龙在天了,他是蔺晨钦定,是真正的布置密室的高手,然后又选了无名、季小年、绘屏、小白、阿芷五人,加上蔺晨一共8人,正好能排一个八卦阵。因为我知道有悬镜司的人在,一个赤焰人都没有带。还有阿芷也是富豪榜上药王谷的大家小姐耶,仅我知道的,十大富豪之中就有四家都去了崖山,真不知道崖山是什么样的阵式。

崖山,我来啦!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