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59(上)长苏的20岁《梅长苏传》第五篇章 赤焰谜情

十八金子暗害林帅这事,应该是秘密,不能被太多人知道,我于是把长苏、蔺晨、黎纲、绘屏这四个可以知道的人编成组,让他们离开营地,往树林深处走,走了一段距离,我觉得大概不会被别人听到了,才打开俘虏界面,把那一金子提出来,捆在树上。

原本这人是用黑巾蒙了头,现在黑巾已经被扯了,露出了头发,居然是金色的!但是看他五官容貌分明是黄色人种,难不成是染的?好前卫!或者他们是少数民族……这些与正事无关的,我就不要再去想了,还是看长苏如何审他吧!

点击金子,长苏说话了:

长苏:你叫什么名字?

金子:金三。(看来这十八个人是以数字命名的)

长苏:金三,,你们十八金子是哪国人?

金三:大梁人。

长苏:大梁人……我问你,三年前,你们在梅岭,你们接的那桩买卖,你可还记得?

金三:……

黎纲一鞭子下去:说!

金三:哎哟,我说,我说。

黎纲:快说!

金三:那天老大说有人出一千万买赤焰军元帅林燮的命,问兄弟们接不接,金二去探查了一番,认为太难了,不可能做到。老大便又去谈,对方说让我们隐藏在大渝人的军队之中,趁乱结阵给林燮致命一击,然后在大渝军的掩护之下迅速逃离,事成之后,无论林燮是死是活,我们都可以得到五百万赏金,兄弟们一商量觉得可行,就接单了。

 

我看到长苏的嘴唇在颤抖,很可能是十八金子这致命一击,重伤了林燮,所以林燮在谢玉的围剿中才没能逃出来。

长苏已经难过的说不出话来了,黎纲见长苏摇摇欲坠,赶忙上前扶住他。

绘屏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实在气不过,指着金三的鼻子大骂:你们还是大梁人,暗杀大梁元帅的买卖都敢做,两国打仗,你们居然发这样的国难财!你们还是不是人?你们这群败类!恶魔!畜生!猪狗不如!你们的良心都被自己吃啦!魔鬼!

绘屏一边骂着一边上前左右开弓打金三的耳光,并狠狠在踢他。金三也无从辩解,他的兄弟们都死了,所有的罪只能他自己承担。

帅府出来的丫头就是不一般,有血性,武功也高,蔺晨大概怕绘屏直接把金三打死,忙止住她:绘屏你快去扶住你家少爷。

绘屏大概意识到骂出来虽然自己出气了,但可能会让少爷更难过,便听了蔺晨话,退下和黎纲一人一边扶着长苏。

 

蔺晨接着问:

蔺晨:金三,是谁雇佣你们?

金三:我不知道……是老大去谈的……

蔺晨:嗯?(蔺晨从黎纲手中接过鞭子,狠狠的抽了他一鞭,他的衣服顿时被抽烂,身上被抽出一道深深的血痕。)

金三疼的哇哇大叫,但还是说:真不知道,真不知道哇……

蔺晨:哪国人,总知道吧?大梁,还是大渝人?男人还是女人哪?

金三:我真不知道……

蔺晨:不是大渝的,你们怎么能混入大渝军队中?

金三:那可能是大渝的吧……

蔺晨:你们在军中有没有见到大渝元帅?

金三:没有,没有。

蔺晨:谁安排你们混进军队?

金三:我们跟着一个人,他安排的,对了,他还嘱咐我们要全力以赴,如果林燮死了,会给我们加钱。可我不知道他是谁。

蔺晨:他有什么特征,长什么样子?

金三:他没穿军装,不像军人。到了大渝军中他出示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牌子,我们就被放行了。

蔺晨:说他的特点,高还是矮,胖还是瘦,白还是黑,有没有武功,眼大还是眼小?

金三:不太高……

蔺晨:和你比呢?

金三:比我矮一点。白白胖胖的,不像有武功,对了,他斜眼,他的眼睛是斜的!

 

哇,这是个比较明显的特征耶!

这个人会是什么人呢?

我立刻有三种判断:第一,夏江或谢玉的人?他们和大渝人勾结,为的是灭了林燮和赤焰军。

第二,大渝元帅郑淇的人?他被派来进攻大梁,但是林燮那么厉害,如果灭了主帅,他不就容易多了吗,所以他找了杀手。

第三,璇玑的人?我想到梨花笑和赫王……这可能是璇玑连环计中的一环。假设梨花笑鼓动赫王,定下以十八金子暗杀林燮的计谋,以让渝帝同意出兵大梁……渝帝认为可行,便派了皇属大军主力,结果虽然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但他们还是低估了赤焰,林燮受伤后,仍然指挥赤焰灭了大梁皇属大军,所以赫王才失了宠,一蹶不振。

鉴于长苏和蔺晨是去查璇玑的阴谋,我更倾向于第三种,那个斜眼的白胖子是赫王和璇玑的人。

我想,以上我所有分析,蔺晨应该马上都想到了,至于长苏,他大概还陷在痛苦之中呢,有没心思想这些就不知道了。

 

蔺晨:今天先审到这里吧,长苏,我们回去吧。

蔺晨大概是看长苏状态不好,已得到了比较重要的信息,便要回去了。我赶紧把金三收进俘虏里面,让他们一行回到驻地,回去以后安排好值夜的,便让大家休息了。

第二天,屏幕亮起,咦?长苏还没起身……赶紧安排蔺晨过来看,原来长苏又病了……之前,我从网上的攻略已经看到,长苏此行会生病,没想到病源不是天气、气候原因,还是赤焰冤情。还记得长苏得知谢玉杀李重心的真相,也病了,这一次知道了十八金子伤害父亲的事,又一次病了……

可怜的长苏,赤焰案真相每揭开一小层,冤就深一层,冤深一层就像往他心上插的刀又多一把,赤焰之案,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为名为利为一己之私参与其中,他要把他们一个一个都找出来,让他们血债血偿!让他们接受法律的制裁,历史的审判!

 

长苏这一次又病的不轻,虽然蔺晨让他服了药,但是,这深山野岭的,也不方便养病呀,我只好让队伍继续前进,还好看地图明日就可以走出深山,看到城镇了。

已经到了十二月,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天上还飘起了雪花,长苏病歪歪的躺在马车上,我给他盖了好几层被子,马车上放了好几个暖炉,但是他的健康值仍在不断的下降。

好不容易到了镇子上,赶紧找了最好的客栈,让长苏养病。但是是休息了一天,长苏就起床了,我怎么指挥他他也不躺下去,我只好让队伍继续出发。长苏心里一定很急,他必须马上到大渝,一方面要控制局面,不能让大渝和其他国家合谋灭了大梁,另一方面,要找出那个斜眼,为父报仇。他不像夏江和谢玉,长苏对他完全可以采取暗杀行动。既然十八金子暗杀完就跑了,这个斜眼很可能跟他们一起逃出战场了。

 

我发现队伍行进的快慢并不影响长苏的健康值,于是让马车加快速度,晚上尽量宿在客栈之中,长苏的病情在蔺晨的控制之下反反复复倒也没有太恶化,其实他主要还是心病吧,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并不是时间能使之释然的,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让他觉得肩上的担子、心中的压力更沉更重。

前面就到了大梁与大渝的边境梅岭地区,整整三年,他又一次回到这个地方,如今这里荒无人烟,一片雪白,怕引起他伤感,我并没有让队伍停留,我很紧张,很怕他触景伤情,病情恶化。还好他也没有要停下的意思,一直躺在马车上,根本没有向外看,要么是病的昏昏沉沉,根本不知道过梅岭了;要么他就是压抑着自己,不敢去看,不敢去想,真的不能想,一想,很可能就会如万箭穿心般痛苦。他早就知道和下定决心,他必须把林殊从自己的身体中、灵魂中驱赶出去,成为一个全新的梅长苏,他才可能以旁观者的身份、以淡定地姿态踏上雪冤之路,然而,林殊就是他的骨骼、他的血肉,不受林殊的影响,对他来说太难了。

 

三年前的战争,大梁胜利了,夺回了梅岭地区,两国签订了停战协议,所以过了梅岭才是两国分界线。边关有很多驻兵,我让卫铮、黎纲都藏在马车上,怕有人认出他们,只派了公孙策、云姑娘为代表出示“过所”——相当于古代的护照。云姑娘因为上了美人榜,又是医圣世家小有名气的大夫,小兵们看到她眼睛都直了,有的甚至要求她给诊脉,她都圆融在应对过去了。

 

到了大渝,又走了几天便是除夕了,正好路过一个比较大的城市,长苏人多,便在客栈包下一个院子,我很想让他们在此停留一天过节,一早,蔺晨便到长苏房间:

蔺晨:今天是除夕,这里到处张灯结彩,很热闹,咱们到街上转转吧~

(蔺晨你太好了!咱俩君子所见略同哇!)

长苏:这一路行来,确实挺辛苦的,但是蔺晨,你知道我心里着急……

蔺晨:知道你心里急,我先给你通报一下情况~

长苏:有什么情况?

蔺晨:梨花笑,已经被我找到啦~

长苏:噢?

 

其实我真的很好奇璇玑是一个怎样的人,之前遇到的几个璇玑的人都太弱了,这个三娘应该是璇玑弟子中的翘楚,好期待她的故事!

 

蔺晨:她的确在赫王府,不过赫王已经把她关起来了,至于她是怎么失宠的,王府内众说纷纭,比较靠谱的推测是赫王夺嫡失败与她有关。她被关的地点很隐秘看守也严,已经有人前去查探,应该是璇玑的人,要救出梨花笑非常困难,一时半会儿救不出来,(蔺晨得意地邪魅一笑)这一切都在我严密监视和掌控之中,长苏你就放心吧。

长苏:你的速度挺快的嘛!(长苏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个难得的笑容)

蔺晨:那是自然~

长苏:可是你的鸽子比璇玑的鸽子略晚,应该是璇玑的人先到才对。

蔺晨:错!当然是我的人先到!我的人都到位好几天了,璇玑的人才到啦~

长苏:这是为何?

蔺晨:因为我有最好的信鸽哇~而且我还有最佳的信鸽中转站噢~琅琊信鸽,下蛋信鸽,信鸽中战斗机,噢耶~

长苏:哦?哦?哦?

蔺晨:鸽子当然不可能一直保持最快速度的飞行,它会累的嘛,就像朝廷的八百里加急快报,也都是中途换马的嘛,我的信鸽同样在中转站会换新的信鸽继续飞行,所以,当然会比别人的信鸽快啦~

长苏:那我就高枕无忧啦?

蔺晨:当然~走吧,出去感受一下异域风情~

 

我于是让两个人出了门,在购物街上,长苏看着那些从来没见过的新鲜玩意,也暂时放下了心中重担,我点击什么,他都会上前问问价钱,咨询一下行情什么的。

我买了很多小玩意,我管长苏怎么想,反正我要买买买,哈哈~

大渝靠北,衣服看着就比大梁的厚、暖和,我给每人都买了一身毛毛领的衣服和披风,免得他们不适应这边的气候,被冻病,给长苏还多买了几身。其他装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也就没给大家换。

长苏心情一放轻松下来,健康值便有所回升,看来还是蔺晨有办法哇!

逛了一圈,想买的全买了,还是在游戏中爽,完美满足了自己的购物欲,当然前提是有长苏这么一位有琅琊阁做靠山的金主~

对了,去酒馆看看有什么新鲜事吧~

 

到了酒馆我一看,哟,熟人~几位小神仙云游到大渝来了!

小想:我觉得赫王一定会东山在起!

昕儿:我还是觉得雷王有希望。

小花:攸王呢?你们怎么都把他忘了,他才是嫡子!

店二小:嘘——(指墙上),莫谈国事!

 

这几个人应该在谈大渝夺嫡之事,看来这种事,各国尽然哪,这不,大渝也是三个皇子在内斗,不知道璇玑的人从中搅和了些什么。这里又有两个新人——雷王和攸王,原著中没有,游戏中也没出现过。攸王这里有一个信息——他是嫡子,相当于大梁的祁王的地位,这渝帝大概吸取了梁帝的教训,不能让他一家独大,所以出现了一个雷王参与夺嫡,然而璇玑当时为什么选中了实力略差的赫王呢?没有任何线索,只能猜测要么是机缘巧合,要么,我猜测这个赫王的母妃是滑族人,哈哈~总之这个赫王成了一匹黑马,横空出世,闪耀了一下子,又如流星般坠落了。

几位小神仙虽然经常给我提示,但是,以前我都没有关注过,哪位小神仙说的更接近事实……所以,也不知道要相信谁……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这个昕儿小神仙是第二次出现,上一次是关于盗墓的事,对了,就是她说的!当时我还觉得她讲的跟长苏要做的事完全没有关系,所以就没有理会,没想到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这次,昕儿小神仙提到的雷王,虽然是个新人,但很可能是个剧情相关重要人物,到了大渝帝都,我要注意一下。

现在我能想到的就这么多,其他等长苏和蔺晨回去,看他们会探讨些什么吧。

 

回到客栈。

蔺晨:长苏你看到卖烟花的了吗?

长苏:貌似没有。

蔺晨:咦,难道大渝国过年不放烟花?

长苏:也许咱们没逛到。

蔺晨:不放烟花,就好像这年没过一样~

长苏:咱们再去找找吧。

 

囧,完全没有按套路出牌好吗?为什么不商谈大渝皇子夺嫡的事呢?我还等蔺晨来解释雷王是个什么人呢……好吧,病中的长苏需要放松放松再放松,大渝夺嫡干他P事,还是蔺晨看烟花要紧!我马上让二人出门,在街口处,有好多烟花在卖,蔺晨不是喜欢吗,买吧,每种都来点~

我狂买了一通,回去已经是晚上了。

长苏包的院子还比较大,我把烟花全一一摆到地上,还摆了一个双喜字的造型,哈哈~然后我指挥蔺晨一一点燃。

随着嗖嗖之声,各式烟花陆续腾空,从下往上一一绽放,分裂成无数彩色的光芒,如一颗颗宝石镶嵌在夜幕中,然后渐渐变成一道星光瀑布慢慢地坠落下来……

在廊下仰头看着的长苏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长苏一年也难得真正的笑一次。回顾长苏的20岁,真是劳累奔波,辛苦无比……

上一个春节长苏是在琅琊阁度过的,他因为生病在那里休养,而蔺晨因为得了100万成了真正的琅琊阁主,接手了所有铺子,要用半年的时间巡视天下。

长苏下得山来,开始了扩张江左盟的夺地盘行动,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把江左盟被占的地盘全夺回来了;

期间经历了束中天事件,结交了公孙策兄妹和束风清姐妹;

借季小年之力考验了景琰,与景琰一起去边关送走了黎崇,长苏得到“八卦河洛阵”,有了这个厉害阵法,江左盟才有了和大门派对阵的实力,而且,长苏教斗百里奇的三稚子的阵法,很可能就是这个阵;

又暗中相助景琰打败九幽山土匪,开始把查赤焰案的目标锁定在璇玑;

江左盟收了魔剑门,长苏得到“蛟龙仙衣灵步”,和蔺晨一起上武当山学会这种绝世轻功,长苏有了这种闪避能力,在京城雪冤期间才能数次躲开袭击;

回来小梅公子去世,荀珍找上门来,长苏被罚闭门思过一个月,相信这一个月让长苏反思了许多东西;

然后公孙策与束风清结婚生子;

长苏进京开始查璇玑,去言府给豫津治病,遇绘屏找到十三先生,京城江左盟药铺、天机堂开张营业;

查到璇玑在大渝的动作,决定到大渝找线索;

在前往大渝的路上,偶遇金门镖局,结识郑大伯,继续北行,再遇金门镖局,一系列的被利用与利用,得到“水火珠”这种只有长苏才能佩戴的神器,长苏的防御能力大增;

俘虏了害林燮的十八金子,得知了父亲当年被害的一丁点真相……

 

总体上来说,长苏这一年收获颇丰,成长很快。

从钱上来说,去年此时,还在为100万发愁,现在虽然手头上流动资金并不太多,但是固有资产多呀;

去年此时,地盘只有那么一丁点,现在已经是江左地盘和人数众多的大帮派了;

去年此时,长苏在江湖上还没什么名气,今年已经成了传说中“俯首江左有梅郎”的那个梅郎;

去年此时,长苏手底下没多少可用之人,今年已经有了季小年、公孙策等这样非常有实力的人,结交了峭龙帮、天华门、金门镖局这样或有实力或有潜力的帮派;

去年此时,查案只查到边缘的李重心,现在已经开始查核心的璇玑了,

去年此时,雪冤还没思路,现在已经确立了扶持景琰的正确路线……

不仅如此,这一年,长苏还被坑过被骗过被利用过,也开始学着去利用别人……

对了,还有,除了宫羽以外,长苏身边又多了绘屏、公孙卿两个小迷妹~

当然,长苏这所有一切成长,都与蔺晨密不可分。蔺晨,是长苏最强大的神级外挂,这一年两人越来越有默契了。

蔺晨这一年进步也很大,不仅掌握了琅琊阁所有铺子,通过言侯又狠赚了一把名声,经过荀珍和凌远院长的指点,医术也越来越高明了,学会了仙衣神步,轻功更厉害了,就连小殊也有了野猪蹄膀这种加血补品。

在这异国他乡绽放的绚烂烟花中,长苏迎来他的21岁。

21岁的长苏,加油!当然,蔺晨也要继续加油!

虽然他成长了我很开心,但同时又很心痛,因为……他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了…………5555~~~

 

过完年,便有一件举世瞩目的大事件发生——琅琊阁放新一年的琅琊榜。

虽然蔺晨身在大渝,但这并不影响琅琊阁放榜。

这一次的榜单上,虽然江左盟并没有上帮派榜,但是江左盟的宗主21岁的梅长苏上了公子榜,排名第十,而且,江左盟的天魔女上了美人榜,排名第七,江左盟可谓是大出风头,其实云姑娘现在也是江左盟的啊,但是她在江左盟的身份因为卫铮的关系不宜公开,所以她还是作为云家人上的榜。

这一次的高手榜中,并没有熟悉的人物,玄布、蒙挚、季大侠、卓鼎风等我们熟悉的这些高手们,大概武功都还没到火候,都没上榜。

这一次的帮派榜中,有一个帮派新上榜,就是束中天的峭龙帮,排名第八,大概是因为长苏帮他们改进了阵法,大大增加了他们实力吧,以前说江湖上能闯过阵的只有十个帮派,现在,估计已经没有十个了,所以峭龙帮上榜了。

峭龙帮的上榜,让束中天那首著名的诗句更有名,直接拉高了长苏的声望,这大概是长苏上公子榜的原因。

说起来景睿虽然上榜以后一直排在第二,但是,景睿是20岁就上榜的,长苏21岁才上榜,而且,长苏这个上榜,是因为有蔺晨这个神级外挂加后门,景睿可都是凭自己的真本事,所以,还是景睿厉害一些,哈哈~

长苏因为束中天一事上榜,但是,也只是上榜而已,明年他为何登上榜首呢?总不能是走蔺晨的后门吧?相信后面游戏就会有交待,让我拭目以待吧!


评论(9)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