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58(下)被利用与反利用《梅长苏传》第五篇章 赤焰谜情

到了车上:

蔺晨:你是不是打算和镖局的人联手对付十八金子?

长苏:正是。

蔺晨:长苏,仇恨蒙蔽了你的眼睛,你并没有认清当前的局面!你说,劫镖之人既然请来了白如意和十八金子,为何不一起攻击镖局?

长苏:……

蔺晨:我知道你现在一门心思想的都是报仇,脑子不清楚,我来帮你分析一下吧。

长苏:你说吧……

蔺晨:成师爷和劫镖之人都有自己的方案,不要忘记那两个隐藏的金牌镖师和两个神秘高手。咱们队伍的出现对他们来说都是意外。成师爷建议和咱们兵合一路,是想利用咱们削弱劫镖之人的实力,而劫镖之人当然要想办法让咱们离开。第一次出手为首之人很可能是想劫镖的人,他应该是个江湖人,我想,他有可能是不想与强大的药王谷为敌,所以并没有为难咱们,他只是想看一下咱们的总体实力,并通过说劫镖让咱们主动离开。但是咱们很傻,没有立刻明白他的意思没有走,他便第二次出手了,请了白如意这样一个实力远在咱们之上的人,一方面为了重伤赵昕天探明镖局的真正实力,另一方面就是让咱们看清形势把咱们吓走,他们的目的都达到了,咱们果然中计,主动离开了镖局。一路咱们都在被利用,你到底有没有点自知?本来他们的事跟咱们完全没有关系,现在好不容易脱离了他们,你还要再搅和进去!

 

我的天哪,好复杂!!!我看晕了好吗?!可怜的长苏,原来不止被利用了一次!

 

长苏:……(长苏没说话,应该是认同了蔺晨所说,本来嘛,蔺晨多有道理!)

蔺晨:你明白就好,今天晚上,他们将对镖局发动第三次袭击,这一次,很可能包括前两次所有的人还有新加入的十八金子都参加,他们实力强大、势在必得,如果你硬要加入,只会让大家白白送死!

长苏:但是,对付白如意时,镖局仍然没有把真正实力露出来,说明成师爷知道白如意仍然不是劫镖之人最后一招。那隐藏的四个人,是为了对付十八金子!

蔺晨:你觉得他们会是十八金子的对手吗?

长苏:如果加上咱们呢?

蔺晨:很可能拼个两败俱伤。你想想,你若死了,谁会帮你做那件事?

长苏:蔺晨,你说的我都懂,但我不想放弃这个机会。赵昕天不会知道我的目的,我去跟他谈,镖局的人在前,咱们在后,咱们是帮他们,他们会同意的。实在打不过,咱们就逃,他们的目的是镖,应该不会为难咱们。

蔺晨:除非你有全身而退的方案,否则我是不会同意的。

 

哇塞,蔺晨难得这么正经这么固执,这一次,可是事关生死哪!

此时如果让我选,我还是会选择支持蔺晨。

不过……我认为……蔺晨最终还是会被长苏说服……

果然!长苏仍在做着说服蔺晨的努力——

 

长苏:你不是一直在跟龙大叔学陷阱机关吗,学的怎么样了?

蔺晨:本少爷是谁呀,当然是学到了所有精髓~!

长苏:咱们现在有多半天的时间布置陷阱。

蔺晨:……

长苏:就知道你在吹牛~!

蔺晨:这我得好好设计一下……需要先找到合适的地形。

长苏:劫镖之人大概还在前面等咱们的人过去,好放心对后面的镖局下手,我安排江左盟的弟兄们先走,然后再去找地形。

蔺晨:好吧。

 

果然,长苏说动蔺晨,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一个激将法就够了。蔺晨到底也还是少年心性,若不是事关生死,蔺晨也许从一开始就不会反对。现在长苏给他布置机关一露身手的机会,他于是借驴下坡马上同意了。

哎,如果我带了龙在天就好了!他一定会比蔺晨更厉害!难不成我还返回去玩?可是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不一定有那会儿的存档了……

不过,蔺晨也是要成长的,我要相信蔺晨!相信我自己——我怀疑这个机关还是需要我布置……

没想到长苏两句话,就把这件原本是长苏的事,变成了蔺晨的事,哈哈~~谁让蔺晨夸下海口呢?

剧情结束,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呢?大概还要我来安排。

卫铮是赤焰的高级将领,怕被十八金子认出,所以,还是让他率队前行,迷惑劫镖之人,江左盟的弟兄、马车、货物全让他带走。卫铮出发以后,我存了档,把剩下的十人都编上组,以蔺晨为首,让他们在附近寻找适合设陷阱的地形。

 

时间一分分过去,寻找的过程我就不详细讲了,总之……到了天黑才找到……聪明的我又读档回去,还是卫铮刚出发之时,让蔺晨等一行人直奔之前找到的那处地形,还不到晌午时分,哈哈~安排蔺晨带着几位男士挖陷阱,再看卫铮一行已经过了十八金子休息的地方,他们看了一眼,没有理会,继续休息。

现在镖局和劫镖方之间的战斗虽然还没开始,但是暗中的较量一直在进行,劫镖一方肯定会暗中监视镖局,要确定他们晚上住在什么地方,好趁夜袭击,而镖局的隐藏力量应该也会关注着劫镖方的动向,最好把监视他们的人铲除。如果长苏去会赵昕天,很可能被监视的人看到,所以必须和镖局的人一起把这个监视之人抓出来。——反正我是这么想的,不知道游戏设计者是不是这样想的。

只要我在监视者返回的道路两边设伏,不让他们活着回去报信,应该就可以了。另外,劫镖方有可能根据镖局的脚程,预先找好了几处他们可能的宿营之地,很可能就在十八子休息的附近,离此还有一段距离。

 

我想的好复杂,如果是写文,事际情况很可能比我想的更复杂,但是做为游戏来说,可能不会设计这么复杂。但我还是让束风清和公孙卿分别埋伏在道路两侧,长苏也躲在树林里,观察附近的情况。大概现在还早,没有任何情况,也不知道镖局的人走到哪里了,我派绘屏沿路往回走去找一找。绘屏的轻功还不错,轻轻一跃,就跳上了一棵树的枝头,往远处望去,还看不到镖局的影子。

这边没有其他事,我又切换到蔺晨这边,陷阱已经挖好了,点击陷阱,系统提示:是否开始安置机关?

当然选是了!

我存了档,才选了“是”,然后,激活了一个在迷宫中设置陷阱害死强盗的小游戏,从入口处进来一群强盗,我需要在合适的地方设置陷阱,把所有强盗都杀死,开始还比较容易,玩到第五关,一下子进来了50多个强盗,忙的我手忙脚乱,还好玩了几次终于给过关了。

通关之后,蔺晨便说:终于都设置好了!

此时,太阳西斜,我再切换到绘屏,看到镖局的人已经快过来了,我盘算了一下,照这样走下去,到了天黑,镖局真的差不多走到十八金子休息的地方!十八金子你们傻等吧,镖局的人今晚不会过去了,哈哈!

 

我迅速让长苏的人都集中过来,埋伏在路两边树丛中和树上,镖局的人一过来,我便让长苏跳出去,点击赵昕天:

梅长苏:赵总镖头,我在此恭候多时了!

赵昕天:原来是苏先生,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见面了。

梅长苏,请速让镖局的人退到两侧林子中。

赵昕天看梅长苏神色严肃,马上伸出右手三个手指比了一个手势,刷地一声,镖局的人便都进了林子,真是训练有素!

路上空空如也,静默片刻,我便看到远处一只鸽子起飞!射下来!我射鸽子的经验可谓丰富,轻松的就射了下来,而赵昕天跳起来把掉落的鸽子接住了,他打开鸽子上的纸条:苏哲返回与镖局的在一起。

赵昕天:迅速搜捕,一个人也不要放过!不留活口!

镖师:是!

镖局的人果然去抓后面跟踪的人了。

赵昕天这才转过来对长苏说:多谢苏先生,请问苏先生……

梅长苏:我们在前面遇到十八金子,应该是劫镖之人请来的。苏某知道他们平素无恶不作,身为大梁人为了钱居然受外邦军队雇佣害我大梁人,苏某特在此设下陷阱,想和镖局配合一举灭了他们,不知总镖头意下如何?

赵昕天:苏先生不计前嫌,还肯回来帮镖局,赵某感激不尽。但我更知,苏先生灭他们更是为国家大义,赵某十分钦佩。

 

哎哟,长苏利用镖局为父报仇,就这样给扯成了帮镖局和为了国家大义了,哈哈哈哈~~~长苏你牛!

 

这时,两位金牌镖师过来拱手道:解决了。

应该是把后面跟踪的人全解决了。

长苏:总镖头先来跟我看看陷阱。

赵昕天:请。

 

赵昕天留了人在路边树上“放哨”,便跟着长苏向陷阱处走,我切换到卫铮,他还带着人往前走呢,现在已经远离了十八金子,我赶紧让他停下,找了地方让他们休息,等长苏。

再切换回长苏,他们已经来到陷阱附近。长苏停在入口处,点击赵昕天:

梅长苏:总镖头,请吩咐属下,跟着我走,小心不要触碰到机关。

赵昕天:好。

一行人越过了陷阱。

梅长苏:今晚我们就在这里宿营,对方人多,很可能把我们包围,镖局的人守前面,我带人守后面。

赵昕天:苏先生一定要小心。

梅长苏:还有一件事,这十八金子,一定要留下一个活口。

赵昕天:却是为何?

为何呢?长苏不好说呀,没想到旁边的蔺晨答话了:

蔺晨:听说他们捋了一些女子在山上,我们做生意正好路过两国边境,正好可以去解救她们。

赵昕天:明白,还是苏先生考虑的周全。

蔺晨这谎话张嘴就来啊,哈哈~~

 

梅长苏:我们布阵吧,这一战生死攸关,赵总镖头可别在藏私啦~

赵昕天:一定一定。

 

系统提示:是否现在布阵?

我选了是。

又出现之前的小游戏界面,不过这次是让排兵布阵,有两个入口强盗可以进入,长苏一方在守在后面入口处。我这边人少,只能守两层,前面六层,由镖局的人控制。

由于地方小,不够结成八人阵型,我仔细研究,决定先兵分三路,季小年、无名、黎纲、蔺晨为第一路,守在入口第一层第一个拐角处,绘屏、公孙策、公孙卿、束风清在第一层第二个拐角处,长苏和云姑娘则在第二层中部区域,看范围应该可以同时为其他所有人补血。

所有人都安排好了位置,系统提示:是否确定阵型?我点了是。

然后就进入了等待,这里夜还没有深,也许对方还在等时间,也许……还没有找到镖局的宿营地。

半夜时分,镖局在路口“放哨”的人回来了,系统提示:攻击开始。强盗成功进入取到中间镖箱,为强盗方胜我方失败,我方守住入口,不让强盗取到镖箱,我方为胜。

 

当敌人纷纷掉入陷阱,他们意识到镖局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便不再盲目群攻,而是寻找入口和破绽,很快他们找到了前后入口,长苏这一方,首先被攻入的是第一次出现的那个60多级的蒙面头领,这人大概以为镖局后路空虚,想从后面首先突破吧,没想到长苏在此,哈哈~

因为陷阱中的机关,他已经损失了三分之一血量,他一走到第一拐角处,我便指挥第一路结阵攻击:

蒙面头领-181

幽莲小殊幽莲火攻击 蒙面头领-40

蒙面头领攻击小殊 小殊-320

蒙面头领继续往里走,试一试晨儿能不能攻击到,哇哈,可以!

灵貂晨儿攻击 蒙面头领中毒-20

第二路攻击 蒙面头领-110

蒙面头领攻击 公孙策-318

哇呀呀!!他进到第二层来了!他还没有死!!

然后他中毒-20

他只剩10的血量了!他走到长苏这里来了!

蒙面头领攻击 梅长苏-300

 

梅长苏死亡,游戏结束。

 

气死我了!只差一丁点!!就算他没有打死长苏,他也进入了,因为我方后面已经没人能阻止他了,他只要吃个补血药,就可以成功取到镖箱获得胜利了。

 

这个方案不可行。经过冷静思索之后,我决定——把长苏自己放在第一层!而把其他人分两组都放在第六层!开始——

蒙面头领进入 灵貂晨儿攻击 蒙面头领中毒-20

蒙面头领攻击——长苏闪避成功。

噢耶~第一局成功!

蒙面头领开始往里走,走一层中毒便深一点,走到第六层,他的血量已经只剩下280了。为防他补血,第一路我安排最不厉害的四人,只打掉了他82的血,最后一路,结阵攻击!蒙面头领死亡。

噢耶~胜利!

我想最厉害的白如意,应该正面攻击,后面不会有更厉害的人了,于是又恢复了第一次安排的阵型,后面陆续又有人攻进来,或者单人,最多两三个人,但都过不了蔺晨把守的第一关就玩完了。突然——十八金子!四个金子一起攻进来了!他们都是四十多级,这次有点悬呀……我紧急调整阵型,把长苏和蔺晨、云姑娘放在第一层第一拐角处,其他人放在第六层。

 

蔺晨攻击 金子1-72

小殊群攻 金子各-44

晨儿群攻 金子中毒,各-20

金子结阵攻击 蔺晨闪避成功

太好了!蔺晨闪过去了!哈哈~否则这一下很可能要他的命哇!

因为他们中了毒,冲到第六层的时候,已经快死掉了,其余人三下五除二就把他们打死了。

 

不断的人有人攻进来,直到天将亮,所有攻击才结束,我都不知道打死了多少人,反正长苏和蔺晨等人都升了2级。

其实对长苏来说,所有磨练都是锻炼,都是成长。多经一事,他就成熟一分。

望着遍地尸体,我感谢你们这些用生命给他做陪练的人,你们死得其所啦~我谢谢你们,我会给你们念往生咒哒~嘿嘿~

 

打扫战场,收获还颇丰,因为有很多级别高的人嘛,还是爆了一些比较好的装备,虽然没有什么极品,但有些还是比黎纲、卫铮等人身上的好,我赶紧给他们都换上。

这时,天已大亮,我切到卫铮那一边,他们早已拔营,正在等候,我马上叫他们往回赶,这么远的路,长苏总不能走着去追他们吧。

切换回来,我让长苏去找赵昕天,那赵昕天用绷带吊着膀子,可能受伤不轻。虽然我没看到,但我想,他和四大金牌镖师和两个神秘人应该一起大战了白如意,并打死或打跑了他。

梅长苏:总镖头,怎么样,受伤严重吗?

赵昕天:还死不了,哈哈~~这次真的多谢苏先生,如果不是这些精妙绝伦的陷阱,凭我们这点人手,肯定会全军覆没。

梅长苏:还是请蔺晨大夫看一下吧。

蔺晨瞪了长苏一眼,这人受伤这么严重,肯定又得送好药了,果然,蔺晨诊完——

蔺晨:总镖头上一次的伤还没好,这次伤上加伤,如果保养不当,胳膊可能就废掉了,总镖头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赵昕天:白如意的神山掌如果打在我胸口,一掌就得要了我的命,幸好我躲避及时,只打到了肩膀。

蔺晨:这是三颗荀珍神医用药王谷灵药缠枝草制成的“护仙宝”,每隔三日服上一粒,大概能保住总镖头的胳膊。

赵昕天:这种千金难求的神药,赵某怎敢收……

梅长苏:咱们相遇也是缘分,我们正好有此药,这也是总镖头的机缘,总镖头还是不要推辞了,以免误了治疗时机。

赵昕天:那我就收下了,但是无功收受神药,赵某怕是要折寿哇。我这里有一颗上古留下的神物水火珠,据说能加防御,可是赵某愚钝,研究多年不知如何使用,我见苏先生气血不足,或许适合佩戴,不如以此相赠。

 

得到“水火珠”

 

神物耶!神物耶!神物耶!我赶紧打开包裹,查看说明,防御+30!!正好配在太阿珠的对面!我高兴的快要跳起来了!要说荀珍的神药,对别人来说那是千金难求,对长苏和蔺晨来说,那简直容易的很哪,哈哈,可这上古神物他们去哪里找哇!

可是神物为什么赵昕天不能用呢?我从长苏身上摘了下来,给蔺晨试了试,结果提示:不适合佩戴此物品。大概因为长苏身上现在有水、火不相溶的两种属性,而这水火珠大概会起中和作用,所以他可以用来防身。原来这东西从上古流传下来,就是为了现在给长苏用哇,别人都用不了,哈哈!

梅长苏:多谢总镖头!

赵昕天:血战一夜,苏先生辛苦了,不如咱们另寻地方,休息一天再赶路。

梅长苏:如此甚好。

 

在附近另找了一块地方,搭好帐篷,长苏回来什么也没带,赵昕天于是分给他五顶帐篷,长苏肯定累坏了,我赶紧让他休息了。下午的时候卫铮就回来了,我想长苏大概也休息的差不多了,上了车还可以在车上睡,还是赶路要紧,他不走,镖局的人也不好催,人家也要赶路呢,于是让长苏起了身去向赵昕天告辞。赵昕天十分诚恳的邀请长苏行商回江左后到镖局作客,长苏也答应了。客套了一番,长苏便又踏上了去往大渝的路。

很快便又到了晚上,长苏睡了一天了,还要不要宿营呢?对了……不是说要活捉十八金子吗?人呢,我仔细回忆了一番,的确从来没说起过这事呀!难不成……都杀了?不会吧……

突然我想起,还有一个俘虏界面呢!以前攻打其他门派时,会有俘虏,可以招降什么的,打开一看,果然有一个金子在里面,哈哈!

宿营!我要夜审金子!

快招吧!把你们怎么害林帅的经过全招出来!


评论(8)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