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54(下)一本天书《梅长苏传》第四篇章 择定靖王

魔剑门我并不陌生,上一次来因为聂铎的身份,不能把他带出城,只能让他隐居在浔阳,所以还攻打了一块被狮城堡占领的地盘给他经营,因而与狮城堡结了仇,不过,也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就是与魔剑门结为联盟【详见NO.36】。我从天机堂查了查魔剑门如今的情况,现在老门主已经去世,门主之位由门主孙女天魔女继承,狮城堡堡主仍然在不断骚扰天魔女。


 


长苏:林珂的堂哥呢?


蔺晨:她堂哥是个非常胆小怕事的人,出事之后,就躲起来了。


长苏在蔺晨耳边耳语一番,蔺晨拍手叫好:好主意,我就等着看好戏啦!


长苏:走,先去魔剑门。


 


魔剑门离林家倒不远,只隔了半条街,进去之后:


天魔女:原来是梅宗主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快请进。


长苏:冒昧打扰了。


落座以后。


天魔女:梅宗主可是有什么事?


长苏:前几日,有江湖朋友帮助靖王殿下剿灭了九幽山的土匪。


天魔女:这是好事啊,那些土匪为祸多年,总算被铲除了!


长苏:靖王殿下救出来一些被土匪劫去的人,我听说林家姑娘林珂被救出来了。


天魔女:林家的事我知道,只怕林家现在没什么人了,林珂真可怜~


长苏:林家……


天魔女:梅宗主有什么话,直言无防。


长苏:我听说,林家出事以后,林府就被魔剑门占了。


天魔女:竟有这事?!(拍桌子)一定是我那个不成器的叔叔偷偷干的!


长苏:现在靖王殿下正在清查土匪同党,你魔剑门占了林家院子,如果被靖王判为同党,只怕难以说清楚。


天魔女(起身深施一礼):多谢梅宗主前来告知。


长苏:不必客气。


天魔女:我父母早亡,叔叔不争气,爷爷无奈之下才把魔剑门传给了我,我才接手不久,没有经验也不懂规矩,我十分感念梅宗主好意,但我还想请教梅宗主,这事应该如何处置?


长苏:最好赶紧找到林珂的亲人,把院子还回去,用点钱堵住林家人的嘴,林珂回来,看到家还在,家人还在,大概也不会再生事。


天魔女:林珂大概只有一个堂哥在,我马上派人去找。梅宗主,我真不知道如何感谢您!


长苏:咱们是结盟帮派,荣辱与共,遇到这种事互相知会也是应该的。


天魔女:我知道这两年江左盟发展的很好,很多小门派都投靠了江左盟。我如今孤苦无依,有意也带领魔剑门投靠江左盟,又怕我魔剑门不仅没实力还麻烦不断,梅宗主不愿意接手……


这时,系统提示:是否接收魔剑门?


 


我知道狮城堡是浔阳的霸主,不断找天魔女的麻烦,魔剑门自身的实力也很差,这个小帮派是一个烫手山芋,如果江左盟不管,可能很快就被灭了。其实我并不想管,但是,我义薄云天的苏哥哥,怎么可能不救这个弱女子呢?


我选了是。


 


长苏:江左盟当然欢迎魔剑门加入,不过要等林家的事处理完以后。你放心,这件事,我会帮你处理。


天魔女:多谢梅宗主,一切听从梅宗主安排。我魔剑门也没有什么可送给宗主的,这是我爷爷偶然得到的一本步法秘籍,他研究了多半辈子也没研究明白,不如送给梅宗主,看盟内哪位大侠资质好,能看懂,也许会对精进武功有好处。


 


得到“蛟龙仙衣灵步”


 


蔺晨:哇!天书!传说中江湖上失传多年的天书!


长苏:什么?天书?!!!……这么贵重的礼物,我不能收!


天魔女:贵重要看在谁手里,这书在我魔剑门多年,没有一个人能看懂,等于废纸。


蔺晨(接过书,翻了一下):长苏你可以先收下,看完再还回来。不过,我打赌你也看不懂,哈哈哈哈~~~


 


真是奇了!这天底下竟会有我聪明绝顶智慧过人的苏哥哥看不懂的书???!!!


别说我不信,长苏也不信!!


 


长苏(果然不服气了,夺过书揣进怀里):书我先借回去看看。


天魔女(笑笑):宗主拿走便是。


长苏:我住在浔阳客栈,你找到林珂堂哥后到客栈来找我吧,告辞。


天魔女:我马上派人去找,多谢梅宗主。


 


剧情结束,我便依剧情所说来到浔阳客栈,要了房间,我便打开包裹,查看这本传说中的天书。书的说明中只写了“一本奇书”,再没别的了,神马玩意嘛,这叫我怎么看呢?不管了,长苏自己会看的,反正他会偷时间~


然后要做什么呢?傻等着吗?我点击蔺晨,居然有剧情:


蔺晨:给我看看那本书。


长苏递了书过去,蔺晨翻了起来。


蔺晨:哈哈哈哈~~~我终于见识到传说中的天书了!


长苏:有什么特别吗?


蔺晨:当然!非常特别!十分特别!特别特别!非常十分特别的特别~


长苏:到底是怎样特别?(凑过去看)这……这、没有字呀……


蔺晨:所以看不懂喽~~


长苏:人家研究了半辈子都没看懂,你才看一页怎么可能看懂?要静下心来看,认真的看,仔细的看,慢慢的看,充满耐心的看……


蔺晨:停!啰嗦!还给你,我可没这耐心~


长苏于是拿过来开始看起来,一边翻一边表情变化,但全是皱着眉头莫名其妙、惊讶、烦恼、诧异之类的表情……


也太难为游戏的美工了,为长苏做了这么多表情,都可以截下来做表情包了……


看来这本书真是难倒长苏了。


 


这时,有敲门声。开门一看,天魔女来了,她身边还有一个看起来就不怎么顺眼的男人。


天魔女:梅宗主,他就是林珂的堂哥。


堂哥:梅宗主好,我我林珂妹妹从小青梅竹马,听说梅宗主知道阿珂的下落?


长苏:是的,她被靖王救了出来,我带你去找她吧。


堂哥:好呀好呀,多谢梅宗主!


长苏朝天魔女点了点头,天魔女就走了。


系统提示:是否请堂哥加入,我点了是。


 


去见靖王?我估计还有架要打,于是先回到廊州,选了蔺晨、无名、季小年、堂哥四人,一行人骑上马再一次踏上了去九幽山的路。


然而到了九幽山,靖王的大营已经搬走了……对了,靖王去给无家可归的人建村庄了,我在附近找了找,果然找到了。


可是还没有走近大营,长苏就停住了:我们就在附近等吧。


既然长苏这么说,那我只好在附近林子里找了一个相对隐蔽安全的地方,支起了帐篷。


很快便到了晚上,我知道不能点休息,如果堂嫂来一定会是深夜。果然,到了午时,阿大就急匆匆来了:


阿大:少爷,那女子来了!


蔺晨:带我们过去!


阿大:是!


 


跟着阿大,到了野外,除了林珂和那女子,四下无人,长苏一行人躲在大树后,画面转移到前方:


女子:最近靖王和什么人来有来往?


林珂:靖王和一些江湖人来往挺多的,我知道其中有一个人叫季小年。


女子:还有其他发现吗?


林珂:没有了,靖王平常都和大家一起盖房子。


女子:继续观察,我还会来找你的。这是公主赏你的首饰。


林珂:谢堂嫂,谢公主,我一定会尽全力的!


女子:我先走了,你回去吧。


林珂:是。


 


蔺晨(用手势示意阿大跟上):别再跟丢!


阿大:放心吧,少爷,我亲自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想大概没其他事了,天这么晚了,还是休息了吧。


 


第二天:


长苏:季少侠,你带他去见靖王。


季小年:是。


两人走了,蔺晨也不见了,我想这附近就是军营,长苏身边也有无名跟着,应该不会有危险,我还是点击蔺晨,看他去哪里了吧。


场景转换,蔺晨又到了景琰的大帐上,偷看里面呢,这时里面已经相认了:


 


林珂:堂哥!


堂哥:阿珂,终于找到你了!我找你找的好苦哇!


林珂:……


堂哥:你知道吗,家里又出事了,外婆的墓被盗了,陪葬的玉都丢了……


林珂:!!!!


 


等等,墓被盗了,陪葬的玉?那女子拿的玉是从林珂外婆墓中盗的啊,她就用那块玉骗的林珂!林珂听到这个消息已经惊呆了,她已经知道自己被骗了,且看她如何反应吧!


 


堂哥:你快跟哥哥回去吧,你知道我……我……没……本事……


林珂:报官了吗?


堂哥:报,报了,官府正追查呢。


林珂(跪下):多谢殿下这些日子收留之恩,现在我家里出了事,我想跟我堂哥回去,望殿下恩准。


靖王:应该的,你快和你堂哥回去吧。


季小年:殿下,我送他们回去。


靖王:有劳季少侠。


 


林珂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一个甚至数个圈套中……但她仍然不动声色,决定跟堂哥回家。她真是个聪明的女人!她没有求助于靖王,如果此时,她揭穿那个女子,向靖王求救,那么,会马上把璇玑暗中的动作公开到表面上来,使滑族组织陷入被动,那么他们很可能会迅速杀林珂灭口。她就这样跟堂哥回家,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什么也没说,会为你们保密,我只想回家安安生生过日子,你们相斗与我无关,求放过。她以为只有这样,她才有自由活下去的可能。然而这个涉世未深的女孩子,还是不知人世险恶,她实在高估了璇玑的善心……


 


季小年把林珂和堂哥都带来见长苏,一行人往回走,到了傍晚正好路过一个小镇,出门在外,如果有客栈,我当然会让长苏住客栈。这个小镇客栈人还挺多,我赶紧定了房间。以往,只要进了客栈房间,长苏和蔺晨都是各回各的房间,点了休息就是第二天了,结果这次,蔺晨还跟着长苏,没有回房,难道还有事?


我点击蔺晨,果然有剧情!


 


好像是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


蔺晨:长苏,你要想好,是送他们回家,还是带回江左盟。


长苏:我心里也在斗争,……我不能说服自己,眼睁睁看着他们死。


蔺晨:你不是菩萨,不是神,不要企图给每一个人好的未来。


长苏:如果我把他们带回江左盟呢……璇玑一定找不到他们,他们就不会死。


蔺晨:可是,小玉已经莫名失踪了,如果说小玉之前的行踪璇玑不一定知道,不会怀疑到靖王,但是林珂之事,是璇玑一手策划的,如果林珂再莫名失踪,璇玑会不怀疑靖王知道了什么,暗中有什么动作吗?一旦璇玑把靖王定为目标,靖王很可能会遭到她的毒手。


长苏:这些我都想到了,可是,如果林珂回了家,璇玑会马上派人杀她灭口!


蔺晨:是的,但是靖王没有任何破绽被璇玑怀疑。


长苏: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


蔺晨:林珂不是伯仁。也许这就叫聪明反被聪明误吧,她本想攀上靖王这个高枝,结果反被璇玑利用……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这也是她自作自受。如果她像小月一样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就可以平凡的活着。


 


长苏没有说话,而是背过身去,原来他是在纠结林珂的下场,预知了林珂的死亡,却只能眼睁睁看看,他心里一定很难受吧。


蔺晨该说的都说了,就转身离开了。其他只能看长苏自己是否能想开了。


长苏是不是矫情?看蔺晨多豁达哇!蔺晨说的多好哇,你不是救世主哇!林珂就是蔺晨说的自作自受哇,你不必为她的野心和虚荣还有小聪明承担责任哪!长苏你快看开点吧!你这样重的心思对你的身体不好哇!


再没其他剧情,我只好点了休息,可是,鬼才知道长苏躺下能不能睡安稳!


 


第二天,来到客栈外,长苏转身道别:


长苏:从这里往东就是浔阳了,我们就不相送了,在此告辞了。


林珂:多谢苏先生,多谢季少侠!你们将来如果到浔阳,一定要来我家作客呀~


长苏:一定~多保重!


林珂:一路顺风!


 


苏先生!!长苏一定告诉林珂他叫苏哲!也好,长苏当然不应该在她面前暴露身份!


长苏一行人回到江左盟一天后,天机堂跳出消息:林珂和堂哥被杀于浔阳郊外。


长苏得知这个消息,心情一定很沉重吧……


 


发生了这么多事,我觉得长苏和蔺晨肯定有话要说,于是让他们来到密室,果然琅琊阁的消息就是快:


蔺晨:那女子没再跟什么人联系,直接写了信通过信鸽传信,信鸽射下来,根据上面内容判断,应该是直接给璇玑的。


长苏:留着她终是祸患。


蔺晨:她应该是璇玑的心腹,如果悄悄除了她,恐怕会引起璇玑的警觉。


长苏(想了想,就有了主意):她不是盗墓吗……为了掩盖盗林珂外婆墓的真正目的,她盗了好几家的墓,按大梁律法偷坟掘墓,斩立决。


蔺晨:高!麒麟就是麒麟!阿大一定会悄悄把她送到捕头眼皮底下的~哈哈~~


长苏:看来璇玑的势力像沙子一样遍布各地,必须找到一个根,才能彻底铲除她的党羽。


蔺晨:你要铲除璇玑?


长苏:当然,为什么不?


蔺晨:我以为你会利用她。


长苏:如何利用?


蔺晨:把璇玑利用夏江和谢玉陷害赤焰军一事,以一种激烈的方式暴出来……


长苏:有道理!必须好好策划一番。


 


天哪!长苏要进京吗?他会如何做?


要策划雪冤的具体实施方案,我估计他会好几晚都睡不着觉……


呸呸呸!我吐出来!


我怎么能这么咒他呢……我可是亲妈!!我苏哥哥一定天天晚上睡好觉,做美梦~~~一定会的!!


 


然后长苏转移话题了:


长苏:“蛟龙仙衣灵步”我果然看不懂……关于这本书,你都知道些什么,说出来咱们研究一下,也许触发了灵感,突然就懂呢~


蔺晨:琅琊阁有书中提到过这个仙衣灵步,说是步法奇妙,不会武的人也能练,可以躲避很多攻击。


 


原来是这个步法适合长苏!!!怪不得蔺晨一定要拿回来研究!!!长苏快学会吧!!!学会了就不会再被别人一刀砍死了!!!


 


长苏:那我真应该学会。


蔺晨:但是写这本书的人不识字,所以啦,写书人去世以后,因为没人看得懂这书,这种步法就渐渐失传了。


长苏:……怪不得你说我看不懂……(长苏把书合上)


蔺晨:长苏别泄气嘛,还有后来呢!后来有一个高人破解了书中秘密,只用了三个月就练成了,再配合他的武功,那真是独步武林,很快就登上了琅琊高手榜榜首。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也没把步法传下去,后来就又失传了。


长苏:……也就是说,成书之后,就只有一个人看懂过。


蔺晨:本来我挺不服气的,想着怎么会看不懂呢,直到看到书才明白,原来书中没有文字,全是点和线……


长苏:至少曾经有人看懂过……


蔺晨:所以,你不要放弃。


长苏:我研究几天吧。


蔺晨:好好,交给你啦,我去浔阳看热闹~


 


然后长苏就留在密室钻研那本书了,我也指挥不动他……没有其他事可做,我只好点休息了……我明白了,原来我点了休息,长苏并不一定真的就睡觉了……他只是不再应对外界的事了,进入自我的世界,或者看看书,或者抚抚琴,或者只是静静坐着或躺着,想事情。就如现在,虽然我点了休息,但他还在研究那本书呢,晚上研究到什么时候都说不定……


 


五天后,蔺晨回来了,长苏还在密室呢:


蔺晨:浔阳的事成了,你呢,你研究的有进展了吗?哇塞……


 


蔺晨一进来就看到铺了满地满桌的纸,纸上画着各种排列的点点……


 


然而长苏只有两个字:没有。


蔺晨(坐在长苏对面):别急,不是三天五天,三年五载,十年八年……能研究出来的。


长苏:……


蔺晨:从小就听老爹说你是天才儿童,长苏别泄气嘛,我相信你会成功的,加油加油~~


长苏:可是我已经打算放弃了。


蔺晨:不是吧~~(歪着头盯着长苏看)你不是受点挫折打击就放弃的人呀~~~


长苏(一笑):盟里事情这么多,我还有那么多事要忙,怎么可能专注的研究步法呢?


蔺晨:真的放弃?


长苏不再理蔺晨,转向幽莲小殊:小殊,过来~哥哥给你好吃的~


幽莲小殊:鸣啦鸣啦~~


长苏丢给小殊块肉。


幽莲小殊:鸣啦鸣啦~~


长苏:我们小殊要快快长大呀,走,我带你出去玩~


长苏出了密室遛宠物去了,剩下蔺晨一个人瞪大了眼睛不相信他所看到的,过了片刻,蔺晨才出来,关好门就开始喊:吉婶,有吃的吗,我饿啦~~


 


蔺晨去吃东西了,我又可以指挥长苏了,现在他正呆在院子里,小殊和晨儿在他身边走来走去。小殊已经30级了,比刚来的时候长大了不少,但也不过一只狗的大小,晨儿却没怎么长,还是那么娇小玲珑。可是也没给我线索呀,下面要怎么玩呢?


长苏既然要遛宠物,就带它们出去逛逛吧。在街上东逛西逛也没什么发现,去酒馆看看吧~~哇!明家兄弟在这里呢:


 


明台:大哥,你上次说的那个神兽,是什么呀?


明楼:神兽是这个世界独有的物种,是一种达尔文的进化论都无法解释的,不在我们这个星球进化史中的神奇存在。


明台:说人话!


明楼:西游记你看过吧?观音菩萨那些神仙,不都有座骑嘛,那就是神兽。


明台:我也想要个神兽座骑,大哥你去给我弄一个呗~


明楼:这要靠运气~不是想要就能有的。


 


座骑?什么意思?晨儿那么小不可能,小殊呢?带它去没人的地方,试一试。江左盟总部后面有一座小山,平常都没有人,就去那里吧!匆匆来到后山,长苏一边走一边盯着小殊看,走着走着便停下来自语:小殊,你这么小,怎么能当座骑呢?


小殊:鸣啦鸣啦~~


 


哇!小殊变大了!!!变的像马一样大了!!


 


长苏:小殊,你会飞吗?


小殊:鸣啦鸣啦~~


 


小殊居然生出一双翅膀!!!!!它飞起来了!!!!不过……没飞几米……它就掉……掉下来了……


长苏飞奔过去:小殊,你当心点,别逞强!


小殊不服输的爬起来,又飞,还是没飞几米就掉了下来……


长苏:小殊,你往高处飞呢?


小殊:鸣啦鸣啦~~


小殊叫着振翅升空,垂直着飞,果然越飞越高,晕!只能往上飞呀……


长苏(仰头往上看):小殊,下来呀!……


他不会飞上去下不来了吧……


我突然发现,我可以用鼠标指挥小殊飞!!!!哇!!!!下来,下来~~~我试着移动鼠标,小殊慢慢降了下来。上上下下,我指挥小殊飞了好几次,它飞的范围很有限,基本只能垂直飞几十米,可能因为它刚会飞吧,慢慢来~直到练熟练了,我才点击长苏:


长苏:小殊,你能带我飞吗?


小殊:鸣啦鸣啦~~


 


!!!!


长苏,你真当它是座骑吗?


但我还是让长苏爬上了小殊的背,大小晨儿也跳到小殊身上,起飞——


真的飞起来了!!可是比小殊自己能飞的高度还低……这能有什么用呢?难道关键时刻能带着长苏往天上逃命?哈哈~~~~


飞了几次,我就练熟练了,我觉得长苏让小殊带着他飞一定有什么目的,他到底想做什么呢?有什么是需要飞到天上能得到的吗?


 


回去再找找线索吧!


 


回到江左盟,黎纲在大厅,点击他:


长苏:黎纲,我要外出几天,盟里有什么事,你先照应着。


黎纲:是,宗主,您和谁一起去?


长苏:我带着小殊。


黎纲:只带小殊不行啊,怎么也要再带两个人,蔺晨少爷不跟您一起去?


蔺晨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去哪去哪?带着我呗~


长苏:去武当山。


黎纲:武当山!那么远!来回路上都要好几天呢!您一个人去怎么行!


长苏:……


黎纲:是吧,蔺晨少爷?


蔺晨:就是,一个人去武当山,我看你就是找死!


长苏:……


黎纲:宗主,您带我去吧,我可以赶车。


长苏:……


 


长苏也挺无奈吧,他连自由也没有了……当然,他身体这个样子,又没武功,也还没飞流在身边,谁放心他一个人出门呢?所以,他不可能单独行动,在蔺晨和一些贴身下属面前,也就不能有秘密了……他要去武当山做什么呢?难道要上武当派?


本来这个朝代是没有武当派的,不过架空嘛,就不要那么纠结这些事情啦~


 


蔺晨:黎纲去驾车,咱们一起去~


黎纲:是。


长苏无奈的摊了摊手~


 


剧情结束,我便让长苏出了门,果然黎纲驾着马车在门口等呢,蔺晨也在车上。把三人组成队,出发,武当山!——虽然我还不知道长苏要去做什么,但起码知道目的地了~


 


我看了一下地图,武当山还真挺远了,多是山路,大概需要四五天的样子。我心中的疑问,在马车上蔺晨帮我问了:


蔺晨:长苏,你到底要去做什么?


长苏:武当山有座常名峰,你知道吗?


蔺晨:不知道。


长苏:常名峰上有个山洞。


蔺晨:哇!我猜山洞中一定有宝贝!不要讲了,不要讲了,讲出来就没意思了~有什么宝贝是会让你这么急着去取呢?不会是金银珠宝,也不会是武功秘籍,天灵地宝?……


蔺晨一个人在不停地念叨,长苏已经睡着了……


 


武当山。


这山好大。


这山好高。


常名峰,要怎么找呢?我存了档。我想这个地方应该是长苏知道的,要不然也不突然要来了,所以,他不会去向别人问路,只能我自己慢慢找了,为了不耽误时间,我要先找到目的地,再读档回去,直奔目的地,我这是在变相的延长我苏哥哥的生命哇!


找的过程就不细说了,总之,在经历了无数挫折之后,我终于在深山密林中找到了常名峰,为什么我知道这是常名峰呢?因为有一块石刻,上刻三个大字:常名峰。


峰上还有一个山洞?


可是这么高怎么上去呢?


……


有了!小殊会飞!先让小殊飞上去找一找!哇塞!小殊垂直飞翔的本事正好用在这陡峭的山峰上哇!


我找到了那个洞,让小殊爬进去转了一圈,不太大的一个山洞,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哇!还是把长苏带上来让他看吧!


我又指挥小殊飞下去,让长苏上了小殊的背。起飞——


可是这里地形远比江左盟后面的小山复杂的多,怪石嶙峋,古树奇多,小殊自己飞倒也没什么,碰到就碰到了,可是它带着长苏不行啊,不能让长苏碰到石头上啊,小殊颤微微往上飞,一不小心……啊——————长苏掉下去了————————


 


梅长苏摔死,游戏结束。


 


擦!!我明明练习了很多次!!!怎么可能让长苏掉下去!!!!!


我不服!!!!


 


再次登录上来,我让小殊小心翼翼的往上攀升,点鼠标的手指都麻了,终于让长苏顺利的进入了山洞,长苏从小殊身上跳下来,就直奔洞底而去,虽然里面空空如也,他还是朝里虔诚的磕了三个头。他起身,蔺晨居然在他身后!


 


长苏:你怎么上来的?


蔺晨:当然是小殊带我上来的~


蔺晨四下转了一圈:这里面什么也没有嘛~


突然蔺晨停在山洞中央,看着脚下,脚下有一些奇怪的脚步,是踩进石头中去的。


蔺晨:这是什么?


长苏走过来,踩在脚印上:蔺晨,来,打我~


长苏话音没落,蔺晨已经一掌击出,长苏按着地上的脚印飞快地闪动身形,蔺晨一掌击空。很快蔺晨第二掌已出,长苏的位置的又变了,蔺晨第三掌击出,面前的长苏又不见了。


长苏:停!


蔺晨停了下来:哇!!蛟龙仙衣灵步?


长苏(掏出册子,翻开):这是前三页的步法。


蔺晨一把抢过去,对照着地上的脚印看起来:可是,你怎么知道这个山洞?怎么知道山洞里有这些脚印?(长苏还没回答,蔺晨就继续问了)可是,你怎么知道地上脚印的顺序?这太不可思议了!


长苏:显然,我以前来过这里。


蔺晨:以我的轻功都上不来,就算你之前武功高,轻功也不会比我现在更好吧?你以前有只神兽?


长苏却不理会蔺晨的这些问题,而是说:看懂了没有?


蔺晨:似懂非懂……


长苏:赶紧看懂!


蔺晨:……


长苏:这里太高,夜里会冷,我们要天黑之前赶下山。


 


蔺晨也明白所有疑问都可以以后再问,现在最要紧的是看明白步法。两人在那一边看书一边看地下脚印,再没有其他剧情,然后要怎样呢?难不成我就这样干等?我用鼠标四处点看,点到了脚步就跳出来一个类似跳舞机的小游戏……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一直过了十小关,游戏才结束,系统提示:


 


梅长苏练成“蛟龙仙衣灵步”第一层。


蔺晨练成“蛟龙仙衣灵步”第一层。


 


长苏:终于搞明白了!


蔺晨:咱们快下山吧~小殊~~~~


小殊飞奔过来,带着两人下了常名峰,与等在下面的黎纲会合,驾车下了山。


到了山脚下,天都已经黑了,我在山下小镇找了家客栈,让三人住下。蔺晨,住下以后,你的问题就可以问啦,快过来问吧!我太想知道了!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