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50 分明是蔺晨打土匪《梅长苏传》第四篇章 择定靖王

没有其他事情,我就点了休息,屏幕再亮起已是第二天清晨了,我把蔺晨和龙在天编了组,让他俩换上土匪的衣服,悄悄潜到西门旁边,这时,小殊早已经和龙在天混熟了,不怕他了。

很快就见大门开了,有人慌慌张张的出来,把门外巡逻的人叫进去了,应该是景琰开始进攻了,就是这个机会!我指挥蔺晨和龙在天跳了进去,进到里面,是一片山林,估计这西门离东门还挺远,里面的土匪都往东赶,应该是去支援东门的。他俩也跟着人流往东走,没有人注意到他们,渐渐的他们就被落在了最后面,脱离了队伍。

 

这四下都无人了,然后要做什么呢?我让他们停了下来,先观察一下周围环境,这九幽山还挺大的,跑了一会儿了,还是在山中,四周什么建筑也没有,估计离土匪巢穴还有距离。

这时,龙在天走到蔺晨对面:

龙在天:蔺晨,十年前黑鹰眼在九幽山落草为寇。这里山势险峻、易守难攻,十年来官府年年围剿,却都无功而返。

蔺晨:你认识他?

(我一想,这里果然离龙在天的家比较近!哇他们也许真的认识!)

龙在天:靖王来了半年也没有什么进展,他就是再围上半年,只怕也动不了黑鹰眼的根本。

蔺晨:这是为何?

龙在天:十年前,黑鹰眼曾经找过我,让我给他设计山上密室,多少钱都随便花,那时我正对设计机关着迷,而苦无没有钱实施……于是就同意了……

蔺晨(瞪眼):你、你不知道他是土匪、强盗吗?

龙在天:那个时候,他的规模还不大,干的坏事也不多……我……

蔺晨:行了,你就说打算怎么办吧。

龙在天:蔺晨,咱们老交情了,这事,你别告诉梅宗主。

蔺晨(眼珠转了一圈):只要你把这事摆平了,老龙,这事就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龙在天:好,我当时设计了一个非常大的密室,用来存粮,所以山上的存粮特别多。可是,只要我把密室的机关锁住,就再没人能打开了,他们就离断粮不远了。

 

任务增加:锁住密室

 

哇塞,我真是撞上大运了,正好派他们两个人进来,如果再多一人进来,龙在天恐怕也不会说这事吧。剧情继续:

蔺晨:这里还有什么秘密?

龙在天:这山上野兽特别多,断粮以后,他们仍然可以打猎生活一段时间。还有,黑鹰眼手下有八大金刚,每次出现,黑鹰眼都和他们穿同样衣服戴同样面具,所以没有人能分清哪一个才是真正的黑鹰眼,这是黑鹰眼每次都能逃脱的秘诀。

(这事,其实蔺晨已经见识过了,嘿嘿~~只不过,因为他们当时把蔺晨杀了,我又读档读回去了,所以蔺晨并不知道这事。)

蔺晨:那就九个一起杀!走,进去!

 

剧情结束,我可以控制他们了,可是龙在天,你倒是带路去找密室呀,这里这么大,迷宫一样,让我怎么找?无奈,龙在天只是走在前面,还是需要我指挥。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遇到些小喽啰,蔺晨直接上五毒针击毙,遇到多的土匪队伍,就躲开,穿过一个山洞两人终于成功的进入了土匪老巢,这里面还挺大的。这里果真是易守难攻,就刚穿过的山洞,就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迷宫我已经闯过多次了,这里虽然是龙在天设计,还是难不倒我,当然也经历了一些波折,详细情形我就不描述了,总之,终于让我找到了那个密室,进去后:

蔺晨:果然还有很多粮食。

龙在天:咱们出去,我把它锁死,任谁也打不开了。

两人出来,龙在天启动关闭装置。

 

任务完成!

 

好啦,往外跑吧!刚跑出进去的山洞,就发现一队人马过来要穿过山洞。

土匪:你们是谁,为何不去东门支援?

是啊,大家都往东跑,就他俩往西跑,这能不引起怀疑吗?

土匪:快来人呀,有奸细——

开打——

 

幽莲小殊幽莲火攻击——

蔺晨攻击——

幸好这些人级别不高武功也差,在小殊两轮幽莲火的攻击之下,土匪就死个差不多了。

两人继续往西边跑,跑出西门便有人接应了。可是,因为之前一场打斗他们已经暴露,不仅东面有人来追他们,西面的人也在往东赶,要形成包围之势,这可怎么办?

我试着切换回长苏页面,哇,这边可以攻击!靖王的支援部队早就到了,季小年可以指挥他们攻击!

开战——

哇!好大场面!不仅有弓箭,还有重弩、冲车、云梯一齐上阵,哈哈!靖王你的装备不错嘛!

这边一进攻,西面去围攻蔺晨和龙在天的人马上不见了,他们都去应对靖王的军队了。

蔺晨和龙在天轻功又高很快就把后面的土匪甩掉了。在僻静处,我又给他们换了新的土匪衣服,把原来有血迹的扔掉了,然后让他们来到西门附近先藏了起来。

再切到门外,眼看靖王军队就要冲进去了,突然八个面具人出现在西墙上,我认识他们!他们是黑鹰眼身边那几个人,应该就是老龙说的八大金刚!他们怎么没在东边和黑鹰眼一起呢?难道意识到西边才是主要隐患?他们杀官兵,简直像割麦子一样,一挥刀就倒下一片哪……他们的到来很快扭转了局势,这样不行啊,官兵的损失太大了!先撤,让季小年上,我一算,哎呦~我这边除了长苏,正好也是八个人,来吧!

 

官兵一撤,八个人就从墙上跳了下来,西门也开了,出来一堆土匪站在他们身后。

 

提示显示我方最多八人出阵,好吧,正好,八卦河洛阵——第一阵天地风云正阵!

无名、公孙策、季小年三人分别站白虎、玄武、六合位,公孙卿、束风清分别在九地、太阴位,云姑娘、束风澜分别在九天、腾蛇位,小白在直符位。哇塞!看起来好威风的阵型!感觉威力好强大哇!!

布好阵,开打——

我去!对方也是八卦阵!这时弹出提示框:

 

过关条件:成功坚持八个回合。

 

咦?不需要打败他们,只要坚持八个回合不死就可以了,什么意思?应该是在这段时间之内,让蔺晨和龙在天成功逃出来吧,这样就算此次任务成功了,就可以撤退了,而土匪是不会追赶的。那么,我的重点应该放在蔺晨那边,门口这么多土匪,他们怎么逃出来呢?应该还是跳墙出来!

这边已经开打了,八回合要打好久,先顾这边吧,这可是我第一次领略八卦河洛阵的厉害呢!

 

可是……长苏,我对不起你,我哪懂什么阵法!我根本不会用哇……555555~~~~

 

有。。了。。我、我、我设置成自动吧,先看程序怎么打,我再研究研究……

我看着程序自动玩,先是无名、公孙策、季小年联攻对方首位,然后公孙卿主攻,公孙策辅攻,也相当于两人联攻了,可是,在攻击完第一次之后,对方阵型就旋转了,所以不知道第一次打的是谁,这一次只能还是打首次。然后束家姐妹又联攻……

总之,第一回合之后,对方一个人也没损失……而且因为对方戴的面具穿的衣服都一样,又旋转了,所以我也搞不清对方哪个人被打了……

然后对方第一次攻击就到了,擦!八人联攻!一个巨大的八卦状光芒从天而降,直打到无名身上,同时就像植物大战僵尸中的西瓜有溅射效果一样,这个光芒也影响到到无名左右的公孙兄妹,无名直接退出,公孙兄妹也受到了100点伤害!

怪不得坚持八个回合就算过关……但看这架势,八个回合也坚持不了……

 

不要自动打了,我要自己打!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我方也可以八人联攻!哼,就不信你方不死人!联攻——

哈哈,我方也有一个巨大的八卦形的光芒发出,不同的是,我方的八卦中间还有一个太极图啊!简直太厉害了,哈哈!光芒直接砸在对方第一人身上,他果然退出了。

哎呀,打完我就后悔了,这么多人联攻太浪费了……我应该给公孙兄妹补血呀……

再看对方,这次是四人联攻,分别打在公孙兄妹身上,两人全部退出……

哇呀呀!我烦了!这样打是不对的!

这次,我不按退出键了,我直接选的读档,嘿嘿~~

系统又提示:是否存档?

我点了“否”。

系统还提示:真的不存档吗?

我点了“是”。

继续提示:确定不存档吗?

……

滚你妹的!

 

闯关失败,游戏结束。

 

再次登录,这次我直接就八人联攻,先干掉对方一人再说!然而对方剩下七个人,还能进行两次四人联攻!灭掉了无名。对方8人实力是比较相当的,而我方8人实力差距很远,很快就又失败了。

再来!我要试试我方几个人能把对方一个人打死,经过几次失败之后,我终于试出来了!我方公孙夫妇加无名和季小年,就能打死对方一人,而我把实力最弱的小白和束风澜、云姑娘放在第一二排,这样第一轮我方打掉了对方一人,而损失了他们三人,第二轮又打掉了对方一人……打了许久,还是失败了……

 

我都不想玩了……出去吃了饭,再回来,我想,这样不行,我应该转变思路,先试着让蔺晨出来!蔺晨和龙在天跳了出来,因为他们穿着土匪衣服,又在土匪背后,居然没人注意到他们,哈哈!

这时,我方已经三人退出了,蔺晨往这边走,突然出现提示:

 

蔺晨是否加入?

 

还能这样!!!!!!蔺晨和龙在天加入了战斗!我方又七个人了!

可是……长苏和晨儿还在一边看着呢……

我退出这一局,让蔺晨和长苏、龙在天组上队,才进入战场,又提示加入,这次三人都加入了,我方又八个人了,哈哈~~~~~

由于三人及三只神兽的加入,战场情况发生了大逆转!小殊多禁打呀,晨儿还会放毒,对方中毒者会每个回合血自动减少!重要的是,他们还会群攻呀!

哇哈哈哈哈~~~~~~~~~~~我好想仰天长笑哇~~~~~~~~~~~~~~~~~~~~~~~~

开瓶酒庆祝一下!!

土匪们,我来啦!!受死吧!!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