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 41 宫羽的秘密《梅长苏传》第三篇章 称雄江左

突然想到电视剧的一句话:这个江湖到底谁做主。

这就是江湖。

只有有实力的人,才能做江湖的主宰,才有资格讲江湖规矩,江湖道义。

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跑人家的地盘上说一起灭黑帮,这不是笑话吗?人家凭什么听你的呀?甚至连开口的机会都不会给你!

实力!必须拿出实力来!

 

我打开天机堂,我查看了一下丐帮的实力:

 

丐帮廊州分部

人数:100左右

地盘:1

分部长老:

等级:

 

丐帮是一个相对神秘的帮派,成员分散,看来天机堂并没有获得太多有效信息,但是从吹血盟灭了丐帮一个四袋长老来看,丐帮的实力是不如吹血盟的,我江左盟根本不必怕他。就让我给他点颜色瞧瞧!

 

收了龙在天之后,我先回了总部,把无名、黎纲、甄平、卫铮、朱西、小白等等这些得力干将都带上,又点了50个普通帮众,浩浩荡荡的来到丐帮。

这一次,没等龙在天打开机关,那位丐帮的长老就迎了出来。

梅长苏虽然年纪不大,但是那架子一端,还真是有气势,进了丐帮进就入剧情模式,落座以后,长苏便开始品茶。那丐帮长老坐不住了,先开了口。

 

长老:请问梅宗主大驾光临,有何指教?

长苏(放下茶杯):听说前不久贵帮一位长老被吹血盟的人杀了?

长老:……(大概这长老不明白长苏提这件事的意思,因而没有说话。)

长苏:现在有一个报仇的机会,不知道贵帮是否感兴趣。

长老:请梅宗主明示。

长苏:吹血盟作恶多端,廊州知府西门良大人决定派精兵并联合廊州江湖各大门派围剿,不知丐帮是否愿意派人手前去分一杯羹?

长老:有这样的机会,丐帮自当尽全力报仇血恨!

 

系统提示:丐帮加入。

 

O耶~成功+1~

丐帮加入以后,我又去翻天机堂,看其他帮派资料,找了清风派等四个名声清白、实力不俗的门派,这些门派听说其他门派都加入了,没有拒绝的。每个门派派出50人,江左盟也派了50人,我点齐人手,便率领五大门派一起来到廊州府衙。西门良看到来了这么多江湖高手,非常高兴,马上叫来了王可将官。

 

西门良:王可将官听令。

王可:大人!

西门良:命你率五百府兵与各大门派一起前去围剿黑帮吹血盟!

王可:遵命!

 

我这时长了个心眼,吹血盟现在不是还有四块地盘吗,除了总部,还有其他三块地盘,现在总部被攻击,肯定顾不上分部,我于是同时派出以梅九、朱西、小白为首的三路人马,分别攻打那三块地盘,打下来应该就是江左盟的了吧,哈哈哈哈~~~那三块地盘的情况天机堂早已经探听清楚,所以我并不担心,人马派出以后,就切换回长苏这边。

 

一下子来了八百多人,把吹血盟包围起来,大概是因为进攻突然,吹血盟没来得及集结起人马,这次并没有开启团战模式,而是各大门派冲进院子,各自乱打……

苏哥哥当然也闯进了吹血盟,遇鬼杀鬼,遇魔杀魔,凡是挡我苏哥哥路的一律死死死!我轻车熟路让长苏去找蔺晨,蔺晨还在那个院子里,见到他赶紧让他和三位大夫都加入队伍之中。

 

由于我对地形比较熟悉,先带领江左盟的人把昏迷不醒的帮主黑血杀给杀了,然后去后花园救人。到处都打成一团,打了好一会儿,吹血盟才算集结起了一些力量,但很快就被各大门派收拾了。我这边也打的很爽,遇上敌人,基本上小殊和晨儿一出手就搞定,经验刷刷地长!吹血盟的人也都很富有,银子也刷刷的捡,太爽了!

 

走到一个院子,我看到几个清风派的人正在装金银财宝,被人家抢了先,我也不好意思去抢了,算了,我去其他地方看看是否还有财发吧。我刚要指挥长苏离开,就发现长苏不受我指挥了,原来触发了新剧情,不是吧,难不成长苏要……硬抢?

 

长苏:你们是什么人?

(假装不认识?抢了以后杀人灭口?反正可以嫁祸给吹血盟……长苏不会干这事吧……)

清风派弟子:兄弟,我们是清风派,这里是我们先发现的。

长苏:清风派掌门率四位堂主来助阵,我都认识他们,你们是哪个堂的?

蔺晨:朋友,见面分一半~如果你们不乐意,我带你们去见你们掌门,他肯定会乐意的~~

清风派弟子:别、别、别……兄弟,分你们一半还不行吗?

(咦?长苏和蔺晨不会这么财迷吧……)

蔺晨:现在晚了,一半不够啦~

清风派弟子:你们,你们怎么能坐地起价……

蔺晨:我就坐地起价啦,你敢有意见?

清风派弟子:没意见,没意见……全给你们……我们走!

长苏:想走?没那么容易!

开打——

 

蔺晨一招“流云扇”——清风派弟子1-123

小殊攻击——清风派弟子1-213

晨儿攻击——清风派弟子1-64

无名攻击——清风派弟子1死亡

 

…… ……

 

这边打着,我突然想明白了,清风派为首的几人我苏哥哥全认识,很显然这几个人根本不是清风派的嘛,他们很可能是吹血盟的人,打死了清风派弟子换了他们的衣服,要转移财产呢!幸好被我撞上了,幸好被我苏哥哥识破了,苏哥哥一问话,蔺晨马上就明白了,看来他们真的是越来越有默契了!爽!

 

这几个人中为首的三人武功还挺高的,应该是吹血盟的高层人物,幸好长苏和蔺晨比我智商高,死缠着他们往死里打!哈哈哈哈~~~不过,刚才我还误解他们要夺财宝呢,我错了……我真是小人之心了……我得提高点智商才好,要不然跟不上他们的节奏啊……

 

吹血盟总共就有三百多人,很快就被消灭干净了,其他三块地盘也被江左盟占领了,吹血盟的人逃无可逃,除了被杀死的,其他全被活捉。

嚣张一时的黑帮的就这样完蛋了,哈哈哈哈~~~

 

灭了黑帮以后,还有一些后续的事处理,救出的人都交给官府了;那三个大夫中年纪最老的是外地来的,暂时把他安置在了江左盟;悬壶堂掌柜的丧事办完后,江左盟就接管了悬壶堂,药铺顺利的开起来了,我仿佛看到无数银子飞进我的口袋……那妇人和女孩华锦绣都被接到了江左盟,我突然想起原著中有一个叫华妹妹的人,难道就是这个女孩吗?

想到华妹妹,我突然想到那位老大夫,外地来的走了不就得了,蔺晨为何把他留在江左盟呢?我瞧瞧去。

长苏和蔺晨来到老大夫的房间,果然有剧情:

 

长苏:晏大夫住的可还习惯?

(啥?!这位是晏大夫?!!我惊到了!!这是蔺晨和长苏认识晏大夫的开始吧?)

晏大夫:多谢梅公子,住的很好。

蔺晨:晏大夫可认识我爹爹蔺华?

晏大夫:原来是蔺师叔家的公子呀,失敬失敬!有机会咱们一定要切磋切磋~~

蔺晨:叫我爹师叔,你在晏家辈份还挺高嘛,还等什么机会,现在就有现成的。那,你看看他。(蔺晨指着长苏)

晏大夫打量了长苏一眼便上前把脉,他脸上慢慢显现出惊异的表情:这……他难道中过传说中的——火寒之毒?

蔺晨:行啊你,不愧是晏家二代长老~

晏大夫:惭愧,我是前些日子遇到荀珍,他和我说起过去年帮蔺师叔为一个人解火寒之毒,要不然,单凭把脉我是诊不出的。

蔺晨:在解毒方面荀叔叔比你厉害。

晏大夫:解毒他厉害我承认,但是,解完毒以后调养身体,他不一定比我强。

蔺晨(掏出两张纸):这是我爹和荀叔叔开的方子,不如你写个方子来比比。

晏大夫果然提笔去写,写完以后递给蔺晨,同时打开蔺晨递过来的两个方子看。

蔺晨:你这方子有参考之处,但是明显不如我爹。

晏大夫:荀小子还不如我!不过,蔺师叔的确高!(他把药方放在桌子上)我已经离家十余年了,十余年来我给成千上万的人看过病,但是每天都忙忙碌碌的,疏于总结思考,看来是时候回家闭门钻研了。

蔺晨:不如咱们以十年为期,十年后,我去晏家找你,看你能不能开出比我爹更高明的方子。

晏大夫:好!一言为定!(又转向长苏)梅公子,你一定要活到那时候呀!

蔺晨:放心,有我在他身边看着呢。

晏大夫:告辞!

晏大夫说完就飘然远去了。

 

哇!十年后,正是苏哥哥进京那年哪!这大概是为蔺晨和晏大夫打赌,晏大夫进京为长苏看病埋下的伏笔吧?

 

这些琐碎的事都办完之后,我决定去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去炽县查李重心一案。我查了地图,炽县并不在江左境内,离廊州路途遥远,现在已是五月,我想长苏的身体大概也只有这个季节能出远门,现在正是时机。

 

这是长苏解毒之后第一次出远门,在陪他出门的人选上我做了充分的考量,我想人太多了容易引起关注,所以应该少而精。

蔺晨自不必说,肯定是要带的。

还有要带一个“管家”可以帮助长苏做一些琐碎的事,比如驾马车呀,食宿安排等等,既然一进京时长苏带了黎纲,那说明长苏最信任他,就带他好了。

虽然有幽莲小殊和灵貂晨儿两只神兽护体,但是蔺晨的武功毕竟不算太高,最好还要带一个高手作保镖,目前江左盟武功最高的人就是无名了,这个人单纯听话,带他最合适不过了。

还有,要不要带个丫头宫羽呢?虽然这个游戏玩到现在,是否有女主这事儿还不明朗,但是我做为一个原著党八卦女,知道宫羽喜欢长苏,总要给她和男主制造点机会嘛,就算长苏和宫羽没有发展出什么,带着宫羽,肯定能提高无名的积极性、主动性,何乐而不为呢?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人选定了以后,我还要做一些其他准备,在人事安排上,卫铮、小白、云姑娘、阿芷都在打理药铺;新打下来的吹血盟的三块地盘,分别交给朱西、甄平和吉伯;梅九等人镇守总部。

 

为了让我苏哥哥在路上更舒服,日常用品也要多准备一些。裁缝铺更新了一批夏天的衣服,非常漂亮,我给出门的人每人买了两身外套,另外还给每个人买了夜行衣,帐篷每人一顶,还买了一些食物、药品,装备方面,都给他们几个买了能买到的最好装备。

一切准备停当,存好档,就让黎纲驾着马车出发了。

蔺晨这个朋友真是太好了,我选中他,他也不问问要去哪,就跟着上了马车,难道他知道问也没用?因为就连长苏也不知道我要让他去哪儿……哈哈哈哈~~~

 

一路南行,我并没有把日程安排的很紧,晚上基本上都住在大一些的城市最好的客栈,我时刻关注着长苏的健康值,过了几日,健康并没有恶化,我才放下心来。看来我苏哥哥也不是不能出远门的,不要劳累就好。我突然想到,反正知道景琰在哪里,苏哥哥可以去找他吗?但研究了一下地图,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景琰现在还在最南边,那可真是山高路远,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还是等他到了九幽山再说吧。

 

这天已经是五月二十,离开廊州已经五天了,再往南就出江左了,前面要经过很远一片山林,看路程大概一天都走不出去,也不知道其间是否有村落,实在没有落脚的地方就只好露营了。

越往山里走,越没有人烟,路上连行人也没有了……我是不是走错路了?怎么感觉心慌慌的……

 

突然,前面出现了一群黑衣蒙面人!看来我的第六感还挺准……我宁愿不要这么准啊!

强盗?土匪?以长苏队伍的实力,对付这些人应该没问题吧……

黑衣蒙面人很快就过来了,二话不说,就开打——

 

黑衣蒙面人1出招——蔺晨-98

黑衣蒙面人2出招——幽莲小殊-362

黑衣蒙面人3出招——无名-150

……

蔺晨一招“流云扇”——黑衣蒙面人1-52

幽莲小殊出招——黑衣蒙面人1-72

无名出招——黑衣蒙面人1-148

……

 

一个回合下来我就震惊了,这群人攻防都好厉害!是他们本身就厉害,还是游戏设定随着玩家级别的增长敌人会越来越强大?

现场的局面已经让我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问题了,赶紧集中精力给蔺晨、宫羽补血,不然可能一个不小心就玩完……

16个黑衣人,其中3个特别厉害,还好我药多,打了将近一刻钟才把他们全干掉!当然经验涨的也多!不过,他们也太穷了点,其他物品啥都没有掉落。

你说这群人这么厉害,干点啥不好啊,为嘛要干抢劫这种营生?

这大梁也太不太平了,怪不得我家景琰成天东奔西跑的忙!

 

到了晚上,果然没走出去,只好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露营。为安全起见,我让蔺晨、无名、黎纲三人的帐篷加上马车从四面把长苏和宫羽的帐篷围在正中。

本来,一点休息,屏幕一黑再一亮,就表示第二天了,结果这一次奇了怪了,点了休息之后,居然屏幕没有黑!而是出现了长苏睡觉的场景!!!

原来进入了剧情模式!神哪,在这种地方都会触发剧情!看来,这些强盗不是一般的强盗……有意外的事情要发生……

不管了,即来之则安之,美人入睡啊~~~先花痴了再说~~~但是,还没等我口水流干,黎纲和蔺晨就进来了。

 

黎纲:宗主,不好了,宫羽和无名都失踪了!

长苏:怎么回事?

黎纲:本来上半夜无名值夜,下半夜换我,可是我起来后发现他俩都不见了!

长苏:蔺晨,你一点声音也没听到?

蔺晨:显然。

长苏:这说明他们不是被劫走,而是主动离开。

蔺晨:孤男寡女,深更半夜,咳~咳~我是不是可以回去接着睡觉啦?

长苏:你想哪去了!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情,快,我们去找找他们!

 

这里只有一条路,往前走还是往回走?

往前走吧……

幸好还是走对了方向,走了不远,前面林子里就传来打斗声,过去一看,果然是无名和宫羽正在对战一群黑衣人,这次的黑衣人更多了,我把每个人的血都补满马上加入了战斗,加入以后发现,宫羽的血的已经很少,无名在苦苦支撑,我赶紧给宫羽加满血,宫羽才17级,武功也不高,她才15岁啊!开打——

 

幽莲小殊发动群攻技能

幽莲小殊使用“幽莲火”

黑衣人1-83

黑衣人2-83

黑衣人3-83

黑衣人4-83

黑衣人5-83

灵貂晨儿发动群攻技能

灵貂晨儿使用“九宫毒”

黑衣人1-32,黑衣人1中毒

黑衣人2-32,黑衣人2中毒

黑衣人3-32,黑衣人3中毒

黑衣人4-32,黑衣人4中毒

黑衣人5-32,黑衣人5中毒

蔺晨一招“流云扇” 黑衣人1-63

无名一招“万剑朝宗” 黑衣人1-172

宫羽一招“夜半来袭” 黑衣人1-14

……

 

擦!打了一轮,居然一个也没打死!!轮到黑衣人出手了!

 

黑衣人1出招,宫羽-100,宫羽死亡

 

宫羽死亡,游戏结束。

 

…… ……

 

怎么会这样!宫羽被打死了!!宫羽死了游戏也结束!!!

长苏还活着呢呀!虽然我不能保证这一轮他能活到最后,但是至少目前他还活着呀!

宫羽是女主?女主不能死?

虽然我知道在长苏雪冤的过程中,宫羽的确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她的确不能死……但是,现在游戏结束我真的难以接受。

 

这个游戏之前有过一次景琰死了,游戏也结束了;蔺晨死游戏当然也结束,现在宫羽死游戏也结束……那么,是不是后面出现的所有重要人物,都不能死,长苏都要保护呢?比如霓凰,比如聂铎,比如卫铮,比如景睿,比如豫津……再比如言侯,蒙挚……我整个晕死了!

 

可是……为什么黑衣人武功那么厉害?!

长苏到江左来以后,无名已经是我见过最厉害的高手了,可是对方不弱于他!!!

这是怎么回事!!!我不能理解!!!

 

不过,待我静下心来想想,长苏到江左还不到一年,虽然收了一些看起来比较厉害人,但是,在江湖上都是默默无闻之辈,长苏以后的路还长着呢,现在当然不可能打遍天下无敌手。

对方越强,才越促使他成长。

 

但是,在这一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关口,以宫羽目前的能力,以长苏目前的状况是不可能保全宫羽的。

一定是哪里出错了……

我把这一段的细节回顾了一番,宫羽无名两半夜出走不受我控制,看起来此番他们遇到高手不可避免;这些高手一路追杀,应该是有组织的,而不是普通山贼土匪;无名从小在山上和师傅一起长大,应该没有什么仇家,而宫羽本来就和父亲一起逃难,他父亲身受重伤而亡,说明他们一直在被追杀。

作为一个原著党,我想到宫羽是杀手相思的女儿,游戏里带她逃亡的人应该只是她的养父或者义父。他们被追杀,要么是养父有仇家,要么是宫羽有仇家。

难道是谢玉或者夏江的人在继续追杀宫羽?还是什么其他人……

照此推断,今晚之事,很可能是虽然养父已死,但仇家仍然紧咬宫羽不放,宫羽已经料定之前那一批人是冲她来的,她并不想牵连长苏,所以自己去面对才被杀。

 

现在的现实是,长苏没有能力保护她,但是,她这个重要人物不能被杀。

游戏进入了死胡同,玩不下去了……

再次登陆上来,我看着存档记录,继续冥思苦想……

到底哪里出错了呢?

 

我再往前回想……

是我要他们去查李重心之事,偶然触发了宫羽被追杀事件——这一事件是不是应该在长苏更强大之后有能力保护宫羽了才触发呢?

那么,如果我不带着宫羽呢?是否就不会被追杀啦?

重新读档回去……幸好我有存好多档的习惯。

 

长苏、蔺晨、黎纲、无名四个人再次整装出发,再次路过这里,果然!没有遇到杀手!

看来,长苏出门不应该带姑娘……尤其不应该带一个才15岁,没有自保能力的姑娘……

其实他本应该不会带……是我这个玩家强行让他带的……5555~~~我又错了……我不应该把我的意志强加给长苏,555555555~~~苏哥哥我错了……

我想宫羽被追杀这件事,一定是游戏中的一个关键关口,因为宫羽的身世之谜是发现景睿身世之谜的重要线索,更是将来长苏扳倒谢玉的关键所在。

这些黑衣人将来会引导长苏发现宫羽的身世之谜吧?好期待!

苏哥哥快强大起来!

快来揭开宫羽的秘密!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