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36 路漫漫兮 《梅长苏传》第三篇章 称雄江左

看来,根本不可能把聂铎带出城,怎么办呢?再次登陆回来,我开始仔细研究浔阳城的地形,如果不能离开,只能把聂铎暂时安置在浔阳,现在已经把他们都带出云家,不能再送回去了。我看到浔阳东码头原是江左盟的地盘,现在被狮城堡占领了。现在江左盟的天机堂力量还很薄弱,渗透不到这里,所以也无从知道狮城堡的实力……

 再看狮城堡,总部就在浔阳,一共有三块地盘,除了总部,另一块占领的是魔剑门的庄园。而魔剑门别看名字挺霸气,实际上就只有总部这一个地盘。是打魔剑门,还是打浔阳东码头?我觉得貌似魔剑门更靠谱一些,灭了他们,他们也无力报仇。 

但是,等等~我不能把苏哥哥搞成黑社会呀,我应该先了解一下狮城堡和魔剑门——先去酒馆转一转吧,看看有什么收获。酒馆喝酒吃饭的人可真多,终于找到一桌在谈论魔剑门,一看,是老熟人了啊,这几个人好像要喝遍天下美酒、吃遍天下美食一样,每个酒馆中都有她们的身影:

 

小沙:你们知道不,前几天魔剑门差点被狮城堡灭了门!

小想:出了什么事,快详细说来听听!

小沙:狮城堡堡主看上了魔剑门门主的孙女,要强抢进门,魔剑门当然不同意了,两帮就开了战,结果魔剑门把庄园的人全都调回了总部,才抵挡住了攻击,但是庄园就被狮城堡占领了。

小花:原来是这么回事……听说魔剑门门主那个孙女人称“天魔女”是人间绝色,狮城堡堡主那个色狼只怕不会就此罢手的。

 我走过去与她们对话,小沙看到了小殊: 

小沙:咦?这是什么,你们快来看,它好可爱啊!

蔺晨:它叫幽莲小殊,当心它咬你!

小沙:小东西,让姐姐抱抱你好不好,姐姐给你肉吃!

(小沙拿起一块牛蹄膀,喂给小殊,小殊津津有味地吃了,小沙抱过小殊)

小沙:你真可爱~~~姐姐送你一个宝贝吧~~ 

得到“彩霓石”

 

我把“彩霓石”喂给小殊,哇!防御+5!!这几个人是不是神仙哪,居然有增长神兽属性的宝贝!

 

再对话,她们已经转移话题谈论其他了: 

小沙:那个小少爷没什么意思嘛~

小花:我喜欢小少爷!我还喜欢大少爷!

小想:等放假,我也看看小少爷去~~

 

也不知道他们在谈论哪家的小少爷大少爷,听不懂,我就走了。

这魔剑门挺可怜的,被打的快不行了,我……我……再去打他们,不是雪上加霜吗……我怎么能让苏哥哥做这种卑鄙的事……可是那狮城堡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我怕打不过……我想来想去,默念三遍:苏哥哥,我对不起你,我对不起你,我对不起你,我还是打把握大一些的魔剑门吧…… 

存了档,我点击了魔剑门。系统提示:

 

A:攻打魔剑门。

B:与魔剑门联合。

 

咦?联合什么意思?——难道是合纵连横!现在江左盟和魔剑门都很弱小,都被狮城堡欺负,如果两家联合起来,不就可以把被狮城堡占领的地盘夺回来了吗?有戏耶~~~果断选了B。

 

系统提示:请输入联合银两。

 

什么?还要花钱?……好吧,总要拿出些诚意来……好在我刚从云家得了10万两银子,我想了想,输入了1万两。

 

长苏被迎进魔剑门:

 长苏:我是江左盟宗主梅长苏,一点见面礼,请笑纳。

门主:好说好说。

长苏:门主是否愿意与我江左盟联合?

门主:强强联手,自然愿意!这是我魔剑门一点诚意,也请收下。

 

得到“残月戟”

声望+1

 

哇!看来不是白拿钱的!还有回报耶~~~有了同盟者声望也增加了!

 我看了一下“残月戟”,攻击+18,防御+1,那么……我另存了一个档,重新读档。

 系统提示:请输入联合银两。我输入了1000两。

 长苏被迎进魔剑门:

 长苏:我是江左盟宗主梅长苏,一点见面礼,请笑纳。

门主:好说好说。

长楞个:门主是否愿意与我江左盟联合?

门主:强强联手,自然愿意!这是我魔剑门一点诚意,也请收下。

 得到“射月枪”

 

我看了一下“射月枪”,攻击+12,看来一分钱一分货……付出和回报是等价的……重新读档。

 我又输入了5000两,这次也是得到的“残月戟”,又读档,输入4000两,得到的是“射月枪”,好吧,还是5000两吧。得了“残月戟”之后,我便给聂铎装备上。

 再与门主对话,又出现选择框:

A:一起攻打狮城堡浔阳东码头

B:一起攻打狮城堡庄园

C:一起攻打狮城堡

 

这真是两家和狮城堡有仇啊,哈哈~~助人乃快乐之本嘛,我决定先帮他们把地盘夺回来,于是选B—— 

人物框跳出来,系统提示:请配出战队伍。 

我仔细研究现在的人员构成,主将有五个,18个赤焰兵,15个云家兵,赤焰兵的攻击和防御都还可以,云家兵就比较差了,不过云家兵可以为其他兵回血!云家真是神级外挂哇!于是我选择了竖形阵法。即:蔺晨、聂铎三人带9个赤焰兵在前,黎纲带9个赤焰兵在中,长苏、云姑娘带15个云家兵在后,本来我想让晨儿多攻击快点升级的,可是我又怕长苏在前面被人一招打死,所以只好把长苏安排在后面了……布好阵以后,我就点击了“确定”:

 开打——

 进入战斗模式,我看到我的盟友魔剑门的实力:有30个人,和我方相同的阵法,前中后各10人。再看对方,有50个人,是十字阵法,前后左右中各10人。可以说兵的实力比较相当,我方略占优势,而将,谁能打得过小殊呢?所以我信心满满!

 这一战,由于小殊的出色表现,很快就取得胜利,而且因为有云家兵回血,我方并没有人员损失: 

胜利!蔺晨经验+430!幽莲小殊经验+630!幽莲小殊升级!小殊获得群攻技能!灵貂晨儿升级!……占领“江东码头”!江左盟声望+1!

 小殊获得群攻技能!真是太棒了!

 得到“虎头靴”X2

得到“固元丹”X10

得到银两“2000两”

得到粮食100担

 

上次在廊州打江东码头就得到了这些东西,但是因为读档回去了,所以也没有看这些东西的用途,我查看了一下,“虎头靴”防御+1,我把两个分别给聂铎和黎纲配上,“固元丹”可以让生命增100。 

这时系统框又跳出来:

A:把庄园还给魔剑门

B:占领庄园

 

虽然我内心很想占领庄园……但是,做人是不能这样的,我不能把苏哥哥往黑道上领……只好忍痛割爱选了A。 

得到“虎头靴”X2

得到“固元丹”X10

得到银两“2000两”

得到粮食100担

江左盟声望+1

 

原来打完以后,江左盟得的只是战利品的一半,因为把庄园还给了魔剑门,魔剑门把另一半送给江左盟了,并且声望还增长了,看来,好人是不白做的啊!

 再次回到魔剑门与门主对话,一番感谢客套之后,又出现选择框:

A:一起攻打狮城堡浔阳东码头

B:一起攻打狮城堡

 

自然选A啦!狮城堡在码头的人员配备也一般,只配了40人,这一仗因为小殊的群攻技能更好打了,胜利之后: 

得到“虎头靴”X2

得到“固元丹”X10

得到银两“3000两”

得到“小帆船”X10

得到“大帆船”X4

江左盟声望+1

 魔剑门也没有要占领码头,因而系统提示是否再分占利品给魔剑门,我把前三项选中,给了魔剑门,魔剑门满意而去。 

系统又提示:狮城堡9人逃跑,31人被俘虏,如何处置狮城堡的俘虏:

A:杀死

B:放走

C:招降

D:囚禁

 

我点了C,第一次招降了17个,第二次招降了9个,第三次又招降了3个,一共花了32000两银子,剩下的再也招降不了,就囚禁了。

看来……没钱寸步难行,有钱走遍天下哪! 

这下我的力量更强大了!那么,是否可以攻打狮城堡呢?存档!试一试!再次来到魔剑门,系统提示:是否一起攻打狮城堡? 

是!开战——

 

一看对方阵型,我又傻眼了!又是(9+1)*30=300人阵型……看来,一般帮派,都是300人标配……以我现在的实力,加上魔剑门也完全不是对手……自动吧……我方人员一个一个倒下去了,最后,小殊也倒下去了……

 

梅长苏被杀,游戏结束。

 

看来我还是不要去招惹比较大的帮派了……现在夺回了浔阳东码头这个地盘,就先经营着吧。回到码头,我第一次研究码头如何经营。江左盟的地盘分布于江左十四个州,多数是码头,看来,江左盟是以码头起家。现在我手头上有63个兵,应该足以守住这个地盘了。我把聂铎任命为浔阳堂堂主,把63个人全派给他。系统显示,浔阳东码头每月将有3350两的收入,根据人数,我又花了5万两买了5艘“大帆船”,系统显示,每月收入达7674两。哇塞!怪不得江左盟那么有钱!这码头太赚钱了,比琅琊阁的铺子赚的多哇!

 

赶紧把地盘都夺回来吧!长苏加油!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