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35 云姑娘是女主? 《梅长苏传》第三篇章 称雄江左

我突然又想起,游戏提示日常中的“巡视”解锁了,巡视是啥东东?我先点开看看吧。我打开日常栏的巡视,结果……地图跳出来,提示:到哪个州巡视?我囧!原来这个相当于“传送”,可以传送到江左其他州,而不需要浪费路上的时间,可是必须江左盟在其他州有据点,才可以传送过去……所以,虽然巡视解锁了,但是距离可以巡视的日子还遥遥无期!

 

不管了,先准备去药王谷吧!

首先,带谁去?我看了看地图,虽然路途遥远,但是大概没有什么危险,就和蔺晨两个人去吧,其他人都驻守在总部,免的长苏回来总部又丢了……

其次,要去寻找阿芷,把她带回去。

再次,反正离浔阳也不远,我打算去云家看一看。看看云府这边是个什么状况,什么态度,云姑娘会不会帮忙唤醒卫铮的记忆。

最后,苏哥哥不能骑这么远的马吧?应该坐马车吧……从琅琊山下来,就没带着马下来,而是坐了马车,那么两个人,是蔺晨驾马车吗?算了,还是带着黎纲吧……好吧,这次可能大概或许可能是我想多了……

 

先找阿芷吧,要不是要去药王谷,我真的想不起她来。蔺晨我对不起你,她真是你的青梅竹马吗?

游戏就游戏,不像现实中那样复杂,到了廊州客栈,阿芷还在那个房间呆着呢,哈哈~~~

点击阿芷触发剧情,蔺晨走上前:

 

阿芷:是你!(认出是前段时间在廊州一起对敌那人)

蔺晨笑嘻嘻地:阿芷好~

素姑娘皱眉,不太高兴这个称呼,没有说话。

蔺晨继续:我是蔺晨啊~

阿芷:蔺晨?哪个蔺晨?

蔺晨:好伤心,阿芷妹妹居然不记得我了……小时候,我还教你养信鸽哪~~

阿芷:哦,哦~~是经常捉弄我的那个蔺晨哥哥……(又转了脸色)是替我爹来抓我回去的吗?

蔺晨笑嘻嘻地:我是听说是你出来了,来找你玩儿嘛~

阿芷脸色稍微好点:哦?是吗?

蔺晨:当然,抓你回去我还要跑趟药王谷,多费事~还不如我们一起在廊州玩啊~

阿芷突然又变了脸色:哼!当我不知道,你的鬼点子最多!跟你在一起早晚会把我骗回去!我才不跟你玩!

 

再和阿芷说话,就只剩下这一句:我才不跟你玩!

 

肿么回事呢?为嘛啊……

哎呀,那个摔坏的金钗,有没有关系呢?也许蔺晨送个金钗来,阿芷就跟他走了……但是饰品店里没看到卖金钗的……大概还是要靠机缘的吧。

 

既然阿芷不跟着走,只好先去药王谷,也许到那里会有其他线索吧。在江左盟总部的后院,我找到了马车,旁边有一个建筑,很像琅琊阁的鸽子房,蔺晨到了江左,他还仍然是琅琊阁的阁主,阁里的事他不能不管,阁里得到的消息,还是会汇集到他这里,所以有鸽子窝也不奇怪了。

 

我走到鸽子窝,想看看最近有什么消息,没想到一点击鸽子,触发了新剧情,蔺晨走到长苏对面:

 

蔺晨:长苏,你要做的事,必须建立自己的情报网,我教你养鸽子吧~~

长苏:好哇~~我正想向你请教呢~~我打算成立一个“天机堂”,专门负责收集情报。

 

得到“信鸽”

“天机堂”成立

 

游戏界面的右上角,地图下面,出现了一个新的框“天机堂”点开以后,先让选择堂主,我选了还没有职务的甄平,然后选择分入天机堂的人数,既然现在我打算先蛰伏,就多投入些力量到天机堂,以掌握更多情报,我于是选了40人,结果后面有一个框,显示银两需要4000两/月,这可真够贵的……加上每个人的月钱,我现在一个月根本赚不够这么多银子……但我觉得这份投入是必须的,所以就点了确定。

 

哇塞,这一投入人力财力,马上就不一样了!天机堂框里出现一个新的地图框,在这个框里标明了江左盟总部周围一定范围内的帮派的实力。比如,西边的“吹血盟”:

 

吹血盟

总部:廊州

人数:300

地盘:5

帮主:黑血杀

等级:25

 

这一看就打不过呀!而旁边一块吹血盟的地盘,则显示:

 

吹血盟江西码头分舵

总部:廊州

人数:40

分舵主等级:20

 

这个吹血盟占领江左盟的地盘就可以打得过嘛,但是现在夺回来可能还是守不住,先探听着情报,壮大自己吧!

 

乘马车来到浔阳云府,客厅中坐了两人,鼠标移到一位中年男子身上,显示云初岳,另一位美女便是传说中的云姑娘。

这可是我第一次见琅琊美女耶!果然是漂亮,一看就是画师下了大工夫画的,不仅面容娇美,而且有一种迷人的神韵,整体线条非常柔和,气质如兰,一看就是有家教的大户人家的姑娘。游戏到现在也没有出现过在人设上这样下功夫的女子,难不成她是女主之一?卫铮嘛,大概是除了长苏和蔺晨以外,为数不多的、能贯穿整个游戏的角色之一,这游戏女人又很匮乏,云姑娘做女主,很适合哇!

 

花痴够了,我才点击云初岳,触发剧情:

云初岳:蔺晨来啦,坐~

(我一看这架式,太不见外啦,这是两家很熟哇!一想两家家主都是大夫,而且离的也不远,看来也是世交哇!林燮,你为你儿子配太多神级外挂了!不过看样子,蔺家应该和药王谷更近一些,因为蔺晨小时候就和素姑娘熟,和这云姑娘显然不怎么熟。)

蔺晨介绍江左盟宗主梅长苏给云家认识,又编了江左盟和赤焰有渊源,说江左盟要收留所有赤焰军,并且要查赤焰案,为赤焰血冤。这时,云姑娘起身:

云姑娘:你们找到了那么多赤焰旧部,知不知道卫铮的下落?

梅长苏:不知,不过听赤焰军说火烧北谷时卫铮并不在北谷。

蔺晨:药王谷素伯伯那里,你们打听了吗?

云姑娘:早就打听了,卫铮没在那里。

 

(肿么回事?明明就在药王谷嘛!我这原著党可以剧透给你们嘛!……不过,卫铮失忆了,估计他也不知道他自己是谁……但是,别人不知道吗?药王谷不会只有他一个人吧?)

 

云初岳:蓼儿啊,看来卫铮真的不在了……

云姑娘:不!他一定在什么地方,等着我去救她呢!我现在就要去找他!

说完,云姑娘居然跑出去了……好痴情的姑娘哇!

云初岳望着女儿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又转头对蔺晨和长苏:我先带你们去见赤焰兵吧。

一起来到后院,看到赤焰兵,长苏就紧走几步过去,拉住一个人:聂铎!你还活着!太好了!

(聂铎居然在这里!剧情的神发展真是不可思议……)

聂铎:你是……

(显然他认不出来林殊嘛!这时,林殊也不愿意暴露身份,黎纲走上前来,幸好我带了黎纲啊!)

黎纲:聂将军,他是季将军的朋友,是来接兄弟们的!

聂铎:季将军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系统提示:是否邀请聂铎加入?

 

选择是以后,人数增加了19/20,终于又找回来了一些人!这真是意外的收获!

众人又叙了几句旧,剧情就结束了,云家应该没什么事了吧?但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玩家,我还是会各个地方都转一转,以免遗漏剧情,没想到在一个房间内,看到了已经收拾好包裹的云姑娘:

长苏:云姑娘,你打算去哪里找卫铮?

云姑娘:我也不知道……

长苏:我们江左盟正在四处寻找赤焰军,不如云姑娘与我们一起?

云姑娘:太好了!我正愁不知道去哪里找呢!

系统提示:是否邀请云飘蓼加入?

 

哇!!云姑娘也可以加入!太好了!越发让我肯定她是游戏女主了!

 

云姑娘加入以后,人数又增加了16,我点开一看,原来她还带有15个丫头仆人!这有钱的人家真是不一样!

长苏:这么多伤员还需要继续医治,大量购买药材会引起朝廷注意,江左盟需要建立自己的“药堂”,云姑娘你来建立“药堂”吧。

 

得到银票“10万两”

得到“大还丹”X20

江左盟“药堂”成立

 

哇!简直是惊喜连连!这10万两是云姑娘的私房钱吧?可比林殊、蔺晨这两位小少爷有钱多了!就这么捐给江左盟了?真是大手笔哇!!卫铮,你这是找了个多好的媳妇哇!要钱有钱,要貌有貌,有情有义,你怎么能忍十多年才和她结婚呢?到底是怎么忍的?!

 

回到客厅再和云初岳说话,他只有一句:一路小心!

 

好啦,这次可以出发啦!虽然只有一辆马车,但是除了人物栏中有的,其他人只是一个人数,既没有姓名,也不占空间,也就是说蔺晨、长苏、云姑娘、聂铎上了马车,黎纲驾车,其他人默认跟着,也不需要马车,也不需要马,哈哈~~~

前面就到了浔阳城城门,可是一出城,就被看城门的官兵叫住检查……

官兵:赤焰余孽!——开打——

肿么回事?我撇了一眼城墙上的告示,聂铎还被通缉呢…………只好打吧…………

虽然我方人多,但是官兵更多,里三层外三层,打完一批又一批,没完没了,我想可能又进入了死循环,就像当初林殊逃出梅岭以后一样,一旦被认定为赤焰余孽是根本逃不掉的……放弃吧……我又一次点了自动……

 

梅长苏被杀,游戏结束。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