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34 出师不利 《梅长苏传》第三篇章 称雄江左

我仔细想了想,大概不能把所有人都派出去干活挣钱,要有人留守江左盟,保护苏哥哥。或者,应该让苏哥哥到城郊的庄园去休息,大概那块地方不被人所知,所以一直也没被夺走。不过,总部这边也要有人看守啊……不管了,睡觉前再想这些事,现在先考虑怎么找虎头帮报仇!

虽然生气,但我并没有被气晕头脑,智慧!策略!我要求自己考虑好再出手!虽然我已经让梅长苏和蔺晨死了数百次了,但是,那是因为我是游戏菜鸟好吗,我内心深处是绝对不想他们白白牺牲的!

再读出之前一份存档,我在地图上找到虎头帮仔细研究,虎头帮在廊州一共有四块地盘,我不清楚他的实力,甚至不清楚自己的实力,所以不敢贸然前去报仇。还是先要选一个地方试试,就选江东码头吧,那是虎头帮从江左盟手里抢的。

 

存了档,点击江东码头,系统提示:开启团战模式。并且人物栏蹦了出来。

哇!团战模式是什么?我仔细研究人物栏,原来是派兵点将!

加上从季府召来的16/21人,现在江左盟有战斗力的已经有75人了!比较每个的战斗力,我用吉伯换了甄平当长老,把所有的人分为五队,梅长苏和四大长老各带一队,阵法选择了倒“由”字阵——前面两队是由蔺晨所率“喜之队”和吉伯吉婶所率“怒之队”,中间是黎纲甄平所率“哀之队”和梅九所率“乐之队”,后面是梅长苏压阵。这已经是现在江左盟的最强战力了,拼力一击,试试吧!

 

系统提示:确定与虎头帮江东码头开战吗?

我点击“确定”!

 

开战——

 

咳咳!看来是我太小心谨慎了……对方只有一个队总共20人……那么,希望可以少点损失吧!

 

蔺晨攻击——虎头帮江东码头分舵主-43

幽莲小殊攻击——虎头帮江东码头分舵主-157

虎头帮江东码头分舵主逃跑

吉伯攻击——虎头帮帮众-4人

吉婶攻击——虎头帮帮众-4人

黎纲攻击——虎头帮帮众-3人

甄平攻击——虎头帮帮众-3人

梅九攻击——虎头帮帮众-3人

灵貂晨儿攻击——虎头帮帮众-2人

喜之队攻击——虎头帮帮众-1人

 

江左盟胜利!蔺晨经验+320!小殊经验+320!……江左盟占领“江东码头”!江左盟声望+1!

 

哇塞!一点损失都没有!大获全胜!把江东码头夺回来啦!

 

得到“虎头靴”X2

得到“固元丹”X10

 

咦?我还没有打扫战场,这是……仔细一看原来是大晨儿、小晨儿在四处扫荡收东西!哈哈~~这两个可爱的宝贝还有这本事呢~以后都省的我自己捡东西了,真贴心!

 

得到银两“4325两”

得到“小帆船”X10

得到“大帆船”X3

得到“铁矿”X42

 

这个码头东西还不少嘛~得意忘形中~~~~那个分舵主跑了,乘胜追击吧?我决定挑了虎头帮的总部!反正这次一点损失也没有,也不用休整,也不用调整队形,直接出发吧!Let's Go!

 

存档之后点击虎头帮,系统提示:确定与虎头帮开战吗?

我点击“确定”!

 

开战——

 

哎呀!对方是9+1阵型,前面9个方队,帮主1个方队在最后面,每个方队30个人!……看到这个阵势,我的心瓦凉瓦凉的……

 

我不该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我不应该这么不理智……江左盟才成立多久哪,才有几个人哪,能守住自己就不错了,长点脑子行不行啊!懊悔的我都没有心情打下去了……我点了自动,让他们自己玩去吧!我闲在一边看热闹……

 

战场上的人一点也没有受我的心情影响,而是拼尽全力攻击,打到最后,其他人都倒下了,只剩下幽莲小殊还在支撑,对方只剩下帮主和三个分舵主,还有40多个兵。小殊攻击比较厉害,但是防御不高,在群攻之下,很快也倒下了……

 

梅长苏被杀,游戏结束。

 

这次失败全是我的错……我在内心深刻检讨!攻打分舵时不断提醒自己要智慧要策略要冷静,结果胜利了一次就把这些全抛到一边去了……害我苏哥哥又被打死了,5555555555~~~~~~

 

再次登陆上来,地点还在江东码头。我这才开始思考占领以后怎么办呢?我若带人离开,那不是又会被别人夺了去吗?要留下守兵吧!可是我现在人马这么少……我根本就不可以四处出击嘛!根本就没有人可派嘛!聂铎!卫铮!你们快来帮我呀!

 

保守起见……我决定……再退回去,守住江左盟总部,不去打江东码头了,因为我的人太少了,万一人派出去了,总部再被别人打下来就惨了。半天白折腾了,又重新读档……

 

从原著中知道,赤焰兵一共有100多人,现在已经收回来6+26+21=53人,还有很多人,大概在药王谷,虽然现在九幽山打不下来,得不到侧柏子仁,不能让卫铮恢复记忆,但是,我可以把在药王谷的其他人带回来呀!人多力量大,把人都带回来,我就有130多人了,就去攻打一下九幽山试试!嗯,就这么办!

 

原著中曾提到去药王谷,第一次是蔺晨破解的机关,第二次长苏自己就可以破解机关了,这说明长苏和蔺晨至少去过两次药王谷,那么游戏中第一次去是带其他人走,第二次是找到侧柏子仁去帮卫铮恢复记忆,肯定是这样的!想通了这些,之前倍受打击十分沮丧的心情才慢慢好了起来。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