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33 梅长苏初临江左 《梅长苏传》第三篇章 称雄江左

第三篇章 称雄江左

 

NO.33

 

第三篇章开篇动画就是由阿大驾马车,蔺晨和长苏下了琅琊山,来到了山下:

蔺晨:阿大你回去吧,照看好家,有事到廊州江左盟找我。

阿大:是!少爷!

在外人面前,阿大一直称蔺晨为少爷,看来,黎纲等人都不知道蔺晨的身份,不知道从这里上山,就是传说中的琅琊阁。

梅长苏:黎纲,你来驾车,出发去江左盟!

黎纲:是!宗主!

黎纲上了马车,驾车到了江左盟,梅长苏进了大堂,展示出“江左盟宗主令”,江左盟众人及赤焰兵齐刷刷跪倒,高呼:拜见宗主!

梅长苏:父亲已将宗主之位传承于我,此乃信物。本宗主闭关疗养多时,导致江左近乎分崩离析,诸位受委屈了。

众人互看片刻,赤焰旧部连忙大声说道:不委屈。

梅长苏:虽然目前许多兄弟已另投别帮,但现今本宗主身体已经痊愈,请相信我,留下的必将都是本盟核心分子,本宗主都会委以重用。人贵精不贵多,愿意留下来的都是我的左膀右臂。我希望大家众志成城,一起努力,有我的就会有你们的,我梅长苏在此发誓,必定重振江左盟,再现辉煌。凡伤过我兄弟的必将血债血偿,凡被夺走的把被夺走的东西给都必将讨回来!

 

哇塞!苏哥哥好棒!虽然他才18岁,但大户人家有教养有见识的孩子说出来的话就是不一般哪!I服了YOU!

 

这时,状态栏增加了“江左盟”这一项,我点开查看了一下,有这些属性:

 江左盟

总部:廊州

银两:24万

人数:59/65

地盘:2/100

声望:0/100

 

其中“银两”是我现在所有资产总合,但是,这里面有林殊的钱,有蔺晨的钱,就是没有梅长苏的钱哪!怎么都归江左盟了?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区别……

 

“人数”什么意思?我算了一下,荀珍那里以黎纲为首共6人,琅琊阁所救以甄平为首26人,江左盟原有31人,再加上梅长苏和蔺晨,一共是65人。蔺晨这就算江左盟的人啦?好吧,其实,江左盟根本就是他要来的……那59是什么意思呢?我把人物栏点开,已经增加了江左盟的梅九,包括梅长苏、蔺晨、黎纲、甄平,一共5个人。其他没有名字的小卒们,赤焰军有4人是灰色,查看说明,这4人都残疾了,失去劳动和作战能力,而江左盟的人有两人是灰色,这两人年纪大了,同样没有劳动和作战能力,他们是江左盟的负担。但是,没有关系!我替苏哥哥说:你们就好好在盟里养着吧!我梅长苏可以养活你们!

说明里显示,每人每月的工钱需要5两,长老的工钱是20两,等等,长老?我再仔细一看,现在可以任命喜怒哀乐四大长老了,对嘛,现在除了宗主,还有四个人,正好!那么,蔺晨就当喜长老吧!黎纲、甄平、梅九分别为怒长老、哀长老和乐长老!任命完以后,发现当长老有1个攻和防的加成,真是太好了!

 

任命完了以后,系统提示:江左盟声望+1

 

这说明江左盟的办事机构成立了嘛,可喜可贺!

再看地盘现在有两处,一处是在廊州城内的总部,另一处就是郊外那块荒地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开矿、种田、捕鱼等等,现在已经成了一个漂亮的庄园。而后面的数字100,是说江左盟以后要得到100块地盘吗?100块!我从黎纲带来的江左盟地图上数了数,江左盟原本有54块地盘……也就是说,把自己的地盘夺回来还不够,还要夺其他地盘……游戏设计者!你要让我苏哥哥当强盗土匪黑帮头子吗?!好吧,原著上说江左除了江左盟没有其他帮派了……意思就是说,其实我苏哥哥真的把其他帮派都吞并了……

苏哥哥,其实我认为,扯开农民起义的大旗,把大梁王朝推翻自己当皇帝,对你来说,简直就是so easy,什么誉王,什么靖王,还有他们什么事啊?!但是,so easy,你跟本看不上对吗?你根本就不想当什么皇帝,你只要本应属于自己的清白!算了,我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我还是专心玩我的游戏吧。

江左盟的声望原来是0,现在已经变为1了,当然了,地盘全被其他帮派占了去,只剩下总部在这里苟延残喘,声望不是负数已经不错了。但是现在,我苏哥哥来啦!看我苏哥哥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吧!

 

察看完这些,我又想到我可以给苏哥哥买衣服了!哇塞!太兴奋了!感谢太奶奶TV,感谢晋阳TV,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那么有钱!那么大方!那么有先见之明!那么高瞻远瞩!给林殊留下了这么多钱!让我可以给苏哥哥买漂亮衣服!我太爱你们了!我爱你们!服饰店!走起!

来到廊州服饰店,那些美丽的服装真让我眼花缭乱啊!1000两以上的男式服饰我全都给苏哥哥试了一遍!服饰是可以加防和攻的,不过都不如蔺晨身上的装备。

我给苏哥哥挑了一件最漂亮的星之袍,防御+3,又挑了一件御之袍,防御+5,打算让他平时都穿漂亮的,参加战斗的时候就换上防御高的;

白玉冠也买不到,只好买了个青玉冠,防御+2;

两手的武器没有一件是苏哥哥能用,另一边已经有了太阿珠,只空着武器的格子了,也许以后能得到适合他的武器呢,比如——画不成;

腰配防御最高的就是紫牙乌,防御+5;

又买了双云靴,防御+1。

比起蔺晨的来,这也太差啦!!

不过再想想,哪家店能和琅琊阁比呢……

这样加上蔺晨从老阁主那里得的金丝宝甲,梅长苏的最高防御已经达到43。而攻击依然是0。就这么几件装备,花了足足9万多!真是贵死人了!不过这些全是店里的顶级装备。黎纲等人……就算了……我对不起你们,我真舍不得在你们身上花钱了……

 

装备好,一行人就浩浩荡荡向季府走去,这次季小年不会上来就开打了吧?

季府。这次一点击季小年就触发了剧情:

梅长苏出示了“江左季府”的牌子。

季小年:是季叔叔的朋友!快请进!

我心说:这待遇也差太多了吧!后面这段剧情很长,我就不详细写了,大概就是季小年看到牌子,知道长苏肯定是季叔叔要好的至交,就带他去见父亲。这位季小年的父亲和那位死去的季叔叔是快要出了五服的表兄弟,所以没有受到牵连,但是他们和季叔叔家关系很好,相信赤焰军不会是叛军,出事之后,也派出了人去救援赤焰军。而长苏说自己是江左盟的宗主,对季叔叔发誓要为赤焰军雪冤,感谢季府救援并收留赤焰军,现在他可以带他们走。于是,季小年带他去了后院。

 

黎纲:吉伯!是吉伯!

吉伯:黎纲!甄平!太好了!你们都活着!

系统提示:是否邀请吉伯加入?

哇!吉伯耶!当然要加入啦~~~加入以后,我看了一下吉伯的说明:

吉伯吉婶:夫妻,江湖隐士,原来在赤焰军负责烧火做饭。

哇!江湖隐士!我看了一下吉伯吉婶的状态,比黎纲甄平略强一些……没显多厉害。不过,总算是又多了个帮手!而且,他们还带来了21个人,虽然有5个残兵吧,但实力怎么也算是增强了。

游戏打到这里,已是夜里两点了,我应该去睡觉了,于是我点开日常栏,分派任务:

黎纲开矿、甄平种田、吉伯航运、蔺晨种药、梅九捕鱼。真是正好!哈哈!分派好任务,我就让苏哥哥去休息了,我自己也去睡觉了。

 

第二天再登陆上来,刚一读档系统就提示:

 

江左盟被虎头帮所灭,梅长苏死亡,游戏结束。

 

我去!这是怎么回事?又不是联机游戏,虎头帮怎么可以趁我睡觉的时候攻打江左盟总部呢!哇呀呀呀呀!气死我了!这简直是给我下马威呀!虎头帮!我记得你!上次你们夺走江东码头,杀死蔺晨的事,我还没有找你们算帐呢!你们竟然还敢半夜自己找上门来!当我江左盟没人吗?!哼!

我一定会报仇的!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