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29 长苏终于对蔺晨敞开心扉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怎么办呢?为什么黎纲、甄平不跟着我呢?我决定下山去找他们,他们果然都在那个小院子里,一和黎纲对话,系统就提示:是否邀请黎纲加入?

原来是这样呀!原来每天一结束,队伍就解散了。好吧,他们的确不可能总跟着蔺晨。我又邀请甄平加入,这下我方有三个人了,再次出发去打猎,这次没等小貂使毒就被蔺晨抓住了。

 

继续往前走,等等——好像被跟踪了?回头看看,啥都没有啊……不过我长了个心眼,我让蔺晨三人藏在一棵大树后面,等了一会儿,果然另一只小貂出现了,它一直跟在后面,难道是因为蔺晨抓了它的亲人?原来是一对呀,抓一只多不合适呀,是吧?继续~~~有了第一次经验,这一只就好抓多了。

 

还有一次机会,我存了档,打了只兔子回来,喂了小殊以后发现友好度增长不如鹿,我又重新读档,打了只野鸡,结果还是不如鹿,如此又试了蛇,也不如鹿,真是白费力气,重新读档,打了只鹿,小殊的友好度已经到6啦!快快长呀,快快长!

 

我又取出灵貂给梅长苏,就触发了新剧情:

 

蔺晨:长苏,我抓了个小玩意,你成天躺着多没劲,让它陪你玩吧~~

梅长苏抱起一只小貂,轻轻抚摸着它,另一只也窜进他怀里。

蔺晨:当心点,它会使毒,我拿银针刺了它的穴位控制毒素,你小心别碰到银针。

梅长苏抱着小貂,终于有了点笑容。

林殊友好度+5。

 

两只小貂成了长苏的萌宠,长苏给它们起名为“灵貂晨儿”,一个是大晨儿,一个是小晨儿。经过尝试,小貂最爱吃的是野鸡肉。从此,打猎成了蔺晨的每日功课,还好他的其他属性都快满了。

 

梅长苏的生命值也快满了,但是为什么他还是不能下床呢?突然我想到,是不是健康值太低了?那野生药园里还有一株凝光呢!

 

这天已是九月初三。

 

第一个任务,我就选择了习医,让蔺晨来到了药园,直奔那株凝光而去,现在蔺晨的医术已经达到71了,大概不用尝就知道是什么了吧?果然,走到那株凝光前面,鼠标变为了手,剧情已经变了:

蔺晨:哇!这就是传说中的凝光啊!医书上说凝光子是它结的子,凝光三月开花,花朵剧毒,九月结子,子能养神。看样子,现在这凝光子可以采了。

哎呀~~~我来的怎么这么是时候呀!我赶紧把它采了,带回去给苏哥哥使用。

 

梅长苏使用凝光子,健康+30,友好度+5

 

此时,系统提示:梅长苏健康达到一半以上,梅长苏养成模式开启。

这时,有段动画,梅长苏从床上下来,坐到镜子面前,慢慢抬起手,一圈一圈解下缠在头上的绷带……慢慢把头发拢到后面,渐渐露出他的面容……

 

哇!

 

苏哥哥好帅!

苏哥哥好帅!

苏哥哥好帅!

苏哥哥好帅!

重要的事说四遍!

 

我管他现在在想什么,反正我现在只看到苏哥哥好帅!无限HC中~~~~~他的皮肤都是新长出来的,如白瓷般光滑细腻,水嫩嫩的似初生婴儿,乌黑深邃的眼眸中像有星星在闪烁,哎呀,闪瞎我的眼!挺翘的鼻梁使五官显得更加立体,削薄红润的唇轻轻抿着,简直就是娇艳欲滴哇!!啊啊,看着真让人想、犯、罪!

他用那如削葱根的纤长的手指,颤抖的抚上脸庞,镜子中他的眼神突然变得凌厉,我的心猛的一抖,虽然我不能体会他的心情,但我觉得于他,再美的容颜也是一种痛苦吧,曾经的阳光少年再也回不去了,曾经的美好家园已经永久的失去了,所有的曾经的都变成了他再也回不了的过去,他应该恨吧,应该痛吧,心中应该燃烧着满腔的怒火吧……

 

在我HC与愁结时,动画已经结束,我又可以控制游戏了,调整一下心情,先看一下他们此时的状态吧:

 

人物:蔺晨

级别:20

经验值:1048312/1048576

生命:200/200

智力:90/100

攻击:68/100

防御:92/100

才学:95/100

医术:74/100

声望:87/100

友好度:20/100

 

 

人物:梅长苏

级别:21

经验值:105432/10+

生命:178/200

智力:80/100

攻击:0/100

防御:0/100

才学:60/100

健康:60/100

名誉:0/100

友好度:97/100

 

梅长苏多了才学一项,初始值就是60,比蔺晨10的初始值高好多!看来林殊从小就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啊!

 

再看梅长苏的日常栏,有九项:

 

开矿、种田、航运、种药、捕鱼、巡视、读书、锻炼、休息。

 

但是,现在只有读书、锻炼和休息是可以选择的,其他项目都是灰的。也不知道哪项属性影响这些日常活动,不过,就算苏哥哥生命和健康值都满了,也做不了这些体力活呀……也不知道游戏设计者怎么想的,他们不心疼苏哥哥,我还心疼呢!

 

先做蔺晨的任务吧,我选择了看护,长苏的友好度变成为100,成为第一项满值的属性!噢耶~~~这说明长苏已经百分百信任蔺晨了吧?我赶紧让蔺晨和苏哥哥对话:

 

蔺晨:现在你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再锻炼锻炼又可以活蹦乱跳啦~

长苏:谢谢你。

蔺晨:客气~~哎,说说你打算怎么复仇吧.....

长苏:我要洗清我们林家和赤焰军、祁王府的冤屈。

蔺晨:我以为你要杀了谢玉、夏江,皇帝什么的呢~~~~

长苏:……那我们林家岂不是真成了叛逆……

蔺晨:不过皇帝亲自定的案,你打算怎么翻?

长苏:先查清真相……然后我打算扶持景琰……只要把真相告诉他,他一定会翻案的。

 

哇!原来林殊躺在床上这么长时间,思考的最初的雪冤方案是扶持景琰。我很好的思考了一番才理解了他的深意。要说扶持景琰,是手段也是目的,一方面通过扶持景琰,达到雪冤的目的;另一方面,林殊想的更长远的事情是只有景琰才能实现他们崇拜的祁王以及他们自己的政治抱负和理想。

是的,林殊所思所想,绝对不仅仅是如何扳倒夏江、谢玉,如何给家人报仇,那太狭隘了。他的立足点站的就很高,所以他能够一下子想到扶持景琰这个终极的目的。至于如何才能扶持景琰,是他后面要继续想继续做的事,现在最重要的当然是保护好景琰。

 

蔺晨:靠谱~不愧是金陵城有名的天才儿童~

长苏:……天天躺着,除了脑子,哪都不能动……

蔺晨:没白躺,哈哈~~~难怪你那么宝贝萧景琰~ ~~

长苏:……也不全是这个原因……

蔺晨:不过,凭他的手腕、人脉、资历,还有他那牛脾气,要扶持他可不太容易。

长苏:不是有我吗……还有你……

蔺晨:没问题~~~

 

蔺晨的反应让我很吃惊,他没有问为什么,他是理解了吗?他理解并认同林殊为何做这样的决定与选择?也许这就叫心有灵犀吧!救回林殊之后,他大概设想过林殊报仇的种种方案,但是他大概也拿不出什么好的方案。长苏说不是有我吗,还有你。蔺晨想也没想马上应了这件事,也许他还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呢,原来这件事可以这样做!

蔺晨是谁啊,琅琊榜阁主!从小就锻炼看人的本事,他看人应该是很准的,他见过景琰了,对未来的太子和誉王以及众位皇子,大概也有一定的了解,就像后来长苏对景琰说的,选景琰是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了,蔺晨大概也不觉得有更好的方案,景琰就是最好的选择。

然后蔺晨有一个问题问长苏:

 

蔺晨:对了,你有没想过,以后要以什么身份扶持萧景琰?

长苏:还没想……

蔺晨:那我送你一个现成的~

 

蔺晨于是把关于江左盟的事全部讲给长苏听,长苏这才知道梅长苏这个名字的来历,蔺晨给他安排的如此妥当,他也就欣然接受了。这段很长,这里就不详细叙述了。

 

蔺晨:那个江左盟现在是个烂摊子,我家的铺子就够麻烦了,我可不想管,丢给你啦~

长苏:放心。要是连个江左盟我都管不好,将来怎么扶持靖王争夺天下?就把江左盟当成我复仇之路的起点吧。

 

蔺晨友好度+30

 

长苏终于对蔺晨敞开心扉,把他的计划讲出来了!蔺晨也被他打动了!

玩到这里,我觉得好圆满~~~看完这段,我只想说,蔺晨和长苏真的是知己,高山流水的那种!这种知己建立在他们高智商、高情商的基础之上,建立在他们切合的三观之上,虽然他们现在语言沟通还很少,但是高人之间的交流点到为止,不需要太多语言的。

 

把人物转换到梅长苏,我要看看这个锻炼是啥东东,选择以后,便激活了一个小游戏,类似黄金矿工那种游戏,不过这里不是捞金矿,而是钓鱼,这是要锻炼长苏的肌肉,让他恢复身体的机能啊~~~每天一次,每次一分钟,还能慢慢升级,从只能钓小鱼,到可以钓大鱼。到底能钓多大的呢?那只鱼大!试一下~~可是……可是……

长苏:啊——啊……

它太大了!!!可怜的苏哥哥被它拖到水里去了……

 

梅长苏淹死,游戏结束。

 

虽然我是长苏的真爱粉、亲妈粉、NC粉,但是,我还是要说………………长苏你傻吗?你不会把钓竿扔掉吗………………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