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28 梅长苏诞生啦!!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再次爬上来,我小心翼翼地回到那个地方,仔细地观察,终于被我发现——那是一个非常高级的陷阱,比蔺晨的陷阱高级很多倍!原来不是怪兽洞穴啊,是有高人在这里布的陷阱,会是谁呢?

我决定在这里等,等那人来取他猎到的怪兽,可是——等了好久也没人来……

我突然想到,高人恐怕现在不会来,因为——他也打不过怪兽,哈哈哈哈哈哈~~~~我心里顿时平衡了许多!我想,如果我是那个高人,很可能过几天等怪兽饿的奄奄一息的时候再来取走怪兽。那么蔺晨只要在他之前跳下去,就有可能得到幽莲血!

如此,蔺晨每天第一个功课就是到陷阱里“看望”幽莲,看看它是不是快死了……结果每天都被幽莲一掌拍死……

 

五天后,再次来到陷阱边,终于出现了一个大叔,幽莲果然被饿晕了,大叔把它弄了上来。

与大叔对话,便触发了新剧情:

 

大叔:小朋友,躲远点,这家伙很凶的,会把你吃掉!

(这个大叔真逗比,我心道,用你说!我已经被它打死好几次了好不好!)

蔺晨:……大叔,你为什么要捉它?

大叔:……这家伙吃了我家的鹅~

(你家鹅跑深山里来呀?大叔真会逗小朋友!)

蔺晨:大叔,它是我家养的跑出来了……我赔你鹅……你让我把它领回去吧~~~

(哈哈,蔺晨也跟他逗了起来~~)

大叔:你说是你家养的,它叫什么名字呀?

蔺晨:它长得比较特别,所以叫……小殊!

大叔:可是我家鹅也比较特别,已经没了,你怎么赔?小朋友,快回家吧,别在这里玩啦,这里太危险了~~

大叔说完扛起幽莲就走了。

 

剧情就这样结束了!

这可怎么办?!蔺晨怎么才能要到幽莲呢?森林中只有这一只啊!我赶紧让蔺晨追上去。好在那大叔也没有发现,蔺晨一直偷偷跟着他下了山,走了很长的路,进了一个小镇,拐进一个巷子,看着他进了家门,把幽莲关进了一个笼子里。

 

反正也不是要他整只野兽,不如等到夜里,看是不是能偷偷进去偷点血?

蔺晨在这镇子里转了转,没什么发现,就等到天黑,大叔家也没任何动静,一直等到深夜,我指挥蔺晨跳进了大叔家院子,卟嗵——

蔺晨掉进了陷阱……

靠!这人在自家院子还设计陷阱!真是太变态了!

半夜偷偷进入别人家院子,被大叔抓住他会不会报官啊?

 

蔺晨爬了起来,但是……这?有地道?在自家挖地道?

走到前面,有个机关,点击以后,出来一个九宫格,系统提示5分钟之内做完就过关。当然,在失败N次后,我把九宫格完成了。

密道之门渐渐开启。

进去以后门就关闭了,里面本来是一片黑暗,突然四面灯光亮起,这是一个很大的密室,大叔坐在正中央。蔺晨往前走便有了新剧情:

 

大叔:小家伙,不错嘛,还能破我的机关~~

蔺晨:大叔,小殊真是我家跑丢的,求大叔还给我吧~~~我要今天带不回小殊,我爹爹会打我的~~~~5555~~~~

(我腹语:蔺晨,你不去当演员太亏了!这戏演的太逼真了!哈哈~~)

大叔:那我家鹅怎么办哪?

蔺晨:我陪银子可以吗?

大叔:你看哪,我布置这么大一个密室,得需要多少钱哪……

(我心说,你家鹅和这密室有毛关系?有一毛钱关系吗?)

蔺晨:大叔,我……我把我家小殊赎回去,可不可以?

大叔:10万两,就成交~~~

系统提示:

A:我只要几滴幽莲血就可以了。

B:我要用10万两把幽莲赎回去。

 

10万两!!!大叔真是狮子大张口!!!蔺晨这么小的孩子,如果是别人家的,别说十万两了,十两也没有!!大叔这是难为蔺晨,不让他幽莲带走吧?

。幽莲这种怪兽,那么厉害,如果不是大叔的陷阱,很难抓到,它的血还能给林殊治病,是难得的灵药。如果卖的话,估计真的很值钱。我想,十万两也许这是幽莲在大叔心中的心理价位,他要幽莲有什么用,估计还是想卖的。但是,不能叫他卖掉呀,蔺晨必须得到他!都说幽莲是自己家养的了,都给它起名叫小殊了,当然要把它赎回去了。还是他太奶奶,他亲娘有先见之明啊!给留了那么钱,那钱不正是给林殊救命用的吗,现在正好用上!

我选了B。

 

大叔:小家伙,没想到你这么有钱!

这下轮到大叔吃惊了,也许,他说十万两只是为了把蔺晨吓回去,他根本没有想卖……或者他后悔没有说更高的价……但不管怎么样,他还是讲信用的,收了蔺晨的钱,便把幽莲带笼子一起给了蔺晨。

 

得到“幽莲”

 

回去以后,蔺晨来到林殊房间:

 

蔺晨:林殊!我今天给你捡了个小弟~~~~

林殊:???

蔺晨献宝似的把它抱出来:它叫小殊~~

林殊:……为什么不是叫小晨……

蔺晨:你要它的血救命,收它做小弟是应该的

对小殊:小殊乖,借点血给你哥……

林殊:……

蔺晨将林殊的手放到小殊头上:来,摸摸你小弟吧~

林殊:……

蔺晨:你以后不能再用林殊这个名字了,我给你起个新名字,怎么样?姓梅名长苏,我就叫你长苏。

林殊:梅长苏。梅岭长眠后重新苏醒。这个名字很好。

 

状态栏中林殊的名字变成了梅长苏!!

哇!!!梅长苏!!!终于诞生啦!!!我太兴奋啦!!!

我的苏哥哥!!!我盼望已久的苏哥哥!!!终于出现啦!!!

 

可我心里怎么又觉得十分不舍呢……毕竟与林殊共同经历这么多,经历了他所有的痛苦与各种磨难,我已经彻底喜欢上了林殊……但是,从这里开始,林殊就成了一个历史名词……

 

蔺晨取了幽莲血,给梅长苏使用了,梅长苏的健康一下子增到了30!友好度也增了5,哎哟~~果然是宝物哇!

这时,剧情还没有结束,蔺晨从琅琊阁的密室里倒腾出一奇形怪状的笼子把怪兽丢进去。

蔺晨:这个怪兽叫幽莲,从此它就叫“幽莲小殊”啦,喂点吃的,它就会醒了。

说完这句话,剧情才算结束。我又可以控制蔺晨了,想起包裹里还有一块鹿肉,于是丢给了它,闻到肉味,它果断醒了!一口就把肉吞下去了。然后眼睛金光闪闪的盯着蔺晨……系统提示:

 

是否收“幽莲小殊”为萌宠?

 

哇!还可以这样!当然选是啦!

选完之后,便可以查看幽莲小殊的状态:

 

幽莲小殊

级别:1

生命:831/1000

经验:0/100

攻击:85/100

防御:15/100

友好度:3/100

 

哇!好高的生命力,怪不得打不死,好强的攻击!怪不得那么厉害!有了这个萌宠,蔺晨不是厉害多啦?哈哈哈哈~~~~那个友好度,估计是吃了鹿肉长的~~可能友好度升高以后,就会听蔺晨的话了,赶紧出去打猎吧,我已经发现,只有打了兔子、野鸡、蛇、鹿才会得到肉,其他一些东西,多数得到皮。所以我打算打这几种东西试一试。

 

蔺晨来到后山,我仔细寻找猎物,等等~~~前方有一只白色的小兽在雪中滑行——就是飞快的跑,看起来像在滑行,鼠标移过去一看是“灵貂”!灵貂……难道这就是宫羽养的“小灵”,不对呀,我因为百度了貂的寿命,最多十年,所以就不在这森林里的貂了,这?也许……游戏制作者不知道吧……

无论如何,我得先把这小玩意抓住。

它动作那么灵敏,真不好抓,但是,我一定要把它抓住将来好送给宫羽。

可是,蔺晨这会儿不是这么想的,他追了一会儿没追到,便道:长苏整日躺着没意思,抓个小玩意回去陪他作伴吧~~

蔺晨你就承认吧,其实你是喜欢长苏的~~~嘻嘻~~这真的不是BL游戏吗?

好吧,其实可能就是蔺晨送给长苏的,后来长苏又送给了宫羽。但是长苏,你拿蔺晨送给你的礼物送宫羽这好吗?……转念又一想,我别瞎猜了,游戏一般会有神转折的,我猜的很可能是不对的,那我不是错怪长苏了吗……

 

好不容易碰到了灵貂,进入攻击模式,开打——

蔺晨一招“流云扇”——灵貂-18

灵貂攻击蔺晨——蔺晨-12

蔺晨一招“流云扇”——灵貂-19

灵貂攻击蔺晨——蔺晨-12

蔺晨一招“流云扇”——灵貂-19

灵貂随机使用毒液——蔺晨-176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擦!它会使毒!!!它的毒这么厉害!!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