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26 蔺晨作客江左盟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我左思右想……难道是……太阿珠?

离开琅琊山的时候,我想寻宝之路都是不平坦的,蔺晨级别又低,打架又菜,我应该多做一些准备。手头上药是不少,但是,如果……有林殊那个“太阿珠”就更好了,能自动恢复生命,林殊生命值这么高了,在家养病,用不到那玩意了吧?反正是游戏,也不用跟他请示,把他的装备取下来,给蔺晨装备上就OK了~~于是林殊护身法宝我就这样拿去给蔺晨用了……是不是问题出在它身上呢?

 

重新找了一下,幸好还有蔺晨去京城之前的存档,读取了上来,我取下林殊的太阿珠……果然等了一会儿便看到他的生命值在往下掉……

原来聂真那句话不是白说的:小殊,你要活下去!他给林殊的是保命的护身法宝啊,看来,这个东东真的不能离林殊的身!

 

又白玩了……

 

幸好这一段如果不是我私自去招惹靖王府,就没有打斗,并不难玩,就是琐碎一些——把太阿珠给林殊装备上,我重新踏上了去往京城的路,取林殊的物品、为靖王妃治病、到晏府得江左盟宗主令,并邀请黎纲加入,就又回到之前的地方了。然后我带着黎纲,黎纲带着另外五人上路了。

 

到了江左盟,还有人闹事,这次是吹血盟的人,不过,江左盟这边有一位漂亮的姑娘在与对方拼杀。

眼看着那位姑娘抵挡不住了,我鼠标一点吹血盟的人,系统提示:是否加入战斗?

是!开打——

蔺晨与那姑娘成了同一方,但那个姑娘不受我指挥,而且生命值已经很低了,对方有十几个人,而且吹血盟的帮主“黑血杀”特别厉害,一个回合,我方全灭。

 

蔺晨战死,游戏结束。

 

不是吧!!怎么会这样呢?黎纲,你傻啊,你在一边干嘛!看热闹啊!为什么不带人上来帮忙呢?

我再次登陆上来,仔细一研究……原来我没有选中黎纲……泪……我不知道这种新加入的人,还要勾选上,才会加入战斗……无语……

 

重新开打,我方8个人,黎纲带的5个人都受我指挥,原来可以这么爽啊!早知道早点去找荀珍了!

虽然吹血盟的人也很多,但是我这边不仅人多,药也不少,所以经历了不算艰难的战斗,就把他们打败了,黑血杀灰头土脸的带着自己的人逃跑了。可惜没有爆什么好东西。打完以后剧情——

 

江左盟里面出来一个老者:在下梅九,多谢各位大侠相助!

姑娘: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用客气!(原来这姑娘不是江左盟的)

蔺晨:不用客气啦~~~

老者:请问各位恩公尊姓大名?

姑娘:止蔓。

蔺晨:蔺晨。

老者:请恩公进盟内用些茶水吧!

 

止蔓从地上捡起一物:我的金钗摔坏了。

蔺晨:哟~~镶了猫儿睛的,很值钱的~~

止蔓不理会他,跟着老者进去了,蔺晨也跟着进去了。

落坐以后,老者面露难色:姑娘,盟内大部分人都走了,留下的全是我们这些老弱病残的,没有地方去,锅都快揭不开了,姑娘的金钗我们……赔不起。

止蔓:我自己摔坏的,怎么会让你们陪呢,不用放在心上。

喝完茶,两人就走了,剧情就结束了。

 

咦?蔺晨怎么不出示宗主令呢?难道是因为有外人,还是因为林殊不在?这个止蔓姑娘是个什么人呢?看她也就是个十几岁的少女,天真烂漫的,五官柔美,衣着精致,这种人设,应该不是路人甲,很可能是个重要人物噢,不过,榜榜这本书就没有什么像样的女主,宫羽?云姑娘?霓凰?都不太可能吧……

 

没有新剧情,蔺晨只好先回琅琊山了。

可是黎纲怎么办呢,我突然又想起老阁主应该也带了一些赤焰兵回来呢,他们在哪里?琅琊榜我已经很熟了,怎么从来没见过呢,他们会不会加入呢?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