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25 黎纲!归队!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再次登录上来,我就不去王府了,直接出了城。却看到一大群人围在城门口看告示,我这爱看热闹的赶紧过去瞧瞧,原来是靖王府在求名医大夫给靖王妃看病。什么?靖王妃病了?哼,别骗我了,蔺晨可是刚刚被她打死过的,她明明活蹦乱跳的厉害着呢!难不成,她有什么阴谋?

我让蔺晨走过去,鼠标点在告示上,哇!鼠标变成了手,居然可以揭!

蔺晨声望+2

 

揭了以后触发剧情:

 

官兵:什么人揭榜?

蔺晨:我是大夫。

官兵:跟我走吧,靖王妃病重,太医都束手无策。

蔺晨:小人可以去看看。

来到靖王府,再也没人阻拦。

进入王妃房内,晚上还嚣张的指挥府兵捉拿刺客的水月,现在居然躺在床上,藏在帐子后面,只露出一只手……

蔺晨把完脉:王妃这是忧思过重,以至神思倦怠,我先开个方子请王妃过目。

蔺晨开完方子递给丫环,丫环递进去给王妃。

水月:都退下,我还有病情请教先生。

侍从:是。

 

咦?怎么回事?我有点懵比……继续看吧……

 

众人离开以后,水月掀开帐子。

水月:先生见过靖王殿下?我听说那夜秦人善用毒,靖王他已经很久没有消息了……

蔺晨:那毒没什么大不了,我妙手回春早解啦~~

水月:多谢先生!(掏出东西)这是2万两银票,还请先生收下,谢先生救了靖王殿下。

 

得到银票“2万两”

声望+2

 

哇!这次才算没有白来!水月我原谅你今天晚上的无礼啦!

虽然我是瞎猫撞上了死耗子,撞大运撞上了城门口的告示。但实际上蔺晨是有备而来吧,靖王妃因为担心靖王中夜秦人的毒,因而“忧思过重”,她其实是想找一个能解夜秦人的毒的大夫吧!而蔺晨给靖王妃诊脉之后,应该是发现她身体没有生病,但是聪明的蔺晨猜中了靖王妃的心思,因而开了一张与靖王和夜秦有关的方子,王妃看到,自然要和蔺晨密谈了。当王妃得知蔺晨救了靖王,这心病就好了,自然要感谢蔺晨了。

虽然林殊没有嘱咐蔺晨去靖王府看望王妃,但是蔺晨还是关注了靖王府的事情,看来蔺晨答应林殊保护景琰,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幸好我看到了那告示,成全了蔺晨,哈哈~~

 

离开靖王府,我本想直接回琅琊山,又想到路过一个地方离普阳不远,不如去那里晏家看一看小梅公子现在怎么样了,会不会快挂了……于是赶紧打马前往。

 

普阳这个城市不算大,而晏家是个大户人家,很好找,在门口报上姓名,家院便说里面请。

走到里面,找到荀珍的院子:

 

蔺晨:荀叔叔好~~

荀珍:哟,晨儿来啦~~快来叔叔这边坐。

蔺晨:上次救回来的人……

荀珍:我带回来了六个人,已经全治好啦!我安排他们在城外一个农庄干活。你是不是要带他们走?

A:是。

B:还是让他们先在这里吧。

 

咦?剧情没有往我希望的方向发展呀!荀珍所说应该是赤焰的人,当时他们分拨带走医治的。现在人已治好,应该带他们去见林殊了。我于是选择了A。

荀珍写了一封信:你把这封信交给黎纲,他就会听你安排。

 

得到“荀珍的信”

 

再对话,荀珍就只有一句话:晨儿你要好好学习医术啊!

靠!小梅公子和他父母哪儿去了?难道没有来?对了……给小梅公子治病时,蔺晨也没有表明身份,荀珍不知道是他介绍来的,所以不会提到他们……我还是自己转一转吧!

哈哈!在旁边屋子里,找到了他们,小梅公子仍然躺在床上,没有什么生气,梅宗主夫妻坐在床边照顾。

 

梅宗主:啊,是恩公来了!荀珍大夫真是神医,苏儿好多了,多谢恩公指点。

蔺晨:江左盟已经被很多帮派欺负上门啦,你这宗主也不管管吗?

梅宗主:哎,我已经没有能力管了。

蔺晨:那为何不托付他人?

梅宗主:盟内人才凋零,实在找不出人来了。(掏出东西)这是江左盟的宗主令,还请恩公帮忙带到江左盟,让兄弟们各谋生路去吧。

蔺晨:我有一位朋友,可以接管江左盟。

梅宗主:好啊,好啊!如此托付恩公了。

蔺晨:可是,我怕他一去不能服众,能否让他借用令公子梅长苏之名?我就说梅公子病已治好,老宗主传位给了公子。等将来老宗主回去,再把宗主之位归还。

梅宗主:不用还了,我不会再回去了,我要在这里永远陪着苏儿。

 

得到“江左盟宗主令”

 

哇!江左盟~~哈哈!蔺晨就这样得到了江左盟!玩到现在,蔺晨已经得了琅琊阁阁主令牌和江左盟宗主令,掌管两大帮派,哈哈哈哈~~~可惜——还是没钱、没钱哪!!

 

蔺晨加油加油!

 

从晏府出来,蔺晨就直奔城外,找到荀珍所说的农庄,果然有一些人在地里干活。一一对话,找到黎纲,黎纲看完信件后,系统提示:是否邀请黎纲加入?

当然选是啦!!哈哈~~~人物栏变成三人啦!太不容易了!黎纲我好想你啊,你来了就可以帮林殊了!林殊身边总算有自己人了!真是太好了!

我看了一下黎纲等级,也是20级,各项值都比较一般,不过,总算有个帮手啦!

 

离开普阳,我想是不是应该先去江左盟呢?反正都出来了,去看看吧!可是……正在往回走的路上,系统突然提示:

 

林殊死亡,游戏结束。

 

靠!蔺晨出来时还好端端的,他怎么突然就死了呢?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