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23 佛牙,咬蔺晨!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再登录上来,我可认识那夜秦主帅了,远远看到他就跑,跟在大梁的军队后面,逃命吧。

跟着来到大梁营房,大概很多将士都中毒了,有一位身穿银色铠甲的将军正指挥救人,鼠标移过去,显示那人就是靖王萧景琰!啊,他转过身来了,我看到他的正脸!正脸哪!我的口水、我的鼻血都流出来了……

 

景琰好帅!景琰好帅!景琰好帅!

重要的事说三遍!

 

尤其是他认真的样子,他紧蹙眉头担心的样子,真是大写的帅啊!我景琰哥哥v587!不得不说,琅琊榜真是写尽了各种萌点苏点爆棚的帅哥,林殊、景琰这种硬气豪爽的铁血军人,长苏这种有风骨肝胆的文弱书生,蔺晨这种疏狂洒脱的江湖侠客,真是让人看不尽爱不够!

看了一会儿,满足了我的HC之心,才指挥蔺晨往前走,一接近营房便触发了剧情:

 

只见天色变黑,蔺晨施展轻功,掠进营房,躲在暗处观察萧景琰。

萧景琰站在主帐门口,旁边站了一圈将士。

列战英:殿下,这毒太厉害,要不咱们先撤吧。

景琰:住口!前几任征讨将军都是这么撤的!咱们再撤,夜秦岂不是更猖狂了?

将士甲:殿下,咱们伤亡惨重,坚持不下去的,先撤兵吧!

将士乙:殿下,撤兵吧!

一堆将士齐刷刷地跪下了。

景琰:不准撤兵!一定会有办法的!战英,你中毒浅,负责外部警戒。一小队速去附近城市张贴告示,重金求名医来解毒。二小队负责照顾伤兵…………

萧景琰吩咐着,蔺晨已经悄悄进了将军大帐,他把解药方子放在了案几上,然后就溜走了。

出了军营,剧情结束。

这就可以了?应该是吧……蔺晨大概是想着林殊的身体,不想在这里耽搁太长时间,要急着回去。

 

这一来一去便浪费了七天时间……

回到琅琊阁,走进林殊房间。

蔺晨:怪不得你跟那萧景琰是好朋友,他的死脾气跟你一样,果然是臭味相投。

林殊:景琰……怎么样?

蔺晨:放心吧,这次死不了。

林殊:保护……他。请。谢谢。

蔺晨:你都这样了,还有闲心管别人?

林殊:……

蔺晨:我琅琊阁帮人可是需要钱的~~

林殊:……

 

虽然这样,但是林殊的友好度还是又增长了5。

因为耽误的这些时日,直到五月三十,蔺晨才达到了继承阁主之位的条件。

终于又当上阁主啦!我真得意啊!

这时,阿大走了进来,进入新剧情,这是来认新阁主,恭喜新阁主的吧:

 

阿大:这是本月琅琊阁的开支帐目,请阁主过目。

蔺晨:下人的月钱,120两,厨房开支,200两,药费700两,其他花销80两。一共1000两。

系统跳出一个框:选择支付1000两?

A:是

B:否

 

……这、这是要让我掏钱哪?可是,我每月从琅琊阁的铺子才收入一两千两,这一个月开支也1000两,还能存得下什么钱哪?但是,也不能选否呀……我只有割肉般支付了银子。

我又去找蔺晨老爹,他还没有出去云游。

蔺华:这是1万两银票,你先拿去,等你用这钱挣到100万两时,爹就把琅琊阁所有的铺子都交给你。

 

得到银票“1万两”

 

哇!就这么发财啦!!可是……用1万两挣100万两,这琅琊阁开的是黑店吧?看看现在的银两总共才3万多,从哪里着手去挣呢?……不管了,以后肯定会有办法的!

这时支线任务中增加了一项:获得100万两。

 

六月初一。

再次看护林殊,林殊的生命值就到达100啦,友好度也达到了50,林殊坐了起来!哇!真是巨大的进步!

 

蔺晨:你说怎么用1万两银子挣到100万两呢?

林殊:蔺晨,我告诉你个秘密,我从小就想闯荡江湖,长大一些后,家里终于同意了,我太奶奶、我母亲、我爹爹怕我在江湖上吃亏受苦,每人送给我一个锦囊,说让我遇到危险的时候用。可惜我还没来得及闯荡江湖就上战场了。那三个锦囊和我为闯荡江湖准备的东西,我都藏在我家后花园假山的山洞里,应该不会被发现。你能不能帮我取来?

蔺晨:哇~~~他们给你准备的东西,一定是好东西啦~~我先去看看都是啥~~ 

蔺晨友好度+10,林殊友好度+5

 

哇!这是蔺晨的友好度第一次增长呢,大概是因为林殊终于向蔺晨敞开心扉说一些自己的事了!林殊你要加油呀!

 

从琅琊山到京城,路上用了8天的时间,真让我心疼啊!时间对蔺晨来说多么宝贵啊!

但是……那么繁华的京城,我第一次来怎么能不逛逛呢?林府还没找着,先看到了靖王府,也不知道萧景琰有没有回来,是否需要派人保护……我决定进去看看,但是一往里走,就被小兵拦了:

小兵:王府重地,闲人免进!

 

擦!我怎么是闲人了!为什么蔺晨不报上名来让进去去通报?好吧,蔺晨也没有什么名气,也不能暴露身份说自己是琅琊阁主。

不让进算了……我从后院跳进去自己看!

蔺晨身手敏捷的跳进了靖王府,可是——

蔺晨突然大叫一声:狼——

哎呀~~原来是佛牙这个小东东呀~~~

但是,蔺晨不认识佛牙,佛牙也不认识蔺晨呀,开打——

 

蔺晨一招“流云扇”——佛牙-281

佛牙攻击——蔺晨-200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 …… 

除了无语,我还能说什么?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