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21 谁是梅长苏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这就叫欲速则不达。

这就叫机关算尽假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我在心里检讨:人家给了九个选项,怎么可能只有少数几个有用嘛!这琅琊阁,当然是消息最重要啦!怪不得老阁主说:你要时刻注意各方消息啊!

55555555555~~~~~

一切都晚了………………

三个月白费………………

 

吃了一顿水煮鱼,调整好心情,再出发!

我又重新开始蔺晨的养成。

 

我检讨上一次的错误,重新思考,“答题”固然重要,但是,只要答对了,肯定得获得声望,那我着什么急先把声望值弄那么高?当了阁主,也没见有什么好处,我着什么急当阁主?

 

还是先看看那些不确定的任务,会触发什么样的剧情吧!当然,还是要把“看护”放在首位的,其他就随便啦。

 

第一天,我选择了“看护”和“读书”和“收信”。

这一次,在得到梅长苏重病的消息之后,我决定到廊州,看看这梅长苏何许人也。

骑马花了一天的时间,才到了廊州。

 

这廊州不愧是江左盟的总部所在地,果然繁华!我先各个店转了转,现在,我已经有了三千多两银子,可是,还是只能买些没有用的小吃,小玩意。大梁的物价可真贵呀!——其实我就是想给苏哥哥买身奢侈品衣服……算了,还是以后有了更多的钱再说吧。

逛到一个酒馆,有一桌子客人在谈论江左盟,我马上过去听听他们在说啥:

 

小想:你听说了吗,江左盟的梅小公子,快不行了。

小蓝:梅公子从小就体弱多病,能活到现在已经是奇迹啦!

小沙:可惜梅老宗主就这么一个儿子。

小数:那梅小公子多大年纪啦?

小想:今年就十九啦。

小蓝:年纪轻轻的真可惜,看来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小沙:听说老宗主倾家荡产也要救小公子,江左盟的事也无暇顾及,一些其他的帮派都欺负上门啦~~

小蓝:哎,我看江左盟呀,这下算完了。

 

蔺晨(心想):这人年纪与林殊相仿,还从小体弱多病,身份正适合林殊。

 

哇!蔺晨要给林殊弄新的身份了!他自然知道林殊这个人已经死了,是不可能再次出现的,林殊要再来这人世间,需要一个全新的,并且经得起翻八辈祖宗查证的、没有漏洞的身份。看来,这个小梅公子很适合呢。

再没其他发现,蔺晨便来到梅府,梅府并不大,进了一个房间,便看到两位老人坐在床边哭泣,床上躺着一个人,他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小梅公子梅长苏了吧,这位小梅公子倒也眉清目秀,就是太瘦弱了,脸色也很苍白,一副病歪歪不久于人世的样子,倒和后来的林殊有些相似。

点击老人,进入剧情模式:

 

蔺晨:这位老人家,人又没死,你们哭哭啼啼做什么?

老人:你说什么?你能救我家苏儿?

蔺晨:就算我救不了,有人救得了嘛~~

说完,蔺晨就给那位梅长苏诊脉。

蔺晨:这三粒松旨丹,三日服一次,九日后他就会醒啦~三个月内,二老带他去普阳晏氏找寒医荀珍,怎么也能再保他一年半载~

老人:多谢恩公。

 

剧情结束。

 

蔺晨:声望+5

得到银票“6000两”

 

哇!看来触发其他剧情会有意外收获,那么,打猎、比武什么的也许会有奇遇呢~~我决定第二天去打一次猎。

 

从梅府出来,我本打算回去,又想看看江左盟到底是个啥帮派,在离梅家不远的地方,就看到了江左盟总部,果然看到有人在闹事。

 

虎头帮帮主带着一帮子人在门口叫喊:叫你们宗主出来,再不出来江东码头可就归了我们虎头帮了!

但是江左盟那边显示没有人敢出头。

 

我用鼠标一点虎头帮帮主,系统提示:是否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这还用问?我蔺晨少侠怎么会是见死不救之人?当然选择是啦!开打——

 

蔺晨一招“流云扇”——虎头帮帮主-18

虎头帮帮主一招“虎头锤”——蔺晨-160

虎头帮帮众一招“虎头锤”——蔺晨-7

虎头帮帮众一招“虎头锤”——蔺晨-14

虎头帮帮众一招“虎头锤”——蔺晨-12

…… ……

 

怎么这么多人!你们人多势众啊!可是这一回合打不远,蔺晨根本补不药,也逃跑不了……

我们勇于助人的蔺晨小英雄,就这样被活活打死了……

 

蔺晨被杀,游戏结束。

 

看来,这武功也得练啊……但是,人家是称霸一方的一帮之主,手下又那么多人,蔺晨现在一个人怎么打得过嘛!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