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20 景琰,我宣你,你造吗?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我再次登陆上来,只能选B。

蔺晨走过去,把药采了起来,闻了闻,就丢掉了。

这?这东东到底是不是凝光子啊?如果是的话,不能这么被他糟蹋啊!

我挖空心思的想,大概是现在蔺晨的医术太低了,不能处置这种高级别的药草……所以……这个地方还是暂时先别来呢,等医术高一些了,药典学多一些了,再来吧。我只得又读回原来的档,没去理解那朵有毒的植物。

 

除了这八项之外,还有一项“休息”,也就是说如果当天做不完三项,不想做了,或者一项也不想做,可以直接选择休息。

 

所有养成内容我都了解了,必须开始思考。

 

首先,休息这一项,当然不能用!虽然我是蔺晨亲妈,但此刻我恨不得他一天有48小时挣钱,学习,劳动,在积累各种本事,哪能把时间浪费在休息上呢?

 

第二,先要把林殊医好,这是最重要的,也许等他好了以后,就可以加入蔺晨的队伍了,那么他的各项技能都会有提升。我算了一下,如果每次都全部打中,至少需要67天。但是原著上林殊要卧床一年的,所以可能不会每天都需要看护,也就是说隔几天看护一次,他的生命值才会增长。我需要试出这个间隔(后来试出是三至四天),好让林殊在最短的时间内好起来。

 

第三,我觉得比武可能不那么重要,因为林殊离开梅岭的时候级别比较高,带动的蔺晨的初始级别也比较高,所以升级目前不太重要,而且升级以后各项值长的并不多,要想增加攻击和防御最重要的还是靠装备,这就需要多读书,掌握修复或制造装备的本事。

 

第四,蔺晨的医术也很重要,可能直接关系到林殊的生命,所以一定要先把医术提升起来,读书和习医都可以增加医术,而读书还可以增加才学,所以这两项尽量多选。

 

第五、巡视貌似给的是一个月的帐目,也就是说一个月取一次钱就可以了。去多了可能也没用。打猎只能增长一点经验,可有可无,打到好的猎物的机会的很少,虽然可以卖钱,但是因为我预见到以后不会缺钱,所以暂时不以赚钱为目标。而且,高级猎物根本就打不过,前期可以先舍弃。

 

经过以上分析,我把看护和读书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其次是答题、习医,这几项都与重要属性有关,我家蔺晨可真是个好孩子了!

…… …… 

有了主次每天的安排就好说了,玩个休闲游戏,动这么多脑筋,我把自己搞的好累……

 

如果他不是蔺晨,如果他不是帮我挚爱的苏哥哥,我随便玩一玩就好了……哪用想这么多!也就是亲妈粉才这么辛苦啊!吐槽归吐槽,抱怨归抱怨,我还是重新读取了原来的存档,真正开启蔺晨的养成系模式,做蔺晨真正的亲妈粉!

 

正月二十一。

 

“看护”三次。

林殊:生命值+3;友好度+1;

蔺晨:医术+1。

 

“读书”三次。

蔺晨:才学+3;医术+1;“炼药”开启,得到“大还丹”炼制方式。

 

“巡视”。

得到银票“2200”两。

——不是上次的1000两了,看来琅琊阁的收入是不稳定的。我还要记住下月二十一还要去收钱!

 

正月二十二。

 

“读书”三次。

蔺晨:才学+1;医术+1;“炼矿”开启,得到“铜精”炼制方式:需要原材料“铜矿”X10,“铁矿”X1,“银矿”X1,“金矿”X1。说明:“铜精”可用来修复装备。

 

“答题”三次。

蔺晨:声望+3

 

“习医”医病三次

蔺晨:医术+2

…… …… 

如此过了两个多月,林殊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了!蔺晨也终于具有了当阁主的资格!我太兴奋了!!!

 此时,蔺晨和林殊的状态已经变为:

 

人物:蔺晨

级别:20

经验值:94986/1048576

生命:200/200

智力:90/100

攻击:63/100

防御:92/100

才学:51/100

医术:45/100

声望:56/100

友好度:10/100

 

人物:林殊

级别:21

经验值:105432/10+

生命:69/200

智力:80/100

攻击:0/100

防御:0/100

健康:0/100

名誉:0/100

友好度:38/100

 

虽然林殊的许多属性都还让人痛心,但是,蔺晨能当阁主是多么让人高兴的事啊!两个多月废寝忘食地努力啊!!只有我自己知道有多么不容易!为了看护好林殊,每天都失败好几次,都要重新读档重来,为了答对题,很多问题都用手机求助度娘……不提了,提起来都是泪……

 

这一天三项活动结束以后,我就指挥着蔺晨就到了蔺华的房间,果然,一和蔺华说话,便触发了新剧情:

 

蔺华:晨儿,你长大啦!懂事啦!爹也可以放心地把琅琊阁阁主之位交给你啦!

蔺晨:爹,你就安心四处玩儿去吧,我一定会好好赚钱让琅琊阁堆都堆不下~~

蔺华:你要时刻注意各方消息啊!

 

得到“阁主令牌”。

 

再来到林殊房间,林殊果然能说一点话了,不过像飞流似的,只能两字两字地说。当然,此刻蔺晨还不知道飞流是谁。

可惜,令我非常失望的是,与林殊对话,没有触发新剧情,蔺晨也没有把当阁主的消息告诉林殊,林殊只有一句话:“帮我,保护,景琰。谢谢。”

而蔺晨一句话都没有。

这么好消息,你怎么不告诉林殊啊?!我心里真替他着急!然并卵…… 

这一天再没有什么可做的了,我于是点了结束。

 

第二天一起床,还没有开始做任务,突然系统跳出一个提示框:

 

景琰战死,游戏结束。

 

我靠!这是怎么回事?蔺晨当了阁主,我正在兴奋头儿上呢,景琰你怎么回事……太不给面子了吧……怎么就死了……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好吗……昨天林殊还让我保护你……可是我哪知道你在什么鸟地方啊!

 

好丧气……混身无力……

 

吃了满满的一桶KFC全家桶,我才恢复了点精神,开始思考。这两个多月以来,我没有怎么打过猎,没有比过武,也没有收过信,我觉得这些是不重要的,难道是因为我没有收过信,所以错过了景琰即将战死的消息?很可能是这样……那我这三个月的努力不是白费了?

5555555555555~~~~~~~~

景琰,我宣你,你造吗?

你不要死~~~~~~~~~~~~~~~~~

不要死~~~~~~~~~~~~~~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