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9 蔺晨尝百草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重新读档回来,那些看起来比较恐怖的野兽我就先不管了,只打了一只兔子、一只老虎、一只黑熊。得到了兔肉、虎皮、熊掌。

 

这一天的第二个机会,我选择了“巡视”。“巡视”是什么东东?选择以后,场景便转换到山下的城中,原来是闲逛啊,可是没有多少钱有什么可逛的?但我还是一个铺子一个铺子的逛过去,这个城中的铺子的东西更好更贵……终于逛到了一个药铺,看到一个熟人:阿大!他怎么在这里?

上前和他说话。

阿大:少主!这是这个月的帐目,请清点。

 

得到银票“1000两”

 

哇!这间是琅琊阁铺子的总店吧!

终于有收入了!这个月的帐单?也就是说每个月都可以来收一次钱喽?

我兴奋无比!

不过,一千两的收入也太少了吧……连件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或许这只是给蔺晨管理的铺子的收入,他现在毕竟还只是少主,不可能管理琅琊阁所有产业。等将来当了阁主,说不定收入就多了~~~我两眼放光!!

 

又逛进一家珍品店,发现打猎得来的虎皮可卖,卖了50两!熊掌卖了80两,那个兔肉卖到了肉铺,只卖了2两。有些从药田采来的药也可以卖,不过都很便宜,我现在也不急需钱,先不卖呢。

再逛就没有什么发现了,我结束了此次巡视。

 

第三次机会,我选了“看护”。场景转换来到林殊的房间,原来看护是照顾林殊,那人躺那不能动,如何看护?我把鼠标移到他身上,结果触发了一个小游戏,是类似打动鼠的游戏,为他按摩身上的穴位。我试了好几次以后发现,全部打中,林殊的生命值增长了1,如果不能全部打中,就不增长。如果当天全部打中,林殊生命值增长3的话,林殊对蔺晨的友好度便+1,医术也+1。

打完三次以后系统提示,当林殊生命值恢复三分之一,他就可以开口说话,满一半就可以下地进行简单的活动,全满时,他的身体就完全养好了。

我渐渐看到了希望。

 

正月二十三 

新的一天,我先选择了“读书”,场景转换到了琅琊阁藏书阁。随机取出一本书,诗经……咳咳……这么高深啊,当然这只是对我来说,对于蔺晨、林殊这样的人来说就很太小儿科吧,好在,不需要真的阅读,点击学习之后,蔺晨的才学+1。

 

第二次取了一本矿物杂记,装备栏“炼矿”开启,获得银矿炼制方式,才学+1。

炼矿?银矿?哇!要发财了吗?可是……在哪里去开矿……不管了,以后应该玩到吧。

 

第三次取出一本药典,蔺晨学会制“小还丹”,蔺晨医术+1。

小还丹?

我赶紧看了一下包裹中的炼药已经有了炼制小还丹所需药材,一共三种,都是琅琊阁药田中有的。

我赶紧跑去药田采了这三种药,装备栏“炼药”开启,点开以后发现,可以用采来药炼制丹药了,我用采来的药练了5个小还丹。

 

只剩下了“习医”一项,点击以后,又出现选择框:

A:医病。

B:采药。

咦?刚才我明明已经去采了药……我先选A吧。

场景转换为山下小城琅琊阁那个药铺里,每天可以医一个病人,医完以后,医术会随机增长0-3。

然后选择框又跳出来,还可以选择一次。我于是选了B。

场景又转换为琅琊山的后山。

我转了一圈,发现这里很多植物上都写着名字,原来这里是琅琊阁的野生药田。

我仔细寻找,发现有一种植物很特别,顶部闪闪发光,上面顶着两个字“凝光”,哇!难不成这样就找到凝光子了?

鼠标移过去,就变成手的形状。触发新剧情:

蔺晨: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凝光子?

A:神农能尝百草,我为什么不能?先让我来尝尝!

B:传说中的灵药怎么可能这么随便能找到,肯定不是。

 

选A吧?

我选了A!

蔺晨走过去,采了凝光就放嘴里尝,然后卟嗵一声,蔺晨倒地不起。系统提示:

 

蔺晨中毒而死,游戏结束。

 

擦!怎么回事?不是救命灵药吗?怎么是毒药?!………………

真是欲哭无泪!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