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8 蔺晨的养成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新模式开启以后,状态栏内的属性有所增加,右下角还新增了一个“日常”栏。

我先看了一下状态栏:

 

人物:蔺晨

级别:20

经验值:94926/1048576

生命:200/200

智力:90/100

攻击:63/100

防御:92/100

医术:10/100

才学:10/100

声望:10/100

友好度:10/100

 

状态栏中增加了才学、医术、声望、友好度四项,基础值都是10,而林殊也增加了声望、健康和友好度三项,基础值分别是0、0和10:

 

人物:林殊

级别:21

经验值:105432/10+

生命:1/200

智力:80/100

攻击:0/100

防御:0/100

健康:0/100

声望:0/100

友好度:10/100

 

哎哟,这个游戏搞的好复杂!怎么弄了这么多的属性!

不过仔细一想,游戏这样设定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蔺晨首先要掌控整个琅琊阁,没有强大的本事,他能掌控吗;没有极高的才学与声望,将来麒麟才子锦囊怎么会被太子、誉王相信?他医术不高明,怎么能一次又一次的治好长苏?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蔺阁主,也不是一天练成的!

 

细看各项的值,攻击、防御应该都可以通过升级和获得装备提升,智力不知道怎么提升,但是基础值比较高,应该不是很难。蔺晨的还好说一些,都有些基础。林殊的就比较惨了,好几项都是0!而且他还一年不能动!这可怎么提升啊!先不管他了,留到一年后去操心吧!

 

友好度是神马东东?难道这是个BL游戏?

应该不会吧……我囧!

再仔细一想,如果林殊不信任蔺晨,怎么会把他那么复杂艰难的雪冤计划告诉蔺晨,如果蔺晨对林殊的友好度不高,如何能为他出谋划策、出生入死?

这个友好度,应该会在他们一起奋斗的历程中不断提升吧!

 

再看“日常”栏,点开以后,有九个选项可选择,每日最多选择三种:

比武、打猎、巡视、收信、答题、看护、读书、习医、休息

 

太复杂了!!!看来这琅琊阁阁主不是那么好当的,啥都得会、都得懂!

 

我存好档,决定先像林殊解毒时一样,每一种都试试,先试个十天半月的,都熟悉了这些内容,再重新读档,从头开始来安排蔺晨的每日生活。

 

这一天是正月二十一。

 

我先选择了“比武”,场景转换到琅琊阁练武场,出现对话框,请选择对手:

A、蔺华

B、阿大

C、阿二

D、阿三

先选阿三吧,比武模式,不能吃药,也不能逃跑,结果打了三个回合,就失败了。但是经验值还是增长的。原来比武是增长经验值、升级的一种方式。我又选了阿二,两个回答就失败……再选阿大,可怜的蔺晨,被阿大一招打下擂台……再次选择蔺华,却提示每次比武最多三次。

不能比武了,我又去采药,结果提示,生命值太低,不能采药,原来比武完以后虽然没有死,但是生命值降为1,估计体力活都不能做了,试了下,果然,打猎、巡视、医病都不行。

 

点击“收信”试试。

场景转换到“鸽子房”,三只信鸽飞来,原来是一些琅琊阁得到的消息。三封信上分别写着:

1、南楚进攻云南,云南王穆深迎敌。

2、黎崇为林家和祁王喊冤被贬,已离开京城。

3、江左盟宗主之子梅长苏病重,四处求医。

咦?梅长苏?原来梅长苏另有其人,这人快死了吧?林殊应该是用了他的身份。我要注意着点梅家的事。

 

第三次,我选择“答题”。

场景转换为“琅琊阁”,蔺晨坐在一个房间内,脸戴面具。

有三个人走了进来,原来这是阁主的日常工作呀!他这少阁主先实习实习。

第一人的问题是:《琅琊榜》一书的作者是谁?

然后跳出一个框,开价:10两、100两、1000两。

当然开1000两啦!

结果这人嫌太贵……走了……靠!

第二个人问:萧景睿爱的人是谁?

我选择开价10两。

那人付了10两银子,我在输入框里写上云飘渺。

结果系统提示错误,10两银子没得到……

我查了一下,原来人家叫云飘蓼……哭!字写错了!

第三个人过来问:滑族是谁带兵灭的?

我开价100两。

那人付了钱,我在输入框里写:林燮。

这次终于对了,得了100两银子。这阁主可不是那么好当的呀!

三题过后,蔺晨声望+1,看来答对一道题声望便+1。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系统提示:是否花费10两开通日记本,记录养成轨迹?

我选择了“是”,我觉得这个记录还是很有必要的。

 

正月二十二

 

第二天,我先选择了“打猎”,场景转换为琅琊阁的后山,我转了一圈,这里就像迷营一样,不过有很多种猎物,兔子、老虎、黑熊等寻常猎物都有,也有一些不知名的怪兽。难不成宫羽给长苏的那个能闻出火药味的小灵就是打猎打来的?看来,我得仔细地寻找了。

 

不过,也不知道这里的猎物是否好打,要不我先打只老虎试试。我选中了一只白额虎,打了三个回合就把它打死了。

 

蔺晨胜利!获得经验1200。流云扇获得经验1200。

得到“虎皮”

 

还好,损失不大,经验得的也不太多,不知道这虎皮有什么用。

 

再找找其他野兽吧,终于被我发现一个完全不同于其他野兽的奇怪东西,鼠标移过去,显示它叫“幽莲”,怎么是个植物的名字?突然想到,蔺华所说林殊需要的灵药中就有幽莲血,难道是这个东东的血?哎呀!没想到这样就遇到了!一个字:打!

 

蔺晨一招“流云扇”——幽莲-21

幽莲攻击——蔺晨-138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什么?一招就被打死了!!!蔺晨死了,游戏也结束?

…… ……

我无语了……

好吧……没有蔺晨,苏哥哥是不可能走完雪冤路的,蔺晨当然不能死。

方才打死老虎之后,也没补生命,结果……一招被怪兽打死,我不服!!

读了档再重新来!

 

再上来生命值可是满的,幽莲怪物!看我这次不打死你!!

 

蔺晨一招“流云扇”——幽莲-21

幽莲攻击——蔺晨-200

 

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看来,现在的蔺晨和这个怪物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蔺晨不可能打死它……

我仔细一想,幽莲血如果那么好得到,怎么可能会成为传说中的圣药?

以蔺晨目前的本事,自然是得不到的。

反正幽莲在这里,也不会丢,幽莲你等着,早晚一天,我会来抽你筋,扒你的皮,得到你的血!

 

蔺晨努力!蔺晨加油!

蔺晨努力!蔺晨加油!

蔺晨努力!蔺晨加油!

 

重要的事说三遍!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