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7 没有一个强大的蔺晨,怎么帮助长苏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这一天,是贞平23年腊月初二十一。

一切准备停当,林殊开始碎骨拔毒。

游戏提示:可在人物框选择人物。

现在队伍中就两个人物,蔺晨和林殊,林殊解毒不能动,那么就是可以选择蔺晨啦?我点击蔺晨,成功!

哇!从现在开始,我就是蔺晨啦!

 

蔺华和荀珍坐在旁边,点击对话:

蔺华:准备好了吗?

A:准备好了,开始。

B:稍等一会儿。

 

我选了B,林殊,你先躺会儿,先让蔺晨我熟悉一下自己的家。

走出林殊房间,进了右边房间,布局和林殊的房间相似,桌子上摆放着一些小玩意,这一间可能是蔺晨的,我转了一圈,发现这位小少爷还是有些私货的:

 

得到银票1000两

得到“马鞭”(看来这小少爷有马,一会儿我再去后院转转。)

得到“大还丹”X10

得到“《流云扇》秘籍”

 

这时,又显示包裹已满,需要银票1000两开启十个格。擦!上一次可是100两!这次翻了十倍!

还有哇,在自己的家自己的房间用什么包裹哇?!

我看到房间内有柜子,成天背着林殊和他叔叔的铠甲做什么,不需要的东西是否可以暂时放在柜子里呢?

我试了试,真的可以!我把林殊现在不需要的装备全放进柜子里,这样就不用再开启格子了,虽然刚得了1000两,但那可能是蔺晨多年来存下的私房钱哪,现在这么穷,能省就省吧。

 

整理好包裹,我便来到后院,后院果然有养马厂,有好多匹马,幸好当初在北境的时候没有卖药买马。

后院还有药田、练武场、藏书阁、鸽子房等地方。药田中有各种药草,有些是可以采的,不知道这些药是不是像种菜游戏一样,多少个小时一熟。我把所有都采摘了,果然显示了,有些是十天成熟,有些是百天成熟,有些则需要一年才成熟。而且,这一次,我必须再开10个格子了。

我又到前面转了转,有间很大的房子,上面匾额写着“琅琊阁”三个大字,进去以后里面没有人,估计是阁主回答问题的地方。

再转除了一些下人住的地方,就没什么其他发现了。

 

时间宝贵,我就别再闲逛了,赶紧开始给林殊解毒吧。

回到林殊房间,存档,与蔺华对话选择A以后解毒开始。

 

蔺华与荀珍的讲解这里就不详述了,蔺晨的任务是为林殊碎骨,就是说蔺华让他敲哪块骨,他就要敲哪块骨,还要把握好力道,不能太轻敲不碎,也不能太重敲烂掉……

可是怎么操作呢?

蔺晨点击了开始。

这是神马?!

 

“愤怒的小鸟”吗?

 

……这是一个非常类似愤怒的小鸟的游戏,不过不是用弹弓,而是用锤子……蔺晨只有一次机会,人体有206块骨骼,分十天来完成,第一天20块。

好紧张……

蔺华指示一块指骨,蔺晨抡起小锤,duang~~~

林殊:啊————

力度不够,只是打痛了林殊。

再来,duang~~~

劲太大,碎的太碎了……系统提示:

林殊左手食指已废。

 

林殊,我对不起你……

第一天,20次,只有5次打中并且力度适中,林殊的左手基本上算是废掉了……

照这样下去,十天,林殊就被我治成十级伤残了……

我先练练手吧……练好读档再重来。

练到第五天,完好率才达到一半,林殊的四肢全废掉了……

第七天,林殊的腰骨被打坏了,他从此只能卧床了……

第八天,林殊的肋骨永远长不好了……

第九天,林殊的胸骨碎碎的了……终于系统提示:

 

林殊解毒失败,游戏结束。

 

我再次爬上来,一直练了三十天,成功率才达到了90%,但这样仍不行啊,我不能让苏哥哥是个残疾啊,哭!继续练!边哭边练!不断的读档重来……

终于在数不清打了多少次的时候,有一次全部成功了!

我的鼠标都快打坏了!

 

碎骨之后,就进入剧情模式,蔺华和荀珍要慢慢给林殊削皮拔毒,那画面太惨,我不敢看……

这一天已经是第二年的正月二十了,沙漏显示这一天已经快过完了,林殊终于完全解完毒,被包成粽子模样。

蔺华:要保住林殊的命,还需要一些固本培元的灵药,最好能找来传说中的凝光子、幽莲血、碧玉蚕。

蔺晨:好的。

 

(这蔺晨答应的倒轻巧,怎么也不问问去哪里找这些古怪东东呀!不过,我知道,他这样说日后必然会为林殊找来的。)

 

任务栏此时增加了三项新的支线任务:

 

寻找凝光子

寻找幽莲血

寻找碧玉蚕

 

正月二十一。

蔺晨起床以后,去看林殊,房间里只有林殊躺在那里昏迷不醒。

在琅琊阁内四处转了转,转到阁主的房间,蔺华正在那坐着,点击和他对话:

 

蔺华:林殊要赴京雪冤可不容易,晨儿,你决定要全力帮他了吗?

选择框:

A:是,我决定全力帮他

B:那是他的事,我尽我的心意啦

 

当然选A!毫不犹豫!

蔺晨是苏哥哥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神级外挂啊!于是:

 

蔺华:林殊要赴京雪冤可不容易,晨儿,你决定要全力帮他了吗?

蔺晨:是,我决定全力帮他。

蔺华:要帮他,你必须有资本,这个资本,不仅是钱,更重要的是你的才学和声望,这两项都达到50以上时,我便把琅琊阁传给你,你便可以举整个琅琊阁之力帮他。所以林殊养身体的这一年,你一定要好好用功!

蔺晨:他什么时候能进京雪冤?

蔺华:他要进京,也必须有资本,当你二人的状态中每一项都达到峰值时,他便可以踏上雪冤之路了!

 

(峰值!!就是全满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在存档读档中上下求索!)

 

系统提示:

养成模式开启。

 

没有一个强大的蔺晨阁主,怎么帮助我苏哥哥呀!

蔺晨!快快强大起来吧!

我看好你哟!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