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NO.16 林殊的宿命 《梅长苏传》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我当然不死心,重新打开,又开始跳,这一次36层就坏了,不过摔下来没摔死,看来得到了一定高度才会摔死,我上来继续跳,我跳,跳,跳——

也不知道玩了多少回,好不容易跳到了78层,噢耶~~终于摘到了仙人果!好开心!

但是……居然还要再跳下去!!!好吧,跳下去可能容易一些,我一直觉得“下一百层”更容易一些,因为地心引力帮忙嘛,而“上一百层”要克服引力作功,好吧,我只是胡乱一说。

我跳,跳,跳,继续跳……啊————

又摔死了……

5555555555555~~~~~~~

我好不容易才跳上去了,好吗,又特么要从头开始!!!

 

玩了一下午,也没摘到,气的我想吃冰激凌……

吃完冰激凌,能量也没增长,我还是觉得这关我肯定过不了。

晚上又试了几次,均以失败告终,我完全没有信心了。

 

过了两天,我才想通,我真是一棵树上吊死!这个谷中不一定就这么一棵百怪仙人树啊,我应该再找找其他矮一点的嘛!

我又登陆上去,开始寻找,结果——真特么就这一棵!哭!

我又寻找其他的路,终于被我找到一条上山的路,我爬到了山顶,再去找那棵树——它离山顶可比离地面近多了!

我点击了一下,又开始游戏,不过这次先要下,下了22层就摘到果子了,又开始向上,结果……还差两步就要到山顶的时候,又摔下去了……

这次可是从山顶摔下,摔下去的结果那简直是……求不提…………

 

这次离成功只差两步,比在山谷中容易多了,我建立了一些信心,又试了两次,终于成功了!

从我玩这游戏以来,林殊没死过100次,也死过90次了,我已经习惯了面对林殊的死亡。

林殊,你要做打不死的小强!

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了以后,没有重生的勇气!

加油!林殊!

林殊!加油!

 

从纳溪谷出来,便直奔琅琊山琅琊阁。

这一路没有任何阻碍,十分顺利。经过五天,便走回了琅琊阁。

一进琅琊阁,所有人见了蔺晨,都彬彬有礼地喊一声:“少主!”叫的我心里这个舒爽!

到了大厅,蔺华已经回来了。

和蔺华对话,便触发了新剧情,蔺华把两种解毒办法告诉林殊,让他选择:

A:彻底解毒。

B:非彻底解毒。

 

说实话,面对这两个选项,我犹豫了。

其实第一遍看完小说,我对林殊没有任何感觉,当苏哥哥选择林殊的结局的时候,我甚至有些恨林殊,为什么要有个林殊存在?

但是,又看了几遍小说,才明白苏哥哥他是真心爱林殊的……他羡慕林殊,喜欢做林殊……他不喜欢自己……而我,也慢慢的接受了林殊。

 

玩这个游戏以来,与林殊一起这么久,同生共死这么多次,也接受了他这样的形象,我早已经从心底里认同了林殊,喜欢上了林殊。而且经历了那么多的坎坷与磨难,好不容易把他练的这么厉害,级别已经到了21级,一选择彻底解毒,可能就一切归零,什么都没有了……

假如原著中写到这段,不知道蔺华会给林殊多长的考虑时间,而现在,我需要马上选择。

 

好舍不得……

 

我这才做了几天林殊的人都舍不得,可以想见当时林殊自己有多么不舍,他一身的武功,他小火人般的健康,从此就全都永远的离他远去了……

 

不舍、不舍……

 

——我选了B。

 

我想知道,如果是非彻底解毒,后面将是什么样的剧情……

 

很快林殊便解完毒,模样变好多了,大概接近林殊本人的容貌了吧,但是还是不能说话,他在琅琊阁中住着养身体,一天又一天,无所事事。

去找蔺晨,蔺晨都是一句话:你要养好身体。

过了一个月,又去找蔺晨,蔺晨终于改口说:你身体好的差不多了,咱们一起出去玩吧。

琅琊阁我早就转遍了,哪有什么可玩的,当然要下山去玩了。

 

到了山下城镇,林殊和蔺晨四处逛着,突然遇到官兵巡逻。两人闪在一边,突然一个官兵说:“赤焰少帅林殊,给我诛杀!”

然后官兵们围了上来,打!

又进入了死局——官兵一批又一批,选择了逃跑,还是会被追上打……直打的药尽命绝……

 

林殊被杀,游戏结束。

 

选择做长苏,就是他的宿命。

我知道,无论如何他都不会选择非彻底解毒的……那样他虽然活着,但只能躲藏着如行尸走肉般熬着一天又一天,他的人生会变得毫无意义。

与其做林殊,偷偷摸摸苟且的活着,不如改头换面做长苏拼上一把!

有舍才有得,不舍弃林殊的一切荣耀一切光环一切完美的过去,怎么会有琅琊榜首,江左梅郎的涅槃重生呢?

当然这只是我一个能剧透的人狭隘的想法,林殊自己肯定要想的更多,他要想到自己将要面对的解毒的痛苦与折磨,以及解完毒之后漫长的一年更加屈辱的生活;又或者,他根本没有办法挺过解毒的巨痛。但这确是他唯一的选择。

 

读档,重选。

 

A:彻底解毒。

 

这是林殊的宿命,也是游戏玩家的宿命。

虽然我十分舍不得林殊,但是,我更爱长苏。

苏哥哥!涅槃重生吧!!

我等你,化茧成蝶!!

我等你,一起踏上雪冤之路!!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