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NO.15 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逃出军营,天色已亮。

一逃到安全处,便触发了新剧情,蔺晨走到林殊对面:

 

蔺晨:哎,你现在这个样子,跑过去也是送死,白搭一个……你要报仇,也先把自己养好了再说嘛。

林殊:啊啊——

蔺晨:古人不是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迟早要他还回来的……

林殊:啊啊——

蔺晨:再啊也没用,这次你得听我的,你不走我也走不了,抱著一起死那多划不来,就真成叛逆了!

林殊:啊啊——

蔺晨:你也不想我给你陪葬是吧?

林殊:啊啊——

蔺晨:你更不想你爹就这麼被屈含冤是吧?

林殊:啊啊——

蔺晨:再不走人来了,你难道要我敲晕你?

林殊:啊啊啊——

蔺晨:多了个啊我当你答应了。你放心,有我一份,到时候我陪你一起来找他讨债~~~

 

说完蔺晨就走到林殊身后,剧情结束了。

 

可是蔺晨,你倒是说说怎么去迷谷呀!我在山里转来转去,怎么也找不到迷谷的入口,只好又转回到镇子上找线索,挨个店铺逛过去,和每一个人说话,逛到肉铺和一个伙计说话的时候,duang~~终于触发了新剧情!

原来这肉铺是琅琊阁的铺子!!谁能想到!!居然是家肉铺!!!

 

蔺晨:阿大,把肉给我炖了下酒~~

蔺晨扔桌子上一只死去已久的野兽……原来他一直带着这只野兽!!!已经逛了这么久!!难道不会臭掉吗?!好吧,这大冬天的,就算没臭吧……

阿大:是,少爷!

阿大拿了野兽走了。

然后呢?蔺晨又不动了,又由我指挥了,四处转转吧,去楼上看看~~

楼上有一个很华丽的房间,想来是蔺晨的房间了,走进去坐下,阿大就端了吃食过来了。哇塞!玩这游戏这么久,终于吃上正经的一顿饭了!不容易呀!

 

吃完饭,蔺晨就带着林殊去往迷谷,原来这迷谷的入口是要从肉铺的后门通过去的!白在外面瞎转了这么久,怎么可能找到嘛!

七拐八拐便来到了迷谷入口,可是迷谷被阵法封住,要破了阵法才能进去,到底是什么阵法呢?

我的晕!

居然触发了对对碰小游戏……………………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游戏,游戏中有三种颜色的琅琊阁标志,在1分钟之内正好消掉41个蓝色,38个红色,52个黄色,就能过关。

幸好我平常喜欢玩这种弱智小游戏,所以应该难不倒我吧?可是我这种菜鸟,一不小心就消多了,玩了好几次才过了关。

进入迷谷以后,看到到处都是缺胳膊少腿的赤焰伤兵,那情景真叫一个惨!但是,他们一个一个都不说话,直到点击了一位看起来成熟沉稳的中年人,才触发了新剧情,原来他便是蔺晨的父亲琅琊阁的阁主蔺华。

 

蔺华:此地不宜久留。而且人太多也易引人注目,必须分散隐蔽,日后分别从不同的路离开。晨儿,你和林殊一路设法回琅琊阁。

蔺晨:好的,爹爹。

蔺华为林殊诊脉,发现火寒之毒已到十层,十分难解。这时,寒医荀珍走过来:

荀珍:如果有仙人果或可一试。

蔺晨:仙人果是什么?怎么我都没听说过?

荀珍:在纳溪谷中有一种百怪仙人树,树上结有仙人果,解毒时可稳固心神,大大提升解毒的成功率。

蔺晨:好,采仙人果这事就交给我和林殊,采到我们再回琅琊阁。

 

支线任务增加了一条:到纳溪谷采仙人果。

 

从肉铺中出来,就要想办法离开这里,前往纳溪谷了。小镇上有卖马的地方,三十两银子一匹,可惜我就只有十两银子,买不起呀!我可怜的孩子,只能让你们坐11路车上路了~~~

因为林殊已经面目全非,蔺晨也只是江湖人士,在关隘并没有受到太严厉的盘查,就出了关。

出来以后,地图转换,终于真正的离开梅岭了!!

我仔细查看地图,这一次地图很大,而且上面标了好多地方,纳溪谷、九幽山、琅琊山、廊州、金陵等重要的地方都有,只不过有些地方现在还去不了。

找准纳溪谷的方向,出发!

 

刚一往前移步,一个大大的方框出现在屏幕正中,显示:时间模式开启。

然后,方框逐渐缩小,并移到了左上角。显示出了现在的时间:贞平23年腊月初十。

这就开始雪冤之路倒计时啦!林殊加油!

一路上也经过了一些城镇、关口,受到一些盘查,但是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只不过从一些地方的酒馆中,渐渐听到来自京城的消息,林氏一族、祁王一族全都满门被灭。由于没有触发新剧情,也无从得知游戏中林殊、蔺晨的心态,反正他们就是已经知道了。

 

开启时间模式以后,就有了白天和夜晚的区别,走了三天,终于走到了纳溪谷,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只是在山林中打了一些野兽,又费了一些药。

这是一个美丽的山谷,大部分植物被雪覆盖,但仍然可以看到很多植物枝头挂着果实。我仔细寻找,终于在很高的峭壁上发现了仙人果。

可是这么高,怎么采摘呢?难道用轻功上去?我先试一试!

鼠标移到仙人果,左键一点。

duang~~~

触发了小游戏——类似“是男人就上一百层”的那种游戏!!

那就上吧!

我指挥着两人跳呀、蹦呀,往上升!

但是……我不是男人好吗……这种纯敏捷型的小游戏我最不擅长了……果然,跳着跳着,刚跳到59层,一个没跳上去,就摔下来了……

“啊——”一声尖叫过后,屏幕上出现几个大字:

 

林殊摔死,游戏结束。

 

这也能死?!

我真想把电脑砸了!

【今天先更到这里吧】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