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NO.14 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官兵早已走远,我开始四处转着找蔺华藏身的迷谷,但是找来找去,也找不到,到底在哪呢?蔺晨你到是说句话呀!可是现在的蔺晨只知道跟在林殊后面默默走路……

一直走到了山里面,咦,前面好像有……擦!是谢玉军营!!我这不是往人家枪口上撞吗?

但是,这时,突然触发了新剧情。

林殊回过身,与蔺晨面对面,啊啊的叫。

蔺晨居然听懂了他的话!

林殊(指着军营,指指自己手环的位置):啊啊……

蔺晨:你是想去军营调查赤焰案?谢玉的军帐可能会有线索!

林殊(点头,指指天):啊啊……

蔺晨:你说晚上去?哎呀,果然脑子还没坏~

 

剧情结束,屏幕一黑,突然就变成了晚上,任务栏的支线剧情里又多了一项:查清赤焰案。

我晕!这任务一项接着一项啊!

但现在先去军营吧!

在“五毒针”的帮助下,两人顺利潜入了军营,谢玉的军帐应该就是中间最大的那一个吧。

但是里面灯火通明,谢玉应该就在里面,傻子也知道不能往里闯,肿么办呢?

继续小心地在周边寻找线索和办法吧!

转到最里面的的角落处,终于有一个发现——粮草库!这让我眼睛一亮,一般电视剧不都是这样演的吗:火烧粮草库,让敌军大营大乱,然后趁乱救人哪,杀人哪什么的,这个游戏应该也是这么干吧!

果然!把鼠标移至草垛,鼠标变成手的形状,上面有“点火”二字,果断左键!

点了火,林殊和蔺晨就赶紧悄悄向谢玉军帐跑,不过片刻,军营四处“起火啦!”“灭火啊!”响声不断,谢玉也跑了去粮草库查看情况。我立即让二人溜进他的军帐,来到案几前,看到上面堆满各种文书,鼠标点向文书,便触动了剧情:

 

蔺晨拿起一份文书:

蔺晨:是你爹和祁王合谋造反的书信呢~

林殊:啊啊——

蔺晨:假的?

林殊:啊啊——

蔺晨:这有你爹的印章,也是假的?

林殊:啊啊——

蔺晨:你说这个是真的呀……那就是……你爹已经……

林殊:555555555~~~~~~

林殊抓起文书就要撕掉,蔺晨制止了他。

蔺晨:印章在谢玉手里,你撕这些又没用,还是找找印章吧。

两人四处翻找印章,没有找到。

蔺晨:这么重要的东西,谢玉应该会随身携带,要偷就麻烦了。

这时,外面已经响起了士兵的声音。

士兵甲:可惜没有抓到放火贼。

士兵乙:幸好火不大,已经灭了。

蔺晨:谢玉快回来了,咱们快跑!

林殊:啊啊——

蔺晨:搞什么?你要留下来偷印章?怎么偷?卓家父子又不是摆设……先回去想想其他办法嘛,印章又不会跑~~

 

这时游戏跳出一个选择框:

A:离开。

B:留下偷印章。

虽然我知道蔺晨说的有道理,但是以林殊的个性,此刻必然要留下偷印章的,我这个苏哥哥亲妈粉必成全他——死了大不了重新来过!

我于是选择了B。

选择之后,控制权又回到我手里,我指挥着林殊藏了起来,蔺晨跟在他身后。

刚藏好,谢玉和卓家父子就进来了,后面还跟着两个将士。

 

谢玉:定是赤焰余孽,他们应该还没逃脱,紧闭营门,继续搜查!不留死角!

两位将士:是!(然后转身出去了。)

谢玉(对卓家父子):有劳二位帮我看好大营。

卓鼎风:好说,好说。(带着儿子也出去了。)

我仔细观察谢玉,发现他腰上系了一个荷包,印章很可能在荷包里。他又编写了一会儿林燮与祁王的书信,便去睡了。

等了一会儿,没有其他剧情发生了,我才让林殊从躲藏处悄悄来到谢玉身边,鼠标移向那么荷包,果然变成了手的形状,我赶紧点击了左键。

谁知,还没取到手,谢玉便醒了,大叫一声:谁?

他话音一落,卓家父子、许多官兵就闯了进来……打吧——

然而,林殊、蔺晨二人如何是他们的对手呢,打了一个回合,我就点击了逃跑,跑出帐外,仍然是密密麻麻的官兵,想起营门已经关闭,这不是相当于——关门打狗吗……呸呸呸,哪能把林殊和蔺晨比作狗呢……但是,确实是难以逃脱,没打几场,就遭遇了卓鼎风,一招就被他打死了……

 

林殊被杀,游戏结束。

 

我不服!读了档,我又回来了!

重新打了N遍,仍然偷不到印章。 

我去问了度娘,有一个游戏达人列举了此时林殊和蔺晨的等级,以及卓鼎风的等级,差距上百倍,所以他分析,林殊蔺晨二人即使偷到印章也不可能全身而退。你刚烧了人家军营,人家现在看管的如铁筒一样,即使不偷印章,也逃不掉呀!

所以这局无解,除非选蔺晨说的那条路——谢玉回来之前就逃跑。

 

原来不是我太笨,达人也过不了,我心理平衡了,再次登陆便选择了A,逃跑吧!

——谢玉,你等着!十三年后咱们京城再战!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