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第一篇章“逃出梅岭”NO.10

再上来,我小心翼翼的指挥着林殊接近陷阱,仔细一看,果然还是能看出来的……小心些就不会掉下去了……可是在这旁边等着,只能是生命的流逝,蔺晨也不出现,怎么办?那个野兽跑哪去了?我四下寻找那个野兽,终于在不远处找到了它,这个坏家伙,害我死了一条命,我吃了你!三下五除二,我就把野兽捉住吸了血,吃掉了。

 

生命有所回复,然后我又回去等蔺晨,结果,蔺晨还是不出现!肿么办?等了好久,直到等的快死了,蔺晨也没出现!肿么办呢?突然我想到,蔺晨布下陷阱,是不是要捕到野兽才会出现呢,现在我把他要抓的野兽吃掉了,他可能不会出现了……流泪……

 

退出读出上一条存档,幸好,这条存档那个野兽还没有被吃掉……怎么把它赶到蔺晨的陷阱里呢?我去捉它,它就逃跑,再捉再跑,四下围追堵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那个野兽赶进了蔺晨的陷阱!

 

卟嗵——它掉进去了——

 

“哈哈~~~终于把你捉住了!”一个白衣少年从大树上跳下来。

野兽掉进陷阱,终于触发了蔺晨的剧情!

我心说,擦!我在下面转了这么半天,你瞎呀?看不到这里有个大活人吗!不早点跳下来!

但我生气也没有用,游戏就是这样设定的。

 

我打量这白衣少年,发现这游戏真是良心之作哇!蔺晨的人设画的这么漂亮!看风格一定是我喜欢的那个画家的手笔,五官立体精致,皮肤光洁白皙,长而微卷的睫毛下,幽暗深邃的一双眸子,显得狂野不拘,邪魅性感,主要是头发啊,是我最喜欢的那种乌黑亮泽飘逸灵动的发型,几缕发丝被风轻轻吹起,和随意绑在后面的丝带交织在一起飞舞着,显得颇为轻盈。头上没有束冠,估计他和林殊年纪差不多,还不到弱冠呢。

好吧,我承认了,榜榜电视剧中最飘逸的发型就是我鸽主了!我以后不吐槽他的发型了!

再看蔺晨的服装,真是良心之作!他穿了一身冰蓝色的宽袖交领长衫,腰上带着一块质地极佳的云纹翠玉佩,玉佩下一缕流苏随风轻飘,更衬托出他整个人的优雅高贵。他手中还拿着一把折扇,假装潇洒地扇来扇去,大冬天的,耍什么帅嘛!

不过,看他的样子,我确定以及肯定,这个人设一定是以瘦时候的靳东为原型画的,哈哈~~

可惜林殊被烧的面目全非,身上还爬着寒蚧虫,一副狰狞的样子,只有一种恐怖的美感……好期待儒雅飘逸的苏哥哥出场啊!我要赶快打到苏哥哥出现!!

 

此时,已进入剧情模式,林殊走到蔺晨身边,啊呵的叫着,中毒三层之后,他就不会说话了。

我不知道林殊想要说什么,我在心里替他说:蔺晨!!!我的神级外挂!!!你终于出现了!!!你怎么才出现啊,555~~~~快给我解毒!!!快带我离开这个鬼地方!!!

蔺晨被吓了一跳的样子,但显然很快认出他面前站着的是个人,看这人对他并无恶意,啊啊叫着跟他比划,蔺晨伸出手为他把脉,“火寒之毒?!你中了天下第一奇毒火寒之毒?!哇!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种事我居然都能碰到!哇~~~~”蔺晨一脸震惊,还带着喜悦。

林殊:“嗬吼……”

蔺晨:“我看你穿着赤焰军服,你是赤焰兵吗?你别怕,我叫蔺晨,和老爹来这里救赤焰兵。”蔺晨拿出一把手环,“这些人都是我救的!”

林殊伸出胳膊,展示自己的手环。

“你是林殊!居然是传说中的林殊!!”

——开打!

 

蔺晨怎么二话不说就打起来了?控制权又回到我手中,只好控制着林殊投入战斗。

而此时林殊的状态十分不好,药也没有几颗了,生命值极低。一进入战斗状态,我先让他吃了颗药,补了一下生命值。

这次居然不是林殊先出手!幸好刚补了药!

 

蔺晨一招“流云扇”——林殊-46

林殊一招“林家枪”——蔺晨-9

 

靠!一个回合就知分晓!林殊此时肯定打不过蔺晨啊!旁边的逃跑按钮在闪动,可以逃跑!但是,蔺晨,你为什么要杀我?!我不懂,我不能理解,我不能!你不是林殊的神级外挂吗?你不是来救林殊的吗?怎么可以这样对林殊!如果没有看过原著,我还可以原谅!但作为一个资深原著党并且超级喜欢蔺晨的人,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不接受!不!我不能理解!不能!

我觉得我的心都凉了,心都死了……

我设置成自动,不过片刻林殊被蔺晨打死了……

 

林殊死亡,游戏结束。

 

我不服气!不服!我生气了!!什么还原原著忠实于原著,屁话!

我想,如果是之前的快21级,也许能把蔺晨打死!!都怪我那次弄坏了……但是,为了打败蔺晨,我决定从头开始,重新来过!!

 

说干就干!我毁了所有存档!重新进入游戏,按照原来的步骤,走第一条路,练到了15级,到了关口前往回走,走到聂真处,转了两圈,没有触发剧情;又踏上了第二条路,杀了谢玉,练到了19级,到关口前往回走,回到聂真处,又转了两圈,终于触发了埋葬聂真的剧情,中了火寒之毒!赶紧去第三条路,找到齐将军,与他一起杀了郑淇,因为这次级别高,攻击力也强,经验增长的也多,一下就升到了21级,火寒毒也升到10级,我赶紧往回走,找到第四条路,去寻找那个怪兽。这一次的状态可比上一次强多了,留下的药也多!我存了档,找到怪兽并把它赶进陷阱,触发蔺晨剧情,果然又打了起来!

 

蔺晨一招“流云扇”——林殊-33

林殊一招“林家枪”——蔺晨-28

蔺晨一招“流云扇”——林殊-32

林殊一招“林家枪”绝招——蔺晨-86

…… ……

 

蔺晨连药都不补,这样一会儿不就被打死了吗?果然,七个回合下去,蔺晨……被林殊……打死了……死了……………………

望着蔺晨冰冷的尸体,林殊还傻乎乎的在那站着,没有任何反应,我却很茫然……当然茫然了,外挂死了,林殊怎么逃出梅岭?

5555555555~~~~~我真是欲哭无泪!和蔺晨争个什么劲,斗个什么气……蔺晨这一死,往下还怎么玩?真是越想越后悔……

那应该怎么办呢?我仔细想了想,蔺晨此时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又爱玩,他应该听说过林殊,知道林殊武功高强,遇到年纪相仿,武功不相上下的人,过几招比试比试,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你讲清楚啊,上来就打算怎么回事呀?

气归气,我还是要回到理智的道路上来,去思考应该怎么玩。不能被蔺晨打死,也不能打死蔺晨,那么,只有逃跑一条路了?原来游戏提示过……我却斗气没有跑……

重新读了原来的存档,和蔺晨打了一个回合,我就点击了逃跑,果然触发了新剧情:

 

蔺晨:“喂,林殊,你别跑。”

林殊停下脚步。

蔺晨:“我就是想知道你武功如何嘛!我老爹老是夸你这好那好,我不服气嘛!既然你是我手下败将,我这气也就顺啦~胳膊伸过来,我帮你施针控制一下毒性吧~”——果然是这样!

林殊转过身,蔺晨为林殊施针控制火寒之毒,期间蔺晨为林殊讲了林燮闯荡江湖时与蔺晨爹爹蔺华相交的经过,这里我就不详细叙述了。

施针已毕,蔺晨:“我带你去找我老爹,让他帮你解毒吧!”

剧情结束,并弹出一个对话框:是否邀请蔺晨加入?

当然选“是”了!!

我从一开始玩游戏就盼望着这一刻呢!林殊终于和蔺晨在一起了!!!

早知道这样就可以,我还忙活这一大顿干嘛?!

 

蔺晨终于加入了队伍!!

我查看了一下他的状态:

 

级别:20

经验值:54325/1048576

生命:53/200

智力:90/100

攻击:63/100

防御:92/100

 

虽然攻击不太强,但防御不错。再看他一身装备,完好度全是百分百的。他的武功为“流云扇”,级别10级。

 

再次来到第四条路的终点,前方道路已经打通,走出以后,地图转换,啊啊!终于离开梅岭了!太不容易了!

 

不过,回过头来想想,对于游戏高手来说,这个游戏可能很简单吧……安上蔺晨这个外挂以后,根本就不难打,只要触发了埋葬聂真的剧情,中了火寒之毒,再打几个小兵,吸一些血,把火寒之毒升至10级,再走第四条路遇到蔺晨,逃跑,触发蔺晨剧情,让蔺晨加入,就可以走出梅岭了。就这么简单,结果,被我搞的如此复杂,还跑到大渝那边触发了齐将军的支线剧情把个大渝元帅也打死了,生生让林殊死了十次!十次!才算打过这一关。对了,蔺晨还死过一次,是被林殊打死的……我真不是一般的菜鸟啊!!

 

出了梅岭,我心情一阵大好,我严肃郑重的决定:好好打游戏,不让林殊和蔺晨再白白送命了!

再看任务栏,前二条已经换了:

 

1、主线任务:琅琊解毒

2、支线任务:找到蔺华

 

今天就更到这里吧。

前面两个篇章可能不是很好看,只是一些过度章节。

后面李重心啦、束中天啦,黎崇啦这些故事会好看一些。

明天开始发第二篇章:琅琊解毒


评论(8)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