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第一篇章“逃出梅岭”NO.8

我又一次登陆上去,没有读取原来的存档,而是重新开始,就在原来的地方寻找,看是否这个地方真有寒蚧虫,如果这里没有,就再读取之前的存档,去其他地方找。

真的没有啊!这种东东到底藏在什么地方呢?

找了好半天,真的没有!没有!到底从何找起呢?难道我的思路错了?我把书也回想了一下,把游戏的地图也回顾了一遍,就是北谷林殊被烧的这个地方,应该有寒蚧虫嘛!还有绝魂谷可能有,但根本不在这个地图上,去不了!

 

我存的档比较乱,打开了一个存档地方离聂真比较近的,这个存档林殊才14级,进去以后,马上回到一进游戏的北谷,来到聂真的身边,他要小殊活下去,到底怎么活呢?

没想到,一走到聂真身边,林殊就跪了下来——触动了剧情模式!啊!还有剧情!

林殊:“聂真叔叔,小殊把你葬了吧!”说着林殊就取过长枪,在附近一棵松树下挖起洞来……土都是冻着的,非常难挖,他努力的挖着、挖着……哇!他挖出了寒蚧虫!塞蚧虫爬到了他身上,开始啃食他身上的腐肉!但是他根本不在意,还在努力的挖着洞,他痛吗……身上再痛也抵不过他心中的痛吧……终于他挖出了一个比较大的洞,他抱起聂真轻轻放了进去,然后用土埋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寒蚧虫已经爬满他的全身。

 

这个剧情触发是随机的吗?为什么好几次经过聂真身边都没有触发呢?埋好之后,我又可以控制林殊了。我赶紧存了档,才开始想肿么办——从这里开始继续玩吗?貌似只能这样!之前都白玩了……真是欲哭无泪哪!!把林殊练到将近21级,容易吗我?!

 

收拾心情,整装再出发!有了这寒蚧虫,我观察了一下状态,“太阿珠”已经开始起作用了,生命在缓慢恢复!林殊的模样也在发生变化,白毛开始长出来,身体也在肿胀变形……我想,必须赶快找到齐叔叔,否则林殊可能很快就因为火寒之毒不能说话了!不再浪费时间,赶紧踏上了通往大渝的路。终于遇上了齐将军,邀他加入,杀了郑淇以后,林殊对着齐将军的遗体,“啊——啊——”真的说不出话来了……

 

突然,貌似又触发了剧情模式,林殊不受控制的来到郑淇面前,他——他——一口咬在郑淇胳膊上的大动脉上开始吸血……

林殊终于成了“吸血怪兽”……

林殊学会“吸血”技能……武功栏里,多了“吸血”1级。旁边备注显示:火寒之毒1级。

我一边开心一边难过,开心的是游戏按照原著的脉络发展可以顺利玩下去了,难过的是曾经那样耀眼的阳光少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变成了眼前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吸血怪兽,他是我的苏哥哥啊,我挚爱的苏哥哥,他是要承受多少痛苦和折磨,才能涅槃重生!

他只吸了一口,就不再吸了,他一定在努力的控制自己,压抑嗜血的欲望,他一定不能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他会迷惘,会自卑吗?我解读不出林殊的心理,只好继续游戏。

 

再看状态栏:

 

级别:15

经验值:120/32768

生命:98/100

解毒:100/100

智力:80/100

攻击:54/100

防御:34/100

 

虽然攻击防御都有提升,但是多了一项“解毒”,刚吸完血,显示为100,这个值会自己渐渐下降,低至50以下,生命值便开始大幅下降,必须吸血解毒。

从此林殊踏上了吸血路……

这条路上遇上的官兵比较少,很快就走到了路尽头,那边白雾迷蒙,根本就是条断头路,走不通。想想也是,林殊不可能跑去大渝……

现在三条路都走过一遍了,都走不通。第三条路上官兵还少,血不够吸,只得返回到第二条路上,那里官兵多,还能遇上谢玉,可以一边练级,一边打谢玉泄愤,打死他,还可以吸他的血!

 

一路打过去,果然又遇上谢玉!打败了他,经验值长了特别多,一下子升到了18级!“吸血”也练到10级了!备注显示:火寒之毒10级。

 

然后怎么办呢?继续往前走,再打打卓家父子试试吧!

 

可是,还没等到,吸血10级经验值已满,就要到11级了,再一次吸完血,林殊“咚——”地就倒下了,系统显示一行字:

 

林殊中火寒之毒而死。

 

擦!这血也不能总吸啊!

我无语了…………

看来,当年林殊活下来,实在太不容易了!!身受重伤,生命流逝,中毒至深,吸血为生,没有装备没有药,南面谢玉夏江在捉拿他,北面是大渝地界他不可能逃过去。更重要的是游戏中他不需要按点吃饭睡觉,可现实中却不可能如此,他必须为自己下一顿饭在哪里而发愁,为晚上在哪里睡觉安全而担忧。他到底是怎么逃出梅岭的啊?!

 

玩了这么久,我终于认为,我这种菜鸟级别的人,是不可能打通关的……我终于决定问问度娘。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