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靖苏 那时少年】 第一章 景琰头顶有只鬼

#脑洞大开的产物#

#靖苏友情向#

#游戏体恶搞文#

#轻松搞笑HE不虐#

 

 

大型单机游戏《梅长苏传》曾推出过一个《那时少年》的副本,讲的是少年林殊和少年景琰的故事,但是因为剧情过于单薄,推出后受到了众玩家尤其是靖苏党的鄙夷。

而靖苏党是游戏公司的大客户玩家,为了激发这些玩家的热情,游戏公司特意在游戏论坛公开征集《那时少年》新的创意,有位游戏大神叫“海棠花儿”,提供了一个很大脑洞,被游戏公司所采纳,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制作,《那时少年》2.0版本终于推出了,听说相当不错,我这半个靖苏党当然赶紧买来安装上。

看着游戏图标出现在电脑桌面上,我心中顿时激(基)情满满,啊啊啊啊————想象中一定是“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激动人心的战争场面,我可以和林殊小将军、景琰小英雄一起驰骋杀场、奋勇杀敌了!!怎能不令人兴奋呢?!

怀着激动万分、万分澎湃的心情,我双击游戏图标,新的游戏开始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选择框:

请选择人物:

A:萧景琰

B:林殊

我想我都玩长苏那么久了,这次就选景琰吧!

 

第一章 景琰头顶有只鬼

 

选择萧景琰之后,大幕逐渐拉开,这是一座城池,城门上写着金陵二字,镜头逐渐拉近,从城门向里,穿过繁华的街道,视角移向巍峨的皇宫,继续推进,穿过重重宫殿,来到皇帝寝宫,这个寝宫很朴素嘛,镜头仍在不断推进,来到龙榻之前,龙榻上躺着一个五十多岁的人,这时画面静止了,我发现我可以操纵了,移动鼠标点击龙榻上的人,镜头继续拉近,只见这位皇帝面色灰白,眼神暗淡无光似乎没有焦距,他有气无力地张着嘴,喃喃地念叨着什么。我把鼠标上移,便看清楚了他说的话——

景琰的眼睛突然闪亮了一下:小殊……小殊……你来接……接我了吗……

老态龙钟的吾皇景琰说完人生的最后一句话,便眼睛一闭,头一歪……死了……

我去!!!这是什么情况?

不是“那·时·少·年”吗?

这是少年吗?

是少年吗?

少年吗?

吗?啊?!

我要找客服投诉!!正当我要问候游戏制作方十八代祖先时,我看到一个虚幻的影子从景琰头顶冒出来,逐渐凝聚成人形,呃……景琰变成了鬼?是一个只穿着一身白色轻薄单衣的穷鬼,好吧,看在这只鬼景琰有一张年轻帅气迷人的脸的份上,我暂时不问候一些人的祖先了,我开拓脑洞,也许剧情是通过恢复青春的鬼景琰回忆少年时代吧!

 

然而,景琰这只新鬼一脸茫然二脸懵逼,并没什么语言行动来指导我如何做,可能因为初来乍到刚做了鬼,他还搞不清楚状况吧……我尝试着指挥着他,他身姿轻盈,轻轻一碰他便轻飘飘飞出去了,难不成剧情是鬼景琰飞到他和少年林殊一些纪念地,回忆林殊?对了,这么多年了,林殊说不定已经转世了,现在应该二十多岁了吧,难道剧情是鬼景琰寻找前世恋人投生的公子哥,与他发展出一段人鬼情?

我呸呸呸,我都胡思乱想些什么!也许林殊还在奈何桥上等着景琰呢!我先到处找找看吧!

练习了一会儿,我便掌握了让景琰飞翔的新技能,我指挥着他飞出皇宫飞出金陵,飞过高山飞过大河,一直飞到了白云深处,只见前面云开处露出一府巍峨的大牌坊,上面用大篆写着“鬼门关”三个红色大字,景琰看到这牌坊才眨眨眼睛,似乎有了些意识。

景琰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显示出了急切的心情:小殊,长苏,我终于来找你了!

长苏真的在这里等着景琰吗,我莫名有些紧张,心里砰砰直跳,生怕接下来等待景琰的是小鬼告诉他长苏早已经投胎为人,儿子都会打酱油了,你现在投生可以做他的儿子……

 

这个鬼门关并没有守卫,我直接让景琰进去了,去哪里找长苏呢?我指挥着景琰飘飘荡荡穿过片片云层胡乱的走,怎么也没黑白无常、孟婆之类的人呢?别说人影了,连鬼影都没一个!往上飘了一阵子什么也没有,再往下飘吧……可是,这真的是阴间吗,明明在天上,也许是天堂,对,长苏那么好的人,当然要上天堂啊,在天堂上谋个一官半职什么的,现在也可是罩着景琰!难不成天堂叫“鬼门关”……正当我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之际,突然听到左边传来兵器相击之声,终于有情况了!我马上让景琰寻声找去——

啊!我的天哪!长苏和誉王正打得不可开交!

两人均是手持长剑,不同的是誉王全身铠甲齐备,长苏却是一身素袍,完全是在江左盟时江湖人的打扮,两人打得激烈,长苏身上已是伤痕累累、血迹斑斑,一幅独立难支的样子。没什么可犹豫的,我立即让景琰上前点击誉王加入战斗,长苏回头,啊,他看到景琰了!这个重逢来得太过意外,来不及一眼万年,互诉离情什么的,长苏急切地说:景琰!快拦住誉王!

景琰立即挡在长苏面前:长苏,别怕!

开战——

一打架我就囧了,景琰这个新鬼一身素衣,什么装备也没有,长苏好歹还有一柄剑,景琰却连兵器都没有,如此差的状态,怎么可能打得过誉王那个老鬼嘛,摔!

 

这时候我意识到我可能玩错了,之前我根本没想到景琰变成鬼马上就要参与打架呀——而且是救长苏于危难的极为重要的一战!我原本以为我要玩的是少年景琰,就算一开始是个菜鸟,那也应该是装备齐全意气风发的明媚少年好吗,谁想到我的主角景琰是一只老死鬼呢,还是一只比菜鸟还不如的新鬼!摔!

作为景琰的亲妈,虽然我在智商上远不如静妃,但这一次我一定要把脑筋带在身上(虽然我不确定我有这玩意),一定要珍惜景琰和长苏的生命,绝不让他们无辜的牺牲死亡!我发誓!

景琰,长苏,虽然你们已经变成鬼,我还是爱你们的啊!无论剧情走向何方,无论你们是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少年还是鬼魂……我都会相信你们、支持你们、帮助你们,始终与你们站在同一条战壕里,同呼吸、共命运,对你们不离不弃,直至生命的尽头,呃,不,直至游戏结束!

调整好心态,我决定从头再来!

 

重新开始,再次来到景琰床前,我先仔细观察,这个房间并不太大,墙上挂着一把非常陈旧的弓,弓弦都没有了,应该是林殊的遗物朱红铁弓,墙下几案上有一个没盖的盒子,里面有一颗鸽子蛋大的珍珠,这珍珠怎么也没随长苏走?景琰居然还收藏着!

这一次景琰变成鬼之后,我马上点击铁弓,景琰果然飘到那里。

景琰:这把弓我要带走。

啊啊啊,景琰也许会想这是和小殊相认的凭证!这时,从那弓中飘出一个虚幻的弓影,逐渐凝聚成形,这个影子不再是那陈旧模样,弓身是鲜艳的朱红色,弓弦也是崭新的!那弓影飘啊飘就来到景琰手中。

 

得到“朱红铁弓”

 

哇!太好了,景琰有兵器了!

我又点击那颗珍珠,景琰伸出手,珍珠也升起一团白雾,一颗新的有形无实的大珍珠凝结而成,轻飘飘落入景琰手中。

 

得到“珍珠”

 

信物全有了!我把房间中所有东西都点击了一番,景琰只选中了一套灰色常服,这身衣服虽然样式简单,但也作工甚为精美,衣服上身,景琰再也不是上一次那个看起来相当落魄的穷鬼了。景琰并不知道他需要和长苏并肩打架,所以没有选择旁边挂着的铠甲,太遗憾了。

我继续寻找,在景琰的枕边,我发现了长苏经常戴的那个玉冠!玉冠包浆铮亮,纯白如脂,只有被经常盘养,才会变得如此温润,想来长苏去世之后,景琰也没得到长苏什么随身物品,这玉冠便成了长苏留给景琰的一个念想。景琰放于枕侧,晚上睡觉时常抚摸,如此历经数年, 直至景琰离世。这东西肯定也有了灵性,景琰一定要带走吧?我赶紧点击,玉冠之灵也便飘了出来。

 

得到“玉冠”

 

其他身外之物,景琰什么也没带,我在人物栏中选中景琰,查看他的状态:

 

萧景琰(鬼)

级别:1

鬼命:100/100

攻击:64

防御:46

智力:89

 

原来鬼也是有生命的,呃,有鬼命的。难道鬼也会死吗?魂飞魄散吗?哎呀,长苏你一定要坚持住,不要被该死的誉王打死呀,你的景琰马上就来救你了!

我又打开景琰的装备栏,发现只有三个位置,其中一个是兵器,朱红铁弓还是可以装备上的,然而……景琰没有箭呀,摔!这兵器有个鸟用?!

不管怎么说,总比空手强,珍珠没有办法装备,连玉冠都不能装备,难道阳世珠宝阴间不能用?也只能这样上路了。

再次来到长苏和誉王打架的地方,我想景琰已经做了多年的皇帝,应该不会那么鲁莽地上前帮忙,毕竟他对鬼界还很陌生,而他的弓根本不适合近距离攻击,不如我远远的点击誉王试试!

点击之后,出现了选择框:

A:在一边看热闹。

B:飞奔过去攻击。

C:在远处用弓攻击。

有什么说的,选C!只见景琰取出珍珠放在弓弦上,拉开了弓,啊啊啊——我太激动了!为这颗不平凡的珍珠而激动!这珍珠本就是给林殊当弹弓玩的,此时此刻,时隔多年、穿越两界之后,它终于体现了它的存在意义、实现了它的珠生价值!景琰没有白从东海把它捞出来并保存一生哇!这是珠生最辉煌的时刻!

 

对准什么地方射击呢,誉王的心口还是脑门?貌似心被击中死的最快吧,就冲心脏了!我找准角度,射击——

“嗖——”

只见那颗珍珠如火箭般带着我满腔怒火和对誉王的恨飞向誉王的怀抱,击中!只见那颗珍珠直接没入誉王胸中,并带着相当强劲的后推力,直接把誉王推出去很远,噢耶!

誉王-68

哇哈哈哈哈~~誉王,去死吧!!

朱红铁弓只能攻击这一次,我赶紧让景琰上前,点击长苏——

长苏仍然急切地说:景琰!快拦住誉王!

景琰挡在长苏前面:长苏,别怕!

却见中了珠的誉王向下飘去了。

长苏顾不得身上的伤追了过去:景琰!快拦住誉王!

我赶紧让景琰跟上,谁知追了几步,誉王不见了!切,看到长苏来了帮手,就逃跑了吗?哇哈哈哈哈~~~我靖王殿下,呃,不对,我景琰陛下虽然是一只新鬼,但毕竟是做了N十年皇帝的人,而且在长苏面前,尤其是在长苏遇到危险的时候,能瞬间激发出一种平常不具备的强大力量——“男友力”,这种力量极具爆发力和破坏力,尤其对单身狗来说,威力更是加倍,哼哼,誉王,这滋味,相当酸爽吧?哇哈哈哈哈~~~我先叉腰笑会儿~~~~

 

正在我得意之际,却见长苏一脸着急,大叫:不好!

这时,就见长苏瞬间化作一阵白烟附身于他的剑上,那剑顿时似有了生(鬼)命一般,飞了起来,剑柄直击景琰胸前,啊?长苏为什么打景琰?我百思不得其解……

景琰大惊被剑柄冲击地后退数步,突然,景琰似乎突破了一个什么屏障,从天上云端跌落下来……不是飘飘荡荡,而是自·由·落·体!而那屏障上被景琰冲破的小洞在景琰下来之后立即消失了,就好像从没破过一样。

我懵逼了,这是怎么个情况?景琰被长苏打得去投胎了?我一阵阵迷茫……

落了很久,景琰才落到了地上,还好仅仅是平沙落雁,而不是如钢球般又弹跳几次或者直接摔成八瓣,而景琰也没有由鬼再摔死一次。

我让景琰爬起来,环顾四周,这是一片山林之中,无论是地上青翠的小草、旁边茂盛的树木、嶙峋的山石、还是直射下来的阳光,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真实,这是一个炎炎夏日的午后,景琰重返人间了?正在我纳闷之际,一柄宝剑落在景琰旁边,宝剑却是弹跳了两下,才静止下来,只是剑身依然在微微颤动,发出若有若无的悲鸣。

我点击宝剑,景琰立即扑上去,颤微微地轻抚剑身,一脸焦急:小殊——你在哪——你还在吗?

宝剑上传来长苏微弱的声音:景琰,我现在只剩下一缕幽魂附于宝剑之上,最多再有几个时辰,这一缕魂也就消散了。

景琰听到此,顿时惊慌失措,痛哭起来:不!不!小殊,怎么会这样……55555~~~~

我也是懵逼了,这是什么狗血剧情,摔!若不是亲妈粉,这游戏我就弃玩了!什么“那时少年”,简直骗人!骗钱!哼!

 

虽我满腹怨气,还是强忍下来,继续点击鼠标,还有几个时辰,长苏必须留下临终遗言呀!我且看他说些什么!

长苏:景琰,现在不是难过的时候,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这是很多人用命换来的……

景琰虽然伤心难过,但是一位模范帝王的素养让他尽快平静下来没有婆婆妈妈叽叽歪歪儿女情长,而是干脆利落地说:小殊,你说!

长苏:在我们生活的空间之中有多个平行世界,每个平行世界中都有我们生活着,每一个我们都会因为某个不同的选择而经历不同的人生,但是每个世界里的滑族都亡了国。平行世界之间、以及和阴界之间本是互不影响,独立发展,没有相通的道路。但是,滑族公主玲珑死后却设法打开了一条通往一个时间过得最慢的平行世界的通道,她想来到这个世界通过她的控制改变这个世界中滑族的命运。我父帅和祁王哥哥等很多人一直在阻挠玲珑,但是璇玑、誉王、夏江、谢玉等人到了阴界之后,都加入到了玲珑的战队,双方经过多年的斗争,伤亡惨重,多数鬼都魂飞魄散,只剩下我和誉王争斗不休。誉王一心要杀了我,通过通道改变命运,我则尽全力阻止他,在我快坚持不住的时候,你终于来了。

景琰:555~~~小殊,我来晚了~~~

长苏:不晚,景琰,你来的正是时候!现在我们和誉王都已经穿透壁垒来到这个世界,誉王很可能要帮助这个世界中的誉王登基称帝。景琰,你当了那么多年的帝王,肯定会比誉王更有能力……

景琰:如果誉王称帝,必定要先害死这个世界的我们,我一定要阻止他!

长苏:我把祁王哥哥教我的七星剑法教给你,以你的资质将来肯定能打败誉王!

景琰:好!

一阵能量波动之后,系统提示:萧景琰(鬼)学会七星剑法入门招数。

在游戏界面的人物栏旁边出现了一个“技能”栏,显示了“七星剑法”。

 

这时,章回任务出现:除掉鬼誉王。

 

关掉任务窗口,剧情继续——

长苏:我相信你。但我帮不了什么,因为我对这个世界也一无所知。

景琰把宝剑抱在怀里:小殊,我不需要你帮忙,你只要陪着我就好……

长苏:景琰,这个世界中也有一个林殊啊!我时间不多了,你快去看看这个世界现在是什么情况。

景琰强忍悲痛地说:小殊!咱们走!

为什么此刻我却想到“皮皮虾,咱们走”,我错了……

我指挥着景琰飞到空中,俯瞰这片大地,看到那熟悉的江河,我心说还好,还是在大梁的土地上,而不是在非洲什么部落或者南极北极……判断了一下方向,我便让景琰向金陵飞去,要说这鬼的速度还真可以,比飞机还快,一眨眼就来到了金陵城上空,我找到林府让景琰降落。

景琰:小殊,看林府这一派繁华,赤焰案肯定还没有发生。

长苏:去我房中。

景琰:好。

找到林殊少爷的房间,只见书桌上摆着文房四宝,有一张习字上面写得是歪歪扭扭的三字经,长苏看到那字体不由得笑了:好像是我四五岁时写的,现在的我应该在私塾。

我让景琰飘过院墙,找到私塾,果然看到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头顶林殊二字,他正跟着先生读千字文。

这时,一位美貌的贵妇来到私塾门口。

 

长苏一阵激动:娘——我娘来了!

然而,晋阳根本看不到就站在门口的景琰,更不可能看到附身于剑上的小殊的一缕魂……

 

先生立即迎了出来:见过公主殿下!

晋阳:我要带少爷进宫,今日就到这里吧。

先生:是。

晋阳:这几日少爷学得如何?

先生:少爷真是天才哇!千字文都背过了!我教过许多学生,还没有其他孩子能在五岁背下千字文的!

小殊看到母亲已经跑了过来,兴奋地叫着:娘!

晋阳一脸笑意,抚摸着他的小脑袋:小殊哇,太奶奶想你了,命人传话来宣你进宫呢!

小殊:有静姨做的点心吗?

晋阳:有,有,景琰都舍不得吃,都给你留着呢!

小殊一脸幸福(口水):那咱们快走吧。

晋阳:跟先生告辞。

小殊来到先生面前鞠了一躬:先生再见!

然后吃货小殊跟在晋阳屁股后面,颠颠地就走了。

 

长苏:我才五岁,景琰,你才七岁。

景琰:一切都还来得及,小殊,我们该怎么做?

长苏:最重要的是,找到鬼誉王,想办法杀死他。然后找到璇玑……景琰,我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你能做到什么,你试一下……

景琰于是来到旁边的柳树下,伸手想摘一片叶子,然而,他的手穿过了树叶,什么也没有碰到。

长苏一脸失望:景琰,只怕除了对付誉王,你什么也做不了。在这个世界上,你只是一缕不存在的魂。

景琰:小殊,我做不了什么,誉王也做不了什么,这下你就不必担心了。

长苏:景琰,不一定。你不要小瞧他,他做鬼多年,又有玲珑和璇玑亲自传授,能力比我强大得多。而你初来乍到,我也没时间教你什么。

景琰:做鬼他比我有经验,但这个世界他也是初来乍到,和这个世界的人打交道,他和我是同样的基础。小殊,现在赤焰案还没有发生,一切都有挽回的可能,你希望是什么样的结果?

长苏:我当然希望赤焰案不要发生,祁王哥哥……(长苏顿了一下,转而说)景琰,你……想做皇帝吗?

景琰立即斩钉截铁地说:不想!

长苏:喔,那我希望祁王哥哥当太子,将来做皇帝。

景琰:只要不发生赤焰案,祁王哥哥当太子是顺理成章的事。

长苏:景琰,一定不能让赤焰案再发生!

景琰郑重地点点头。

 

这时,又出现了游戏的终极任务:阻止赤焰案发生。

杀鬼誉王我还有那么一点信心,毕竟景琰曾经武功比他高强,学习领悟能力也不算弱,只要我让景琰勤学苦练,总有一天能打败鬼誉王。可是这阻止赤焰案,景琰能做什么呢?

 

景琰也有此疑问:可是我要如何做呢?

长苏:我的时间不多了,一时半会想不出具体的办法,你还有十二年,可以慢慢想……景琰,辛苦你了……但……我没有力量再陪你走下去了……

景琰惊呼:小殊……

长苏:景琰……

长苏的声音越来越微弱,一缕清烟从宝剑中飘荡出来,萦绕在景琰身边,久久不肯散去,但可以看出来清烟越来越稀薄了……

啊!啊!啊!!!长苏真的要魂飞魄散啊,我摔!我要投诉!!夭夭零吗,有人在虐我那弱小不堪一击的玻璃心!我要给剧情小编寄刀片!!

景琰也大哭,但他还是有一些理智的:不!小殊!不要走!快想一想,怎么才能留住你?

长苏:只有法器……法器才能……可是……

可是这平行世界之中,景琰一时之间哪里去寻找法器呢?我急中生智,打开包裹,景琰拿的三样物品,朱红铁弓和珍珠都使用了过了,只剩下长苏的玉冠没啥用处,它能不能做法器呢?我马上点击它,果然触发了新剧情!

景琰:小殊,你能不能到这冠里面?

那缕清烟努力凝聚,终于凝聚成一个小团飞入冠中。

长苏:景琰,太好了,这玉冠灵气旺盛,可做我暂时栖身之所,你把冠戴上,便可护我周全。我在冠中休养元神修补魂魄,若能补好一半便可现身。记得在最危急的时刻放我出来,咱们尚可并肩战斗!

景琰:太好了,小殊,你好好休养!

啊啊啊啊~~~~太好了!长苏没有死(误,他已经是鬼了)……长苏没有魂飞魄散!夭夭零你回去吧,我继续跟着景琰和长苏吃狗粮!

这时,我发现装备栏在闪烁,终于可以把玉冠给景琰装备上了!戴上长苏玉冠的景琰……看上去好不习惯哇!感觉景琰要走上长苏的角色了……

而长苏那柄剑因为长苏的离去而失去了灵性,变成了一柄普通的宝剑,但也比没有箭的铁弓强,我把弓收了起来,剑果然可以给景琰装备上了。再看景琰的状态,有了大幅提升,剑的攻击加了15,玉冠的防御加了20,应对誉王我总算有了些底气!

 

萧景琰(鬼)

级别:1

鬼命:100/100

攻击:64+15

防御:46+20

智力:89

 

而长苏,他还在,在景琰的头顶之上,虽然暂时不能出现,但他的一缕魂魄会在精神上陪伴着景琰支撑着景琰走下去,让景琰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中不会孤独。

剧情小编还算有一点点良心 ,哼!他若让长苏就此离开,哼,我寄一麻袋刀片给他!靖苏党给他寄的刀片只怕能把他埋起来!哼!哼!

关掉景琰的窗口,我发现人物栏中出现了长苏,啊啊啊啊!我苏哥哥回来了!我太激动了!我赶紧点开长苏的窗口查看他的状态:

 

梅长苏(鬼)

级别:18

鬼命:1/100

攻击:75

防御:62

智力:98

 

长苏你好好休养,赶紧把鬼命升上去!升到50就可以和景琰携手同行称霸天下了!我突然想一起首歌,大概要这样唱: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死)的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飘飘荡荡)共享人(鬼)世繁华

对酒(月)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死后)年华……

 

头顶长苏的景琰小英雄,呃,不对,是景琰老穷鬼,咱们上路吧!

我怎么感觉景琰看我的眼神有杀气呢,我错了吗,你明明就是又老又穷,还是只鬼……好吧,好吧,我错了。这段掐了,重来——

景琰陛下,就让咱们带着长苏一起:收拾心情再出发,升级打怪战誉王!


第二章  小殊脑子进水了 待续~

============

新文开始了~~欢迎继续追文~~这篇每一章都很长,所以更新不会很快~~后面没有大纲,写到哪算哪,脑洞不出来就只能弃坑了~~

多多支持,给我更文动力吧~~

评论(3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