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大结局(2) 】啊啊啊!木兰分裂成了两个人!两个她不停的打架……

《梅长苏传》终章 铺平道路 大结局(2)


庆林:未名,你可算到了!

未名:现在情况如何?

庆林:没啥情况啊!

朱砂:不知道孟少如何得了胡公胡婆的踪迹,已经派了一批打手来追杀他们,不过梅宗主找的那位朱明亥朱大侠甚是厉害,根本没用我们动手,他一个人足够应付打手了。有两个打手逃跑,被跟在后面的吉伯解决了。后来打手们实在不是对手便不追了,朱大侠便护着胡公胡婆离开了。吉伯朝我们使眼色,我们上前一起把那些打手都杀了。现在想必孟少已经失去了胡公胡婆的踪迹。

未名:胡公胡婆住在这家客栈?

朱砂:正是,就在隔壁。他们再隔壁是吉伯吉婶,朱大侠住在对门。

未名:好,咱们一定要好好地把这两位老人护送到京!

庆林:没问题呀!我看那孟少追不来了!

未名:可不要小看了孟少!否则,梅宗主也不会派咱们来了!

朱砂:我明白,未名你赶路辛苦了,先休息吧,今晚我守夜。

未名:好,有情况马上叫我。

 

我怎么都觉得这边会有情况,因为选中其他人都是进入动画模式,而选中未名却是剧情模式,也就是说我要点击鼠标剧情才往下发展。我就先让未名休息,看会发生什么!

 

第二天一早,我就把未名三人组成队,与吉伯吉婶一组前前后后的跟踪着胡公胡婆。朱明亥带着他们只走偏僻的小路,离开了镇子,下午三人进了一座不知名的小山之中,这时我听到后面马蹄声声,很快就有十来个人骑马过去了,这伙人冲到胡公胡婆面前便下了马二话不说便开战。只见朱明亥一把大刀施展开来,把胡公胡婆护在身后。

庆林:我去!我还以为孟少的人不会再追来了,怎么这么快就又来呀!

朱砂:今天来的这一伙比之前那伙厉害!

庆林:咱们上前帮忙吧?

未名:再等等!埋伏到四周先探一探朱明亥的深浅。

我让他们几人都悄悄过去,埋伏到附近的山林之中,吉伯吉婶则埋伏到对面。

朱明亥已经干掉了两个人,但敌人气势丝毫不减,完全是玩命式的打法,朱明亥一对多也不能时刻顾周全,不一会儿胳膊就受伤了。

庆林有点急了:咱们什么时候出手?

未名:再等等。

庆林:再等下去朱明亥就废啦!

未名:他的潜力还远没发挥出来。

庆林:是吗……

朱砂:这种人遇强则强,越战越勇,庆林,学着点!

 

他们聊天的工夫朱明亥又干掉了一个。朱明亥身上的伤越来越多,不过看起来并不严重,都是些外伤。

庆林早已跃跃欲试,再一次说:咱们出手吧!

未名:再看看。

这时,有一胖一瘦两个持剑的人突然出现了!

胖子:什么人以多欺少!

瘦子:以强凌弱!

胖子:真让人看不下去,兄弟,上!

这两人说着加入了朱明亥战队,这两人武功也相当厉害,情况很快有了改观,不一会儿就把那群打手都杀死了。

朱明亥:多谢两位大侠仗义相助!

胖子: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壮士不必客气!

瘦子:壮士你受的伤不轻呀,我这里还有些伤药,你拿去用吧。

朱明亥:多谢大侠!

瘦子:不必客气,我哥俩儿告辞啦!

那两人说完就向相反的相向走了。

 

胡婆帮朱明亥包扎好,胡婆很过意不去,他说了句“一点小伤,没事”就要接着赶路,胡公胡婆也不敢耽搁便继续前进,未名等人一直在后面远远跟着,不一会儿便看到那胖瘦两人追了上来,超过了未名等人到前面去了。我突然意识到,卓鼎风的人到位了!

未名皱眉,叫住了吉伯吉婶。

未名:这两个人很奇怪!

吉伯:我觉得他们像之前那两个神秘人,那两个人易了容,身材也像特意改变了的,现在的样子恐怕是他们的真面目。

未名:太子的人?

吉伯:宗主和我们大家都是这么猜测的。

其实他们猜是太子的人倒也猜的没错,谢玉是太子的人,卓家为谢玉办事,就是间接为太子办事。

未名:这二人武功相当不错,也许是太子的暗卫,有他们暗中保护,胡公胡婆进京大概不会有意外了,但咱们也不能放松警惕,毕竟他们的来历只是猜测。

吉伯:我明白。

未名:再有半个多时辰天就黑了,朱明亥可能到前面村子中借宿。吉伯,你们暗中跟着,我和庆林、朱砂到前面去,再好好观察一下那两个神秘人。你们一定要当心,千万别被他们发现。

吉伯:明白,晚上会合。

 

怎么到前面去呢?我让未名三人返回,去找打手的马,然后骑上超过了朱明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村子,来到村口,朱砂便说:我看清楚了,那两个神秘人果然跟踪着他们!

未名:他们今晚应该会住在这个村子之中,咱们先在这村口守着,看那两个神秘人晚上的情况。

朱砂:好。

把马放走,我便让他们跳到村口的大树上。到了傍晚,朱明亥一行进村之后,未名向朱砂使眼色让他跟上,很快便看到那两个神秘人跟着进村了,不一会儿吉伯吉婶也到了。

未名从树上跳下来:吉伯,那两个果然一直跟踪着,我觉得这边不需要这么多人了,胡公胡婆认得你们,你们也不便露面,不如你们先回去,这边有我们弟兄三人就可以了。

吉伯:原本宗主也是让我们等你们到来,那我们便先回去向宗主禀告此事了。到了福州那边宗主安排了镖局的金牌镖师接应。

未名:明白,我会和他们联系,有情况我们会向宗主飞鸽传书。

看起来长苏是安排人手接力保护胡公胡婆,这样不容易被发现和怀疑,不像卓家一直派这两个人,不被夏冬查出来才怪!

我看未名办事越来越稳妥,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冲动、不计后果的毛头小子了,于是放心的让吉伯吉婶回去了。

神秘人,辛苦你们了哈,不仅冲锋在前承担了危险的任务,而且还承担了被暴露的风险,我就在后面坐享其成啦!感觉像占了谢玉好大的便宜,一个字:爽!两个字:真爽!三个字:太TM爽啦!23333~~~~

 

继续回顾第七篇章交锋璇玑,玩了第七章,便感觉前面全是前奏、序幕,这一篇章才算进入了正题:在这一章中,最大的反派璇玑终于“正式出场”了;在这一章中,长苏和蔺晨认识了三个非常重要的人物,龙陌华、班木兰和南楚映王,而龙陌华和班木兰正是第八篇章斩草除根中的女主。

我在人物栏中来回找了三遍,可是木兰呢?龙陌华永远离开了没在人物栏中我可以理解,但是木兰只是中了毒居然也没在人物栏中!……也许是因为木兰还在解毒中,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并没什么值得表现的吧,可怜的木兰,我还想着她是女主,怎么也应该有一段剧情呢,或者怀念林殊,或者思念长苏,结果……她其实也只是个酱油党吧……太可惜了!

咦,我居然发现了班玄风!晕!不过,第七章中,班玄风确实在人物栏中出现过。我马上选中了他,此时他正在班府前院,陪一位朝廷官员验收兵器。班玄风一脸春风得意,这次肯定又赚了一大笔!经历了那么大的波折,班家还能继续做朝廷的生意,继续在富豪榜上坚挺,这都得感谢长苏呀,要不是长苏破解了璇玑的阴谋,班家早就完蛋了。

送走那位官员,班玄风便来到后院,然而一到后院他的表情便凝重起来,看到丫环便问:小姐呢?

丫环:小姐在后花园赏花。

啊!有木兰的戏,太好了!终于可以再看到她了!

班玄风来到后花园,一位小姐背对着我坐在亭中,雕塑一般望向湖面,四个丫头站在附近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姐,好像生怕她做出什么意外的举动。

班玄风走过去温柔地说:木兰,在想什么呢?

木兰转过身,我终于看到了她的面容,啊,那闭月羞花的容貌又回来了!她已经恢复正常了!看来毒已经彻底解了!但是她为何还如此愁眉不展呢?

木兰:当然是林殊啊!

班玄风:木兰,昨天你不是还说让爹爹去江左盟为你求亲吗?

木兰脸色变得惊恐起来,用力地摇着头:不,不,不要!没有这事!

班玄风:……

木兰:我是因为中毒了,失忆了,才忘记了林殊,现在我的记忆恢复了,我的心里只有林殊,他死了也没有关系,他活在我心里就够了……我不会嫁给别人的!

班玄风:木兰,一个故去的人,如何给你后半生幸福呢?

木兰:我的幸福为何需要别人赐予?他在我心中我就幸福!

 

班玄风叹了口气,离开了。他回到自己院中,就见班夫人正在准备东西,金银手饰一大堆。

班玄风:夫人,不必准备嫁妆了……

班夫人:怎么了?

班玄风:哎,木兰又反悔了。昨天一心要嫁给梅宗主,今天又想起林殊,如此反复无常,要真嫁过去,怎么得了!叫梅宗主如何想?

班夫人:木兰这不是毒还没有完全解嘛,所以才分裂成两个人,总是打架。等都解了,不就恢复正常啦!她总要嫁人的人嘛,嫁妆总要准备的嘛!

班玄风:可是,我怕木兰恢复正常之后,心里就只剩下林殊了,多半是无论如何也不肯嫁人的。

班夫人听到此便停下手中收拾的东西,呜呜哭了起来:这是造的什么孽呀!55555~~~

啊啊啊——可怜的木兰,因为脾气变了,所以分裂成了两个人,一个还爱着林殊,另一个移情别恋爱上长苏……两个她不停的打架……但是,她不知道她爱的根本就是一个人呀!又但是,她就算知道又如何呢,长苏是不可能娶她的!长苏要进京雪冤,是不可以被感情羁绊的!而且长苏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不会娶任何人的!

可怜!

 

不想继续看木兰的剧情了,方才在人物栏中瞧见了映王小皇帝,去看看他吧!

选中他,我看到小皇帝愁眉紧锁,正一个人坐在大殿中批奏折,当皇帝尤其是好皇帝不容易呀,他还远远做不到游刃有余,而只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这时,岳秀泽走了进来,呈上一个折子:皇上,缅夷来了使臣,说今年遭灾,贡物最多只能交七成。

小皇帝一拍桌子,咬牙切齿地说:什么遭灾,明明风调雨顺!去年八成,今年七成,再过几年岂不是不要交了?!他交得越少留得越多,越能壮大自己,这就是养虎为患哇!

岳秀泽:可是,有什么办法呢,现在我们兵力不足,不足唉……

楚帝:我明白,我必须继续韬光养晦!

岳秀泽:皇上英明!

楚帝咬牙切齿:早晚一天,收拾了他们!哼!

我感觉到小皇帝胸中爆棚的怒气都要溢出屏幕了!可以预见原著中所提到的南楚缅夷战争要开始了……皇帝难当哇!能力低于理想的皇帝更难当!哎!

希望景琰将来不会混得这么惨吧,长苏给他打下的基础还是不错的,起码外部环境给他搞好了,还给他选了那么多贤臣,景琰在军事上也比映王强之百倍。我要对景琰有信心!

 

既然到了南楚,我就看一下朱西在做什么吧,我选中朱西,只见他在晟王府那条街的拐角处卖瓜子。我移动画面,寻找视角,发现只要念念出门,他都能看见,其实念念平时也没什么危险,朱西的工作应该挺轻松,所以他才能这样一边四处瞧着一边磕瓜子。

我继续在人物栏中寻找,有宁雪瑶和旭阳,我点中旭阳,画面便切换到了一个农家院的门外,我从大地图上可以看到这里是三峰寨的山下。

旭阳背着一只猎物回来,来到院中一看,这小院子可真够别致的,西面是一块菜地,有几只鸡正在园子里啄食,东面是一片花园,五颜六色开着一些并不名贵的花,咦?院中那个平民女子是……宁雪瑶?

只见一个衣着朴素的“农家女”正一手扶在腰上,一手拿着瓢在浇花,她的肚子圆滚滚的,这是快要生了吧!仔细一看,真的是宁雪瑶!她怎么过得如此“落魄”哇!

旭阳回来立即抛下猎物走过去一手搂着她的腰,一手接过瓢:夫人,这些体力活放着我来干就好啦!

宁雪瑶:那我干什么?

旭阳:夫人歇着就好啦!

宁雪瑶:什么都不做也很无聊的!

旭阳:老二媳妇不是教了你做针线吗?

宁雪瑶:还是罢了,我做的衣服我怕咱们的儿子穿出去被人笑话。

旭阳:怎么会,谁敢?!夫人哪里需要做衣服嘛,就缝上一针,将来也好给儿子说这是娘给做的呀~

宁雪瑶:……

这时,早有下人从旭阳手中接过了瓢继续浇花,旭阳便扶着宁雪瑶回屋了。也许这便是他们喜欢的生活方式吧!

我想到一句话:若她涉世未深带她看尽人间繁华,若她历经沧桑带她去坐旋转木马。

对他们二位来说,那就是:当她涉世未深带她走遍江湖天涯,当她历经沧桑带她回归田园篱下。

之前宁雪瑶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自由自在的江湖,旭阳带她四处游玩看尽人间繁华,如今宁雪瑶大概也玩累了,终于肯安定下来了,旭阳历经磨难终于修成了正果。

看起来长苏和蔺晨促成的这几对,都挺幸福的。

 

第九篇章东瀛寻药中有一个女主我并不想了解她的生活。这一章中当然我们小飞流是主角啦,我点击小飞流,他正带着小启、冬儿、华妹妹在瀑布那边练功呢,很有师父的风范呢!

第十篇章身世之谜和十三章梁楚之战都是南楚的故事,已经回顾过了,第十一章追查相思没有新的人物,第十二章一统江湖……女主都下线了……

 

第十四篇章祁王旧人中出现了好几位原著中没有酱油党,当然也有两位新女主:一位是蔺晨的小迷妹沐天心,虽然出场比较早吧,但是后面被酱油掉了……从来都只是一个NPC,人物栏中并没有她,真悲剧。另一位是长苏的老迷妹公良真,虽然出场比较晚,这一章已经一半多了她才正式上线,但她是真正的女主!是和长苏、蔺晨并肩战斗过的女汉子!我在人物栏中找了找,果然找到了她。

选中公良真,我发现一身红衣的她在……一个坟头前坐着,我去!

那个坟头前有一块碑,然而碑上并没有字。我移动视角一看,这个地方并不是坟场,只有两座坟,另一座坟前也有一块无字碑!公良真一手拿着一坛酒,另一手握着一只酒杯,她倒一杯酒在这个坟前洒掉,又掉一杯酒在那个坟前洒掉,这画面……怎么看都觉得好诡异。

这里哪里呀,我马上从大地图上去寻找,居然是京城远郊的山中,咦,旁边山林中隐隐约约有片占地面积极大的大型建筑群,这前不村后不着店的荒山野岭之中,是什么建筑呢?我移过去瞧瞧……我晕!是皇家陵园!

这一联系,我便觉得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评论(2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