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终章】属下办事不力,蔺晨居然是这样的处理方式!

 终章 铺平道路NO.143(1)

 

当晚,我先找客栈让蔺晨住了,第二天,蔺晨便自语:今天就去俏红庄找阿六!

俏红庄?听起来怪怪的名字,是个什么地方呢?我在城中转了一圈,总算在一条花街找到了这家店,咳咳,原来是家妓馆呀,怪不得阿六不务正业!

蔺晨一进门,老鸨刚要上来招呼,便见一个四十来岁的男子从里面慌慌张张跑出来,他头上顶着两个字“阿六”,阿六来到蔺晨跟前:少、少爷,你怎么来了……

蔺晨难得的一脸严肃:怎么,我不能来吗?

阿六:能!当然能!少爷里面请!……要不要叫几个姑娘?

蔺晨生气地一甩袖子:免了!

阿六:是,是,少爷请。

蔺晨走过阿六身边皱着眉取出扇子扇了几下:好浓的脂粉味!

阿六战战兢兢地引路,来到后院一个豪华房间,一个漂亮姑娘上了茶,阿六就叫下人们都下去了,他这才正式施礼拜见蔺晨。

阿六:阿六拜见阁主!

蔺晨:我叫你命人查百里奇,查了没有?

阿六:查了,查了。

蔺晨:此人向拓跋昊挑战了吗?

阿六:这……属下实在没有查出来……

蔺晨:哼!我在大梁都知道了,你不知道?

阿六:若是挑战,也是秘密挑战的,只有当事人知道,过后就很难查出来了……

看起来长苏的人是跟踪了百里奇,或者是四皇子,所以才知道这场对战,还是长苏的人靠谱哇!不过,蔺晨也没让阿六查霓凰招亲的事情,阿六不知道也无可厚非。

蔺晨:那你都查出来了些什么?

阿六:百里奇是四皇子的暗卫,因为暗卫不排上高手榜,所以属下也就没留意过他。上些日子阁主让属下查他,属下便亲自去打探了一番。此人面目丑陋,形象粗蛮,脾气很坏,原名没人知道,据说从小出家在少林习武,却不知为何离开了少林,之后便一直四处流浪,三年前他流浪到了北燕,恰遇四皇子遇险,他出手救了四皇子,四皇子见他武功高强,便收入府中做了暗卫,赐名百里奇。之后,四皇子一直顺风顺水,再没遇到过危险,也就没有百里奇的用武之地。但四皇子却认为是百里奇给他带来的好运,所以对百里奇很器重。

蔺晨:算你查得还算仔细!

阿六陪着笑:少爷吩咐,阿六莫不尽心!

蔺晨:我看你浸在温柔乡里,已经忘了你的本分了!

阿六立即跪倒:阿六知错!年前……来了一个姑娘……阿六近来确实有些懈怠,请阁主责罚!

蔺晨:那以后呢?

阿六:以后阿六定当以身作责,尽职尽责,绝不会再出差错!

蔺晨:你见过那百里奇的武功,觉得他能排上高手榜吗?

阿六:属下跟踪监视百里奇数日,发现此人不仅有练武的天分,练功相当刻苦,每日卯时起床练两个时辰,晚上亥时还要再练两个时辰,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

 

……

蔺晨的资质不可谓不高,天分也是拔了尖的,他要有这精神和毅力,也许已经成为高手榜榜首了。但是,早晨蔺晨还要睡懒觉,晚上还要吃吃喝喝,有时间他也不会去练功,哪有逗小飞流来得开心呢?

但我转而又想,百里奇这个疯子,肯定是对练功很痴迷,就像蔺晨痴迷于逗小飞流一样。

如果硬逼蔺晨像百里奇似的这样练功,蔺晨可能会说:如此这般,生活还有何意趣?

是吧,蔺晨?

蔺晨,你还是继续吃喝玩乐、游山玩水吧,练那么高的武功又有什么用呢?

 

蔺晨沉默了片刻,不知道他所思所想是否和我一样。然后他接着问:既然你看了那么多,可知百里奇最厉害的是少林何种功夫?

阿六:应该是少林的绝技易筋经。

蔺晨大吃一惊:易筋经?!这种功夫不是只传入室弟子吗,他显然不可能是入室弟子!难道是因为他偷学了易筋经,怕被师父觉察,所以逃离了少林?

阿六:以他痴迷武功的程度,有此可能!

这算是叛逃吗?这个百里奇人品不咋地呀……怪不得长苏担心!

蔺晨:我父亲曾在少林学习医术,老方丈指点过他易筋经的入门功夫,晚上我再去瞧瞧。

阿六:阁主出马,必定能查出来!

蔺晨:少拍我马屁!把那个姑娘带过来给我瞧瞧!

阿六偷偷一乐:是!

 

阿六出去,很快就有一个十六七岁的女孩被带了进来,果然是软玉温香艳色绝世,怪不得把阿六的魂都勾走了。

阿六介绍:少爷,这位是扶风姑娘。扶风,快见过少爷!

扶风施了一礼:扶风见过少爷。

蔺晨:阿六,你退下吧。

阿六:是。

阿六出去了,但我仿佛在他眼中看到了什么,他会不会在想:哼,原来你也想尝尝美女的滋味!

扶风见阿六关好门,马上凑到蔺晨跟前,一脸职业性的媚笑着:少爷,你终于来了~想死奴家了~

 

啊呸!真不要face,你认识我们蔺晨少爷吗,就想他!怪不得阿六被她迷得神魂颠倒,这个女人确实会招多数男人喜欢。但很可惜,蔺晨不是那多数男人中的一个。

 

蔺晨并没有什么动作,也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直视着扶风,扶风虽然讨个没趣,但还是不死心的缠上来,毕竟是连阿大这样的人物都尊敬捧着的人,她以为会是个大客户吧。

扶风:少爷是想听曲,还是喝酒哇?

蔺晨终于说话了:扶风,你本名叫什么?

扶风一愣,随即马上又笑着说:奴家哪里记得哇~~少爷叫奴家扶风就好啦~~

蔺晨:你是哪里人?

扶风的笑容逐渐僵住了。蔺晨问的这些,可能是她再不想提起的往事,毕竟入了贱籍,过去就是尘封的历史了。

见扶风没回答,蔺晨继续问:你的父母可还在?

扶风终于再也笑不出来了,呜呜哭了起来。

蔺晨:扶风,我相信你也不愿意过这种卖笑的生活,告诉我你的故事,我可以帮你。

扶风诧异地问:少爷,要帮我赎身吗?

蔺晨:赎身?赎身之后,你能做什么,除了卖笑你可能并不能养活自己。

 

扶风更加诧异了,大概因为一般少爷为欢场女子赎身都是为了纳为小妾或者养在外面吧,而眼前这位少爷并不想养活他。

我也很诧异,蔺晨到底要做什么?

 

扶风苦苦一笑:所以我只能呆在这种地方,被卖来卖去,直到人老珠黄……

蔺晨:你年纪还这么小,未来的路还长着呢,为何不去尝试改变一下哇?

扶风:我已经是北燕最大的妓馆的头牌了,我还能怎样呢?

蔺晨:所以你要把你的往事讲给我,我才能给你指点呀!

扶风似乎觉察到眼前这位公子不是一般人,他可能有一双能改变人命运的大手,于是扶风便讲了起来:我六岁被拐卖后卖到一家妓院,学习琴棋书画还有如何讨男人欢心,十岁学成被卖到一家大的妓院,然后三年被卖了五次,后来又被卖多少次我已经记不得了,去年,我被这里的妈妈看中,花重金买了过来。在这里我遇到了陆老爷(陆……一定是阿六),陆老爷喜欢我把我包了下来。这多半年以来,是我过得最安宁的一段日子,陆老爷没有叫我去陪过其他客人,公子是第一个,陆老爷交待,一定要好好伺候公子,无论公子提什么要求都要完全照做。

蔺晨:你怕不怕陆老爷另结新欢,抛弃你?

扶风:怕。

蔺晨:你了解陆老爷吗,他是什么身份,以做什么为生,他有多少钱,家里可有妻妾?

扶风摇摇头:不了解,只知道这里的人都巴结他。

蔺晨:你怕不怕他的夫人找上门来?

扶风:怕……

蔺晨:你怕不怕他突然破产,再没钱来包养你?

扶风:怕……

蔺晨:那你何来安宁?

扶风:相较以前的日子,已算安宁。

蔺晨:你想不想了解陆老爷?

扶风:想……

蔺晨:好,我告诉你。他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是还没有结婚。他父母都不在世了,也没有人会管他在外面会找什么样的女人。他是很有钱,但他必须去做事,否则也会做吃山空。他做事会有压力有阻力有困难,他需要排解。

扶风瞪大了眼睛静静地听着。

蔺晨继续说:如果你聪明的话,就应该明白,抓住他的心而不是他的身。你要让你这里成为他劳累后想栖息的地方,而不是无聊时消遣的地方。你捆得他紧了,他厌倦了就会想挣脱,你明白了吗?

扶风立即叩头:多谢公子指点!

蔺晨:起来吧。

扶风起了身又问:公子,你是什么人?

蔺晨笑了起来:孺子可教!

扶风:啊?

蔺晨:你的那位陆老爷,从小父母双亡,在我家长大,为我家办事,他如今办事不力,我来查查情况。

扶风马上急地跪下:都是奴家的错!公子不要怪罪陆老爷,5555~~~~

蔺晨:你知道以后怎么做便好。

扶风:奴家知道了,奴家以后绝不会耽误陆老爷办事!多谢公子指点!

蔺晨:你若有本事得到他的心,我便来喝你们喜酒!你若没那本事,我劝你不要在他身上花太多心思。

扶风:陆老爷是真心喜欢我的,绝不是逢场作戏,我期待着公子来喝喜酒!

蔺晨:那就加油吧!

扶风:多谢公子!

蔺晨:下去吧。

扶风:是。

 

扶风出去了,剧情结束。阿六和扶风将来会不会成呢?那大概就顺其自然了,只要扶风不死缠着阿六就好。

没想到蔺晨会这样处理阿六沉迷女色这件事,不由得让我刮目相看!犯了错误,还给机会,我相信经过此次事件,阿六将来一定会更加卖力的为琅琊阁做事。

 

现在天还没有黑,蔺晨不能出去查百里奇,他要做什么呢?我让他出门,就见不远处有个鸽子窝,里面有十几只不同的鸽子,走过去给鸽子喂了一把食,蔺晨腹语:我先给长苏写封信。

哎哟哟,这才到国外第一天,就要写情书啦!

我现在对鸽子的种类已经很了解了,知道哪种是直飞江左盟的,我马上选中那只鸽子,让蔺晨带了回去,点击桌子上的笔,蔺晨便写了起来,我可得偷着看看他写些啥!

但是蔺晨并不想让我偷看,写完他直接封起来让信鸽带走了,摔!

切~你不让我看,我不会切回长苏看吗?!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