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长苏传

《那时少年》开始连载~
少年景琰和少年林殊的故事~

【梅长苏传终章】真百里奇终于正式出场了!

终章 铺平道路NO.142(4)

 

甄平退下去了,长苏问蔺晨:太子那边进行得如何了?

蔺晨:消息已经透过去了,太子已经动了心思,我再让未名亲自去趟京城,找他的弟兄商议一下,这事儿应该快成了。你现在最重要的是身体养好,这一幅病歪歪的样儿,谁能相信你是能干大事的人?

长苏:我这不是已经养好了嘛!

蔺晨:还是一幅弱不禁风的样子!我得告诉小飞流,刮风的时候一定得拉着你点,省得被风吹跑喽~

长苏:……

蔺晨打量了一下长苏:你至少还要再胖上十斤!

长苏:才能像你一样不会被风吹跑是吧?

蔺晨:你去做谋士起码要显得成熟稳重吧,不重怎么能稳呢?!

长苏:你都这么重了,我怎么也没见你有多稳重?

蔺晨:……我这是……这是虚胖!虚胖!

 

第二天,黎纲禀报:宗主,云姑娘到了。

长苏:快请!

十年前,云姑娘还是一个小女孩,长苏第一次见她时,她一心要寻找卫峥,找到卫峥之后,她各方面的才能暴发式的表现出来,一度让我认为她是女主。可惜后面她的戏分很少了。如今,她已经成长一个优雅成熟的女人,更加有魅力了!

见礼落座之后,长苏问:云姑娘,今年云氏的义诊排在哪月?

云姑娘:八月。

长苏沉吟片刻才说:八月貌似有些晚了……

黎纲:不晚呀宗主,明年萧公子生日之前咱们进京就可以了嘛!

长苏:我还是想早些去。

黎纲:那就定在八月好了,到时候可以和萧公子一起进京。

长苏:也好。(转向云姑娘)云姑娘,我一直想给你和素玄一个光明正大的婚礼,结果拖了这么多年你们也没能成亲,委屈你了。

云姑娘:宗主,我不觉得委屈,我们这样也很好,只要能和他在一起,我就已经知足了。

长苏:我现在安排你去做一件事。

云姑娘:宗主请讲。

长苏:天泉山庄少夫人谢绮最近身体不好,你去玢佐行医,我会引卓家的人请你上门为谢绮看病,遇到景睿,你想办法把今年八月你主持义诊之事透露给他。

云姑娘:是!

 

现在是三月……谢绮是次年景睿生日之后生产的,也就是说她是今年六月怀孕的。云姑娘神医哇!给谢绮调养之后两个多月谢绮就怀孕了!

只可惜,谢绮为生这个孩子失去了生命。

这也不能怪长苏,有这么一种说法,古代女子生产,犹如一只脚踏入了鬼门关。就别说古代了,我看到一个数据,2008年35.8万名妇女在妊娠和分娩期间及分娩后死亡。多么恐怖的数字哇!如此说来,谢绮本来身体就不好,难产而死是多么正常的一件事情啊,蔺晨的父亲医术高明,他的母亲还难产死了呢,所以长苏完全不必为谢绮之死有心理负担,就算没有景睿生日宴那一出,她也不见得能顺产。

但是,哎……

 

云姑娘退下之后,甄平便进来了:宗主,大渝有消息了,对郡主招亲的事,各皇子明争暗斗,较上劲啦!

长苏:哦?他们争斗什么……

甄平递上一张纸条:反正都在从部下中挑选符合条件的高手,要参加郡主的比武招亲!

长苏看罢说:虽然我对霓凰的武功有信心,但也要打听着他们都选些什么人!

甄平:是!我马传书过去派人打听。

甄平退下之后,长苏还在捻着手指沉思,这时蔺晨从外面摇摇晃晃地进来,手指在长苏面前晃了晃。

蔺晨:喂,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长苏:有件事情,想不太明白。

蔺晨来了兴趣,坐在长苏旁边:哦,还会有你想不明白的事情?说来听听!

长苏把大渝传来的消息给蔺晨看:皇上同意其他国家的人也可以参加比武招亲,肯定也仅限于无职无权的江湖人,这些皇子们上什么心,尤其是二皇子紧张罗!

蔺晨看过之后说:有什么问题?

长苏:就算霓凰嫁过去也只能是一个人过去,她不再是南境统帅,无兵无权,也不可能帮着他们打大梁,他们为什么要如此费心地争取霓凰?

蔺晨:六年前雷王登基,三年前立了皇长子为太子,二皇子是贵妃所生,仅比皇长子小一个月。

长苏:大渝的夺嫡明争暗斗也很厉害。

蔺晨:假如二皇子的人娶到了霓凰,假如霓凰支持二皇子夺嫡,假如二皇子真的上位,会如何呢?

长苏想了想:如果想要两国友好,霓凰就像和亲公主一样,可以促进两国友好;如果两国起了战争……他们也许认为霓凰对大梁并不一定那么忠心,因为两次梁楚战争,第一次朝廷派的支援晚了以致穆王爷身死,第二次甚至没有派去什么支援,害霓凰的军队损失惨重。以大渝人对霓凰不了解,可能会以为能争取到霓凰帮忙,争取到穆王府的协助,南北夹击灭亡大梁。

蔺晨:如果你是渝帝,是不是会考虑有霓凰支持的二皇子更适合当皇帝呢?

长苏:这么说霓凰的加入确实是一个值得掂量的重要筹码。

蔺晨:如果二皇子没有上位,会如何呢?

长苏继续思索:既然二皇子参加了夺嫡,若失败了只有逃亡一条路,而云南穆府是个很好的避难所。

蔺晨:所以嘛,娶到霓凰百利而无一害,怎能不努力争取呢?

长苏:可是,方才的假设,难道他们以为大梁的皇帝会想不透?怎么可能放霓凰外嫁嘛!

皇上怎么也不可能让霓凰外嫁给大渝的皇亲贵族!

蔺晨:万一呢?

长苏:万一什么?

蔺晨:万一有一位绝顶高手,能打败霓凰,根据事先定下的规矩,不就能把霓凰娶走啦?

长苏:那就要问你了,大渝贵族中有这样的高手?

蔺晨:没有,长苏你放心,我敢拍着胸脯说没有!

长苏:那他们还折腾个什么劲!

蔺晨:万一呢!

长苏:什么万一?

蔺晨:万一霓凰看上了他们其中的哪个,自然而然就败了嘛!

长苏:白日做梦!

蔺晨:人,总是要有梦想的嘛,万一实现了呢!反正派人来参加招亲,也没什么损失。

 

两人正讨论着,甄平又进来了:宗主!又有新消息了!大渝二皇子娶了一位新王妃!

长苏皱眉:叫你们打听霓凰招亲的事,二皇子娶妃跟这有什么关系?

甄平:有关系,有关系!这位王妃的亲弟弟郑成是玄布的师叔的徒弟的徒弟!

蔺晨:啰嗦!你就说二皇子的内弟是玄布的师侄。

甄平仔细一想确实是这么个关系,马上说:对、对!

蔺晨:也就是说,郑成便是二皇子选出来向霓凰求亲的人。

甄平:对、对!

蔺晨:玄布的师侄们可抢手了,个个武功高强还长得帅,后面都跟着一帮迷妹追,一般不到二十岁就都结婚了,这位郑成还没结婚?

甄平再看信中所写:他二十七了,有妻曾氏。

长苏:所以你们说这么热闹,他根本不可能来向霓凰求亲嘛!

甄平笑笑:是哈,是哈,虚惊一场。

蔺晨:结过婚,可以离嘛~

甄平的笑容马上像被冻住了一般:什、什么?

蔺晨:郑成是新王妃的亲弟弟,那新王妃怎么也快三十了,二皇子为何废了原来的王妃,娶一个年近三十的女人为妃呢?玄布的师门中人家境都是相当不错的,你们想啊,这位新王妃之前说不定婚配过,二皇子为了让郑成向霓凰求亲,想办法把他亲姐姐追到手,然后帮助她离婚,再把她娶进门封为王妃。那郑成,也是可以离婚的嘛!

长苏:……

甄平:这真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哇!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婚。这一下子就毁了三门婚!

长苏:蔺晨,我只关心郑成能不能赢霓凰!

蔺晨:玄布是个天才,和郑伤有得一拼,这种天才几十年才出一个。所以长苏你就放心吧,别说他的师侄们,就算他的师叔们,也没有能赢霓凰的。

甄平的表情这才放松下来:又是虚惊一场!瞎折腾!

说话,霓凰又不是你的女人,长苏你操这些闲心做什么,哼!

甄平,你跟着操得什么心紧张个什么劲,哼!

 

然而,北燕的情况就没这样乐观了。三月初七,我没找到游戏线索,点击在亭中远眺的蔺晨,蔺晨便说:长苏,好久没下棋了,不如来下盘棋吧!

这时游戏弹出选择框,让选是还是否,反正没其他剧情,下就下吧,我选了是,然后激活了一个叫斗兽棋的小游戏,简单说来就是有几种动物,厉害的能吃不厉害的,还有陷阱、河什么的,己方占领对方老巢就算赢,还挺好玩的,我一时玩上了瘾,连输五局……默哀……这输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我于是上网搜了一下这个游戏的攻略,并下载这个小游戏的APP,练了数十把,终于摸到了些门道,我才重新登录游戏,这一次我让长苏连赢三局,哇哈哈哈哈~~~~

但三局过后,显然增加了难道,第四局我一不小心就输了,哼!重来!直到我连赢五局,终于出现了新剧情,甄平急匆匆过来了!

甄平一脸着急的样子:宗主,北燕来的消息称四皇子的家将百里奇在拓跋昊手下走了三百二十七招才败了!

长苏惊了:什么?!(转向蔺晨)蔺晨,百里奇这号人物你知道不?

蔺晨摇摇头:不。

长苏:能在拓跋昊手下走这么多招,可上得了高手榜?

蔺晨点点头:能。

长苏:能排在多少位?

蔺晨伸出手指盘算了一下:七。

长苏:……

 

霓凰排在第十,也就是说百里奇肯定能打败霓凰!长苏也有些慌了……

 

长苏有些慌了:甄平,这个百里奇是个什么样的人?

甄平:不太清楚,消息上没说。

长苏:四皇子果真是在确定参加霓凰招亲的人选?

甄平: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长苏:甄平,你先下去吧。

甄平:是。

甄平离开了。蔺晨有些心虚地看着长苏。

长苏转向蔺晨:蔺晨,这个百里奇怎么回事?!

蔺晨:我、我哪知道他是从哪冒出来的!

长苏:四皇子的家将,没可能不被你琅琊阁的人发现吧,怎么居然没上榜?

蔺晨:没准是谣传呢,我马上打听一下!

 

这样厉害的高手都没发现,琅琊榜北燕的管事不想干啦!哼!

 

这期间,滨州传了消息过来,滨州的江湖门派太弱了,根本找不出一个人能担起护送胡公胡婆之责。长苏无奈,只好另想他策,让人查有什么江湖高手正义之士正好在滨州。

原来那朱明亥并不是滨州人,所以要等他路过滨州喽!

 

过了两日,蔺晨来找长苏说:长苏,北燕传来消息说,并不知道百里奇和拓跋昊对战之事。

长苏:那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蔺晨:我怀疑北燕的铺子出了些问题,我打算亲自过去看看。

长苏:那就辛苦蔺阁主啦!

蔺晨:本阁主亲自去查的问题,要价可得高点。

长苏:多少?

蔺晨:伸出两只手,一只手伸出一个手指:一坛忘忧,一坛醉花生!

长苏:馋不死你!

 

剧情结束,蔺晨并没有离开,啊!我可以选蔺晨啦!我可以去北燕玩一圈啦!我还没去过北并呢!开心地转圈中!

 

蔺晨一路骑马快行,于四月初七到达北燕都城,北燕的服饰很有些异域特色,但蔺晨顾不上欣赏,他腹语:我先不惊动阿六,悄悄去查一下这位百里奇。

这时出现新任务:查清百里奇的武功。

阿七是南楚管事,看来这位阿六就是北燕管事了,查到证据才好摆在他面前证明他不作为,不称职。

既然是四皇子家将,肯定住在四皇子府上,我从地图上找到四皇子府,当夜,便让蔺晨跳入府中。看这王府的规模,比靖王府可宏大多了,这位四皇子的实力不可小觑,怪不得参与夺嫡呢!但我对它的主院并不感兴趣,四皇子,就算你才比子建貌若潘安、钱比比尔·盖茨还多、王府比大明宫还大又如何,谁会关心你?哼,不值得一提的酱油党罢了!游戏可能根本就没有做你的人设,嘿嘿~我就让蔺晨抓紧时间去做正事吧,找百里奇才是最要紧的!

直接来到配院,我挨个院子挨个房间寻找,终于在一个院子中看到一个魁梧的身影!这身材,啧啧~果然和李孝纯很像!他正在月下练武,正适合蔺晨偷窥!我马上让蔺晨跳到了院中的一颗树上。

百里奇:嘿——哈——

蔺晨腹语:居然是少林硬功!

囧,只几招蔺晨就看出了师承,他果然没白吹!正在我忍不住表扬蔺晨之际,百里奇突然大喝一声:谁?!

顿时,一个黑影出现在蔺晨面前,一伸手就把蔺晨从树上扯下去了,居然敢扯蔺晨,活得不耐烦啦!开战——

只见百里奇随手抄起一把大刀,少林五虎追风刀攻击——蔺晨-351

很厉害嘛!小殊上——幽莲怒火攻击——百里奇-192

蔺晨流云扇攻击——百里奇-143

哎呀,蔺晨好笨……这个百里奇皮糙肉厚禁打呀!我翻了下包裹,我天!!!!竟然发现包裹中有一柄“清羽扇”各项属性都比流云扇高很多!这柄扇子是哪来的呢,怎么一直没给蔺晨装备呢……我冥思苦想,啊!是离开南楚时小皇帝要封官,蔺晨和长苏都推辞,小皇帝就要送礼物,蔺晨便去宝库中挑了两件,其中就有这柄扇子呀!然后那一篇章就结束了,我就把这事忘记了,一直没给蔺晨装备上,我可真笨呀!赶紧读档重来,换装!

给蔺晨换上了新扇子,这下蔺晨显得厉害多了,蔺晨流清羽扇击——百里奇-221

百里奇再攻击过来,我便给蔺晨补了血,如此打了数个回合——

 

百里奇死亡,战争胜利!

 

哈哈哈哈~~~让你揪蔺晨,哼!蔺晨加小殊加一身神器,那也是能上高手榜的!

正在我得意之际,我突然想到,哎呀,我把百里奇打死了……打死了……死了……那不就改变原著了吗,难道是因为蔺晨把他打死了所以把李孝纯找来假扮?不可能呀,李孝纯还在大梁,一时半会儿过不来呀……

在我发愣的工夫,已经从门外涌进来了大批手持弓箭的官兵把蔺晨包围了。

官兵:何人在王爷府中作恶,给我杀!

我绝望了,遇到这种情况根本不可能突围的……

 

在我愣神的工夫,游戏提示:蔺晨死亡,游戏结束。

 

……我为蔺晨默哀三秒……55555~~~~蔺晨,我对不起你。别怀疑,我真的是你亲妈、亲妈啊!

我想明白了,根本不能让蔺晨被发现!再次登录,我便让蔺晨离得远远的偷看,反正蔺晨又不像我似的这么近视,王府的灯用得又奢侈,连家院院中都灯火通明,蔺晨肯定能看清楚!

蔺晨看了几招便腹语:居然是少林硬功!

又看了几招,继续腹语:果然相当厉害!霓凰与这种以力气取胜的硬功对阵最吃亏了,只怕真的不是对手。四皇子府中怎么会藏有这样一个人物?我倒要看看阿六怎么说!

害蔺晨莫名其妙丢了一条命,都怪那个阿六,哼!


评论(13)

热度(12)